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上司的碎碎念 の 花红 + 升职 + 加人工

碎碎念(1) 我其实手头上有很多文章想po;但是没有时间处理照片,搞得其他文一拖再拖……
会先发这些文章不难发觉,因为它没有图片……
很多都是突然之间的感想,感慨,想当下记录一下心情……

***

以前是普通职员的时候,会觉得当上司很过瘾,很爽,很威。
现在当了上司之后,才发觉,其实老板不好当!

现在正处于年头,每个员工,应该,大多数,都在期待着这些事:花红、升职、加薪水,对吗?

(花红)+ (加薪水)
从5 年前开始,其实我已经对花红没有抱太大的期望;因为我了解: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我对my King 或者比较熟络的人都这么说:你的公司给你花红是人情,不给你是道理。
试想:你每个月的薪水,我已经给足你啦~ 你替我卖命,是应该的啊!为什么我还要给你花红?
公司赚钱,是公司的事!我赚钱的时候,你要来分猪肉;那我亏钱的时候,你有借钱给我吗? - 没有,对不对?

虽然我是对自己的花红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可是,当然,我也没有那么清高,我还是还会有一点点渴望!
感谢上苍!幸好我的上司还会给我合理的金额啦~

现在身为别人的上司,说真的,我还真的蛮反感员工向我要求加薪水。

首先要澄清的是,我不是一个吝啬的上司;我懂得赏罚分明。

可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维持他自己那套讨人厌的工作态度、不肯牺牲、不重视工作时间表、我行我素等等的问题,还好意思向我要求加。薪。水。?
C' on!! 脸皮不要那么厚,好吗?
上司同事说我有的时候是毒舌,可是,我嘴巴不毒的话,你又怎么知道自己的问题呢?
秉持着你要不得的工作态度的话,你就这么一辈子啦~
好心的人就会跟他人讲:Moon 肯出声批评你,证明你还可以救!
对,我对于那些无可救药的人,我都保持沉默,看他/ 她几时 XXX (坏嘴巴!)

***

我想,我真的老了!

有的时候,我真的不能接受一些小妹妹/ 小弟弟的思想 or 工作态度。
毒舌这一招,有的时候并不能用在他/ 她的身上;万一他/她 接受不了,来上影一场一哭二闹三上吊,我还顶得顺;叫他/她爹地妈咪来,我就OMG 了……

我们从小到大不是时常在书本上有读到:孩子是社会未来的主人翁!

想到现在的弟弟妹妹们,唉,说真的,我。好。害。怕!
她/他现在80 年后/ 90 年前,已经是这样的思想;我不晓得以后Natalie Cheong 那种 201X 的,以后会被社会、学校训练成怎么样?

***

在忙着做员工评估的当时,还要上jobstreet 看别人的个人简历 (Resume)。

可是我还蛮享受看个人简历这件事儿。

  • 新鲜人类刚刚出炉,就妙想天开,希望高薪水,高职位?(有些还会要求工作时间不要太长,因为要早点回家)
  • 有的个人简历,放着一张嘟嘴低胸的大头照,看得我立刻精神百倍;可是妹妹啊!我是姐姐!


说真的,这里有个小提示:千万要分清楚你的求职电邮地址和社交媒体平台的电邮地址。
你在面子书上的行为/ 言论,有可能会让你丧失一份工作的机会。
有些变态的面试官(如我)都会上面子书一探你的庐山真面目,到时候你就……呵!呵!呵!

***

好,碎碎念完毕!
继续上班!


21 comments:

  1. 要在社交网站分享也要懂得拿捏
    有时看到一些人在写公司不好或者一些是非的时候
    还真的替把捏一把冷汗,毕竟现在很多上司像你一样会在网上游览搜索
    或者有些人更恐怖来人肉大搜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几乎不写!!连自己的私事都不太想分享。

      Delete
  2. 我认同你说的,现在小弟弟,小妹妹的工作态度真得很让人吐血!
    讲不会听,很坚持自己,懒惰,每个月都MC,最够力还是,还敢order我做东西!!!
    用温和的语气说“请你帮我做XXX”,他们会觉得:你只是要我帮你,如果我没空,我可以不帮你的!我晕!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L! Calm down Eve! ;)

      不过我也明白你们的意思,现在那些lala弟lala妹的工作态度真的令人吐血。。=_=

      Delete
    2. 没事没事!!发泄罢了!哈!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哈哈, 在社会打滚近10年, 花红和加薪这件事我越来越没抱希望, 我不想失望太多。
    对对, 一切关于工作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最好不要公开于社交网站或部落格,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我可不想有天被人肉搜寻。

    ReplyDelete
  5. 我也不想给90后放上负面的标签,但确实遇到的都不够踏实和上进,最难顶的是态度有问题兼没责任感。跟我计较薪水、花红或超时津贴都ok,但前提是要先搞懂自己的价值和筹码,最怕遇到眼高手低且没自知之明的社会新鲜人,替他们捏一把冷汗。

    ReplyDelete
  6. 花红?!哈哈,我从来没有期望过。。
    有固然好,没有你可以怎样?骂老板一轮吗?还不是一样要做。。
    没有期望就真的没有失望,打工十年(很老降,哈哈),真正拿过花红只有在爸爸公司帮忙的时候才拿过,之前的公司不是告诉你公司没赚钱,就是老板唬弄带过,自己心知肚明就好,唉~~~

    ReplyDelete
  7. 所以要求职的时候, 一定要关FB!!! 不然就set private!!! =]

    ReplyDelete
  8. 你还进人家面子书看。。。
    我都不是很喜欢在面子书讲工作上的坏话,我只分享好的事情,哈哈!

    ReplyDelete
  9. FB 我都盡量不approve不認識或公司同事的。
    要遇到好上司不容易,但是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ReplyDelete
  10. 很美的blog.. 很浪漫的pink.. I like

    ReplyDelete
  11. 不难发现现在的年轻人都有一个通病(hello, 偶也米有很老啦厚?XD),
    就是责任心不够重,而且抗压也比较低些,动不动就喊要辞职不干,OTZ~

    ReplyDelete
  12. 其实我对自己的工作表现很满意,老板也很满意,噗~,所以我对花红还是有一定的期待,不期望高,但是一定要有咯哈哈! 说起来,又是等花红的时候!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都差不多,而且不满就直接不做,尤其是请到家里老爸有钱的就更有脾气>_<
    所以老板书要升我我都不要, 我很没有大志,尽量给我平静过着我的打工生涯就好 xDD

    *我不要怕这个那个,虽然我不会在面子书写什么status的,但是就是不add同事, easy xD

    ReplyDelete
  13. 花红一定要有,老板一定要跟大队!XD
    当然,做工做到大便那样的可以skip 了他们!

    ReplyDelete
  14. 就算没有写什么,还是把 privacy setting 处理好,不应该看到的人最好什么都看不到,呵呵!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我觉得工作要有一个专门的email比较好~
    除了私人,也可以不跟其他文件参在一起,自己也好处理

    ReplyDelete
  16. 我每年的花红和加薪都是没有惊喜的,但真的好过很多人是没有的 *知足常乐*

    ReplyDelete
  17. 我没有老板没有花红没有epf,老板是我花红自己给(看老公有没有给,哈哈哈),epf自己还,所以我没有遇到难搞的90后。XD
    好,我离题。不过我有很多学生90后,有时候对于他们的态度真的很摇头,只不过也不是全部,我还是有很多90后学生非常上进〜我想,环境影响很大。

    ReplyDelete
  18. 你们有谁能介绍好的代孕服务吗?目前只有这家的代孕服务好像是最棒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价格也很划算,还包含了全部的检查,不加任何的费用,医生是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重要的一点是年龄是绝对没有限制!如果还是不明白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