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关于这个国度……

配合即将来临的马来西亚日,我,身为人民的,要碎碎念几下……

讨厌马来西亚的无法无天,明明在女死者的身上有强奸犯的精子,过后法官还可以判那该死的人无罪释放。(或许法官天真的以为,死者身上的不是精子,而是还未消化的罗勒种子?)
(因为我时常觉得罗勒种子很像精子,马来话叫Selasih)

讨厌马来西亚的治安。每天打开报纸都有人被打枪,我们的官却说那是我们的幻觉。(真心的希望他们也会被人打枪,善哉!善哉!)

讨厌在马路上找路牌。那些大耳窿的宣传单还比路牌上的字眼显眼。(市政厅,你们有没有工作啊?)

讨厌马来西亚无故的塞车。明明看见前方的路通畅无阻,但是却得塞在车龙几十个分钟。(陆路交通局,你有做事的吗?)

讨厌马来西亚的消费高,但是国家的水准却没有比别人高。(okok,我知道!不要这样比较)

讨厌马来西亚的Esprit,H&M,Zara,Gap,Coach 比别人国家的贵几倍,且款式少。(ok,可能别人国家是出产国,所以特别便宜。then,怪马来西亚没有出产款式好又时尚的衣服咯!但是哦,Khoon Hooi、Melinda Looi、Eric Choong 卖的衣服也不见得死鬼便宜啊?)

(极度)讨厌那些大人物出巡就要出动几十辆车、摩托;搞到几百辆车塞在一条车道,只为了让一个番薯。(赶时间的话,就不要最后一分钟出门啦~ 不要跟我说什么办大事之类的话,我对大多数的政府部门的办事能力有所质疑)

最最最让我讨厌的就是,有那么一位叫阿鸡的人当我国家的领袖。
(哈哈,写了这番话之后,找回我之前在面子书po 的一句话。那天刚好是马来西亚最黑暗的日子;心情难免低落……惊觉,原来当时我蛮激动的哦!)
















*****

好啦!人,怎样都要对现实低头。
怎样讨厌,怎样投诉都好,自己都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国民。

我也有喜欢这个国家的一面。对,我还不至于“爱” 这个国家。

喜欢它,没有受到火山爆发、风暴、地震等等的特大自然灾害的侵袭。

喜欢它,街上时常有许多带着惺忪睡眼的执法人员。哈哈哈哈……
刚刚收到一张牛肉干(伤心);但是看清楚,我的车牌是 ABC 1234;好心的执法人员 key in 了 ABC 1243 (惊喜)……然后,我不用被罚钱啦~ (兴奋)

啦啦啦啦啦啦·~

祝大家:Happy Malaysia Day,马来西亚日快乐。
















p/s: 仔细想一想,马来西亚日是怎样来的?嗯………………………… 想不起;只记得9 月 16 日是公共假期罢了,哈!我这无可救药的 Malaysian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绝无挑拨离间、拨弄是非、教唆他人讨厌马来西亚这块土地之意)

21 comments:

  1. 我喜欢马来西亚,因为公共假期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发誓!!!我连续几次都是这样刚好进来自己的部落,然后就看到你的文,然后连续几次都是头香!

      不知情的人,不会会觉得我们有路咯?!

      Delete
  2. 哈哈,前面很火大,写到后面一段很好笑,我朋友也遇过同样的事!!

    ReplyDelete
  3. 非常坦白地说,我对这国家的执法制度近乎死心,太多太多的不满无处可伸。现在的我连走在路旁都疑神疑鬼地,觉得毫无安全感可言。我已经开始担心将来我孩子的世界将会变成怎样?=.="
    恩,应该乐观点,凡事跌(衰)到谷底就会反弹,祈祷希望这个定律在我亲爱的国家出现吧。
    *Eve,你这新婚美人妻什么时候开始搭上了我们的准妈妈了?Lol

    ReplyDelete
  4. 星期一holiday~ 睡大头觉去......( Moon~! Cool down! )

    ReplyDelete
  5. 哈!我也不懂怎么来!有放假就好!假期快乐哦^^

    ReplyDelete
  6. 我是对这个国家政府彻底失望的马来西亚人~唉~
    一天不换政府,我们迟早吃草了><

    ReplyDelete
  7. 哎,你的心声,也是我的心声啊!!

    一切都很黑暗的啦~ 无言~

    Anyway,还是要祝你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8. 这是我们的心声吧。
    我好累哦,这假期来得真好

    ReplyDelete
  9. 你好激动哦,哈哈。
    马来西亚日好像是庆祝沙巴和砂劳越归马来西亚所有的日子吧。
    其实很多人认为国庆应该是在9月16日这天比较贴切的,因为马来西亚是在这个时候完整的。。
    这天我要带孩子出去跑跑跳跳消耗体力,顺便我自己也可以甩甩油,woosh!

    ReplyDelete
  10. yi? Moon 妈原来也有"豪"的一面,原以为是小小温柔女人仔罢了哦 XD
    我"豪"语言也丰富下,但之前不知道PKHKC 是什么意思,还有那个lppl.. 哈哈,近来才懂,out 下~
    此外,我只知道前天忽然在公司photostat 机前面看见告示纸,知道16/9 是假期,我跳着回到座位 X)

    ReplyDelete
  11. 马来西亚日不就是多一个假期咯,呵呵~~
    周末+假期愉快!!

    ReplyDelete
  12. 前面的文字都很好笑,亮点是抄错牌,恭喜恭喜,最值得表扬的是打瞌睡的交通警!😄!六年前我离开马来西亚都没马来西亚日的not fair!

    ReplyDelete
  13. 写错车牌还真的很好笑。
    那么另外一个车主就可怜咯。。
    马来西亚日很久以前很像是没有的,几年前才开始列为公共假期(好像是)

    ReplyDelete
  14. 我愛馬來西亞有馬來西亞日〜有agong生日,蘇丹生日、忌日〜馬來西亞假期多!!啊哈哈哈〜
    說到牛肉乾,我昨天早上才收到majlis daerah寄來德信,要我去還一盒牛肉乾的錢,total rm 2500k.我才不理他!hrrrr

    ReplyDelete
  15. 馬來西亞的假期很對,怎麼以前沒發現!

    ReplyDelete
  16. 无论着国家怎么样,我们就好好的享用这假期吧。
    可不奢望它有多厉害了

    ReplyDelete
  17. 虽然我也对这个国家诸多不满(尤其最近汽油涨价的怨气),但每次出国久了总会想念它,归属感就是归属感。毕竟,这国家陪着我成长,一个国家没有内战和天灾已经很值得感恩了。

    ReplyDelete
  18. 通货膨胀的美好不是我们可以明白的,那鸡每天早上很准时起来咯咯叫,嗯,所以马来西亚的钱就继续被咯咯叫走了〜哈哈哈!
    马来西亚是个很棒的国家,只可惜我们没有好的领导人。
    不过因为种族很多,的确假期很多,哈哈哈!但是最近bangkala也多了,我想过不久可能有bangkala日〜

    ReplyDelete
  19. 我爱这里,这里很美,这里有她得天独厚的资源和美景。
    是谁让她乌烟瘴气了?我痛恨这些人!

    ReplyDelete
  20.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怀不了孕,而且我也去了好几家的诊所都没效果,后来呢我遇到了这家,就坏上了,真的很开心呀,没有年龄的限制,你几岁都能来尝试,用不同的方式对付,让每个妇女得到最理想的效果,相应的法律让你不用担心,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来欢迎询问呀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