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咪咪食谱

由于我是一个职业妈咪,我不能24/7 呆在女儿的身边。我就只能在周末、假日这些日子,亲自下厨,煮些好料比较有营养的食物给她。
我不是嫌弃蝶安蒂(她的奶妈)给她吃零食,对于肥肥,我只不过想 do my best 。

大概从肥肥5 个月大,我就开始做食物调查员。什么可以吃,吃什么有营养等等等。
那个时候也是很怕死,不敢乱乱介绍食物给她吃,怕她有什么差池,呸呸呸!还好一切都安然无恙。

我第一份介绍她吃的,是这个 - Heinz Farley's Rusks (原味)(适合4-6 个月的宝宝)
这有点像咱们吃的消化饼。
拿两块饼干,放入一个干净的碗上,再加入母乳(或配方奶)(或开水),搅拌均匀就可开餐。
































蛋黄泥(适合4 个月以上的宝宝)
蛋黄可以补充宝宝逐渐缺失的铁。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身体吸收和利用。
个人觉得鸡蛋属于比较敏感的食物,建议喂宝宝吃蛋黄的时间可以推迟到6 个月以上。































南瓜泥(适合4 个月以上的宝宝)
南瓜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































马铃薯泥(适合4 个月以上的宝宝)
马铃薯里边含有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是最接近动物蛋白。马铃薯还含有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
赖氨酸能促进人体发育,增加免疫功能。
































吃过了几餐这些什么泥,什么泥之后呢,我才开始慢慢的,把米粒放入她的副食里。

胡萝卜泥(适合4 个月以上的宝宝)
红萝卜含有锌和淀粉酶,可以促进脂肪的吸收。































江鱼仔粥(适合4 个月以上的宝宝)
其实在肥肥一两个月大的时候,就有一些过来人叫我煮江鱼仔粥给她吃。
江鱼仔含有大量的钙质,宝宝吃了以后身体也会变得更强壮,不会时常生病。
有的时候,如果我没有时间去超市买菜,我就放几汤匙的江鱼仔粉去煮咯。
煮出来的粥,很香、很甜。
(江鱼仔粉当然也是自己用搅拌机来做的咯,我不晓得外面有没有卖?)































菠菜蛋黄粥(适合7 个月以上的宝宝)
这是我颇喜欢的粥之一。每一次煮给肥肥吃,我也一定煮多一点。
菠菜含有大量的B 胡萝卜素,也是维他命B6、叶酸、铁质和钾质的极佳来源。
钾质能够促进体内的代谢功能。
(然后在找资料时,给我看见这 《瘦脸,多吃这些高钾质的食物》,呵呵呵呵,来来来,大家一起来瘦脸!)































青豌豆粥(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青菜粥(适合4个月以上的宝宝)
说真的,我并不喜欢吃这一款粥(是给你吃吗?)但它却能满足宝宝所需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铁等等,那么多益处,当然要煮给她吃咯!































玉米粥(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
玉米能帮助消化,而且听说吃玉米粥,宝宝会更聪明。
































好,今天到此为止,下一集再介绍几款粥和诸位妈妈、准妈妈分享。

你们有喜欢哪一款的粥,可以告诉我,我再私底下跟你分享妈咪食谱。

以下有些小分享:-

  1. 我是炖粥给肥肥吃,不是煲,也不是用电子砂煲煮。这样炖出来的粥,特别滑、特别绵。不用看火啦!把它调制最小的火,炖至1个半小时就可以啦!
  2. 橙黄色的食物不适宜时常让宝宝吃,因为常吃会造成他/她们的身体“
  3. 每一次介绍新食物给你的宝宝吃过后,尽量在四天内不要再喂她/他吃“新产品”。这是为了测试她/他对之前的新食物是否会敏感。

宝宝吃得健康,长得肥肥白白,就是做娘的安慰。:))


18 comments:

  1. 妈咪也很厉害煮副食哦,宝宝一定很爱吃,呵呵

    ReplyDelete
  2. 菠菜可以瘦脸!!!(我是不是离题了?XD)

    你给肥肥的副食很丰富,看得出你是个有心的妈妈。我会把你的食谱交给孩子的保姆,也就是我娘参考参考。:p

    ReplyDelete
  3. 这篇好适合我哦!
    小樂这个月就满六个月了!谢谢您!
    *muacks muacks*

    ReplyDelete
  4. 诶。。。不用跟我分享食谱。
    你需要做的只是煮多点就可以了XD

    ReplyDelete
  5. 我的宝宝很好笑,他吃马铃薯泥会打冷颤,可能是他比较喜欢脆的东西如饼干。

    ReplyDelete
  6. 菠菜可以瘦脸! 一樣是搞錯主題的傢伙

    一早看到這個真的是折磨啊 ~ 好餓!

    ReplyDelete
  7. 连我这个大人都觉得好丰富~~肥肥很幸福~~

    ReplyDelete
  8. 好丰富哦!!!nat nat好幸福!!!
    我这个妈咪很懒惰的>_<
    但是我看我也会尽量在周末给我的小瓜来下厨。等多一个星期小瓜就满六个月了,到时才开始给他吃副食=)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Vachel,凡是可以吃的东西,她都爱!

    Eugein,真的!一说到瘦脸,我就立刻想起珊姑娘了。嘻嘻!哎哟,排噻,小美应该比我更厉害煮辅食吧?她是前辈咧!

    Eunice,You are welcome, babe! 请我吃饭,哈哈!希望小乐喜欢吃。

    Janelle,(¬_¬)(无言…………我当作没有看到你的留言)

    家勤,吃马铃薯会打冷颤,好可爱哦!说起打冷颤,呵呵呵呵,我有东西po 了。







    ReplyDelete
  10. tf,北鼻粥,你也适合啊?对了,可以问你那咖哩块的牌子吗?待我突然心血来潮,我也煮一煮日式不辣咖哩。

    珍妮花,嘻嘻嘻!做娘的只是希望她吃得健康。

    珊珊,你好命啊!少佟的奶奶可以煮给他吃。

    ReplyDelete
  11. 妈妈真伟大!!!花这么多心思来下厨。。。
    我觉得我很幸运咯,大宝迟过肥肥出世,让我有机会向你偷师。。嘿嘿。。^^

    ReplyDelete
  12. Hello^^那个青豌豆是怎样的?哪里可以买到?

    还有玉米粥怎么做?

    你家宝宝的粥我看了很想吃!

    我周末回娘家要给宝宝吃蛋黄泥,因为我家婆不让我家宝宝吃鸡蛋!她说会口臭><

    ReplyDelete
  13. 哇,很多种不同的粥哦,继续加油哦妈咪!

    ReplyDelete
  14. Red,但是我觉得我不幸运。没有偷到你那招“喝蜜糖水或100+ 可以更快顺产”,嘻嘻!

    Nicole,待会儿或今晚我传email 给你(呵呵呵,很开心咧,可以和你分享)

    Choi Yen,嗯,我会加油的!我还有煮其它粥,还没po 上来

    ReplyDelete
  15. 我 beh gi 那是什麼牌子料 ><"

    不過應該是那些超市有在賣的應該都OK呱. 不然就是在那個開在Sushi Zanmai 或是 Pasta Zanmai 左右的那個賣日本貨的應該都有在賣. 要小心不要買到 instant curry packet 就好.

    ReplyDelete
  16. hihi。。第一次来你家坐坐。。

    哇。。你好有耐性替宝宝准备食物哦。。
    都是软绵绵的。。方便宝宝进食:)

    ReplyDelete
  17. tf,ok,收到,over over!

    kym,hihi。嗯咯,我都是炖到绵绵的,我怕死 :P
    怕宝宝吞不进,哈哈哈!

    Nicole,我把食谱传给你啦!

    ReplyDelete
  18. 我其实也不能生育呀,后来是有个朋友的的介绍下,我也提着勇气来试啦,真的神奇的我有了,非常专业的医疗技术,协调与控制项目过程中准父母医疗体验,反映效果好,一开始我还真担心沟通不来呢,原来也有专业的翻译员哦,不怕我和他们语言障碍呀,而且也好谢谢医生们的鼓励呀,让我也很放松下来,亲们可以了解噢 加微信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