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武吉丁宜 - 彭亨游


well,这篇文理应上不应该叫《武吉丁宜 - 彭亨游》;应该叫棉婚周年庆(大结局)。但是我怕被人“嘘”,再加上一句 “这条水的周年庆怎么那么多集啊?几时大结局呢?)…………
哈,所以,我决定此文名为《武吉丁宜 - 彭亨游》。

故事由睡醒一觉说起………………

Bangun pagi, gosok gigi!肥肥在差不过满一岁的时候,突然之间冒出了四颗牙齿,应该也是时候教她刷牙了。





















洗刷完毕,下楼去 La Blason 吃早餐。
恕我没有把那间餐厅的照片po 上来,因为食物真的是太差了。连我那馋嘴,什么都吃的女儿也吃不下它家的鸡粥,就可想而知食物味道的质素了。- 唔。掂。当。

相信大家也觉得最近的天气的转变很无常吧!时而天气晴朗,时而风雨不断,唉!
阴沉的天气,看到都“





















法国村的外观。网络上所得来的资料 - 这座城堡是仿造法国南部城镇科马尔(Colmar)的街景而成。(不怪得叫Colmar Tropicale!)
位于法国与德国边界附近的科马尔,是保留了16 世纪的建筑风格 - 古色古香。
























每一栋建筑物都有不同的色彩,带着一股浓厚的城堡气息。

其实如果只是呆在法国村的话,任何人都会觉得无聊到透顶。虽然这里还有精品店、儿童游乐室、电动游戏室、露天咖啡座等等。但是这里满足不到我们啦!


结果哈比说要让肥肥接触动物。我听了之后皱了皱眉头(因为我是天生拥有毛毛动物恐惧症),但是也逼不得已的跟大队咯,我也不想女儿长大后和我一样怕动物啦!

结果我们驾车到附近的Animal Farm 去”玩“了一下。肥肥竟然出奇地不怕小动物?























过后,我们还去了日本村一趟。不过我们只逗留在那儿一会儿,因为………………(请看下图)






















一如往常,肥肥的午觉,一睡就到傍晚5-6 点,还能去哪儿?

结果咱们就驱车到附近的小镇 - 文冬吃晚饭噜!






















来这儿之前,我已经上网做点儿功课了。
听说文冬也好像只有那几间出名的餐馆,所以我们就决定,看到哪一间就去哪一间咯!
最后,我们到了秦汉楼:- (听说梁文韬来过这儿)

哪里有得吃 - 秦汉楼:
地址:75-77, Jalan Chui Yin, Bentong, Pahang. 联络电话:09- 222 1731

来到这儿,当然要吃文冬出名的广西菜和河鱼啦!

豆腐卜 - 广西豆腐卜与常见的豆腐卜最大的不同点就是内陷一定会加有韭菜,这是它的特色。那浓浓的韭菜香味,配合猪、鱼肉,混合成肉馅,三者搀杂在一起,发挥出更大的美味。


清蒸白须公 - 众所周知,文冬靠近彭亨河,吃的是河鱼。虽然说是河鱼,但可能由于它水质自然美的关系,那白须公竟然没有一丝的土腥味。面对着这一条鱼,最佳的吃法当然是清蒸咯!
文冬(或许是整个彭亨州?)除了盛产河鱼之外,水菜 aka 空心菜 aka 蕹菜,也是这里的水产之一。
这天,老板娘介绍了我们这一味 “车车煲”。(粤语发音)
问她为什么叫车车煲”,她说没有理由。(也对啦,不是什么东西都需要理由的嘛!)
这一煲,我和哈比都吃到嘴唇都麻痹了。别看它一副青bi-bi 的模样,这可是颇辣的菜肴。可是呢,又颇开胃喔,好挣扎!
到了第三天,一觉醒来,甫入眼帘,就是这个画面,哇,好悠闲啊!如果每一天都不用上班多好!(但是没有钱用的时候就不好)
咱们就把房间退了之后,在回吉隆坡的路上,兜进了这一条名为武吉丁宜村
别小看这个小村庄,这里有很多外来人,车牌都不是KL 的,街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估这里应该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待我找天来寻宝!)

最后我们选了这家中泰式小食馆,叫了它家出名的泰味猪脚粿条汤。
这有一点像越式的牛河汤汁。那汤头很浓,猪脚胶质色泽明亮诱人,口感温润滑顺。

看见那猪脚肉吗?我不叫它肥肉啦,我叫它 “高胶原蛋白”,噗!这样我吃得比较没有那么内疚。忘了提一提,它家的酱料也很棒!

幸好这个人在我们吃面时睡早午觉,不然我也不懂能喂她吃写什么?

哪里有得吃 - 中泰式小食馆:
地址:Thai Food Restaurant, 5, Kg. Bukit Tinggi, Bentong, Pahang. 
联络电话:016- 962 5592 
营业时间:6am - 10pm (每两个星期休息一天,休息日定在星期五)



18 comments:

  1. 肥肥很可愛喔!
    這個時候看你部落格美食真的讓我肚子呱呱叫吖!

    ReplyDelete
    Replies
    1. Ember, 嗨!
      夜阑人静,如果肚子又有一点点饿的话,看这些东西的确会令人难受,哈哈哈!

      Delete
  2. 我也是有天生毛毛动物恐惧症,毛公仔我就喜欢,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也不懂做么我会这样。
      真的是只要有毛的动物经过我身边,我都会毛骨悚然。

      Delete
  3. 我聽說過武吉丁宜村有很多好吃的 ~ 可是每次從 bukit tinggi 下來都沒有時間去!

    那個 La Blason 的早餐我覺得雖然沒有什麼特色, 可是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 我們吃了很多啊! (還是我們更好養?)

    我很喜歡 bukit tinggi 的悠閒, 有很多東西做啊 -> 發呆就可以發很久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你几年前去过?可能是它的水准跌了吧?
      那碗鸡粥,真的没有鸡味,且水水的。

      嘻嘻嘻,如果我有杂志或 lappie 在身旁的话,我也可以呆在房里。

      Delete
  4. 一早就放这么多美食。。今天我没吃早餐哦。。
    那碗肉我只吃瘦的,有点浪费,不过看了真的很可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日之计在于晨啊,早餐一定要吃,知道吗?
      你可以只是叫瘦肉的啊!

      Delete
  5. 哈哈不会讲你的,部落是自己的,要怎么写都可以!加上不会觉得长气啦~
    nat nat不怕动物叻,好大胆,鼓掌给她^^

    那个泰味猪脚粿条汤看起来很好料,感觉会跟ngam我与我家那个,哈哈哈!!!以后去找。
    猪脚胫才是胶原蛋白不是吗〉因为只有这个我的老公骗我吃时我才会吃,哈哈哈。猪肉我有吃,但是其他稍有有油肉的我都不吃。 
    *看看下,其实我很想去法国村拍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会ngam 你吗?感觉上你是颇崇洋的 :P
      其实那吃下去也好像不是肥油肉来的,很有嚼劲儿的哦!

      去吧!可以和大小瓜去度个小假 XD

      Delete
  6. 广西豆腐卜好好吃!!有些人煮汤有些人煮干,味道都超级赞!!那个“车车煲”看起来青bi bi的,一点也想象不到它的辣劲。

    早上醒来被绿林包围的感觉,很心旷神怡吧!度假就应该就这种mood!我不爱猪脚,甚至很怕猪脚,虽然知道它胶原蛋白极丰富!所以说,吃坐月菜对我而言相当拿命!!>_<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是啊!那个“车车煲”,我们已经跟老板娘说了要小辣,但是它还是那么辣。无法想象它大辣会是怎样?

      其实我都是因为坐月才开始吃猪脚的。
      坐月菜里,我最怕的应该是猪肝吧!

      Delete
  7. 我也很爱文冬的广西豆腐卜,每次来到这里一定要吃这个才过瘾。

    其实后来我才发觉到。。。文冬和Bukit Tinggi村这一带真的有很多美食,距离吉隆坡又不是很远。。值得一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ch Mich,对,Bukit Tinggi 还颇靠近 KL 的,在车上睡一觉就到了。
      我上次漏了吃文冬云吞面,小小的遗憾!

      Delete
  8. 肚子饿真的很不适合浏览部落的,因为大家都很爱美食介绍。我看到那些食物觉得很开胃,尤其泰味猪脚粿条汤,我简直想要狂叫(是有多饿呀我?)。我不喜欢猪肉(严格来说是不喜欢不新鲜的猪肉味,偏偏这里很多猪肉就是不新鲜!),可是我爱泰式口味呀,尤其那个辣酱,我一看就觉得很好吃呀~

    是说,你的棉婚也庆祝很多一下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pai seh,没有很多下啦!
      那是因为我们在Bukit Tinggi 住三天两夜,才会出现那么多集。

      如果摆在一集的话,那一集应该就是铁达尼号了(长时间的电影)
      哈哈!XD

      Delete
  9. 偷偷跟你讲吼。。。我其实不知道这地方的名字由来的叻@@

    第一张照片还想说你的臂部好诱人喔~
    结果拉下来时发现原来是张先生的屁股来:((

    nat nat真实个乖孩子!都在适当的时候睡觉~让你们好好享用食物

    *然后你也有很认真喔~1245am更新部落格!lol

    ReplyDelete
  10. 我啊已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有怀孕,很难受,后来遇到了他圆了我的家庭梦呀,现在我的宝宝都快2岁了呢,很健康成长,因为有着最新的治疗不孕症做法,医生的长期经验和先进技术相结合,所以彼奥泰珂斯的试管成功率挺高的呀,而且服务很周到,还一直和我保持联系得到最好的消息,价格合理的配套,节省了我的开支费用,亲们可以了解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