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3, 2014

2013- 12月份 の 那些琐碎事

12 月份,可说是工作上蛮忙碌的一个月份;好多projects 都在赶due date;幸好,我还能安排得妥当,才不至于周末也要被工作缠身。XD XD

12月份,除了星期六或假期往广场里看圣诞装饰之外,其余时间就呆在家陪我的皇帝女
(对,这是我最近对nat nat 的 “昵称”,因为这条水,最近,越来越放肆,当她老母我是“奴才”;
早上睡醒,“妈咪………………”;
喝完奶,躺在床上,“妈咪…………”;
要求要喝yakult/ 吃饼,又来“妈咪………………” =.=||| )

然后,这条水,最近,越来越搞笑了;完全遗传了她娘的搞笑天分,噗!
先不说最近的搞笑事件,说回上个月的。

某天的晚上,我坐在客厅折着衣服;然后隐隐约约听见nat nat 坐在圣诞树前 “呼……呼……呼……”;我看状,立马拿起手机先拍照;过后问她:“Darling,what are you doing?”
“Blow candles” 她回答
由于那个灯泡是一闪一闪的,闪几秒,灭几秒,她还以为自己真的成功 “吹熄” 了灯泡而沾沾自喜,坐在哪儿很开心的叫爸爸看,哇咔咔咔咔;我可爱的女儿啊!
我也没有立即改正她,熄掉她心中那么high 的火;因为我觉得这就是《童真》,让她长大一些才慢慢教就好了!


我知道墨镜不能随便给小孩子戴的道理;所以她从小到大,我没有很正式的让她玩过、戴过墨镜/ 眼镜。或许是她看过我在车上穿戴过?又或者看过她的表姐们戴过?
反正她就是很喜欢拿眼镜来玩就是了。
自己拿来戴,戴了之后,还要要求我帮她拍照,姣婆仔一名 :)


12月中,碰巧的遇上雪兰莪州假期,然后又要clear leave;所以拿了几天假期会马六甲陪爸爸。

每一次回马六甲,心情都很兴奋,但是又很矛盾。
兴奋,是因为看到爸爸;矛盾则因为爸爸每一次都会带我们去吃好吃的食物。
我曾经试过考完SPM 之后会马六甲小住一个星期,结果重了5 kg 回来,很恐怖!

像是那天,我老爸就带我去马六甲 Taman Cheng Ria 吃了一碗很好吃的芋头饭。

先说明:我不好芋头饭的。

起初听见他说要去吃芋头饭,我还蛮闷闷不乐的;但是想到他老人家要吃,就奉命陪皇帝吧!
结果这碗芋头饭真的让我大饱口福,吃得很痛快!很。好。吃!

热腾腾的芋头饭,每一口都能吃到重重的芋头味,老板可真的下足料。
一碗饭,配上一碗猪什咸菜汤,好吃,好吃!(对,我词穷了!)
满满的配料(肉丸、猪肠、猪肚、三层肉etc);全都很新鲜。
酸咸味适中的汤头,配上芋头饭,好开胃。


然后某天的晚上,我又要求爸爸带我吃马六甲闻名的佳必多海鲜美食(Capital Delicious Seafood) 路边摊。

在这条后巷里,你都会看到很多人,蹲坐在矮小的凳子,等待老板的小吃。
这里的小吃有烧烤四宝,si hump,啦啦,田螺,鱿鱼蕹菜等等。
这些小食,配上特制酱料,又是一道好吃的食物。
而且,个人觉得,蹲坐着吃,别有另一番风味。

















我喜欢看见老人家和小孩子相处的方式;那种三代同堂的感觉,很有feel;可以触摸到我的心底,很感动!

看着nat nat 和外公相处的这几天,我都看得出,爸爸很疼这个外孙,虽然,他都不说出口。
他看着这个外孙女的眼神,就像当初,他望着年幼的我的时候。
整个画面就很莫名其妙。

我在睡午觉的当时,也是姐姐或爸爸帮忙轮流看顾她/ 或者带她和狗狗玩耍。

这几天,也让Nat Nat 和 Lucky (狗儿)的感情更上一层楼。(哈哈,虽然她看似很怕这只狗,可是她又无时无刻会去闹它玩)

























某天经过香蕉店,对,是店,我人生第一次看到档主卖香蕉卖的那么嚣张,开店?

Nat Nat 一定很想把里面的香蕉占为己有,噗!



















12 月份,除了庆祝圣诞,就是庆祝华人声称“冬大过年” 的冬至了。

早就和老公说好,今年会煮腊味饭给他吃。
结果:他自己懒惰载我去买腊肠/ 腊鸭等等。

用了家里仅有的两条腊肠,配上烧肉,煲了锅 “少料又出奇好吃” 的腊味饭;再煲个汤,炒个菜(菇类),又是简简单单的一餐。
吃什么都好,最重要是一家人齐齐整整,有my King 和my Babies 的陪伴就好了 :)

























自从结婚前夕吃过汤圆之后,我也已经很多年没有吃过汤圆了。
今年趁着Nat Nat 睡午觉的时间,两公婆一起坐在饭厅了搓汤圆。
(不要问我怎样搓?为什么这样etc - 因为我只负责搓,其余的都是my King 一手包办)
























12 月份,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聚会。
其中一个聚会就是和my King 的同事一同吃圣诞大餐。
一吃就吃了4 个小时。结果搞不懂小瓜是累了,还是睏了,竟然开始闹别扭。
结果只好出动我的包包给她玩。
而她永远就只对我包包里面的两样东西有兴趣 - 化妆刷 or 钱包。

OMG,我的女儿啊!两岁的小人儿,已经开始对化妆有兴趣啦?






































12 月份,也就代表,我已经迈入了孕后期。(早在11 月份就迈入了啦!)
胃口出奇的变小,不是普通的变小,而是变得很小很小;有的时候,吃4、5 口饭已经饱了。
没有孕吐,没有恶心的感觉,只是变得不喜欢吃东西了。
而且想吃的食物都是一些清淡口味的东西,比如粥!
或者一些light food,比如白面包,或一杯黑芝麻美禄!



















结果上个星期去产检的时候,我出奇的掉了 3kg。好意外!

最后送上我近期的孕照。

最近有点儿讨厌自己的浑圆的身形。明明我一直以来都是吃很少的分量,为什么我会那么牛高马大?唉…………恨啊!结果同事J 先生,死都要揶揄我,“因为你高大咯!”
恨死了!

























哦,顺便提一提,我还有5 个星期就卸货咯~!yoohoo……



40 comments:

  1. 那条水,你这位妈妈这样说女儿的,阿哈哈
    不过她真的越来越可爱咯,blow candles那模样真的很有童真呢

    竟然学起大人,化妆起来,肯定是在一旁看妈妈化妆太多了 ^^
    要卸货了看起来真的不会很圆啦,宝宝很大可能是新年baby?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是那张照片的肚子看起来不是很圆;“真肚” 很圆,很大 :P
      宝宝不是新年baby :)
      谢谢你的称赞哦!

      Delete
  2. 孕照好好看,很有活力耶!

    ReplyDelete
  3. 五个星期
    “呼~” 一声就过啦!
    先祝你农历新年快乐
    不久后就要开始坐月子
    过完大肥年就卸货
    恭喜恭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幸好不是在过年期间坐牢,不然闷死我!

      Delete
  4. 五个星期,快了快了!开始提你紧张了呢!

    Nat nat 吹灯泡,化妆有模有样,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紧张,不紧张!steady 来~

      Delete
  5. natnat真的好可愛!!!
    還會吹蠟燭,哈哈..
    哇,好快5個星期,新年完畢就卸貨,新年可以盡量吃,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新年之后才卸货,但新年期间还是不能狂吃啊!我可不想最后两个星期体重会超标 :P

      Delete
  6. 从你宣布怀孕,为什么感觉一下子你就要生了!
    过年吃饱喝爽卸货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这样讲一讲,好像真的很快吼?嘻嘻嘻
      或许是我少分享怀孕的事吧!

      Delete
  7. 吹蜡烛那幕好好笑,这真的是童真~ 迟点改正没关系!
    Alicia 也是很喜欢玩我的包包,我试过为了敷衍她被她浪费掉一包吸油面纸(因为她一张一张的拔出来丢在地上)当时只有我们两个在厕所,她又不让我换尿布,唯有是这样才能“安抚”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很怕让nat 玩纸巾,coins 等等;一跌出来就要收拾残局了。
      在家还好,在外的话,应该会很狼狈。

      Delete
  8. 还有多五个星期就卸货了!好替你期待!!^^ 是打算产后才来揭晓性别吧,呵呵!我们先来猜好了 xD

    NatNat吹蜡烛的我觉得好可爱!我也觉得给孩子多些童真,迟些再给她解释好了^^

    芋头饭我觉得最好吃的在北海!加上酸咸菜汤,很好吃! 下次有机会你可以去找看^^

    NatNat真的有你的真传哈哈哈!!!化妆好可爱哦!! xDDDD 孩子都爱学妈咪的,我没有化妆袋给佟b玩,还好 xDD

    怀孕后期竟然小胃口!健康最好,你好好照顾自己。我怀孕后期胃口大好的呢!哈哈!还很容易吃不饱@@ 所以生产后简直就是一只肥猪 xD 但是我的理念一直是怀孕最重要健康,肥瘦我不管啦!不要over重不健康就好,过后再来减肥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宝宝的性别嘛!你猜猜,呵呵
      有如我所说的,我不是很喜欢吃芋头饭,所以很少去注意;你现在讲一讲,嗯,北海吗?哪一家?哪一区?有机会我去吃吃看。

      生了baby 之后的减肥法,我真的很佩服你,要多多向你学习了。

      Delete
  9. 怎么办我也很高大一下的 ==‘’‘’‘’
    nat nat笑起来很可爱,甜甜的是要融化谁呢?
    blow candle好可爱好可爱,小孩子最最最可爱的就是这种童言童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惊)你会高大吗?
      照片上的你很娇小玲珑,很女人味啊!

      Delete
  10. 很美的孕媽媽呢 很漂亮!

    ReplyDelete
  11. 我已经想不到什么字眼来赞你女儿了!
    可爱到beh dong!
    恭喜你啦,就要卸货了!卸货前会不会有时间聚一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what is beh dong?
      卸货前可以聚一聚啊!你安排时间,nat 要向eve aunty 和ryan uncle 讨红包 :P

      Delete
  12. 还有5个星期,好快哦~
    芋头饭看到我流口水了啦~马六甲,我又爱又恨,很喜欢去走走吃吃喝喝,可是想到塞死人的车,真的很怕。。
    阿nat nat真的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呃,我也词穷了,哈!)
    孕照很Ok啊,还是美丽的辣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对,我也是对马六甲又爱又恨。
      爱它的食物,可是恨要坐那么久的车才可以到(虽然只是两个小时,可是我恨在seremban 那段路,时常塞车)

      美丽?辣妈?呵呵呵,谢咯!

      Delete
  13. 还有5 个星期就卸货了?做么好像很快,呵呵~~
    Nat nat 好可爱!!已经开始学化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快吼?或许是我少更新/ 分享我的孕事,所以一下子就到了。

      Delete
  14. 五个星期一眨眼就溜走了,加油啦!

    ReplyDelete
  15. 最后那张很俏皮, 好有nat nat的样子((什么话, 应该是nat遗传到妈咪的俏皮才对))
    Blow candles那张经典, 这个童真好好为她保留, 将来长大慢慢品味!
    5more weeks, 加油加油, 好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ya, 你家有 like father like son;我家有 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 :)
      5个星期,我也蛮期待的,加油!

      Delete
  16. 是不是所有女儿都爱模仿妈妈的一举一动, 不过当妈妈的嘴说no no, 心里暗自窃喜吧, 呵呵!
    加油, 祝你顺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你……做么拆穿我啦?嘻嘻嘻嘻
      谢谢你的祝福,我喜欢 :)

      Delete
  17. 吹灯泡那种行为充满童真,小孩本应就该拥有无限的童真,太小大人的话反而不可爱。
    我上个周末也是来匆匆去匆匆游了趟马六甲,satay celup错过了!严格来说只是吃了一家特色café和鸡肠街的一些小吃。
    哈哈哈!看得出nat nat对狗狗的亲近很抗拒,她眉头都皱了。还有一个多月就卸货,待产的东西要准备就绪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鸡场街,我也想去啊!可是我爸爸/ 姐姐厌倦它那里的塞车,所以作罢了。:(
      nat 是对那狗狗又爱又恨!又怕它,又爱惹它玩。

      Delete
  18. 吹灯泡那幕真的太可爱了~
    话说eva只要拿到有喷头的罐子,也会学喔喷保湿水那样拍脸 lol
    恭喜你快卸货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女儿,嗯,应该说是小朋友,都很喜欢模仿大人。

      Delete
  19. 吹candle灯,natnat真的好可爱〜童真都是最快乐的。最后一张照片很有爱很可爱,喜欢〜祝你顺产!

    ReplyDelete
  20. 汤圆的表情真的很调皮!!! =]

    ReplyDelete
  21. 高大就有机会修长,别担心!XD

    ReplyDelete
  22.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他们拥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也提供客户舒适的住宿,司机载送服务,非常棒的一家代孕服务。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