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13

{下厨记} 香蕉蛋糕 | Banana Cake

自从搬出来住以后,我们一家三口在周末的时候,就比较少往外跑。
呆在家的时候,很闷。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看戏、陪女儿玩耍、看书,睡午觉,时间都还没有过完……
所以与其在家无所事事,我都会在周末,煮一些比较费心思、费时间的食物。

然后说起费时间,做蛋糕应该会让我用掉比较多的时间。
准备食材啦,清洗厨具和厨房等等,至少可以让我花掉一个小时。(好无聊哦我!)

上个星期五,告诉老公我要学做香蕉蛋糕。于是第二天一起床就跑去超市买材料,好积极!

*** 香蕉蛋糕 | Banana Cake ***
也是很简单的一个食谱;无需打蛋器,只需要一个匙羹。


材料:
4 条熟透的香蕉
1 粒鸡蛋
60g 无盐牛油 (先将它融化)
150g 白糖 (如果你喜欢比较深色的香蕉蛋糕,可以考虑用黄糖)
1 茶匙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 茶匙苏打粉 (baking soda)
少许 盐
245g 中筋面粉 (plain flour)
牛奶 (视乎面糊的湿度而定)


















*** 开始 ***

1) 先把烤箱预热到 175C。

2)用匙羹把香蕉压烂。



















3)然后把已经被融化的牛油加入香蕉蓉里。加入糖、蛋液和香草精。

4)再加入苏打粉和盐入上述材料中,搅拌均匀。然后分三次筛入面粉(以确保没有粒状物),拌匀。拌入面粉后,慢慢加入牛奶。(记得:牛奶的分量视乎面糊的湿度)

















5)在烤盘上轻轻扫少许牛油。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烤盘内。放入烤箱内烤约一个小时。(如何确保蛋糕已经熟透? - 可以用一支针插入中间部分。如果针拿出来时,没有黏着面糊的话,即代表蛋糕已经熟了)


















as usual,我做的份量,超过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胃量。
所以,我的同事又有口福咯。

大家对我的香蕉蛋糕的意见:
老公说:吃下口的时候ok,后劲就是,太甜了。
同事们说:还不错吃~
今早也给了一些给nat nat 的保姆;她还没吃。嗯,长辈的意见,有压力……

17 comments:

  1. 你同事就好咯!妒嫉“快要结婚”可以吃!

    ReplyDelete
  2. 香蕉蛋糕我一直很想做,我喜欢吃^^ 要加巧克力味! 就是懒惰 xDD (无药可救)等我安排下。
    我做蛋糕也是消耗我一个小时,很够力慢慢来LOL

    ReplyDelete
  3. ohno!!! 我~ 我~我~只爱香蕉拿来单吃,一旦加工过的都不能接受~ (就是不懂做莫会这样@@)

    ReplyDelete
  4. 我不喜欢烘培蛋糕,所以就负责吃好了,哈

    看你烘的蛋糕好想现在马上跑去买

    ReplyDelete
  5. 你的同事真的很幸福吔,每次都有蛋糕吃~~
    我不爱香蕉,但是却还蛮喜欢香蕉蛋糕的,哈哈!!

    ReplyDelete
  6. 賣相不錯哦~ 我喜歡吃banana cake! ^^
    擁有做蛋糕的閒情很難得~ 一邊搓麵粉一邊聽音樂,享受忙裡偷閒的時光~ 幾有畫面一下 :P

    ReplyDelete
  7. 我不吃香蕉,可是我爱吃香蕉蛋糕
    我要当你的同事!哈哈

    ReplyDelete
  8. 我做过,但是放在cupcake杯里。
    我准备材料,和洗碗碗碟碟也是耗费很多时间。

    ReplyDelete
  9. 我自己是蛮爱吃香蕉cake的,可是身边的人都不怎么欣赏,久而久之就不怎么想起它。自己做的蛋糕,小孩吃的比较安心,而且烘焙时一室牛油香,恨死隔离,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做过类似的 banana cake,简单又好吃!

    ReplyDelete
  11. Banana Cake的蛋糕一直都在我烘培的谱字里,
    无奈最近实在是太忙,抽不到空来玩烘培。(藉口多多啦!XD)
    妳这个分享,我要bookmark起来先!yeah!

    ReplyDelete
  12. 我不吃banana cake 的。。。不过还是进来看看照片。。。想象是 chocolate cake。。。XDD ((别打我。。

    ReplyDelete
  13. 我喜歡香蕉糕,很香!有些做不好的吃了會很膩。JB有一家是炭烤香蕉糕,very nice!

    ReplyDelete
  14. 很好,很香哦,我的蛋糕到目前为止都是失败的,唉!!! =[

    ReplyDelete
  15. 我身体挺虚弱的,非常难怀孕,去了好多家都没效果,后来和老公的商量去了这家彼奥代孕中心,一开始很担忧,但后来因为有了宝宝呀,提供很多种选择,和其他地方可以适应很多,比一般的诊所好很多 。整个过程让我很满意,都安排的很好,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呀 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