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心语录の 二


















曾经何时,我很喜欢我现在这份工。
为我的工作而骄傲,为我自己所拥有的证书而得意(毕竟整个马来西亚,只有那20 个人拥有那张证书)

但是,慢慢的,工作量越来越多,职位越来越高,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我就越来越不喜欢这份工作。

讨厌它,是因为,我坐的这个职位,不被允许和他人计较;就算他人做错事情,可以的话,我要吞下这个死猫,被人责怪,被人讨厌,被人瞪。
就算他人做错事,做不到,我可能也要帮他人解决。

从来只有我需要帮助他人解决问题,但是我却不能出声叫人帮我解决问题,因为我是这个职位。
就算我想不出解决方案,老板还是会叫我继续想,所以,我头上的白发,多得他。
(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他一直叫我想……想……想……)

在这间公司上班了差不多 3 年,对,无可否认,薪金方面,算蛮可观的。

老板给我的全部任务,我都可以胜任;在我工作范围以内,或以外的,我一一帮他解决。

所以,我觉得自己蛮强的(或许也因为自己好胜的性格吧!)

直到今年的 3月份,发生某件事情,我不能忍受那只死猫,我哭了……崩溃了。
真的很难顶……
自信心爆满的我,顿时间,没有了自信;没有信心去做任何的一件事。

我很累,是那种心力交瘁的累!

我以为,我那么尽心尽力的为公司卖命,上司会体谅我。

怎么知道,他说了一句话 “你以为自己很强,可是你一点也不”……我听了之后晴天霹雳……
原来,我一直以来做的事情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欣赏。

之后,我告诉自己:我只做我自己工作范围以内的事情,其它的,我一律不知道、不会。

过后,上司又说我没有心工作。

你们可能会说:辞职吧!

现在的我,骑虎难下。也深深知道一番话 “好来好去”

我只等待着适当的时间去丢信。(说起辞职信,其实我半年前也已经准备好了)


26 comments:

  1. 什么证书只有20人有的呢???
    打工的不管你做的几好,都会有complain的。。
    所以,做老板最好。。哈哈

    ReplyDelete
  2. 你很强啊,抗压肯定很好吧?
    给我的话,早早就离开了啦,所以心里还是佩服你的!

    ReplyDelete
  3. 你要加油,你可以胜任那么多工作,往后你到哪里,你都是很棒的。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我也很好奇是什么证书呢?

    不管怎样,要加油!!

    ReplyDelete
  5. 你要坚强, 不要气坏身子啊!
    要自己开心的事最重要,
    加油!! ^^

    ReplyDelete
  6. 我也好奇什么证书

    跟住自己的心走吧。。或许离开了会更好,另找一片天空

    ReplyDelete
  7. 我有跟你相似的经历,丢信的这个念头从我第一天踏进公司就有了!转眼间五年过去了!昨天还和老公聊起,他是最最支持我丢信的那个人

    ReplyDelete
  8. 可以知道那是什麼證書嗎?我純粹好奇啦!
    其實我的辭職信也準備好了。
    但是找不到理由,找不到時間。我越想辭職,老闆就變得很好,給的權利越大
    但是薪水就很bahlia ><

    以前我也很拼命,所有同事下班了,我還在ot(沒有的claim的)
    後來老公說,公司賺多少,都不會分你,拿的也是這樣,有一點疏忽就把你之前的努力當透明。
    後來呢,我就得過且過就好。做好自己本分就好,結果講我沒心, 我就是沒心,公司又不是我的。
    我做好我的就好了。

    所以,你也不要太過壓力。

    我們,做的起對得起自己良心的東西就好。

    加油! 孕婦要開心 happy 哦

    ReplyDelete
  9. 希望你发泄了之后心情会比较好!
    无论如何,加油!要开心啊,不要让负面的情绪影响你和宝宝:)

    ReplyDelete
  10. 不懂你在工作上受了什么委屈,但是尽量保持不把工作情绪带回家,虽然有点难,但是慢慢来,真的可以做到的,加油!=)
    孕妇要开心呀 =)

    ReplyDelete
  11. 妳快快公布是什么证书来的~!(很多人问了,哇咔咔!)
    我super meow(猫猫的好奇心!)的说~!什么cetificate来的,胃口吊到betahan了!XD

    唉,说到吃死猫,真的是很kek sim的咯,明白妳的感受。
    就算是老板错了,但对外说,是部下该扛起的责任,很无奈吧?
    拍拍肩膀,我已经练到很习惯自然了,有时候还会自动帮忙老板吃死猫。
    不过我老板是个会appreciate的人,所以我还okay。
    妳老板说的那句话......说真的,很hurt。

    我个人feel到妳很hurt+绝望,是因为那句话...还有不被妳老板感激的心。

    ReplyDelete
  12. Moon,来~ 大娜给你靠! 明白那种心力交瘁的感觉, 很多事情不到我们控制,尽力而为就好。
    如果真的情况允许,那就东家不打,打西家,此处不留人,之有留人处。
    给你那么高薪水,代表你的能力不小,加油!!!!!
    开心开心,Nat Nat 也希望妈咪开心,还有小宝贝呢~

    ReplyDelete
  13. 抱一个,工作就是这样,忍忍下,就过去了!
    不要太在乎别人说什么,自己尽力就好!
    说真的,我佩服你的工作,要知道,我完全是0知识,所以你真的很厉害!
    加油吧,moon!!

    ReplyDelete
  14. 我也想知道什么证书~
    不过不要把自己搞累了。。加油!!
    不然跟老板要求无薪假让自己休息充电!

    ReplyDelete
  15. 师奶待在家里太久了,不懂现在的外面世界~~
    不过给你加油!!
    还有,孕妇要保持好心情哦~~ : )

    ReplyDelete
  16. 佩服你的毅力。

    但是信心被摧毀後真的很難再建設。
    不過相信你可以做得到的,畢竟你是20個中的其中一個。

    還是要替你加加油~

    ReplyDelete
  17. nat nat 媽咪,依我看,你對自己的能力100%有信心,無論去到哪都可以勝任,那麼就瀟灑走一回吧~
    溫迪雖然沒有打工/工作經驗,不過,我知道那種對朋友/老師/上司失望透頂的糟糕feeling.
    因為信任,因為期望,所以被否決的時候就超級失望的....
    可能我對人際關係保有潔癖,一旦曾出現裂痕就再也難以會到以前了。

    你上司說的話,講真,除了很hurt之外,還透露了你的存在對於他來說,是一種在工作能力上能夠超越他的危機感。他feel到了,所以可能故意講這一番話來刺激你。
    不過,我相信你不會輕易被“激”到的,對不對?:)
    Anyway, 孕婦要保持快樂的心情哦!加油 :D

    ReplyDelete
  18. 我也是为老板卖命却不被尝试,有着另谋高就的打算了
    打工的就是这样这样,想辞职就行动吧,不要为了一份工作委屈自己
    东家不打可以打西家
    加油哦 ^^

    ReplyDelete
  19. 加油!为了生计还是要撑一下~~再不然叫你老公请你啦!XD

    ReplyDelete
  20. 孕妈妈要心静哦,大家都看得出你阿头是废的~XD
    别理废柴 :D
    来,公布什么文凭..

    ReplyDelete
  21. 去他的,不强还帮你打工这么久、这些人讲的话左耳进右耳出就好不用里他,开心就做不开心就走反正你有的cer只有二十几人有你是有marke t的ok,工作罢了不要气坏自己和肚子里的baby,不开心就看看na t na t心情就变好了,再来给你一个big hug!

    ReplyDelete
  22. 你的工作应该不简单!!
    工作上不如意的事情肯定会发生,祝你明天会更好!
    孕妇要保持心情愉快啊

    ReplyDelete
  23. 东西都是有付出和有收获的,职位薪水越高,当然是压力也一样高的!!! =]
    但是蛮好奇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ReplyDelete
  24. 我明白你。你的生日跟我一样。工作态度跟我应该很像似。来,抱一个~~~

    ReplyDelete
  25. 没有reply的?妳还okay吗?(抱)

    ReplyDelete
  26.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