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如何策划宝宝的生日派对?

nat 的生日在10 月份。
早在 6 月份的时候,我就在开始烦:“该不该办个庆祝会?”
一直想,但是都没有行动。

到了9 月份,身边也有朋友开始问起这个问题;然后我就正式的考虑这个问题。
问了my King,他没有意见。
然后想一想,嗯,nat 已经懂得什么叫做birthday,她应该会很开心吧?
然后明年弟弟/ 妹妹出世之后,我可能没有时间或精力去搞大型的生日会?
嗯,好吧!就办一个生日会给她咯!

已经决定了之后,就应该开始规划了。然而,我这working mama + pregnant mama + 要求多多的mama 都做不了决定。
是因为太多主意,而下不了决定,结果又拖到9 月尾才敲定整个生日会的rundown。

(一)选个适合的地方。
想想小孩子喜欢什么?
想想nat 最爱的是什么?

去年在McD 办 nat nat 的一岁生日趴,大家好像还蛮开心;可是,老人家好像都不喜欢吃快餐。
























那,forget about it!

有到过Publika 的 Marmalade 做考察,可是看到它的地方不是很大,小朋友都不能尽兴。



















ok,next……

my King 说:“不如在家里做吧?”

“家里?嗯,我不要。 家里那么小,装不完那么多人。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不要做善后工作。收拾家还可以,可是一想到9、10 个小朋友在家,我立刻冒汗!一,他们离开之后,我要收拾那 playroom; 二,我很难想像,如果他们吃了水果、番茄酱,小手弄脏了,他们不去厕所,而擦在沙发上?omg!我不要!我不要!”

结果就这样,my King 的意见给我 banned 了。

隔了几天,还没有想到去哪儿办生日会。其实那时也有点意兴阑珊;感觉nat 的生日就快要到,我这妈咪都还没有办妥,就越来越没有信心继续下去。

结果天无绝人之路(乱乱用成语)就在我们去 TOYS "R" US 选礼物给我的侄儿当天,我们路过小孩子的天堂 - 游乐场。
看着里面的小孩子都玩得很开心,然后想一想,可怜的nat,两岁了,爸爸妈妈都不曾带过她去这种商场里的游乐场;再看看nat,她看见那些电动摇摇乐,她好high 哦!

好吧!她的两岁生日趴,就办在这些场地吧!
























(二)客人名单
敲定了场地之后,我们就开始草拟客人名单。

nat 还没有开始上课,所以没有同学仔。
她时常都是和表哥s、表姐s 混在一起。不然就是一些朋友或同事的儿女们,所以这些人,一定要邀请。
小客人(小孩子)的数量,最好是大概 5至 15 个。
太少人,这个派对会很闷。太多人嘛,整个场面会很混乱,到时候大家都在追仔、喊女儿回来,多不好看,噗!

(三)邀请卡
无论之前的McD,或是现在选的游乐场,都会派发一些邀请卡给我们。
但是,我嫌它丑,不漂亮,不特别。(又给我banned)

而且嘛!我本来就喜欢做这些海报、卡片的设计等等,应该自己来嘛!
当然,我的邀请卡,也未必好看。
但是我觉得,自己亲手做,会比较好看。
A picture tells a million words;与其传一封sms/ 电子邮件,不如用些颜色、照片,把你想带出的讯息,传达给别人看,这,应该会更有诚意吧?

以前nat 的满月趴,我做了这简单的卡片。(当时还在坐月子,坐月婆不鼓励我用电脑,这可是我偷偷,趁她忙别的事情的时候做的)
























然后去年的生日邀请卡
























由于我的工作和设计有关系,我不是designer,但是我是属于给意见的那个。
所以在做邀请卡的时候,怕有报应还是有一定的压力。
因为意见多多,所以也怕给人批评,唉,aunty 输不起!XD

ta-da……今年的邀请卡:



















(四)礼品袋
这步骤,你可以选择要不要给。
去年,我是自备了一些礼品袋,送给小朋友,大家都很欢喜。

今年,想要给些别的。然而时间不够,my King 说,小朋友去游乐场已经是很欢喜了,就不必另外买礼品袋给他们。
可是,我觉得,小朋友来生日会,应该尽兴嘛!
结果就随随便便,买了一些气球送给他们。

(五)生日蛋糕 + 食物
生日蛋糕嘛!也是我过分注意的一项事项。
我自己的生日,我可以要很简单的;但是nat 的,我想给她,她所爱的,她所喜欢的。
所以也 survey 了几间蛋糕店。

食物方面呢?其实我们所选的游乐场也有提供食物,可是,又给我banned 掉,纯碎因为我不喜欢,哈哈哈

没有啦!就觉得它的食物不是很丰富啦!

结果最后决定,Moon Mama 自己下厨!

(六)场地装饰
这一part 嘛!我可以大大声的说,如果我没有怀孕的话,我应该也是蛮particular 的。
但是因为挺着个大肚子,不能爬高爬低,所以,这方面我就,随便吧!
交给游乐场的员工去布置。

..
..
..
..
..

总而言之,我就是nat nat 人生,哦,还没讲到那么远,我就是她生日会的策划师。
my King 是负责“琴高琴低”的助理。(请用粤语来念琴高琴低)

派对后的感想:我好想在贴钱给人陪我女儿玩耍,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实上,nat nat 当天很很很很很很开心,她玩得很疯(幸好晚上没有发恶梦)
其他小孩子也很尽兴。

所以,整个生日趴,成功!

23 comments:

  1. 你是留着空位发派对的照片吗?
    对呀,如果我有请也会准备礼物给小朋友们,尽兴嘛!
    还有, NatNat生日快乐,健健康康!!

    ReplyDelete
  2. 策划成功,女儿玩的开心。。。
    nat nat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 你真是个好妈咪哈哈哈小孩子的开心就是那么的简单啊

    ReplyDelete
  4. 好啦,你很用心,好妈妈真难当!

    Ban人ban到很爽hor?!

    ReplyDelete
  5. 真用心的妈咪~ nat nat一定很开心!
    祝nat nat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6. 你很用心。。我每次有这个念头要帮恩搞生日派对,不过我只是自己家人就差不多把场地弄满了所以就不了了之。。
    期待nat nat 的生日趴照片哦!

    ReplyDelete
  7. 你真是个用心的妈妈,我们家的除了满月以外,都没有办 party,
    我是怕麻烦的人 (做我的孩子真可怜 >.<)
    今年弟弟上学了,就在学校办个点心会而已,哥哥怕吵闹,他不想办,呵呵~~

    ReplyDelete
  8. 我知道你是办派对的高手,之前看过你分享nat nat周岁趴就觉得好成功!
    Playroom是个不错的选择,之前我看到团购网有出售办生日会场地的优惠,不错的offer。别在自己家里办趴,除非你有kakak帮你处理善后工作,外面场地办活动最好,干手净脚。
    祝福不嫌多,祝nat nat生日快乐,无忧无虑。

    ReplyDelete
  9. nat nat 生日快乐哦!!!
    没有照片了吗??我要看现场的!!!期待接下来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10. natnat生日快乐啊。
    我要看派对当天的照片阿~

    有要求是件好事,以后natnat大了,看到moon妈那么puk 心 puk 命 为nat 安排。
    nat 会非常感动呢 :)

    ReplyDelete
  11. Aden周岁派对我们都在家里庆祝,没有搞得很grand啦(毕竟Aden还小,不懂得enjoy,而且越grand善后工作越累!),只是请了比较close的朋友来罢了。
    虽然善后工作很累不过看到Aden和其他小朋友玩得开心,值得啦!

    ReplyDelete
  12. 不要在家里办是对的
    那天我善后到腰骨都要断了,隔天跑去按摩XD

    ReplyDelete
  13. 我是第一次留言。。祝natnat生日快乐。。=)
    你很棒噢,还会策划。
    你的选择是对的,千万不要在家搞生日趴,我就是那位要做善后的妈妈,女儿一岁的时候就是在家做生日趴,要收拾真是不简单。后来我女儿在上个月的时候也是刚满两岁,真的是在外面庆祝就好。吃饱了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哈哈。

    ReplyDelete
  14. 从NatNat一岁趴我就觉得你很厉害办派对这东西了!你果然强!
    最重要的是你的那份心思,NatNat长大以后看到妈妈以前为她那么勤力搞派对一定很感动的。

    两岁派对邀请卡很可爱 =)

    ReplyDelete
  15. happy birthday to nat nat!

    看了你的文章,觉得似曾相似,熟口熟面。。。。哈哈,原来我们的性格还蛮像的!
    但是我没有女儿啦,只是每次家里有什么庆祝啊。。叮叮咚咚这个那个都是我给意见最多的,然后学你话哉,这个ban那个ban,最后全部自己来,然后被我老公讲“自己拿来的。。。”

    但是想回去,我们要求多只是因为想呈现更多的诚意和惊喜嘛。。。同意吗?哈哈

    ReplyDelete
  16. 哎哟,看到你办趴的场地,我也想去呢!我要当大小孩,和他们混在一起,哈哈~
    邀请卡很可爱,妈咪很用心哦,nat nat很幸福,当然爸爸功劳也大啦,哈哈~
    预先祝福nat nat两岁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哦!^^

    ReplyDelete
  17. 你很有心,还自己制作邀请卡。。而且都作到很漂亮~~
    我办虾饺生日派对的时候都完全没有发邀请卡,只是在fb event邀请大家而已,哈哈。。很随便。。
    也幸好大家肯赏脸来参加。。
    那个场地也太疯狂了吧。。咳咳,我是讲小孩们会很疯狂,哈哈。。
    很厉害,降都给你想到可以去游乐场办party。。
    虾饺的派对是在家里办的,我觉得善后还好啦,可能我没有请很多人,所以散场后我觉得家里的凌乱程度是可以接受的,呵呵。。

    ReplyDelete
  18. Nat Nat 生日快乐!
    你很有心很强啊,准备得非常周全!!

    ReplyDelete
  19. 虽然慢了些,还是祝Nat Nat 生日快乐,健康活泼!
    你真的很用心,不愧是搞手高手~ 真的感受到妈咪希望孩子快乐的用心!
    小孩子的派对派些小礼物真的会让他们觉得有参与感,他们容易取悦。 

    ReplyDelete
  20. 你好有心思去策劃!還有那麼漂亮的邀請卡〜
    我也不喜歡在家開派對,有點小麻煩(雖然小龍周歲趴是在自家開!)@@
    哈哈哈〜
    nat那天應該很開心,我要看那天實況照片!

    ReplyDelete
  21. 我是有没有那么糟糕,那么多文要爬....

    natnat很幸福也,有你那么用心策划的妈妈!我要看派对照片

    ReplyDelete
  22. 我啊不孕症好几年了,很困惑呀,我不相信有任何方法能治愈我,但没料到这家,真的能治愈我呀还怀了宝宝呢,中心里拥有现代化的设计,提供便利为患者制造愉悦的心情,我满意的是食物还跟据我的胃口呀,谢谢一直陪伴我的翻译员让我不担忧,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