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12

宝宝要多爬才有益!

有天在家看报纸的时候,家公拿了一篇文章给我看。
文章的内容是关于 “宝宝学爬不可免”

然后就跟我说了一句,“嗯,你教Nat Nat 的方法很好!教对了”
我听了之后,也颇欣慰的。

来,先说故事:
就在以前Nat Nat 六个月大的时候,她的前保姆就一直叫我买一部学步车给她,我拒绝了。
过后,保姆向我的家公家婆下手。他们俩老一直劝我和哈比买一部学步车给Nat Nat,以方便保姆照顾Nat Nat。我也拒绝了他们。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知道这前保姆不是很细心的照顾我女儿,买学步车给她,只不过方便她可以把我女儿放入学步车,然后她自己做自己的事,如煲剧;她很懒,但是看在我女儿还是有长肉,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个时候是心想,给我找到一个更好的,我就炒掉你!)

为什么我那么坚决不买学步车给我女儿呢?
我告诉他们:“爬行是宝宝生长发育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她的骨头还那么脆弱,你就要她站/学走?当宝宝生气或着急的时候,而刚好她也坐在学步车,你能避免她一直跺脚吗?而跺脚这个行为,她的脚是很用力的在踏地,这一股力量,也有可能伤到她的骨骼发育。她的base、她的structure 都还没有form 好,为什么要让她走/ 站呢?”

JGJP 听了之后,只说了一句“你们年轻人喜欢怎样就怎样把!”
前保姆听了之后,当场以高八度的声音说了我一句“你都傻的!宝宝会走才好啊!方便多了”
(对,她是这样跟老板娘 (我)说话的)

那段日子(大约维持了两个星期),前保姆还是天天提起买学步车这件事,而我则以一贯的语气回答她 “我不要!”

然后有一天,我载Nat Nat 去前保姆家的时候,我吓到了。
我看见她家多了一部学步车,就问道:“eh,有新的小孩来啊?(那个时候她只照顾我女儿一个)”
她回答:“没有啊!我叫你买学步车,买了那么久,你都不买,我昨晚出去买了”
我当下气到…………………… 无言,上班去。

从那开始,我就很积极的找新保姆。一个星期之后,我把旧保姆给炒了,哼!>=

我很感谢新保姆接纳我的原则/ 细想。她并没有让我女儿用学步车。(感恩)

那天,我的好朋友打电话给我炫耀说,她的女儿会走路了!我说,我女儿还不会。
她很讽刺的说 “哈?我女儿比你女儿小一个月咧,我女儿已经会走了,你还不会?你没有让她用学步车吗?”
我只称赞了她的女儿一句,没有多说,继续听她的冷言冷语,就盖电话了。

在Nat Nat 过了一岁生日的时候,我和哈比终于买了一部学步车给她练习。
我从来不会觉得我的女儿一岁了还不会走路是一件丑事/ 丢脸的事 - 每对父母都有自己的思想。

直到我 JG 拿了这篇文章给我看之后,我很自豪的说 “我的女儿,对,还不会走路。她是用爬的;But,I am proud of her”

























除了我自己的一对理由之外,你可以在这网站看看《宝宝爬行的八大好处》




25 comments:

  1. 我有買walker給寶寶,後來聽朋友說walker對身體發育不好才知道這回事。
    小龍也不喜歡坐walker,一方進去就哭,他prefer自己爬。我jp又怕他爬會累,怕他爬到腳痛,一開始不太讓他爬太久。就假假給他爬幾下然後講哎喲,累了啦,嬤嬤抱><

    你的ex保姆很厲害,還自己買tim。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写错了啦~~是把前保姆炒了~~不是新保姆~~~看到我八只眼~~哈哈!
    其实我也不太喜欢给小孩坐学步车,不过家婆为了方便照顾我想以后还是避不了…

    ReplyDelete
  3. Thats a great choice! I think is good that just lets baby learn at their own pace, last time people don't have all these thing and still can grow up healthily right.

    Your big boobs baby thankfully has a thoughtful parent like you and your husband.

    I lazy to type Chinese

    ReplyDelete
  4. 我的孩子也没有坐学步车,一岁四个月才会走路,也没什么。。。倒是老人家觉得孩子慢走路好像很羞耻这样 =.=!!!

    ReplyDelete
  5. 以前我的那个时代,父母亲没空照顾(爹忙着工作,娘忙着家务)
    也没钱请保姆
    所以就把我丢进学步车,所以据说,我还没到一岁已经会走路了,呵
    哈哈,但妈妈说,也要学习能力好才行 =P
    先学会爬行再走路吧,不能一步登天的 ^^

    ReplyDelete
  6. 每个人照顾宝宝都有自己的一套,我觉得身为保姆还是要依个别父母的意思,毕竟你是受薪的,怎么可以为了贪图方便呢?

    孩子的成长过程很重要。

    ReplyDelete
  7. 你都傻的~经典啊!!

    by the way你做末酱想不开,找到新的结果又炒掉?lol
    我sonia昨天第一次坐学步车,是为了吃粥:(
    林北也是知道不好,可是JP就是一直吵着要让她坐,所以她有在时就会意思意思坐一下~

    ReplyDelete
  8. 妮可,我家的沙发很容易被人坐的 (哭);我的ex 保姆厉害哦,还很会顶撞她老板娘(我)

    珍妮花,改鸟!(羞)对,有时候被JP restrict 某一些rule,我们也不能做些什么。

    tf,thanks for the commendation! Big boobs baby? hahahaha, I love this

    宅妈,一点都不羞耻。宝宝不是让我们炫耀的道具。

    Vachel,嗯,那是说你学习能力好罗!

    YT,对,我的ex 保姆简直当我的话是耳边风。

    Janelle,(大声的说)改鸟!你自己顾的时候,尽量给她爬罗!






    ReplyDelete
  9. 阿Moon,我要鼓掌给你!!!!!!!!!!!!!
    我越来越喜欢你了!!!真的!你是好妈妈!
    我的想法也是如此,所以到了现在小瓜已经六个月多了我都不买walker,因为读了很多文章关于这个的,宝宝要学爬后才开始学走。
    我家小侄儿就是面对着问题,因为以前他父母没有给他学爬就直接走路,所以脑部发育神经线没有刺激到(医生说的),造成她现在在沟通方面迟慢很多。
    我最欣赏你的是那一点 :“在Nat Nat 过了一岁生日的时候,我和哈比终于买了一部学步车给她练习。
    我从来不会觉得我的女儿一岁了还不会走路是一件丑事/ 丢脸的事 - 每对父母都有自己的思想。” 鼓掌!
    我一直不支持人家拿小孩来比较,我觉得快或迟do无所谓,小孩健康就好,自己的孩子由自己及正确方式教育,而不是为面子!
    我们都要敬爱有!

    ReplyDelete
  10. 学习只是早晚之事,何必在意谁快谁慢呢?我很欣赏你的坚持!!更欣赏你以孩子为荣!!请继续保持这种态度。
    眼看有很多父母会视自己小孩俐落使用科技产品很引以为傲,汗颜!小孩只是模仿大人都动作,何来值得嘉许呢?=.="

    ReplyDelete
  11. 第一次在你家留言。。。

    欣赏你的坚持!
    我也是坚持不让儿子坐walker。。。宝宝的身体发育成熟了,他们自然会掌握这些技能!

    ReplyDelete
  12. 哎,就是怕跟长辈的意见不同,而长辈又认为他们吃的盐比我们的米多,我们这种小毛头,凭什么说我们懂得怎样顾孩子

    你的ex保姆,是该说她吊啊还什么,竟然还自己去买?!看到这篇,我开始担心,我的保姆家也有一台,是我姐的小孩之前用的。看来我要跟保姆沟通沟通了。

    哎,不止长辈爱比较,怎么年轻人也爱比啊?我不管,我的孩子一定是最好的,我不会拿她跟别人比。每个小孩的成长速度不一,有什么好比的!(说是这么说,我可以foresee我会遇到这种情况,不管,我不屑拿我的孩子跟你们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每次在长辈面前楸仔,其实都战战兢兢,深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指点,压力很大

      Delete
  13. 珊珊,谢谢!谢谢!嗯,赞成,宝宝健康,平安就好了!“敬爱有” 看到我八只眼 @.@

    Eugein,谢谢!我都是尽自己的责任,当一个尽责的妈妈罢了!

    悠悠,欢迎来坐坐。得空也来坐坐哦!你也是很好的妈妈 :)

    芊芊,你哦!坦白的说,看到你的那行字 “是该说她吊啊还什么”;是想说,你的吊是粗口吗?哈哈(废话)
    你很型咧!你的敢言让我刮目相看。
    你说这句话跟你的名字/人,简直都不相衬的,好屌哦!

    ReplyDelete
  14. *咳嗽* 其实我的“吊”指的是人家周杰伦的那个“屌”,不要误会(不懂这样说还来得及挽回我的形象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rrrrrr…………………………
      总而言之,你很屌!太可爱了啦你!
      给你一个 *like*

      Delete
  15. 你好,看到你这篇,除了欣赏你的坚持,就是担心老人家的观念。 继续坚持,你坚持了我的坚持。

    比较是最要不得的,最重要还是孩子健康快乐,做自己,不要被父母朔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Dayana。
      嗯,Let's 坚持,噗!

      我有遇过一些比较坏的父母,所以已经立他们为不可学习的对象,警告自己不能像那些父母那样。

      Delete
  16. “我的好朋友”。。wasei。。她这么hao-lian(福建话)你还可以冠“好朋友”给她???
    我赞同你的做法还有坚持。。。还有还有。。我老妈说,慢走的孩子比较好命的。。。呵呵!!!

    ReplyDelete
  17. 对对对,好多人都这样对我说,所以慢慢的,如果还有人酸我的女儿不会走的时候,或者拿我的女儿比较的时候,我就会很不给脸的回应他们 “我女儿好命啊!” 嘻嘻嘻嘻

    Red,是真的有一些 “好朋友”会这样好练的啊!也不懂她在暗爽什么,不了解这些人。

    ReplyDelete
  18. 其实,爱比较这件事,是看人品,有些人就是那么怕输,haih
    宝宝学习的每个阶段,都不要跳过比较好,一步一步来,不怕慢
    你也不要理会爱比较的人啦,加油

    *第一次留言就写到这么长气,不好意思啦^^

    ReplyDelete
  19.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隔离好几年我怀不上第二胎呀,然后呢是在网上看到的,我和老公的商量之下我们就去了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抱着尝试的心态,怎知道就怀上了呀,一开始我真的还挺担忧的,幸好的是,整个过程都有医生工作人员们的陪伴,在这里有着很大的捐款数据库,自己选择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诊所,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超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