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6, 2014

nat の 语录 (1)

自从nat 过了两岁的生日之后,我和my King 都觉得这小瓜的语言发育突飞猛进。
除了还是保持一贯的吱吱喳喳之外,她又会说比较多的人话(?)/ 又会模仿一些人/ 物品/ 动物/  动作的声音。
有的时候,真的是又气又好笑!

之前觉得她讲话很小声,especially 当她称呼你或跟你讲谢谢的时候,懊恼!(因为我怕别人以为我女儿没家教,没有称呼人)

但是现在呢?哼!气死人,长气又大声,正统的客家妹!(长气不是客家妹的特征;说话大声才是客家妹的特色

一些分享一些让我比较印象深刻的 nat  语录

(1)
nat nat 知道什么是放屁,也知道放屁是什么声音,就一声 “pooot” 啦!最出奇的是,她可以知道是谁在放屁,噗!
以前她还年小的时候,每一次,她听见妈咪放屁,她都会很大声的说 “yucks,妈咪臭臭!”
然后,说话的技术好了一丁点儿,她就会说 “yucks,妈咪poooot 臭臭!”

某天,在我们等待电梯的时候,my King 看见四周围没有人,屁眼就松驰了一下下,结果她亲爱的女儿说 “yucks,爸爸pooot 臭臭!”
电梯来了,里边有人,这小瓜真的是丢她老爸的脸,在电梯里,一直碎碎念 “yucks,爸爸pooott 放屁臭臭eh!

搞得整架电梯里面的人都知道 --- 她。老。爸。刚。刚。放。屁!哈哈哈,超尴尬的!

这件事的发生也搞到他老爸的屁眼不敢随时随地的放松啦~!

**********

(2)
以前做potty train 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灌输她什么是嗯嗯,什么是 嘘嘘;嗯嗯和嘘嘘都要和爹地妈咪讲。

我是对自己孩子很有信心的妈妈;我觉得,她要开大开小,她都会告诉我们。如果不会,我也可以趁机让她吸取教训,不小心尿了出来的话,就得抹地,擦干净。

相反的,my King 对nat nat 是很没有信心。所以每10 分钟就问她:要嘘嘘吗?要嗯嗯吗?我是旁观者,听见都觉得my King 很长气,很烦人 =.=

话说有几次,my King 因为看到nat nat 整整一个半小时都没有要求上厕所,所以强硬的带她坐一坐马桶。
或许小宝贝也觉得爸爸很烦。
当她坐上坐厕后,她口中说 “嘘………… 好了!” 就爬下来,然后立马跑进房间穿裤子。
天真的她以为这样作出 “嘘嘘” 的声音,她的爸爸就真的放过她,不再叫她小便,嘻嘻!

**********

(3)
某天家里的某个厨子的螺丝松了,my King 就拿个电钻出来修理。

nat nat 静静的坐在爸爸身旁,观察爸爸在做什么。
过了三分钟,当爸爸开始启动电钻时,她竟然发出 “grrrrrrr” 的声音;电钻听,她听。
爸爸再次启动电钻,她又配音 “grrrrr”;my King 好气又好笑的说:我不需要你配音啦~!
由于旁边一直做个配音员,结果搞到爸爸不能继续做下去了 :)

**********

(4)
很奇怪的,每一次 nat 做些什么事?别人给她一些什么东西,她该不该拿之类的,她都会把脸别向我的眼光,像是寻求我的批准。

而我要是允许她做这样事情的话,我都会回答 “ok” 或更仔细的解释。

但是现在女儿大了啦!可以自己问,自己答! =.=

某天我们步向停车场,要去领车的时候,她拖着我的手,口中念念有词的说:“Mommy,go gai gai,no car seat,no stroller,ok?” 
正当我还以为她是问着我的permission 的同时,她自己微微笑的回答 “ok!”
*冏*

**********

(5)
我说啊!我女儿真的把妈妈当成偶像了。
她仿佛知道,妈咪说的、做的事儿,都是对的;Mom is always right!!! 她深深体会到这句话的意思,哈哈!

话说,我教她说什么,她都会跟着学。爸爸教的,大部分的时候她反而不想学。

以下是她和爸爸的对话:
my King:nat, say 爸爸 handsome
nat:爸爸 handsome

my King:say 爸爸靓仔
nat:爸爸靓仔

my King:say "papa, i love you"
nat:papa, i love you

my King:say "nat nat, clever"
nat:nat nat, clever

my King:say "nat nat is cute"
nat:nat nat is cute

my King:say "nat nat stupid"
nat:爸爸 is stupid

哈哈哈哈哈
爸爸顿时被气到没话可说,妈咪则在一旁幸灾乐祸,活该,谁叫你教我女儿说这些话啊?

**********

(6)
一直以来,我除了称女儿为nat nat 之外,我就是叫她 darling。

某天,我在车上问她:
我:who is mommy's darling?
nat:nat nat

我:who is mommy's sweet heart?
nat:baby 阿宝

手指向 my King:then, who is he?
nat:(很风骚的样子)老公!

**********

我的生活,因为有了你,我的darling,才如此的多姿多彩啊!~

27 comments:

  1. 不但多姿多彩, 而且还很有趣!!! =]

    ReplyDelete
  2. 牙牙学语的孩子总是最可爱的,,哈哈哈哈你老公好可怜,给她搞到无地自容 XDD
    我也是客家妹! (Nat Nat, High5!!)

    ReplyDelete
  3. so sweet~
    放屁那个好好笑!

    ReplyDelete
  4. 很可爱的 nat nat, 让你们的生活更有乐趣!

    ReplyDelete
  5. 呵呵呵。。好可爱叻。。小孩子就是可爱。。。:)

    ReplyDelete
  6. 我承认客家妹说话大声。。哈哈!我也是客家妹!
    上次看到nat时她很害臊说话真的好小声,小龙说话也是很soft,哭就很大声!!

    ReplyDelete
  7. 很可爱啊。。
    最后风骚样子可以从他的照片想像出来。。
    我还以为金门婆讲话大声,原来客家妹也是哦~

    ReplyDelete
  8. 天啊!分享这篇 nat nat 的文章,我更期待更想见到他~!
    正统的客家妹 - :D *大笑*

    nat nat 不单只说话可爱,还很讨人喜欢~!

    ReplyDelete
  9. 孩子刚开始学讲话的阶段真的好好玩,平时会被搞得又好气又好笑。。
    nat nat很可爱。。

    咳咳,我也是客家妹,不过我没有大嗓门呀~ 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很喜欢听小孩子说话,每次都很好笑,哈哈!!
    生活多了他们的搞笑语录真的欢乐很多~~

    ReplyDelete
  11. 小孩子刚开始牙牙学语的阶段就是这么可爱啊~ 让人又气又好笑的!
    尤其是学大人讲话和模仿大人的动作,最近我家的小侄儿也是这样,让人哭笑不得。

    ReplyDelete
  12. 读着nat nat的童言童语,觉得很有趣,哈哈!
    当然,moon妈下笔风趣加分不少:D

    ReplyDelete
  13. nat nat好可爱,人小鬼大啊!
    爸爸放屁那幕一定很丢脸。。。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哎哟,每一则语录都很经典!!牙牙学语,人小鬼大这个阶段最好玩了!!

    ReplyDelete
  15. 哈哈哈哈哈~~~都很好笑~~~可爱死了!!!

    ReplyDelete
  16. 哈哈哈,很好笑的语录,nat nat真是好可爱呀!

    ReplyDelete
  17. 我可以想象得到nat nat自问自答的那个模样,好可爱啊啊啊!
    帮爸爸配音这件事,你下次要不要录下来给我们看?XD

    ReplyDelete
  18. Nat Nat的精灵模样,如果见面一定会被她吸引。 她被你教育的很好,礼貌真的很重要,小声大声她自己决定。
    你真的很适合语录分享,太好笑了!~

    ReplyDelete
  19. 好喜欢这一篇喔!nat nat说话的口气很可爱!

    ReplyDelete
  20. 哈哈哈哈。。。nat nat 真的好可爱!!!

    ReplyDelete
  21. 小孩子的童言童语真的好逗趣!
    nat nat 真的很聪明,那一句 爸爸poot 还有 笨蛋,我差点喷饭!哈哈

    ReplyDelete
  22. 哈哈哈哈! 可爱可爱!!!最喜欢看童言童语的对话!小孩子都似乎天真无邪的,讲的话都好可爱!
    那个爸爸stupid的最好笑! 好聪明^^

    ReplyDelete
  23. 哈哈,放屁那个好笑~~可以想像他老爸当下有多糗~!Nat真的很精灵,棠棠也是每次自问自答好气又好笑!

    ReplyDelete
  24. 是的,纯血统的客家妹讲话是很豪迈滴~(还纯血统呢!XDD)
    你家nat nat被你教育的很好,礼貌又精灵,最重要是可以成为她的头号粉丝,是多少妈妈们的梦想啊!!

    ReplyDelete
  25. Nat Nat好不给脸啊哈哈哈哈!!!
    看到(5)的我直接笑到没有力,nat nat太聪明了啦!
    妈妈教育得真好阿!

    ReplyDelete
  26. 好好笑哦,我也感染到她带给你的欢笑

    ReplyDelete
  27. 想要拥有自己的孩子但无法生,我和老公非常失望,也去试了很多家有名的代孕,都未有结果,后来听朋友介绍,去了一家尝试,真的成功了,年龄绝对没有限制,我终于拥有了自己宝宝,且还是双胞胎呢,真高兴,非常满意这家的服务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欢迎来询问哟。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