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咪咪食谱(第二集)

承蒙大家的厚爱喜欢,可以让我上载咪咪食谱(第二集)。
打铁要趁热(呼,终于想到这个字眼了),趁大家对咪咪食谱还记忆犹新,我就拉拉临来推出第二集。

(为什么说终于想得出“打铁要趁热”这个形容词呢?因为我脑袋今天一直在那kik 住,是记得有热、有打的字。然后我还想到趁火打劫?趁热打铁?之类的形容词……唉,我的华语超烂的!)

西兰花粥(适合7 个月以上的宝宝)
西兰花可促进生长、维持牙齿及骨骼正常、保护视力& 提高记忆力。最重要的是,她老木我喜欢吃西兰花,哈!
虽然西兰花营养价值高,但是却不适宜时常喂食于宝宝。因为西兰花是产气类食物,宝宝多吃会一直放屁或时常腹胀,不舒服。































蕃茄粥(适合10个月以上的宝宝)
蕃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生津解渴的作用。
除此之外,此粥还可治疗小儿口舌生疮、口腔溃疡。(话说肥肥的小朋友 - 辉辉不幸在托儿所中了手足口病,结果满口长满了小粒粒,口腔也开始溃疡。我把这粥的食谱和辉辉妈咪分享,结果两天之后辉辉就痊愈啦!)
 

肉末粥(适合8个月以上的宝宝/或已经长出小牙的宝宝)
猪肉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给宝宝,可以改善宝宝贫血的问题。


鱼粥(适合6 个月以上的宝宝)
鱼肉里的蛋白质含量丰富,适合喂养宝宝。众多鱼类当中,可以选择河鱼或是海鱼。
下面所选择的是白鲳鱼。















猪骨胡萝卜泥(适合7 个月以上的宝宝)
猪骨中的脂肪可以促进胡萝卜素的吸收,可以提供丰富的钙质给宝宝哦!而且胡萝卜素能保护视力。
































鱼泥豆腐粥(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美味可口。它含有动物蛋白和钙、磷及维生素A、D、B1、B2等等的重要物质。
豆腐的蛋白质也是超丰富的,营养价值也蛮高。但是宝宝不适宜食用过多的豆腐,因为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宝宝的小点心 - 蒸苹果(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苹果可生津、开胃,同时具有止泻的功能。































宝宝的小点心 - 蕃茄苹果汁(适合5个月以上的宝宝)
新鲜的蕃茄中富含维生素B1和B2。
































这次的分享到此。希望你们(妈妈们)煮得开心,宝宝吃得健康。

温馨小提示:
1)尽量不要在宝宝的辅食里加入盐或糖。因为:-

  • 幼婴儿的肾脏还没100% 发育成熟,负荷不来。
  • 幼婴儿也不适合太过早吃甜食,因为一来会损坏牙齿,二来影响骨骼生长,三来可能引起肥胖症。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意见,如有什么错误,请多多包涵)


19 comments:

  1. 阿Moon啊, 你下次弄粥的時候可不可以幫我弄埋一份? (順便PO下食譜或是怎麼弄嘛, 人家是廚房新手對這些東西都搞不清楚的)

    ReplyDelete
  2. tf, 哈!你公司在那一带?pos laju 给你 :) 我现在(今天开始)target 午餐吃减肥粥。
    这批是之前拍下的照片,都没有拍下一步一步来的照片。
    这批过后会po 埋食谱的,ok?

    ReplyDelete
  3. 你真tai sek!!!
    你的咪咪食谱是很多新手妈咪的好食谱!谢谢分享!
    这次我两篇都一起convert PDF了,等下没有人就去print!拿回家周末慢慢搞 xD

    我的小瓜第一个米糊是买好包装的素菜米糊粉然后泡给他吃的,你看我多懒惰 >____<

    ReplyDelete
  4. 忘了说有仔细材料食谱更好!然后看到你的留言了!我等你的更新!!!!

    ReplyDelete
  5. 我在Kelana Jaya這一區啊~記得post給我喔

    我要食譜and steps by steps, 然後可以在家弄...給我自己吃 XD

    ReplyDelete
  6. 我和tf一样,午餐时间看了,突然觉得好好吃,很想吃(咦,是说这篇不是给宝宝吃的吗?我们两个老鬼是怎样?饿到了吗?)。我公司在槟城,你北马有“分行”吗?可以给我order一份吗?

    我以前不爱吃粥,但是最近就很喜欢。可能比较注重体重饮食,所以觉得粥比一般食物清淡,比较不容易致胖,所以慢慢爱上瓜~我想自己煲的应该会更健康,更适合减肥也~~好心动,不过我太懒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囉YT, 我們兩個幹嘛對著baby吃的粥流口水啊? (難不成是餓瘋了?)

      Delete
  7. 最近的减肥风真的吹得很旺!!去到哪里都是减肥~~
    你的咪咪食谱真的很有用~尤其是番茄粥~

    ReplyDelete
  8. 咪咪食譜都好健康噢!我想吃白菖魚粥!你可以放些三文魚,它營養價值超高的噢!

    ReplyDelete
  9. 一不做二不休。要写就专业点写埋制作材料,步骤啦~lol
    (帮你想好接下来要生什么文了!)

    ReplyDelete
  10. 我要趁火打劫,下一次煲时幫我弄埋一份,哈哈!!!
    那个鱼泥豆腐粥很不错酱咯。。赞!!!

    ReplyDelete
  11. 珊珊,哈哈哈,哎哟,还要print 出来,实在太捧场啦!

    tf,哦,那好,还蛮靠近我的!下次约你出来吃午餐啊!

    YT,哈哈哈,突然之间觉得我的食谱很好销哦!

    珍妮花,其实这些粥还真的有减肥的效用。

    妮可,我也好爱吃白鲳鱼粥啊!每次煮这道粥,我必定煮多一些给自己当晚餐。三文鱼粥,会安排上来的 :)

    Janelle,如我和tf 所说的,这篇之后,就会po 一些with 步骤的啦!谢谢你帮我想哦!

    Red,嗯,鱼泥豆腐粥,营养价值超高的。待大宝长大些煮给她吃



    ReplyDelete
  12. 你公司在哪? 我都OK啊, 要不成我去加你FB好了? 名字 or email pls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你上面(还是下面啊?)哈哈哈哈哈
      在TCM 附近罗!

      我的面子书 Moon.W;还是我加你,你咩朵?

      Delete
    2. Apa itu TCM? Yerrr ... 我比較習慣在。。。。。。。。。。。eeehhhmmm!

      Add 你了,還好我認得你家肥肥的樣子。。好可愛!嗯。。我就是那個紅色衣服的。。。。

      Delete
    3. Yerrrr 你的……………………eeeehhhmmmmm 很远一下hor,嘻嘻!
      你对面不是也有一个Paradigm Mall 咩?

      TCM, Tropicana City Mall

      哇,她的侧脸,你也认得?劲!
      我那么大片脸,你竟然认不出?(喷泪)

      Delete
  13. 好用心的妈妈,我好惭愧〜 ><

    ReplyDelete
  14. 克罗伊,hihi,我这些是新手妈妈嘛!或许我生第二胎的时候,没有那么勤力鸟!

    ReplyDelete
  15. 我怀不了孕很多年了,真的是很失望透露,后来经朋友的介绍下我们去了这家呀,怎知就抱着尝试心态就有了宝宝,真的是感恩呀,谢谢医生人员们的频率联系,让我很有自信下尝试了,谢谢你们乐意分享所有的正能量,我真的是无所求了,真心推荐你们噢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