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下厨记} 柠檬芝士蛋糕 | Lemon Cheese Cake

前两个月搬进了自己的家,有了属于自己的厨房之后,我们一家三口就会在周末选一天呆在家里。
然后在家的这天,我通常都会下厨。早餐、晚餐、下午茶?不一定~ 随心情所欲

可是最近做的比较凶的,我想应该就是蛋糕

第一次做的奶油蛋糕,外观不是很漂亮,所以没有必要写下来记录。

第二次,想念以前做的豆腐芝士蛋糕,所以打算再做一次芝士蛋糕。
(豆腐芝士蛋糕,听起来很怪吧?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豆腐,以前会做那豆腐芝士蛋糕,纯碎是要做一个生日蛋糕给当时的男朋友,现在的老公)

然后刚过的周末,我又在家完成了我的处女玛芬,还蛮有成就感的说~

(哇,一连三个星期都做蛋糕,家里那一大一小,迟早被我养得肥肥胖胖)

好,废话少说,Queenie,这篇来迟了3 个月,希望你还是想学做芝士蛋糕咯~

*** 柠檬芝士蛋糕 | Lemon Cheese Cake *** 
超级简单做的一款蛋糕,不用烤箱,不用凝胶,只需几个步骤就完成。

材料:
消化饼干 (Digestive Biscuits)25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75g

芝士馅料: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500g
柠檬汁 2 颗(榨汁)
柠檬皮 1 颗 (磨皮)
幼糖,适量



(题外话:我家nat nat 的嗅觉真的是很灵敏(干嘛好像形容到像只狗那样啊?)我搬这些材料出来的时候,她老远就嗅到 “lemon”;还冲着我而来 “lemon,lemon……妈咪,lemon” )

***开始***

1)把消化饼干放入一个食品袋中压碎(可以用擀面杖)。

























2)烧热牛油,然后加入压碎的饼干里。

3)把搅拌均匀的饼干铺在蛋糕模中压实。放入冰箱冷藏一个小时,使其冷却成型。

























4)(在那一小时当中)奶油芝士打发后,加入柠檬汁和幼糖,继续搅拌只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5)将芝士“糊”倒入模具,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即可。


























*** 一天后 ***


























由于做的分量蛮大,我有预留一些给同事们当早餐。
结果一个两个说早餐吃芝士蛋糕好像怪怪的……不过还好,到最后,大家也是很给脸的把它给吃光啦~




























是不是真的很简单?(笑)


温馨贴士:
1) 糖和柠檬汁的比例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减。
2)可以尝试在蛋糕上撒一些柠檬丝,可以增进食欲,且解腻 :)


26 comments:

  1. 我做的是oreo的〜柠檬我怕agak不到所以不敢贸然做,那么份量如果加太多会不会味道怪怪的?嗯,那个消化饼,要拿什么牌子吗?我之前拿另外一种饼干来做饼底,好像是类似兵乓饼,结果阿老说不好吃的饼底......哭!你的卖相也特好,我想味道一定很棒!而且比例超完美!!为什么我的比例永远做不出你这样的?

    ReplyDelete
  2. 最近部落格一片烘焙文,大家都在做贤妻吗?
    烘焙百痴的宅妈自己站一边画圈圈去(哭~~)

    好,我也要发奋图强了(磨拳)~~

    你的 Lemon Cheese Cake 卖相很好看!!
    话说,早上吃cheese cake 有什么问题?
    我都是早上吃蛋糕的,呵呵~~

    ReplyDelete
  3. 我也有看到那个食谱,下次自己弄好了!
    你很厉害,你的卖相很好,我可以要一块吗? =P

    ReplyDelete
  4. 卖相不错哦,上面撒了柠檬碎丝增添卖相~
    我之前做过non bake但是需要gelatin的所以不是很喜欢,毕竟大家说gelatin不好,这个不需要的gelatin的食谱不错!Nat Nat可以吃。 

    你的同事很幸福,还有早餐蛋糕吃,呵呵!可以留给他们当下午茶呀!

    ReplyDelete
  5. 你在家自己开"秘密食谱"了吗,好厉害。我每次有个疑问, 打cream的时候用手打还是机器?我手不够力每次打东西都不漂亮!

    ReplyDelete
  6. 看到我口水猛流。。。
    卖相很好。。like like

    ReplyDelete
  7. 全世界都在分享烘焙,是要把我逼死吗?!

    这个看起来好美味,我不怎么哈cheese cake,所以...不过还蛮想试做,等有mood吧!

    ReplyDelete
  8. 就是这个!!!我找了好久的简易chees cake!!!不止步骤简单,材料也不多!!!
    ((珊,对不起,你给的食谱我还没有动工。。。因为我这个懒人妻还再寻觅更加简易食谱。。XDD 如今在这里寻得秘籍。。yeah!!!))

    N年之前我弄过这一款,我还有把草莓切片,摆在摸具旁边,才将芝士糊倒入模具,美感加分!!!

    ReplyDelete
  9. 看起来似乎很简单!!
    不过做起来感觉不简单。

    喜欢起司蛋糕!赞。

    ReplyDelete
  10. 我也有做过lemon的cheese cake,但是味道很奇怪,可能cheese太多,或lemon太多了。
    所以以后也不会做了。。
    我最最最爱做的还是tiramisu,这个最简单。。

    ReplyDelete
  11. 我之前也曾做过lemon cheesecake,可是柠檬汁被我下手太重,整个蛋糕变成酸味十足,还盖过了cheese的香味 =.="'
    老公不哈cheesecake,做了自己过了蛋糕瘾,却也吃得满身肥,唉。所以很少做cheese cake。
    比较常做的只有小蛋糕(其实是儿子喜欢)还有清爽的戚风蛋糕。
    期待你更多的作品和食谱来给我偷偷师,呵呵。

    ReplyDelete
  12. 我要做妳的同事!!有好吃的Lemon Cheese Cake吃!XD
    原来妳留言说的柠檬就是这个Cheese Cake!卖相好好!
    妳拍摄手法很美也!我也要多多学习(看样子要买美美的碟子先,lol)
    下次打算要烘培什么? yum yummmm!! 这篇我mark起来!thankiu!

    ReplyDelete
  13. 哈咯Moon, 我刚才爬妳一些旧文,看到几篇下厨文!
    想找{下厨记}的标签(可是找没有!)哭跑~~~~

    ReplyDelete
  14. 食谱放入口袋了。谢啦^^

    ReplyDelete
  15. 这个我之前有做过,不过没人欣赏。。
    除了柠檬还可以放些什么??

    ReplyDelete
  16. 我要当你的同事,有早餐还有甜点,哪里找啊!!XDD

    你这款柠檬芝士cake没有鱼胶粉都能成形?我不喜欢用鱼胶粉,不好控制,所以有些食谱我都弃权。你也是入得厨房的代表,现在人妻都要十项全能,哈哈!当然,有兴趣是首要。豆腐芝士cake有空分享食谱好吗?我喜欢豆腐,有兴趣想试做看。Nat nat鼻子好灵敏,下次看她能闻出豆腐吗?(Nat nat os:玩我咩?豆腐都没有味道的!!!)

    ReplyDelete
  17. 好容易的蛋糕食谱,收下了哦 :)
    PS:但饼干底有点太厚 :P

    ReplyDelete
  18. 真的很简单耶〜
    等下回家买材料。
    nat的鼻子真的那么厉害嗅,哈哈〜

    ReplyDelete
  19. 你这个放进食品袋压碎饼干,我怎么没想到!每次弄到桌子肮脏脏脏!
    不过我现在都直接在烘焙材料店买饼碎了!(真的有够懒惰 =.=")

    把食谱抢走先…… xP

    ReplyDelete
  20. 哇,真的超简单叻,卖相够美!
    我还蛮好奇不必烘烤的cheese cake的味道是怎样的。表示我要自己做?!? 呜呜呜~

    ReplyDelete
  21. 哦,原来你是阿moon!!!久仰大名!!哈哈~
    你真的很厉害,那cheesa cake卖相真的好好噢~

    for你的上篇关心文章,我看了也不断点头。
    但是没关系,人家关心我们代表我们有东西是他们没有的,他们才那么关心。
    XD
    活得快乐最重要!!!
    恭喜你哦!!!好孕!!!

    ReplyDelete
  22. MOON...昨天你在the curve吗? 好象是你。。可是不敢叫。。。怕认错...chloe

    ReplyDelete
  23. 这是我最爱吃的芝士口味啊!!很羡慕你们这些有心思去烘培的人,我这个懒人不知何时才有这种动力><

    比比
    http://when2meets2.blogspot.com/

    ReplyDelete
  24. 请问我上次也是用这牌子的cheese cream做,可是放到隔天却不会硬,还是水水的

    ReplyDelete
  25. 我结婚了好几年,都肚子里没声音呀,去了好几家的试管都无效,而且还很伤身,后来网上读了这家我就觉得很想尝试,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最舒服的住宿,等了好几个礼拜的时间,考虑母体的最大状况用最好的技术,用药都很谨慎,还保证我圆梦了,我真的很感谢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