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妈咪感想

你有看过TVB 的On Call 36 小时吗?有听到它的主题曲吗?是容祖儿的一首歌 “连续剧” - 里面有这么一句歌词 “开首的一篇是某某出生,妈妈给宝宝奉上这一生”………………

去年的今天(2011年 10 月 17日),我为我的女儿奉上了我的一生。
结婚几个月,很好孕的,很快就怀上了我和他的第一个爱情结晶品。


当妈咪已经一年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365 天就这样过去了。
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身为人母。

这一年,我觉得自己很忙(但是还是有很多时间去逛街)
眼睛和心思全都放在她的身上。只要她过得好,我什么都愿意做。

曾经,我为了因为不能全职照顾她而沮丧。
我总是觉得如果可以的话,妈咪最好可以放下工作,留在家里照顾北鼻。
因为在他/她们三岁之前是最需要照料的。
俗语有说 “三岁定八十” ;她的好与坏,就在乎你(妈妈)怎样去培养、教育她。

为了她,我去读很多很多的育婴书籍。
每天放工回家,我会陪她玩;教她词汇、拜拜、拍手、跳舞等等。
老公说我把女儿给宠坏了,有吗?但是我心里面就是觉得,既然周一到周五我不能陪她,那我就应该把最好的都给她。

妈妈,这个称号,这个身份,给了我坚强,给了我勇气,也给了我终身的责任。
孩子成长的这条路很漫长,做父母的当然要陪伴在她身边,见证她成长的每一个过程。

宝宝平安快乐的成长,当妈妈的就安乐了。


























宝贝,生日快乐!



6 comments:

  1. 生日快乐张宝宝~
    宝宝生日即是代表母难日,也祝福你噢~ ^^

    ReplyDelete
  2. 生日快乐,小宝贝!
    祝你们一家幸福快乐!

    ReplyDelete
  3. 肥肥生日快乐啊!!

    你的孕妇照很有mood,可以再分享多几张吗?:)

    我也是没有办法当全职妈妈,所以会争取时间维持有素质的亲子时光~

    ReplyDelete
  4. eugein的提议很棒!我也想看其他的孕妇照!

    我也是过来人,工作的妈咪一开始都多少为因为没办法24小时陪住孩子二沮丧的。可是日子过了就会习惯的了~看你现在过到几好!

    这三天你很忙吼~有很多东西可以写了咯!

    ReplyDelete
  5. nat nat生日快乐^^

    开首的一篇是某某出生,妈妈给宝宝奉上这一生~我很喜欢这首歌这歌词,还记得那天去唱k一唱到这句,同事们就一直说那妈咪妈咪,伟大的妈咪。
    其实妈妈真的都是伟大的!庆幸我们都当上妈妈了,了解这感觉。

    你的孕妇照美哦,而且我发现你应该怀得很美的!你的手臂还是瘦得叻! =)

    我很支持Eugein说的,素质教育很重要,我们这些职业妈咪或许该看中这点,以弥补不能全日陪伴宝宝的日子。
    我依然觉得不管全职妈妈还是职业妈妈都是伟大的不简单的!

    ReplyDelete
  6.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面临不孕症呢,好难解决地,但后来遇到了这家,长期的经验和先进技术相结合,再加上经验的医生,使用最好的辅助方式,捐卵,代孕来达到最高的效果,最高的成功率,而且价格还很合理哦 ,真心推荐你们呀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