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花好月圆:中秋节快乐

今天是我的节日,Moon-cake Festival,噗!

今晚会回夫家和老公的家人吃饭,过后再回娘家和侄儿侄女们玩灯笼,赏月,吃月饼,喝茶。

市场上提供好多、好多款式的灯笼;有出名的minion、香港的鸭子、angry birds(还红吗?)、hello kitty 等等。
但是,我还是偏爱传统式的灯笼,可能它带有童年的味道吧?































最不喜欢就是那种唱着 “I'm a barbie girl, in a barbie world”…… 抑或是 “ai... ai... ai... I'm a little butterfly”……高八度的唱腔,wee-华 鬼叫,吵死人。
灯笼是好看,但是发出来的声音,是噪音啊!(纯碎个人意见)
尤其是一整班小孩子都拿着这些灯笼,OMG!

所以今年,我是买了传统式的灯笼给nat nat;要教会她什么叫做 “火烧灯笼,越烧越旺” 的道理,嘻嘻嘻……这个妈咪不良示范,不要学。
不过说真的,如果你也是让你的小孩玩纸灯笼的话,一定要看守着他们哦!

月饼方面,我是可以接受新潮式的月饼;但是还是钟爱传统式的豆沙月饼或冰皮豆沙。
总觉得那些猫山王、又什么加拿大枫叶 + 中国的栗子etc 好奇怪!
哦!说起月饼,不知道你们有吃过《猪仔饼》吗?


















现在的猪仔饼也是越来越多花样,鱼儿的形状,桃形等等。是现在的人比较不专一吗?需要一些新的事物来刺激一两下?

哦,对对对,除了猪仔饼、月饼、柚子,还有菱角;哇……这个真的超级久没有吃了。忘了要怎么吃?怎么煮?(以前都是爸爸妈妈准备给我们吃的)(有谁可以分享煮法吗?)
















好啦!记得今晚早点儿放工回家和你最亲爱的人吃晚饭呗!
小心驾驶,路上平安。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哦!
愿大家:月圆、人圆、事事圆;身材怎么吃都不会圆。

nat nat 也祝福大家哦!(nat nat 说:goi-woo 咯!我妈咪把我搞成这样。千年道行一招丧,唉)



23 comments:

  1. Nat Nat 好可爱!
    我也是买传统的灯笼,不过是松鼠造型,
    而且是去年就买了,小樂才四个多月大,
    今年又可以拿出来玩啦!
    祝你中秋节快樂!
    团团圆圆 ^^

    ReplyDelete
  2. 哈哈哈,nat nat好可愛。。
    也祝你中秋快樂,月圓人團圓。。

    ReplyDelete
  3. 女儿也是买了个 ai... ai... ai... I'm a little butterfly的minion电子灯笼,我也是觉得很吵,但没办法,她要 :(
    但我每年还是会回娘家点传统的纸灯笼,百玩不腻~
    祝你和家人月圆人团圆 :)

    ReplyDelete
  4. 祝你中秋节快乐!!!
    我今年没有庆祝中秋节呐
    明年再来!

    ReplyDelete
  5. 哈哈哈!Nat Nat很卡哇伊呀!
    那个《猪仔饼》绑着红色ribbon的猪仔很可爱!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6. 我只喜欢冰皮红豆月饼,呵呵~~

    Nat nat 好可爱哦~~
    祝你们一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头香被抢走了,我还想说,如果我抢到,就要去买toto了!!!
    中秋节快乐,nat nat很可爱!!
    我还是喜欢豆沙双簧月饼,呵呵!

    ReplyDelete
  8. 最后那张好可爱,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你貼的第二張圖是我人生的第一個燈籠!好有紀念價值~ ^^

    哈哈哈 我也不喜歡“那种唱着 “I'm a barbie girl, in a barbie world”…… 抑或是 “ai... ai... ai... I'm a little butterfly”……高八度的唱腔”的電子燈籠,真的好吵~ *皺眉頭*
    用蠟燭點的燈籠才有feel嘛~ :D

    我有吃過豬仔餅,黑豆沙口味的,不過超久沒吃了,不知道哪裡還可以買得到.... ><"

    ReplyDelete
  10. 喜欢你的照片呢,都很有感觉
    Nat Nat笑得很开心叻
    提着传统的灯笼才是真正过童年嘛

    中秋节快乐! ^^

    ReplyDelete
  11. nat nat那裙子Alicia也有耶~~~~
    还有你妈妈怎么把你弄得那么可爱。。哈哈

    那个菱角不是拿去boil就可以了吗?印象是这样。。不过不知道对不对

    最后祝你happy Moon-Cake festival啦。。。:)

    ReplyDelete
  12. 中秋节快乐,我以前吃过猪仔饼,但是现在好像没有看过那么多样化的,可能家里也没有小孩子,妈妈没有买。。

    ReplyDelete
  13. 好怀念那些纸灯笼。。。。。。
    现在已经不会再体会火烧纸灯笼的那种痛感觉了。 (⌣̩̩́_⌣̩̩̀)

    ReplyDelete
  14. 菱角,我的最爱!!!
    但是身边的几乎都不知道是什么。
    还和我说是蝙蝠!气死我~

    我记得以前长辈只是蒸熟了就这样吃而已哦~


    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15. 哈哈,Nat Nat好可爱!可以去拍广告了!!

    祝你们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6. NAt Nat 很可爱。。
    我也不喜欢那些很吵的灯笼。。我每次都把那个声音洞塞起来才没这么大声。

    我喜欢旧款月饼和猪仔饼。。新款的不会排斥,不过不会去买除非有人送我吃才去尝。

    ReplyDelete
  17. 中秋节快乐^^
    我也很爱猪仔饼!!可惜今年什么都没有吃过,呜呜呜!

    NatNat很可爱呀!xD

    ReplyDelete
  18. 我也還是喜歡傳統燈籠,現在傳統燈籠也賣不便宜,一pack要十多塊,我以前買才几毛錢一個燈籠.證明我老了〜哈哈!!
    菱角拿來水煮就可以了。我和巴比喜歡吃菱角可是有些臭的話會有大便的味道!!哈哈哈哈!
    中秋節我家婆一定會買迷你芋頭,菱角還有月亮餅拜月亮。我告訴她我以後也要傳承拜月亮!

    ReplyDelete
  19. 我大爱nat nat那张搞怪照片,在fb看见就忍不住大笑了X)
    我也是很怀念小时候的中秋月光会,反观现在的中秋却没什么节庆气氛了。我也给女儿买了个灯笼,因为我不能时刻伴在她身旁,所以只能让她买电子灯笼,(点蜡烛怕会危险)结果总觉得不伦不类=.="

    ReplyDelete
  20. 过期中秋快乐噢!我个人也只喜欢传统灯笼,中秋一过就来个烧灯笼仪式。猪仔饼是我童年的节日最爱食品,长大后知道它的制作是超级高热量,难怪我以前的身材会这样~T_T
    结果昨天Nat nat有提真灯笼吗?

    ReplyDelete
  21. 哈哈哈~ 你那两首歌的灯笼我最有印象了,家里的老人家最喜欢买给孩子们了~~

    臭妈咪把nat nat搞成这样啊,来来来,阿姨借你ribbon头饰,让你变美美~ 嘻嘻

    ReplyDelete
  22. 小小声地说,我只吃过菱角一次而已

    ReplyDelete
  23. 我身体状况欠佳,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去尝试了很多的方法,都没效的,但幸运我遇见了他,我的宝有现在也快1岁了,高技能人才队伍,最好的专业人们,用不同的方法对于不孕的状况,让我在最积极的理想下才离诊所,谢谢你们的尽心尽力放弃,我才能有个家庭,亲们真心推荐你们哟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