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为什么你要生孩子?

我和同事占先生的交情不错。
从我结婚、怀孕、生下nat 到现在又怀孕,他都看着我经历这些人生大事,目睹我的身材慢慢横长。XD

上个月某天,我因为吃错了食物,导致一直呕吐。
他很好心的载我去看医生,载我回家。
在路上,他问了我一个问题:“生孩子那么辛苦,为什么你还要生?” (他只是25 岁的小伙子)
我……我……我……竟然回答他:“传宗接代咯!很辛苦咩?” (哇,传宗接代,这些答案老土到!!!我自己后来再想一想,为什么我会给这种答案?)

他说:“辛苦!你以前告诉我生孩子的过程 + 你现在这样,我都觉得你辛苦……”

不懂为什么,听了他这番话之后,我蛮感动的。因为他懂得女人生孩子的辛苦吖!

然后我回家之后,也在反复的想:为什么我要/ 女人要生孩子?

回想当初我生孩子的情景…………

***

2011 年 10 月 16 日凌晨 12:15 分,刚刚出席完好友的婚礼,我就开始肚子痛。但是那种痛的程度,我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没有理会它,睡觉去。

到了早上 8 点多上厕所的时候发现下体有出血的现象,但是也没有很多血,心想:等10 点多才打电话给医生吧!
洗刷更衣完毕之后,就和my King 去邻近的咖啡店享受早餐。
享受早餐的当时,肚子,越来越痛了;而且是有规律的痛。但是那种痛,还可以忍受。
吃了早餐之后,就打个电话给医生。医生说,那些血滴是因为前两天做了肛检,所以有些血滴,不用担心!

好,医生说不用担心,结果我和my King 就去购物广场走走,看有什么东西还没买?

购物完毕回家休息。这时候的阵痛已经从之前的30 分钟一次,进化到20 分钟一次。
我心想还可以忍受那个痛的话,就呆在家休息咯!

到了下午餐时分,应邀哥哥的约请,又去了Publika 吃日本餐。

过后还打了个电话约家人晚餐一起共享螃蟹 (这个是在生产之前的to do list 之一,因为我知道,生了孩子之后会有一段日子不能吃螃蟹)

吃螃蟹的时候,阵痛已经升级到10 分钟一次,过后又7 分钟一次;而且是越来越痛。

回家之后,my King 问:“要进医院吗?”
我说:“不用啦!还可以忍!又没有血了!开戏给我看啦!”
还记得当时看着的是由刘松仁、吴卓羲主演的《男人之苦》;粱靖琪在考场里要生孩子了,她这边喊痛,那边就生了。
我还大声的告诉 my King:“TVB 骗人的!哪里有那么快生得出?我痛了一整天还在这里坐着咧!”

这头说完,那头的阵痛又来升级到5 分钟一次,而且比之前还痛。
我告诉my King:“不行了。我要去冲凉洗头,我们进院呗!看医生讲什么?”

洗刷完毕之后,我们就在2011 年 10 月 17 日,凌晨1 点多进医院了。(我的预产期还很准时)
助产士肛检之后,告诉我们,子宫开了一指,可以准备生孩子了。

脱光衣服,换上手术袍,乖乖地躺在产床上任人蹂躏 - 被剃阴毛、被插尿管等等。
护士还为我套上胎儿心跳监视器和子宫收缩检仪器。

这一天的凌晨,是我一辈子最难熬的日子。
我已经被那阵痛折磨得要死了。
我要自己的手臂,我的头很用力的撞向床边的铁枝,可是还是于事无补,好痛!好痛!

(之后凡是女人问我生孩子有多痛,我就告诉她:比她来月经痛100 倍 + 像是在你的伤口上撒盐然后再摩擦至血肉模糊、皮开肉绽那样)
(男人问我的话,我就说:就好比在你弟弟上割一刀或用剪刀在你龟头上,剪一刀,呜,痛到)

从凌晨 1 点开始痛,当时痛的指数才是6;到早上7 点的时候,痛的指数已经是最高的10 了;可是那该死的子宫,竟然只是开到三指!&%&……%……&%……&

护士一直问我要不要打Epidural,她说我一直痛,都不可以放轻松,子宫是不会开的。
我说我不要;前前后后,大概问了5、6 次,我还是坚持不要。

到了早上 7 点多,我升白旗了!投降了!

护士问:“你要不要打epidural?”
“立刻打,现在就打!” 这是我给她的反应;因为我再也忍受不了那个痛了(后来我又觉得自己很没有用,连那一点点痛都忍受不住?)

啊!打了之后,整个人舒服多了,阵痛也不再痛。可以好好睡一觉……

大概到了下午1 点多,那阵痛又回来了;可是那阵痛不会很难受。
助产士为我做了体内检查之后,叫了一声 “ok, almost 10 cm, baby is out! Call doctor!”
然后全世界噼里啪啦的准备仪器,我的床,一瞬间变成手术床;好像transformer 那样。
本来毫不害怕的我,看到大家那么刺激,搞得我也紧张了。

一名产士询问我的意见是否可以让一个见习护士观赏整个生产过程,我答应了之后,那名见习护士还真的站在我面前,面对着我的子宫,看着我生产。

另外一名助产士站在我旁边引导我怎样呼气、吸气,几时用力推…………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一个穿着像太空人的医生,不慌不忙,很镇定的走进来为我接生。

医生重复的解释一轮何时吸气,何时出力推之后,我们就开始了!

"ok, ready! one... two... three... Push" 医生说,very good!
"again, ready! one... two... three... Push" 医生说,ok,I saw baby's hair!... one more time!
"ready! one... two... three........"

突然觉得下体有一团东西滑了下来……
(剪刀的声音)医生以200/km 的速度,快手快脚的在作会阴侧切开术,两刀,我feel 到他在我的会阴侧,剪了两刀。
听见有个人哭吵着。
助产士接着nat nat,护士们快手快脚的放一条细喉进入nat nat 的喉咙,洗掉她嘴里的不知名液体。


















一切来得太快、太快了…………

吸干净nat nat 口腔里的液体之后,护士把nat nat 抱给我,放入我的怀抱……
我哭了,my King 哭了,我的宝宝…………

然后一会儿护士就把她给抱走,我还是躺在产床上。
感觉到医生把手放入我的子宫里面,把那些胎盘啦、血块啦、心肝脾肺肾挖出来……
然后看着他在我下体缝针,是滴!那支大大支的针,长长的线,我看着医生拉上拉下。

哦,忘了,还有一个见习护士。她面青口唇白的看着我,说我本领。我看着她,还心想她那天回家,还吃得下ayam rendang 或ayam merah 吗?

医生缝针完毕,护士过来帮我拆除全部的仪器;问了我一句:“Are you ok?”
我回答了她一句:“I am very hungry. Can I have a cup of milo?” <<< 这句话已经被 my King 笑了我几年,=.=|||

***

故事说完,现在想起来,怀孕生孩子,真的很辛苦!

怀孕的时候,我们得接受:-
* 身材走样
* 荷尔蒙改变
* 呕吐、身体不适
* 频尿
* 带着一粒大西瓜/ 大蜜瓜,走上走下,腰都变得挺直了 etc etc

生孩子的时候,我们又得忍受:-
* 在医生、护士眼前被脱光光
* 被体内检验、肛检
* 被剃阴毛
* 被插尿管、被灌肠
* 在别人面前大小便/ 大小便失禁
* 被会阴侧切
* 被医生、护士“观摩” 全身(男医生的话,更加尴尬)etc etc

生了孩子之后,孩子健康的话,还好。
大吉利是,孩子有事的话,又会被人说你怀孕的时候做了什么错事等等。

生个肥肥白白的孩子,还好。
瘦瘦的孩子的话,又会被说你没有给他/ 她营养等等。

唉……所以嘛!
有孩子,真的很辛苦!为什么我们女人还要生?

但是啊!我觉得生了下来之后,看着胖嘟嘟的小baby,那是你和你另一半的爱情结晶品,你就会感觉好幸福,什么都是值得的。














女人,oops,人生,真的很矛盾吼!


35 comments:

  1. 我看完只有一个感言,妈妈,好伟大 T.T~
    为了爱,十级的疼痛也在所不辞 T.T

    ReplyDelete
  2. 前几天我和老公也是谈到这个话题
    他问我:还记得那阵痛吗?
    我说:记得啊!
    他问:那你还要生,不怕痛吗?
    我说:那又怎样?过了就算了啦!下次阵痛下次才打算啦!
    哈哈哈 XD

    看完你这篇,也让我回忆着自己生小樂的那一天
    眨眼间小樂都快18个月了
    生孩子这回事,不是那么可怕的啦!
    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3.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要生孩子所以去结婚,还是因为结了婚,所以必需生孩子?

    ReplyDelete
  4. 我只看了出世照,就什么也不用说了,感动!

    ReplyDelete
  5. 就爱小孩,两人要有自己的爱情结晶品,所以孩子就putt出来咯哈哈哈哈!

    怀孕很辛苦,生孩子也真的很辛苦,你那个形容阵痛的形容词很恐怖但是就是那种痛!!>_< 但是生了后就忘记了啦(虽然我拿很长的时间忘记哈哈哈),然后以后还是要生kuk啦,哈哈哈哈!

    伟大的妈咪!你很好料!阵痛了还能到处走吃东西看戏什么的哈哈哈!
    看到NatNat现在长大了健健康康还那么可爱,就什么痛都值得了=)

    ReplyDelete
  6. 看了你这句 “我觉得生了下来之后,看着胖嘟嘟的小baby,那是你和你另一半的爱情结晶品,你就会感觉好幸福,什么都是值得的。”
    感动到我眼泪都要流了。。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生孩子,生孩子的痛是撕心裂肺的,可是生了孩子之后,感觉生命完整了,人生圆满了。
    真的很矛盾哦。。

    ReplyDelete
  7. 你形容阵痛的方式很血淋淋,不过也确实是这种切肤之痛。
    逢人问我生孩子的原因,我官方+真心答案就是,我爱我的男人,所以愿意承受一切生下属于我们的爱情结晶,这个人值得我跟他拥有血脉相连的“产品”。世上唯有爱,才能够有如此大的力量支撑着所有苦难。是肉麻,但绝对是心底话。

    ReplyDelete
  8. 很-----------恐-----------怖!!
    看妳写的经历很恐怖(请自行配合恐怖的icon脸)
    那个男人自己剪自己的小弟弟,我笑到peng去,LOL!!

    生完孩子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肚子饿,好像不只一次看到人家这样写,
    看来只有亲生体验后,才知道其中生孩子撕裂感的疼痛了~(心悸...oMg!)

    “痛是痛。但,生了一个,还想再生” 这句话,是从我朋友口中溜出来的。

    母爱,真的是母亲生命中的奥妙!(爹地体验不到啦~XP)

    ReplyDelete
  9. 我看到你写的那个痛。hmmm,我好像没有那么那么的痛啦。因为我等了好久还是3cm
    不过我对自然产有阴影了。
    妈妈真的很伟大。
    你现在问我为什么还要生孩子。我会跟你说,我希望孩子有个伴,不会孤单的长大。
    以后我们百年老去,还有个手足陪伴。

    ReplyDelete
  10. 你厉害。。。痛还能去吃螃蟹,厉害忍。
    现在超过4年了,那个生产过程我还记得。。

    怀孕生产过程虽然辛苦,不过这些都是我们女人独有的特权,孩子生出来后那感觉也只有我们感受到。

    ReplyDelete
  11. 真不该在上班时偷偷读你这一篇,掩住嘴忍住笑会内伤~

    把小孩生下是件感动的事,我至今都没后悔生了两个小孩。:)

    看着跟自己和老公一样的样子或性格还是件很奇妙的事呢!XD

    ReplyDelete
  12. 说真的,事过那么久,我也忘记生孩子的痛了,就每次都只是很期待看到孩子的模样而已,哈哈~ 我很勇敢hor ~ ^^

    ReplyDelete
  13. 我已经忘记当时有多痛了,不过不会痛太久,大痛到宝宝出世大概4-5个小时,希望第二胎也不会痛太久。。
    你说的怀孕生子的得接受/忍受的事情,看到孩子健建康康的,那一些都变得不重要了。。。

    ReplyDelete
  14. hi, nat妈妈...我留言你blog很久了,可是第一次留言....

    看到你形容:
    (之后凡是女人问我生孩子有多痛,我就告诉她:比她来月经痛100 倍 + 像是在你的伤口上撒盐然后再摩擦至血肉模糊、皮开肉绽那样)
    (男人问我的话,我就说:就好比在你弟弟上割一刀或用剪刀在你龟头上,剪一刀,呜,痛到)

    这两段已经看到我脸青青了,再看你接下来的形容...做妈妈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伟大!

    我还没生过小孩,想到会面对到这种痛就怕怕啊........

    喔,忘了说...NAT NAT非常非常的可爱,样子精灵可爱,尤其眼睛好漂亮喔.....有妈妈的神韵在....嘻嘻~~

    ReplyDelete
  15. 这时候怎么突然想写生产过程呢?说真的,我觉得女人临生产的时候都是特别勇敢的, 说不痛, 是骗人的, 可是为了见到怀胎十月的宝宝那种使命感与甜蜜远远地超过那种痛。
    你也痛蛮久下!
    希望你第二胎能如愿快快生出来。 * Nat nat小时候好可爱,而且那张出世的照片很珍贵呢, 我都没有老公陪着, 没有这种照片。

    ReplyDelete
  16. 很认真读完每一个字,嗯,我很怕,但是我还是很期待我跟阿老的结晶。
    为什么要生?虽然我还没有孩子,但是目前我的想法是,因为我爱我家男人,有他的小孩应该会是幸福的。=]

    你很勇敢,啊啊啊啊!因为你的描述很恐怖,血淋淋〜

    ReplyDelete
  17. 读完好像自己又再生一次,不过我生产过程没打止痛针,没剃毛,也不觉得医生当时有剪我的感觉。

    ReplyDelete
  18. 首先,这一句《一个穿着像太空人的医生》有笑到我!呵呵
    对咯,当妈那么容易么?孩子一定要孝顺父母啦,这一篇要收起来以后给nat nat看~

    ReplyDelete
  19. 你的同事很好,也很可爱,‘为什么要生孩子?’,嘻嘻~ ;)

    其实做女人真不容易!自从当了妈妈,我觉得其实怀孕和生子都还可以,最辛苦的就是要顾和教导孩子!!那可是一辈子的事啊!

    不过,做女人就是要这样。。我想都是上天安排好了的。。
    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20. 这篇,我跳过,我最怕看类似的文章了!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你要生时,你会拼命找这类文章来读,及被图片感动,哈哈,我是冷血的都会如此,你 更不用说啦~

      Delete
    2. 我去看你的?你有没有写?

      Delete
  21. 母爱真伟大~

    那张baby出生照,真的是当时所拍摄的吗?

    ReplyDelete
  22. 我是自然生的所以没经历太久的阵痛但还是觉得那时的几十分钟很痛不欲生 :(
    妈妈们加油!!!

    ReplyDelete
  23. 我最爱看生产记!!!超感动的!!!
    为何??男人没有空,自己生个来陪自己..哈哈哈 XDD
    看到孩子健康长大,什么痛楚都不是问题啦!!!还好之前只是经历3-4小时而已。。希望下一胎也可以这么幸运!!!((又想要多一个小宝来陪自己。。哈哈))

    ReplyDelete
  24. 女人/妈妈真的很伟大。
    我从来就觉得我以后不会是个好妈妈,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勇气去承受那种痛苦。
    也觉得自己没本事照顾宝宝,所以以往都没有想生小孩的想法。甚至,可以说是个不婚主意者。
    但,一切的原则都在遇见陈帅后,统统被自己打破了。
    现在,就好想跟他结婚 (有必要那么恨嫁吗??),拥有属于我们两的结晶哦 (不害臊)!呵呵~
    爱情的魔力,还真的不容忽视。 我根本就变成另个人似的~ 呵呵!

    ReplyDelete
  25. 妈妈真伟大,佩服自然产的妈妈。。
    我都不知道我以后有没有那么的勇敢。。
    为什么说要喝Milo要被MrKing笑??
    你都已经一天的时间没有进食了啦

    ReplyDelete
  26. 只能说女人就是伟大
    我和别人不一样,人家是肚子痛的要生,我是下体痛的要生,最后某些原因,被逼开刀生。
    看你形容缝下体的过程,就让我想起我的朋友生了过后,是由一位见习护士负责缝伤口,可是我朋友告诉我,那个见习护士缝错了,最后要缝第二次才成功,重点是麻醉药已经开始退了,痛到....
    所以我想如果我下次生第二胎,是否还是开刀好呢。。
    原来Nat Nat 也是兔宝宝。。=)

    ReplyDelete
  27. 女人对生孩子这件事真的很忍得,平时一点点可能就痛到呱呱叫了!真是不能小看我们呀~
    虽然痛,但是很多女人还是会继续生第二个因为像你说的只要宝宝健健康康,胖嘟嘟什么都值得了!

    ReplyDelete
  28. 我生的時候,一直在念說不要再生第二胎了。後來生了過後,那種痛又似乎慢慢忘記了!!哈哈哈XD
    anyhow,生了baby後我才驚覺媽媽的偉大!抱著媽媽哭問她為什麼那麼痛還生那麼多(5個)!!

    ReplyDelete

  29. 读完后,更加了解到妈妈的伟大。谢谢你我的阿妈 ^^ 还有,所有妈妈都很伟大

    ReplyDelete
  30. hey hey!!!!!
    看你那么形容阵痛,让我很害怕生孩子啊。
    而且还解释到那么的详细,什么伸手进去挖之类的。
    omg,我是个想象力丰富的人!!!
    完完全全可以感受到好像人在现场!btw 你的结局是:cup of milo!
    笑挂我拉!!!

    ReplyDelete
  31. 为什么要生孩子,真的让我深思。 没有人问过真个问题,倒是我因为很难怀孕大受打击时,大家露出Dayana会要生? 很多人问,你会想要孩子的?
    我真心喜欢孩子,很喜欢小孩子,喜欢自己的孩子,觉得自己绝对会是个好妈妈。
    孩子是上帝赐予,现在是我真心体会到。
    先说一句,Moon,辛苦你了!明白你的辛苦,期待宝宝的到来~

    ReplyDelete
  32. 哇,你的产记好血淋淋啊!呵呵!
    我在4cm的时候就打了epidural,所以只是痛了两个小时左右。epidural还真的是伟大的发明啊,所以基本上我都会advise我的朋友们打,呵呵!

    ReplyDelete
  33. 我去了泰国中国试了都好几次,也失败了,真的挺失望,后来抱着试的心态来到了这里,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有了宝宝了,引入辅助技术最新方法治疗真的是非常有法律的,没有地下的代孕,相当时有法律的,具有最规律的安排,而且能成为宝宝的合法父母身份,真的很感恩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