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3

第一胎 vs 第二胎,怀孕大不同

之前大家都叫我分享一些怀孕的事情;可是,我大部分的留言者都是妈妈级了,大家怀孕的过程,不都大同小异吗?
所以我就把这件事搁着了……

唯一一样让我比较有兴趣写的是,怀孕第一胎和第二胎的差别;大部分的靓妈/ 潮妈都是一个宝的妈,大家应该对怀上第二胎有什么感觉比较有兴趣吧?(快说是,快说是)

所以,我自作聪明的 “觉得” 应该是,就着手写这篇文了。

从得知怀上第二宝起,至现在7 个多月,我发现,(my King 也发现)怀第一胎和第二胎其实真的有很大、很多的不同之处,你们给点儿耐心往下看就懂了呗!

怀第一胎的时候
症状
怀第二胎的时候
1)     4 个月半才显肚。
2)     只有怀孕初期才会发生皮肤瘙痒。而且只是手臂痒。
3)     怀nat nat 的时候,由于是
§  第一胎
§  当时住在夫家,根本不需要做家务
§  当年年纪比较小
所以体力方面会比怀第二胎比较好。
4)     之前怀孕的时候,可以逛街逛个天荒地老,从早上 10 点至傍晚6 点。
5)     去玩、到处趴趴走,还可以很轻松的踏步,别人看见都替我捏一把汗!
6)     腰酸背痛只是真的很累很累/ 或者累计了几个月之后才会找上门。
7)     睡觉可是睡得挺好的!每一个晚上都可以睡到天亮。

身体变化 /
生理方面
1)     2个月半显肚。
2)     孕期皮肤瘙痒从初期至28 周;痒的部分在于手臂,大腿,肚皮;还有,腋窝!(难道我怀孕的时候,腋窝也在扩张?)
3)     怀这胎呢?因为需要照顾、应酬、 陪伴nat nat +年纪比较大了;体力方面明显比较不济,更加容易累。
4)     做点事情(轻微的家务);似乎就得休息一会儿,否则就会觉得特别吃力。
5)     微重的步伐,走路走得多,两条腿就会很酸。
6)     腰酸背痛的情况不会严重;可是在怀孕后期(现在)已经感觉到“我的腰变直了!”
7)     睡觉不得安宁!盆骨扩大/ 骨盆关节痛得令我很难转身;要时不时注意自己的姿势。


1)     怀胎10 个月,孕吐只发生过 5-6 次。
孕吐方面
1)     (现阶段为止)已经吐了超过 20

1)     第一次怀孕的时候,会一直很担心。会无缘无故的哭,(也只哭过2 次罢了啦!)
2)     my King有的时候也挺慌乱的,不懂该怎么办?就是一直看书……看书……看书

心理方面
1)     心理比较成熟了,心态更稳定了;可是就是比较情绪化。
2)     my King的态度比较淡定了。

1)  没有对任何事物上瘾。也不会对特别喜欢哪些食物。
2)  怀一宝的时候,就是对海鲜没有什么缘分。吃si-hump、虾就很容易食物中毒。

胃口方面
1)  怀二宝反而比较可以接受海鲜和辣!
2)  比较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
3)  不太可以接受快餐如 KFC;麦当劳要看是吃哪一set
1)不吃药物、药材、腌制品、寒性滑利之品、味精、生冷食物
2)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
3)和怀孕妈妈奶粉 或 鲜奶

食物摄取量
1)  一个星期会喝1 杯咖啡或奶茶(可忍则忍)
2)  会叫nescafe aistak mau ais >,<
       其实就是叫冰的,可是上桌后,我会拿走冰块。因为我不喜欢在外喝热的饮料,我觉得很浪费我的时间。
3)  比较少喝妈妈奶粉,时常喝豆粉、芝麻粉、鲜奶或麦片。
4)  有的时候会吃刺身
5)  药物、药材、腌制品、味精、寒性滑利之品还是一律过不碰。

1)Obimin,多种维生素
2)补钙胶囊
3)燕窝
4)红枣杞子党参 水,补气
补品摄取量
1)   Obimin,多种维生素
2)   补钙胶囊
3)   补铁胶囊
4)   鱼油
5)   燕窝
6)   红枣杞子党参 水,补气

1)只光顾私人医院
产检方面
1)私人医院 +政府诊所两边看。
1)怀一宝的时候,爸爸妈妈从第二个月开始就买故事书,念给一宝听。
2)时时刻刻都在和她讲话。

胎教方面
1)怀二宝的时候,my King明显比较缺乏兴致去和二宝说话。
2)妈妈还是会和二宝谈天,唱歌给二宝听。
3)Nat Nat姐姐也会咿咿呀呀摸着二宝,唱歌给二宝听。

1)     晚上 8 点半之后就入睡了。怀胎10 个月,少过10 次是夜睡的。

生活习惯
1)     晚上9 点半之后就入睡;有的时候会更迟……



说真的,我有点儿觉得这第二次的孕期过得很快。我现在已经进入怀孕晚期咯!还有两个多月就会和我的二宝见面了。好期待哦!

虽然目前我既要兼顾家务和事业,又要负起育儿的艰巨任务,可是,我还是会乐观的面对,迎接新生命的来临!


24 comments:

  1. 真的大不同!

    想到以前的人生孩子还真的不当一回事,生十个八个好像很平常这样,我们这一代真的望尘莫及啊! (@_@)

    ReplyDelete
  2. 身体变化 /生理方面 : 1.3.4.5.6 中!
    孕吐方面:第一胎,三个月以后就可以大吃大喝了(误!)第二胎,吐到差不多要五个月才停……
    心理方面:全中!第二胎很淡定,甚至我阿佬留我在医院等生然后自己进产房生完了我还sms阿佬说:gao dim 囧
    胃口方面: 第一胎什么鬼都可以吃,第二胎完全不能吃肉!!只能吃烧肉,其他肉闻到/误吃到 一定吐到半死
    食物摄取量:第一胎平常吃,第二胎很选吃。基本上两胎我都没吃螃蟹。水果方面什么西瓜黄梨照吃
    补品摄取量:基本上……医生给的我都没有吃。我只吃 Vitamin E 还有自家助产草药补气,子宫快点开之类的 xP
    产检方面:两胎都是跑私人+政府医院
    胎教方面:两胎都没有胎教。如果说硬要说有的话,只有跟宝宝说话这一点……
    生活习惯:第一胎龙精虎猛,第二胎好像病猫酱,每天睡睡睡睡睡……

    哇哈哈哈哈!!我也来凑热闹!!!

    ReplyDelete
  3. 蛮大的差别。每个宝宝不一样,所以怀孕时候的身体感官也不一样!我很好奇,但是是弟弟还是妹妹呢?

    ReplyDelete
  4. 通常看到都是怀男怀女大不同的标题,在想你的有些不同之处会不会是因为性别有差?还是不知道性别吗?
    我觉得如果是我,第一胎应该是比较“霸呗”,第二胎应该是凡事随便了。比如说买东西就好,全部先想到可以用第一胎的。哈哈~~
    我看到"有时候会吃刺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相信"性别有差"的说法,每每讲到这个我都很激动,害我以为会有个妹妹,呜呜呜~
      我两胎症状非常无敌大不同,结果?!现在组成点心两兄弟,哈哈哈。。

      Delete
  5. 对对!!!我也相信大家都对怀 第二胎的状况很有兴趣哈哈! 我也是哈哈!
    纯粹看着参考毕竟第一胎 我已经跟你很不一样了因为我呕足 八个月,呼呼呼~
    以后怀 第二胎的时候 可以拿你的这个 chart来换成自己的么?因为很好比较 ^^

    明显的第二胎会比较吃力因为还要照顾第一胎。突然好紧张哈哈! 妈咪加油!
    你初初怀第二胎的时候 还有没有时常抱NatNat啊?因为初期要特别小心的。
    第二胎明显比较没有那么戒口了你, 哈哈! 咖啡照喝了!哈哈!其实你们都很好料 (其实我怀孕都有喝, 只不过减少量很多很多 )

    好快哦! 还有两个月而已!继续好孕 =)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对怀第二胎的状况有兴趣,呵呵。。。
    我第一胎的时候,算是怀到比较轻松,希望第二胎也一样这样轻松咯。。。

    还有两个月,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悠悠,我发现很多人第一次怀孕都安然无事的度过,我也一样。
      可是我的第二胎和moon的一样,我还一路吐到6个月,呜~
      不是要吓你的意思。
      我个人觉得,可能生过孩子身体比较虚比较弱了,所以怀第二胎是不比第一胎轻松。
      所以大家才说怀孕前要好好补一补,是这个用以吧?

      Delete
  7. 你写的好仔细, 还画了表出来

    不过我听过我家的妈妈们说, 第二胎会比较轻松的呢, 他们说宝宝性别不用状况也会不一样

    恩, 我还处于非常懵懂的阶段
    我看是要等到自己真的怀才会了解的更透彻吧

    ReplyDelete
  8. 我猜很多妈妈怀第二胎时已经很有经验,不管生理还是心理上都会过得比较好(应该)。我希望怀第二胎时还是能坚持着第一胎时做的胎教,我现在对胎教是完全深信不疑。

    很快啊!你在倒数第二个月了,意思说你的预产期会落在新年期间吗?

    ReplyDelete
  9. 伟大的妈咪们,辛苦了~~

    ReplyDelete
  10. 第一胎和第一次怀孕,心情怎样都是兴奋些,紧张些的,第二胎应该心情都淡定了,好事好事,哈哈。。。我妈妈说生第一胎时,肚子一痛就进医院,躺着等了20几个小时,第二胎就继续做家务(担心未来一个月不能碰水做家务什么),但家婆紧张,6小时之后还是进医院苦等了10多小时,第三和第四胎我妈妈就坚持了,做完家务,整理好全家人,吃饱了才去医院,2小时多就生下妹妹了,我妈妈说医院不好住不好躺,宁愿在家做东西转移视线,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明显的比较之下,和宝宝性别差异有关系吗?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倒数两个月!
    兴奋+期待ing

    希望二宝报到后,
    你还会有时间上来更新部落格哦!^^

    ReplyDelete
  12. 阿,那么多不一样啊!!
    我还以为大部分妈妈每次的pregnancy 都会差不多呢!!

    不过怎样都好,毕竟是第二胎了,我相信你一定应付得到!

    ReplyDelete
  13. 举手举手!我两次孕期的症状也都不一样。
    大家都讲如果孕期症状不一样,肚子里的宝宝性别也不一样,告诉你,不!要!相!信!(咳咳,我激动了,不好意思),就是这样,我才以为肚子里的是女孩儿=.=

    我想讲的是,不是每一次怀孕都是一样的过程,这和每一个孩子的性格都不同,是一样的道理。
    或许这宝宝的个性会和nat bat不同哦,呵呵。

    当妈妈的挑战,从孕期就开始了。
    加油!

    你还做了分析table,几够力一下@@

    ReplyDelete
  14. 详细到我要给你多多赞!
    无论如何,生产快乐!哈!

    ReplyDelete
  15. 你写得真详细啊,我想我问我姐生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有什么分别得话,她应该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是应该只会说还不都一样,呵呵!!! =]

    ReplyDelete
  16. 我也好想写这篇ler ^u^
    每次看人家怀孕很快,自己怀孕时是度日如年啊。。

    ReplyDelete
  17. 哈哈..第二胎比较放松点..对吗??

    ReplyDelete
  18. 我两胎的状况也是大不同哦,刚好两胎的性别也是不同。和你一样哦,我的第二胎真的比较辛苦,人很容易累,但是就没有像第一胎般“紧张大师”,可能有了经验吧~~哦?在新年期间坐月子哦,谁会帮忙你啊?

    ReplyDelete
  19. 伟大的妈咪 =)
    祝你继续好孕,加油!

    ReplyDelete
  20. 第二胎会比较快见肚是因为生过孩子,肚皮松了吧?
    我第二胎也是第二个月肚子就看到凸了,不过还是可以瞒到4,5个月啦,呵呵~~

    第二胎可能因为有经验了,几乎什么都是乱来,什么都敢乱吃 =.=
    唯一的胎教就是弟弟天天听妈妈在骂哥哥 >.<

    ReplyDelete
  21. 哈哈,看到楼上宅妈的留言好好笑!
    多数人都对第二胎比较有兴趣,我第一胎的时候跟你的症状都颇为相似,
    情绪起伏比较大,我有时候还疑神疑鬼发恶梦 >.<

    ReplyDelete
  22.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总是面临不孕的状态,医生说要几年的时间,但过了好漫长一段时间呀,后来是去了这家,神似的我才试了一次就有了宝宝了,从一开始的频率联系我,耐心地解答我所有问,他保证100%最好的效果给我信心,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欢迎可以咨询我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