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6, 2013

想 “吃” 都艰难!

我想,我是患了 “厌食症” 或者是 “选择困难症”

最近,一想到吃早餐、午餐或晚餐,我都毫无头绪,觉得来来去去都是吃一样的食物,很闷啊!很显………………


















每次同事问我要吃什么?我都不懂怎么回答,最近更加不想外出吃午餐。
炎热的天气,容易让我头疼。

“有没有特别的食物吃?” 
“吃 x 啦!”

那是我和朋友之间的对话 =.=

*****

鸡饭,一个星期吃一次鸡饭,已经是我的底线。天天吃,会想作呕!
炒粿条,这不能时常吃;不然发热气!
清汤面条,吃多了,舌头会变得很寡!
海鲜面,胆固醇高啊!
日本餐,要控制!控制!
韩国餐,公司没有人愿意中午陪我去吃!
泰国餐,胃儿不太能接受;蓝月中吃一次吧!
叫菜吃饭,叫菜都成一个问题!
自己煮,晚餐还可以!早餐的话,视乎心情咯!

等等等等…………

是不是很显?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你们的午餐是什么?可以建议一些新的东西给我吃吗?

*****

就是因为最近对以上的食物吃腻了,我和同事占先生就去 “开发” 另一种午餐路线。

那天,我们去了公司附近的面包咖啡店 - Touche Pastries & More

喜欢这里的装饰,简约
喜欢这里的环境,寂静;有的时候,你还可以听见鸟儿吱吱叫的声音,另一番风景,有别于城市的喧闹


































喜欢它的餐牌;或许是因为职业病的关系,凡是这些排版或有活板印刷因素的餐牌都会令我对它的餐厅加分。我不喜欢太沉闷的餐牌。
























玲琅满目的面包糕点,可惜,这只限于给我的下午茶;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刻,我不可以接受只吃一小片的蛋糕。

我的午餐 - 培根火腿三文治 (Bacon & Ham Sandwich)
面包不错吃,配料也不错;就是不喜欢那些芝麻菜



















我点了一杯果汁 - 奇异果 + 橙
喝着,喝着,突然之间,c9 上身,才惊觉这杯东西还蛮贵的!
一粒奇异果,好,就让你以最好品质的算,大概RM2 一粒?
橙子,RM 10 有5、6 粒,好,也大概是RM 2 一粒?
这杯果汁,竟然开价RM13?店家未免也赚太多了吧?
























同事的午餐 - 吞拿鱼三文治 (Tuna Aioli Sandwich)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店里的招牌三文治之一。
吞拿鱼,配料有蟹肉和玉蜀黍,搭上蒜泥蛋黄酱;蛮特别的口感!



















总体来说,我还蛮喜欢这家咖啡厅的食物和面包;如果不是的话,我也不会去帮衬第二、第三次 XD XD


*****

哪里有得吃:Touche Pastries & More
地点:Ground Floor Shot Lot, No. 7, Jalan 17/56, 46400 Petaling Jaya.
可以上它家的面子书看一看


21 comments:

  1. 所以我喜欢回家吃晚餐!不需要想吃什么!
    午餐,我也很随便,我同事有时1个星期去吃3次old town,我都吃到腻了!

    ReplyDelete
  2. 想不到我和你面对同样问题,面对选择困难症。
    职业病的关系?让我猜猜看。。。
    你是和Vivi一样吧?GD??
    Tuna Aioli Sandwich的吞拿鱼配料很多,
    看来我也要去吃吃看。

    ReplyDelete
  3. 我的午餐就在公司自家的托儿所搭伙食
    小朋友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星期二吃清汤面或粿条 alternate
    星期三吃炒饭配老火汤(四个星期四种不同搭配)
    星期四吃炒伊面或炒米粉 alternate
    星期五吃南瓜粥或ABC粥 alternate
    星期六吃意大利面配腐竹薏米 / 糯米饭配罗汉果 / 炒唯一面配红豆水 / 焖饭配紫菜豆腐汤
    星期日托儿所休息,我在附近茶室吃

    这样的健康素食伙食,我吃了六年。^^

    ReplyDelete
  4. 我也有这样的感受!所以,我决定每天自己准备食物来上班。要不然,偶尔买个面包配咖啡,就可以解决一餐了。晚餐,自己煮,减少要想吃什么的烦恼。

    还有,谢谢你介绍这家,我喜欢~下次有机会要来~

    ReplyDelete
  5. 我比较好命,我几乎三餐都是未来家婆准备〜哈哈哈!但是也因为这样,我也很少出外觅食,偶尔假日跟阿老出外解决〜还不至于有选择食物恐惧症。

    这个三文治看起来特别好吃,真希望麻坡那一天叶来这样的cafe!!!

    ReplyDelete
  6. 我的午餐晚餐都吃得很幸福,因为是妈妈煮的, 羡慕就好,不要妒忌蛤!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以前工作的时候午餐只能在工厂食堂里解决,没有选择对我这种有选择恐惧症的人比较好,呵呵~~
    现在午,晚餐都是JP准备,偶尔出外觅食,我居然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吃什么,选择恐惧症很严重 =.=

    ReplyDelete
  8. 我想说到吃,每个人都很烦恼吧
    基本上我现在餐餐都吃家里的,就连午饭便当,也是妈妈准备好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9. 我现在带便当来了,不然每天想午餐吃什么,却没什么选择的那种状态,真的很可怕!

    ReplyDelete
  10. 我想我也会喜欢这家cafe,因为我很喜欢面包!哈哈!
    Charcoal burger 很吸引我!

    ReplyDelete
  11. 看到這篇我才想起面忘記寄><
    如果你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午餐吃韓國餐。我甚至可以下午吃麻辣火锅〜
    因為人多意見多,我其實喜歡自己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像现在我又一个人吃着午餐,一边回留言XD
    我要去order了,b ye b ye

    ReplyDelete
  12. 不好意思,大娜基本上没有什么吃,而且很随便。懒得出去吃的时候,就是吃咖啡, 然后灌水。
    我很极端的,不爱的不碰,接受的可以就是那样每天没有改变,吃一样的。
    我同事说,我自己吃不怕,他们看到都怕。真的!我很极端!
    现在下午茶时间,我对那个吞拿鱼三文治很有兴趣! 我还没吃饭的,不过今天吃了巧克力。

    ReplyDelete
  13. 哈哈!
    我觉得你很幸福了!如果我公司附近有这样的餐厅不是canteen我肯定出去吃!!>_<
    我的午餐,周一~周五:麦片 =.=||| 所以周末就要吃什么就吃!xD
    那个tuna三文治很吸引我!

    ReplyDelete
  14. 我大多都是早上自己煮了带去公司吃,就简单的炒面炒饭或清粥菜圃蛋的,就是不想去烦恼,午餐要吃什么,很伤脑筋咧,哈哈。。。一星期里的早午餐,有2天吃我做的蛋糕或面包,2天吃饭,2天吃面,一天出去吃,一星期就过去啦,突然觉得,我吃得好像还挺无趣的~~~

    ReplyDelete
  15. 周日早餐都是牛奶麦片,偶尔吃经济米粉,nasi lemak (同事帮忙买的)。
    午餐也不知道吃什么,来来去去也是去那几个地方吃那几样。
    晚餐自己煮,但是也是每天烦要煮什么。
    周末最好,回娘家不用烦三餐:)

    ReplyDelete
  16. 我公司附近是shopping mall, 一星期两~三天food court (鸡饭,牛肉面, ayam penyet rice, 面粉馃, 鱼片汤, 酿豆腐), 有时快餐, 有时thai express, 有时watami, 有时toast box, 然后还有贡茶一杯...哈哈, 这样回答有给你idea吗?

    ReplyDelete
  17. 我公司有包伙食给我们员工,所以我不用想每天要吃什么,
    我反而每天在埋怨,为什么今天又是这样的菜,呵呵。
    如果是星期六日没有做工,通常都是自己煮,有时不知道要吃什么了,
    索性在家打边炉。

    ReplyDelete
  18. 在吃的方面没有特别讲究,呵呵呵,有食物吃就可以了!!! =]

    ReplyDelete
  19. 那杯果汁的价钱是有吓到我。
    早餐我都吃经济米粉/面,nasi lemak之类。
    我的午餐是住家饭,阿嬷煮,因为我打住家工,哈哈。
    晚餐也吃住家菜,家婆煮什么我就吃什么,不用伤脑筋,只是有时想吃的东西吃不到解不了馋。

    ReplyDelete
  20. 上班族的午餐。。选择总是被限制的。。。太常去吃的会吃到想吐~~ 哈哈。。。

    话说。。这间点我也可以考虑哦。。。
    好像蛮近我的公司。。。(好像而已。。。)

    这样一餐。。。价位如何???

    ReplyDelete
  21. 我一直面临不孕呀,而且在内地也去了泰国完全没效啊 ,一天让我遇见了他,就不小心有了宝宝,医疗的专业方式,非常好态度的医生人员们,医学的快速发展,反映效果也好好,一开始我还很担心食物方面问题呢,还提供了热凉食物,而且是没有什么地下的哦,是相当有法律的,当时律师陪伴在左右,念了所有让我了解后,然后签上合同,都不必担忧呢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让我成为幸福妈妈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