Friday, January 24, 2014

宝宝的性别是………………


















从今天开始倒数 30天!
30 天之后,张小小就和各位见面啦~!(我又要开始半夜喂奶/ 洗尿布/ 煮副食 等等的生活啦!)

有些部落格客会私底下问我,宝宝是男?还是女?还说我很保密!

其实,不要说你们,就连我身边,也没有多少个人知道宝宝的性别。

一来,不想说。
二来,我也是上个月才95% 确定宝宝的性别罢了!

做了那么多次的产检,私人的医生告诉我说,宝宝是女的。
然后有的时候拿病假,看见诊所那里有架照B 超的机器,就叫医生照一照,结果医生s 说是男的。(叫其他医生照一照是因为有的时候觉得一个月在私人医院见张小小一次,很不够皮,想多看他几次)

所以男宝?女宝?我们俩公婆都傻傻不清楚。

而且哦,这个张小小,很狡猾!
(医生/ 爸爸妈妈)要看他/她,你就得下足眼力,不然你一句说 “看得不是很清楚” 的话,她/他就会立刻转身或把双脚合起来,让你看不见他/ 她的性别。*出来要打屁股了!*

*****

先来说说,我和my King 对于宝宝性别的看法。

my King 希望这胎是个女的。
因为他希望有人可以当nat nat 的玩伴儿。当然,弟弟也可以陪姐姐玩。
但是毕竟一个玩车车,一个玩洋娃娃,有点儿不啦刚!

其实一直以来,my King 都比较喜欢女儿。
他觉得,生女儿比较好。
女儿是爸妈最贴心的小棉袄儿,更能让家庭感受到天伦之乐。
女儿即使长大了也会和父母很亲很贴近。

他甚至在我俩还没就结婚的时候也说过,他要两个女儿就够了;不需要儿子。

(题外话:但是有天他看戏,剧中人说了一句,“以后你死了,没有人帮你担幡买水,没有人帮你送终……”
结果,香蕉人问我,是否儿子才可以担幡买水和送终?我说是,之后他就说:“那我现在要三个孩子,两个女,一个男,我要人替我担幡买水、送终……”  …… *冏*)

而我呢?

说真的,我并没有特别渴望是男还是女?只是希望宝宝健健康康!

怀女宝宝的话,好啊!可以和nat nat 一起玩(话说,她也比较和女孩子一起玩,时常黏着两个表姐;和表哥嘛?好像贴错门牌似的)

而且,nat nat 很可爱哦!(对不起,原谅为娘的卖花赞花香);
如果有个迷你nat,哎哟,可爱死了!(好迷恋女儿的妈妈)

然后哦!nat nat 小时候的衣服,很多都只是穿了 3、4 次,有几件我又好喜欢,穿几次就丢,好浪费哦?留给妹妹穿,很好啊!可以节省!

怀男宝宝的话,也不错啦!我可以和我的前世情人聚一聚了。而且,凑仔和凑女,是不一样的事,到时候我就有经验啦!

但是,说心底话,如果我怀男宝宝的话,我的心里只有一种想法:我生了男宝宝的话,只会让我在夫家比较可以抬起头来,比较可以巩固地位。

JGJP 是传统客家人。客家人的重男轻女的思想比较泛滥;大家想生儿子传宗接代。

虽然JGJP 没有一天24 小时把 “生男宝宝” 这句话挂在嘴边;但是我的客家话不是很pro,但是一些话语,我还是听得明白,且听得出有弦外之音的,例如:
1) 生个弟弟来陪nat nat 玩
2)问nat nat,要弟弟还是妹妹?然后自问自答,弟弟啊!好啊!然后又跟我和my King 说nat nat 要弟弟。
3)跟Jack 的姐姐说,下次回来,就有个弟弟可以和表弟玩咯!

而且,每一次逛街,就连nat nat 也已经两岁多了,我JG 都只是会看男宝宝的衣服罢了。

是我多想吗?应该不是咯!

所以,我告诉自己,生男孩子,只是还他们老人家一个心愿,帮他实现愿望,实践了我身为张家媳妇的责任。that's all……

听起来很压力吼?
(幸好不是老公给的压力;老公已经把整粒球丢给他今年会结婚的弟弟了,松一口气!*呼*)

*****

好啦,说了一大堆,还要继续另一堆言论。噗,好长气的aunty!

看肚子猜测宝宝性别这件事情,我想,曾经怀孕的你,一定有经历过?就算你没有怀孕过,你一定听过这种无科学证明的猜测。

民间有很多说法:
1)肚子尖尖的,一定是男孩子;肚子圆圆的,一定是女孩子。
2)妈咪怀得漂亮,皮肤状况很好,一定是男孩子;妈咪变丑,怀的一定是女孩子。
3)妈咪怀得很辛苦,肚子里的是女儿;怀得很轻松,那一胎一定是儿子。

除了看肚子来推测肚子里的小宝贝是男是女之外,还有另外一种看法/ 说法:
4)你上一胎怀得辛苦,这一胎怀得轻松,那你这一胎一定是和上一胎不一样的了。
5)(apply to 三岁以下的宝宝)你看你宝贝的奶头。如果她的奶头是打横的话,你下一胎会是一样性别的宝宝。如果她的奶头是打直的话呢,你下一胎会是不一样性别的宝宝。
(结果今晚全部妈妈回家之后都抢着看宝贝们的奶头。宝贝们,Moon 姨姨跟你说声对不起哦!牺牲了你们的奶头,噗!)

以上种种的说法,我说啊!90% 都不会是成立,都没有根据/ 证明的。
不要盲目去相信了!

就拿我当初怀nat nat 时的情况来看:我的皮肤状况超级良好,红粉菲菲(就连我的美容师都说皮肤变好了)我怀得超级轻松,一点也不辛苦;结果咧?我生了个女儿!

孕妇啊!不要太过迷信这些东西,保持心情开朗,不要想东想西的,宝宝自然而然健康,快乐!

*****

好啦!好啦!

说完了那么多,你猜到我肚子里的宝宝是什么性别吗?

这胎我怀得比上一胎辛苦、皮肤状况没有上一次的好、胃口没有比上一胎的好、肚子时圆时尖 etc

来,猜猜看!
..............................
...........................
........................
.....................
..................
...............
............
.........
......
...

(哇老吖,又来这招?)
嘻嘻嘻嘻

...
......
.........
............
...............
..................
.....................
........................
...........................
..............................


答案就是:





看明白了吗?

对,我是怀了一个迷你nat 在肚子里…… nat nat 是大姐姐,肚子里边的是一个妹妹

我们俩都很欢喜;尤其是my King,因为,老婆不会再浪费钱咯!迷你nat 可以穿回姐姐的衣服 (啧啧啧,老公啊!你太看小你老婆啦~!XD ) 

*****

后语:
1)在确认是女宝宝后,我有跟my King 说,麻烦告诉你爸爸妈妈,即我JGJP,对不起,媳妇无能,不能如他们所愿;my King 叫我别傻!(说真的,我的心里,真的很不敢面对他们)

2)以上喜欢女儿的伦理,纯碎是个人和外子的心声;并不代表生儿子不好。我也很期望有个boy boy 可以像棠棠那样跟我说 I Love You; 像小龙那样粘妈咪;或像小胖那样陪他老爸踢足球 etc
如有任何不得体的话,得罪了生儿子的妈咪们,你们就当我是“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 ok? 请见谅!

39 comments:

  1. 无论是男是女,都是父母的宝!!! =]

    ReplyDelete
  2. 呵呵呵恭喜恭喜。。。NAT NAT有大姐姐了。。

    ReplyDelete
  3. 关于升男生女我没多大压力,只是希望一男一女就收工。~\(≧▽≦)/~

    ReplyDelete
  4. 迷你nat~~~好耶!
    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女娃兒, 哈哈~
    女兒好, 又可愛又貼心又乖^^
    但不管怎麼樣, 孩子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珍貴寶貝

    ReplyDelete
  5. 都是上一辈给的压力,我们都知道,儿子女儿都是自己的宝。
    恭喜你,有迷你 nat ,kiko & eve 一定很兴奋!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改的名字,张敬轩暂时用不到!!

      Delete
  6. 哎哟 ~ 是迷你nat!!!
    说真的,我羡慕 ~
    因为我希望下一胎生个女宝,
    然后收工,祝我好孕 ~

    ReplyDelete
  7. 生迷你nat好啊, 那么我们部落格男宝宝多个女宝可以配对! 说真的, 如果衣服穿了几次没有传给妹妹/弟弟真的会有些可惜。
    从你的形容看来, jgjp思想还是有些传统, 但我相信他们会一样疼自己的孙的, 更何况, 你又没有说收工, 不是吗?
    真的好期待, 还有30天, 妈咪爹地nat姐加油哦!

    ReplyDelete
  8. 我回家立马去看我儿子奶头先!!! 哈哈哈哈~
    其实我觉得女人有生儿子的压力。
    那时候我怀男儿,我娘家的人全部!真的是全部都松了一口气说我怀了男娃很好。
    我觉得男的女的都好,我只要我孩子平平安安出来就好。

    其实第一胎,我没有plan 龙的,因为我觉得没有一开始备孕就怀孕的,所以提早准备
    哪里知道真的一开始就中,所以小胖是年尾宝宝。 我那时候prefer生蛇蝎女出来,然后隔几年来个温煦的羊弟弟。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希望有个羊妹妹

    ReplyDelete
  9. 生男生女其實不是最重要,健康才是第一!
    女生很貼心,顧家,你老了不怕沒有伴啊。

    ReplyDelete
  10. 太。荣。幸。了!!谢谢你一早就告诉我!而我也帮你保守秘密噢!没有告诉任何人!
    生女,好啊,nat nat那么可爱,多一个小nat,就锦上添花啦!
    至于生男,就别太介怀!有些事情不是你可以控制的,所以不要放在心上,虽然我懂你不会

    ReplyDelete
  11. 好sweeeeet呐!!!~
    妹妹很好呢!!两个可爱的小娇娃。

    祝福你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新年愉快!~

    ReplyDelete
  12. 是mini nat! 恭喜恭喜!!! 还有30天啊,mini nat 就要出来了!
    第一胎生男的,确实会明显少了压力(老一辈通常都比较保守),下一胎我也希望可以生个女儿啊。。

    ReplyDelete
  13. 你的首图很玩野一下,我看到大象时一个想法是baby boy。(受蜡笔小新影响,大象=男性器官XDD)

    那个民间说法tipu的啦!我怀女儿肚子小小,而且皮肤状况好到不行。然后也有长辈说肚脐凸怀儿子,这点也没根据,是看孕妇肚脐深浅的好吗?

    言归正传,儿子女儿都好,宝宝健康才是一切。生儿子是好听,生女儿是好命,套我家小美的金句,女人老来身边没有一个半个女儿是凄凉的,难道什么冬瓜豆腐时还指望媳妇侍候自己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如果家婆对我好,我不介意侍候她!哈!

      Delete
    2. 身为女儿的想法多少会偏私,如果妈妈和JP尚健在,我肯定还是会先侍候自己的妈妈,以报答养育之恩~(所以我一直觉得很幸运自己有姑子,侍候工作我是后备。XDD)

      Delete
    3. 你没跟你家婆住,没有侍候她,也是人之常情,况且你妈妈还帮你照顾丫丫,你多点孝顺她也是应该的。

      Delete
  14. 恭喜你呀,好期待与迷你nat见面呢 ^^
    其实不管生男生女,最终要是宝宝健健康康啦!我妈也常说,女儿好呀,永远都是爸妈的小棉袄!小美妈的金句超赞的 XD

    ReplyDelete
  15. 女儿好。。可以打扮美美。。
    你的nat nat 可爱。。所以不必paiseh 自己oh loh 自己的女儿。
    期待迷你nat ~

    Reply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7. 马麻不要乱乱想,华裔家庭一般都是重男轻女的,我想即使他们什么都不说,你心里多多少少也会觉得很对my king不起,对吗?有这样的想法是没有错的,因为你是他的老婆,你重视他的感受,这是很自然的⋯⋯

    但是!你也要记得,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思想开放了很多,你看你四周围的女人,33%是生男的,33%是生女的,33%完全没有考虑想生,尝试不要让别人的看法变成你的负担,当妈咪已经很不简单了,我想很多人都很为你感到骄傲,恭喜nat nat当姐姐了!

    ReplyDelete
  18. 要生男或女也不是人能控制的啊。。
    我妈生我过后,怀了第二个想要有个男的,但是医生照到是女的。。
    怎知道putt出来了,是个男的。。哈哈

    ReplyDelete
  19. 我是潜水客。看到那个生男生女的,我笑了。还没怀孕过也许可以很理智的说,什么时代了,有点科学根据好不好。可是到自己的时候往往对什么新玩意都特别有兴趣。
    很喜欢你部落格的风格。说实在的,到了今天确实还是有生儿子在夫家比较抬得起头的想法。但,管他呢,孩子是我辛辛苦苦生下来的,尢得外人说东说西,是男是女都是心头宝。准妈妈要快快乐乐倒数迎接宝贝的到来。
    恭喜Nat nat进入倒数当姐姐了。

    ReplyDelete
  20. 恭喜你! 男女都是宝贝, nat nat有个妹妹好作伴!
    那个民间说法对我不work, 我当初怀孕时种种迹象让我家婆以为我怀男宝,结果我生了女儿, 哈哈!

    ReplyDelete
  21. 那个民间说法吼。。。不一定的!我觉得还是看个人啦!
    Erm 我觉得既然你有nat nat了,如果这胎是男的那就perfect啦!不过这些事很难讲pun... 还是老土的一句,最重要是健全,平安!=)

    ReplyDelete
  22. 刚才打好的留言不见了,其实生男生女都不到我们去控制的,打从我怀孕我就跟老公说是要看你的精子哪个比较强,跑比较快,而且老公说生男生女都好,他都喜欢,那我就放心了,JGJP也没有讲什么,都怪那传统的华人思想,才会自己给自己压力的。。。

    ReplyDelete
  23. 女人啊,要烦恼的事情总是没完没了,生男生女都好,都是自己的心肝宝贝嘛~但老一辈真的比较传统,那时第一胎是也超想要女儿,哪知道是男的,就唯有安慰自己已经料了老人家的心愿咯,还好第二第三是女儿~

    ReplyDelete
  24. 民间的传说不一定是准的啦~~~~

    是男是女,由不得我们的啦,最重要是健康平安哦!!

    期待你的张小小的出生~~~~

    ReplyDelete
  25. 男女都没关系,最重要健康!
    我其实也想接下来生个妹妹陪Alicia~
    好期待看着你们3母女手牵手呀!!!你这篇应该早点来嘛,那我就可以买女生的颜色了~~~

    ReplyDelete
  26. 我的想法和你家my king一样啊,就是如果我生了两个都是女儿,我也不会再想要搏儿子了,两个女儿就好了。。
    奈何,我却生了两个儿子,现在超级想搏个女儿的啦!尤其看你们一个两个生女儿生到很容易降,做么我要个女儿那么难啊?!呜呜呜,泪奔去。。
    hmm,传统客家人是重男轻女泛滥,这点我有点同意,木头人的家庭是超级无敌传统客家家族,夫家大嫂生了两个女儿后,也是常被催搏多一个儿子。。
    我生了两个儿子后,被夫家伯母说我好命 =.=,殊不知我超级想要个女儿的。。
    no offence啊,没有说生女儿的不好命,纯粹是我夫家传统家族里的想法。。

    嗯,赞成不要相信那些不科学的推理和说法,我经历两次完全不一样的孕期,结果putt出来的还不是都是儿子?!!!
    哈哈哈,最重要保持心情开朗,才可以生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孩子呀~
    多30天你就要经历我最最最最最最怕的月子期了,加油啊~
    虽然可能有些人很享受作月子的时候,而我,却非常无敌害怕,生孩子都没那么怕,最怕做月子了。。

    噼里啪啦写了很多,最后祝你顺产呀~
    好期待小nat nat的到来,一定会和姐姐一样标致,可爱。。

    ReplyDelete
  27. 很开心听到小nat!健康最重要!
    我JG JP也是客家人,超级重男轻女,我也活在那个压力里。好在B爸也很开通,男女都一样爱。
    民间传说一点都不准,医生的scanner最准!

    ReplyDelete
  28. 不管是男是女,都是自己的,加上xiao nat是your king希望的,那么就够了。
    老人家的想法我也懂,我知道我未来家婆家公也很希望我第一胎是男的,只是没有说出口......=.=
    但能不能一新婚就有,我也很紧张-,- 因为如果有了,那是阿老家的第一个孙.........
    看你这样说,感受到你的压力,那如果我第一胎不是男的,那我该怎么办?囧。我还是别想太多,顺其自然吧。
    我认为男女都ok的......

    ReplyDelete
  29. 女儿好呀!!!因为我是女儿。。XD
    BTW。。真的。。健康的宝宝才是最重要的。。
    要生男B 不是应该靠爸爸的Y吗??所以要生男B压力应该是在爸爸身上,不可怪妈妈!!!

    ReplyDelete
  30. 现代人全部都喜欢女儿,因为大家都"觉悟"了,哈哈。女儿好啊,以前我是儿子狂,反而生了个女儿,不过现在从没后悔lo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看回nat 以前的照片,直呼"好圆"噢! XD

      Delete
  31. 其实。。。不只客家人。。。我家的老爷奶奶也是一样的想法。。。觉得有儿才好。。。

    但是。。 我虽然有了女娃,但我仍超想再来一个女娃~~~

    ReplyDelete
  32. 我过年前不见去,差点就错过重要的这篇了!!!我都说了你怀孕样子没变!哈哈!!我就猜是女儿 xDDD
    那个民间说法根本没有根据的啦!我怀佟b时难看到要死!!说怀男的变难看至少还有科学根据因为多了男性荷尔蒙,说怀女的变难看因为妈妈要给女儿美美这个我觉得好好笑!然后除了我肚子尖尖这个刚好很准,我怀佟b是辛苦到呕足八个月!所以怀男怀女最准还是scan过了就知道哈哈!

    我本身没有生孩子性别压力(怀佟b前已经如此),感谢家庭也没有给我这些压力,大家都只要宝宝平安,我很感激。
    我本身喜欢男孩但是要一个就好!哈哈哈!!!希望以后都是生女的(因为小情人一个就好!爱佟b爱到如此xD)!
    其实我真得觉得生男生女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健康平安!真的。
    我有个同事常在埋怨自己生了三个女儿putt不出儿子,结果得知很多朋友同事都生不出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是那么的幸福了!可以有孩子缘是我们的福气,什么性别都无所谓=)
    但是那些传统的老人家就是没有这种想法,或许以前的人要生孩子没有现代人来得困难吧,算了,我们自己开心就好!
    (*我爸爸是客家人但是从来不会有这想法,哥哥有个女儿他不知道几开心︿︿)
    Moon,请不要不要想什么媳妇无能对不起什么的!!你怀了两个,不简单好不好!这是最伟大的事情了!
    男孩女孩都是那么的珍贵,我从不会去比较︿︿
    继续好孕!等待小Nat的到来!!!

    ReplyDelete
  33. 无法怀孕的您来这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服务值得您来尝试,他们拥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和最好的代孕妈妈,且绝对没有年龄上的限制,价格也非常的合理,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超级棒!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