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nat の 语录 (2)

nat nat 34 个月啦!*撒花* (有啥好撒的?)
还有两个月就 36 个月aka 3 岁生日。嗯,又是时候烦今年是否应该办个生日会给她?(想……)

像我之前所说的,nat nat 在2 岁之前,都很少出声讲话。
我甚至曾经怀疑我的女儿是不是有语言障碍啊?
但是很少出声并不代表她不会讲话,而是她 - 懒。惰。讲。话。
而且她对外人讲话都很小声。
结果外人对她的评语是:哇,你的女儿很乖,很斯文哦!

大家 - 请不要以貌取人(哈哈哈哈)

她是一个叽叽喳喳的小女孩。一天到晚讲个不停,一直讲一直讲一直讲。
有的时候我和my King 都顶她不顺。=D =D

她也时常语出惊人;吓倒我和my King。

因为:
(1)我们从来没有教过她那个单词,或者没有教她怎样用那个字。
(2)我们或许,曾经,在她面前讲过那个单词;但是没有想过她也会运用那个字。

*晕*

所以我就打算要记录她所说的话儿,让我老来回味,噗!

回顾:nat の 语录 (1)

***************

(1)
女儿真的长大了,爱美了!
现在她出门,她都会自己搭配衣服,一直吵着要穿裙。(最新的pattern 是要求绑头发/ 夹头发)
























有的时候不让她穿裙子,她会哭到整层楼都听到她的声音,好像控诉她妈妈虐待她这样。

而如果我不让她穿裙的话,我都会叫她安静下来,告诉妈咪为什么你不要穿裤子?
她说:“我是girl girl,要穿裙的;裤子给有gugu bird 的人穿”
我吓到:“darling,what is gugu bird?”
nat nat:“boy boy 啦!”

*冏*

**********

(2)
























有的时候要带她去剪头发,出发前都要和她好好的谈,给她心理准备。

某个周末,起床说带她去剪头发,她竟然很爽快的答应?然后也乖乖的上车随我们去发型屋。

坐上椅子时,她说:“妈咪,我的hair 要美美,不要傻婆头,ok?”

替她剪发的发型师哭笑着对我们说 “哇,我会很有压力咯!”
我回应他说:“咁你好自为之啦~”

**********

(3)
























6月份的时候,我带了my King 和大小Nat 去波德申小住两天一夜庆祝父亲节。
那个时候碰巧是意大利对打英格兰;大小Nat 去会面周公了,my King 和我一起看球。大概看到凌晨4 点多吧?
第二天又被两个化骨龙吵醒,结果my King 都不怎么睡得到。

在我们回吉隆坡的路上,我拍拍老公的头说 “爸爸今天驾了一整天的车,昨晚又没睡到,回家一定做猪” (意思是说,回家一定睡觉)
nat nat 立刻答道:“我不要做猪,我要做 cow”
哈哈哈哈哈

**********

(4)
从小到大,我和my King 都会让nat nat 帮忙我们做生活上的一些小事情;比如去超市买东西之后帮妈咪提东西(对啦,我很刻薄!)

某天我看到她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帮我折衣服,哇,好感动,好惊喜!因为我还未教过她做这件事。
























为了表扬孩子,我很大惊小怪的尖叫:“wow, papa, you see! Nat Nat is so good, 她帮妈咪折衣服咧!”
结果被nat nat 一桶冷水泼过来 “Mommy, 这个是裤子啦!你不会啊?”
*冏*

**********

(5)
























我的女儿,有的时候就好像豹那样凶猛(什么形容词嘛?哈哈);很暴力。她会打人 (懊恼)
某天她和表哥表姐玩耍的时候,因为哥哥大声对她说话,结果nat nat 一个手掌,拍打哥哥。
妈咪见状,立刻拉她去一旁训话。

妈咪:“nat,你不可以打哥哥的,不然哥哥以后不要跟你玩”
nat nat 答道:“那我跟姐姐玩咯!”
*冏*

**********

(6)
最近和一班部落格客们在whatsapp 里聊天,她们都知道我的女儿是谁,叫nat nat。
可是由于我们不曾见面,她们都或许不知道nat nat 该怎样念?

然后我们谈到某个话题时,我们是用语音信息(voice note) 来回复对方。

结果那天我由nat nat 代为回复,nat 说oh my god! oh my god!

某个nat nat 的粉丝听到她的声音,很开心的以语音信息回复 “Hello Nut Nut”

Nat Nat 听见之后,立刻回复 “我叫nat nat 啦!”

哈哈哈哈哈;某人很搞siao 哦~

**********

(7)
一直以来和女儿逛街的时候,她都会坐stroller。她只会到了某一些店(如:baby Zara 和 H&M)会要求落地走走。

前些日子去H&M 逛童装部时,她拿着墨镜/ 包包,然后戴上身。
过后再看到Hello Kitty 的雨伞。
然后就叫我拍照。
























之后,她自己胆粗粗的拿着这些产品走到柜台去付钱。

结果人家接过物品之后,问她,你有钱吗?

她很大声的说 “妈咪,过来给钱!”
*晕*

到最后当然是妈妈立刻跟售货员道歉啦!

**********

(8)
(谢谢Nat Nat 的一号粉丝 Eve 提醒以下的语录)

在小nat 还未出生之前,我就跟my King 说,要开始让nat nat 知道,什么是她的,什么是我的,什么是你的。(听起来好像很斤斤计较吼?)

我的用意是,或许迟些我们,或别人,会送小礼物给小Nat;早一点让Nat 知道并不是所有东西都是她的,有些是妹妹的玩具;以避免她日后时常抢妹妹的玩具。

结果她都很清楚知道什么是她的。

现在我(妈咪)买些什么东西,比如:Yakult 或 Yoghurt;她看见之后,她都会提高声量,高八度的说 “oh my god! 妈咪,做么你买这个给我?oh my god! 这是我的,right?”
然后一直装可爱的问:“我的,ok?” “我的,ok?”
一直ok ok ok 的问你,直到我觉得很烦,我就会答她:“ok!”

**********

(9)
Nat 的学校和my King 的办公室都是在我的办公室附近,所以我们三个人每一天都一起上下班/ 课。

上车之后除了问Nat Nat 当天在学校的表现之后,当然少不了两夫妻倾心谈天吧?

啊只不过近期女儿像“开笼雀” 酱,从PJ 唱到 KL都还在唱。

某天我和my King 兴高采烈的谈论着某个话题,我们俩提高了声量;结果惹来某个小人在后座大声说了一句 “diam 啦!吵死人!小小声!我要唱歌”

*冏*

**********

(10)
Nat Nat 在 30/06/2014 那天正式去“学校” 了(早上是play group 般的上课;下午就是托儿所)

会让她去上课的原因是因为,我不喜欢她天天呆在保姆家 - 看。电。视!>=

是滴!我真的是非常刻薄我的女儿。
通常在家的时候,我都很少开电视给她看的。
她要求看电视时,我都告诉她:“oh no! you will lose your imagination if you watch too much of cartoon!”

所以,我只是适时的让她看电视罢了!

在我坐月期间,那个时候应该是正在播映《新西游记》 吧,她每一天回家竟然跟我说 “妈咪来,打架!孙悟空,轰……”
*晕*
OH MY GOD!!!

我女儿竟然撩我打架?

不行,一定一定要尽快找“学校”了。

其实我不是“巴闭”
我知道,保姆同时看顾着两个小孩(一个是nat,一个是她的孙子)是蛮辛苦的。
为了比较有空余的时间,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让nat nat 看电视,那她就不会打扰保姆了。

可是……………………

唉…………

另外一个原因促使我更加想让nat nat 去上课的原因是,(我自认)她学东西很快;而且她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就向我要求她要去读书。只是那个时候my King 说要等宝宝出世后再做安排,结果就拖到六月尾。

她去上课的第一天都很兴奋。而且到目前为止(超不多两个月了);她都不曾哭过,也没有说不要去学校。

(摸木)或许犹如嫂嫂/ Eve 所说的,她时常跟着我们外出见人。

























从当初的 “顾” 到现在的 “斯………………school ” - 她还是很喜欢去school,很喜欢她的同学仔。可是人家却非常怕她,因为她很凶。哈哈哈哈

老师说 “She is very good at her age, very stable, fast learning. BUT, she is very fierce!”

**********

虽然,她有的时候真的很调皮,很伤我的心;但是她还是我的darling。

我也知道有些人在我背后说,是我宠坏了女儿。

但是我自己清楚的知道,也承认 - 对,我宠她;可是我只是适度的宠她;她不对的,我还是责怪她,骂她,甚至有的时候,在我忍无可忍之下,我也会动手打她。

因为我告诉我自己(and my King,可是他不buy 我所说的)- 我现在不疼她,我几时再来宠她?毕竟她长大之后也不会再黏着我了。

我不期盼她是大富大贵,只希望她是个有善心有孝心的小孩。

























可是有的时候骂了她,她摆出这幅嘴脸给我,又会逗我笑;唉,真的哭笑不得。

60 comments:

  1. 她真的很乖,很懂事。
    她自己去买东西但是没有钱的那一 part ,真的很搞笑,你女儿有前途啊!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嗯,我上个星期也突然之间觉得,其实我的女儿很懂事。(自恋吗?;P)
      哈哈哈,我其实觉得蛮pai seh 的

      Delete
  2. 久违的nat nat!
    她真的长大好多!头发也好长了!
    越来越像你!
    快点来小nat日记!
    我觉得适度的宠是应该的。毕竟孩子大很快,现在不宠,要等什么时候才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吗?可是有人说她比较像我老公哦!嘻嘻,结果我都不知道她像谁
      但是one thing for sure 的是,她说话的pattern/ 语气/ 调皮学足她老母,冏,是好事吗?哈哈
      小nat 没有什么日记哦!我要写她什么啊?哈哈哈哈

      Delete
  3. 你漏了一句“omg! 妈咪,为什么你买这个给我?omg!”
    哈哈!
    见过她几次,我真心觉得nut nut很乖!至少之前看到其他小朋友玩她的玩具,她都没有不给,还让她们玩,然后跟我一起选首饰!哈哈哈哈哈!
    你宠她,我觉得,但是我不觉得你宠坏她咯!毕竟是自己的女儿,宠宠她是当然要的。

    3岁了!好快!! 是说,你有没有这个力气,再办生日会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lz...今晚让她唱歌给我们听!!!话说你那天发过来的视频,我看了几次!可爱啊~~~~

      Delete
    2. 谢谢Eve 姐姐(呕)的提醒!*nat 送上一个吻*
      谢谢你认同我啊!
      我应该会用力气去办的,只不过要看看我的“懒气” 有多强咯 :P

      Delete
  4. 很想念Nat..变小美女咯。。
    有点像小彬彬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leeanne 姨姨的称赞!
      对,也有很多人说她像小彬彬。或许是发型的关系吧?

      Delete
  5. 我知道那个stupid 说 nut nut是谁 啦哈哈
    明天才留言

    ReplyDelete
  6. 那个去 H&M 把一切无嘴猫产品往身上戴的和我家好像!!!! 不过她会说没有钱要放回去 XD

    叫我们 DIAM的也是有!!! 她说:"不要吵!!!"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是叫我们不要讲话,他要唱歌。

      Delete
    2. 原来每个小孩都自恋,喜欢听自己唱歌,然后叫老窦老母diam/ 不要吵/ 不要讲话
      哈哈哈哈

      Delete
  7. omg!哪里来那么美丽的妹妹仔啊!好想把她带过来澳洲养啊!!!(moon妈,不要扁我!)
    你看她那双眼,好甜喔~
    对啊,美女的性格开始流露了,爱美是女生的天性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 你就把她带过去养吧!21岁还我就好了,嘻嘻

      Delete
  8. Nat Nat 长大了,小美女一枚!
    她啊,人小鬼大啊。。。。。想不到她那副乖乖的臉是那么凶哦?
    不过我家那个也是很凶,今天老师才说有同学抢她的东西,她叽里咕噜的用婴孩话骂他!哈哈
    我还没见过nat nat...下次回去一定要见他们两姐妹,当然还有妈咪你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以貌取人,哈哈哈哈哈
      她是正统的客家妹,真的很凶哦!
      快,你几时回来?

      Delete
  9. 请问第二宝宝产检时,你是在那一州检查呢?地方看似不错,但我的KKIA在霹雳州,很lao 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u wen, 你好!

      我是在KL做产检的哦!(因为我住KL 啊!)

      Delete
  10. 凶也可以解读成气势,你瞧她妈妈多么有气势 XD
    语出惊人多半也有你真传,我常常被你的话笑到内伤啊moon!!!!

    Nat nat这篇的照片都好精灵可爱,我很喜欢第三张,有够性感的!!

    “妈咪,过来给钱!” 这个笑死我!!!

    ReplyDelete
  11. 虽然讲过很多次,我还是要讲:nat nat好可爱啦!!!
    是讲,虾饺在两岁前也是不怎么讲话,我有也曾经一度担心他有语言障碍,虾饺过了两岁才开始叫爸爸妈妈。
    有时候我觉得不懂是不是太慢讲话,浪费了前面的时间,所以他现在要拼命讲,讲回本。
    虾饺也是很喜欢唱歌,如果车上没有开音乐/歌,他就自己来,从亲子馆一路唱到回家,自己作词作曲,唱完还问我好听吗。我有时候逗他讲不好听,他还反驳我讲:好听咧,哪里不好听=.=
    不过我觉得女孩子的语言能力还是比男孩子厉害的。
    nat nat的那些语录都好好笑,可以想象你那时额头三条黑线的窘境,哈哈哈哈。
    我也觉得nat nat的语言天分应该是遗传你的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谢谢!(女儿被人称赞可爱,身为妈妈的我好爽哦!)
      讲回本 >>>> 哇咔咔咔,这样都可以啊?那Nat 应该也是讲回本咯?
      nat nat的语言天分应该是遗传你的 >>> 是应该值得开心的吗?哈哈

      Delete
  12. Nat Nat 真的很可爱很可爱!!

    话说,我小时候也很抗拒穿裤装,觉得裤子就是给男生穿的
    结果有一次在幼稚园的时候,我妈给我穿了一条牛仔裤去上学
    我就从早上一直哭到放学,从此我妈不敢在我不同意的情况下给我穿裤子了,哈哈!!

    我们家弟弟也是,每次我要跟陈爸爸讲话的时候,
    他就会说:“Keep quite!! I cannot hear (the tv)@.@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弟弟也是很可爱。
      每一次看到你在面子书上的分享,我都觉得哥哥弟弟的语言天分超强。
      有的时候也是语出惊人的

      Delete
  13. 好爱孩子的对话~ 很可爱讷~~

    btw, nat nat 是“ net net" ??
    lol 我也以为是”nutnut"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t nat 是net net 啦!
      是全名Natalie 前面的两个音

      Delete
  14. Nat nat 太可爱了!口齿伶俐,Pattern 很多!
    我要见识见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果那天你有见识到吗?应该没有,她很“文静” 吧?

      Delete
  15. 对对,现阶段就是常常会被他们语出惊人吓到。很多没有想到他们会说的字眼,让人大跌眼镜。
    哈哈哈,no.8的真的可以想像,以后是个小moon来的,你们一家子以后可以drama来drama去也很不错。
    Diam啦字眼有点“garang”,是不是学你是不是学你? 印象中我没有在棠面前用过“diam"这个字,顶多是“不要吵”.
    Nat nat真的长大不少,现在是个漂亮的大姐姐咯~~
    我也要看小Nat的日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no8,你也要多谢我,不是我这个头号粉丝提醒她,她都忘记了!哈哈哈!

      Delete
    2. 我相信棠棠在讲话方面会比nat nat 强很多。之前他都那么本领讲 :)
      sorry,diam 啦不是学我哦!是有的时候my king 顶不顺nat 的长气,他就会出声叫她diam,呵呵呵呵
      小nat 的日记?我不懂要写些什么哦!

      Delete
  16. 我来啦!
    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觉得Nut Nut的发音很cute啊! 我下次再当面叫她!
    她的fierce一定是遗传到你啦, 好在她没和老师说,I fierce because I inherit from my mama! Haha...

    真的很smart哩, 会叫妈妈给钱,那么到底有没有买?
    怎么nut nut 那么喜欢说 oh my god oh my god? 可爱到!

    我好喜欢他的笑容,如果是我的女儿,我一定软完!
    我很赞同你说的,现在不宠难道要等到她们长大吗? 可是适当的教导和教训我相信你也不会手下留情,怎么说女儿凶妈妈一定更凶!

    下个月让我们相见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来啦~~~ 我想到《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joe说的!哈哈哈哈哈哈!!!

      Delete
    2. 没有买到。你问这句就知道你没有专心看文 :P
      我把物品还给别人,跟人家道歉。

      恩,see you soon ;)

      Delete
  17. 我的发音是nutnut 哦,等下你的大公主会追着打我吗XD

    她长大许多哦,学会很多东西,也古灵精怪,带给你们家里更多的欢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她真的是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我们好爱她。
      以后Jayden 也肯定会带给你欢乐的

      Delete

  18. sorry,我一直都叫她net net ,酱到底nut nut还是netnet? XD
    natnat真的越大越漂亮,一副精明的样子。拍照很会笑。反而你的小女婿开始不爱拍照了>.<
    她自己要求上学很好,我现在开始灌输小龙上学校,他告诉我:好,我们一起去学校,马迷陪我 !>.<我是预了他会哭很久才适应。Nat真的好棒!
    把这些经典语录记下来,nat长大了看回去一定觉得很funny。

    ReplyDelete
    Replies
    1. net net 是对的。
      谢谢nicole 姨姨的称赞。
      嗯,我也觉得以后她长大看回这些语录,她一定又是"oh my god! 做么我以前这样的"
      哈哈哈哈

      Delete
  19. 她头发长很多,上次看到的照片没那么长。
    童言童语,有时会让大人冒汗,但就是那么可爱!
    宠?不疼她疼谁?不现在疼几时疼?我赞成疼小孩,长大后他们就不理我们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头发是长了,但是发量还是少的可怜 :(

      Delete
  20. 哇,真的长大了很多了!*你的OS:当然咯,不然你以为吃的饭喝的奶的假的哦* 但其实hor,Nat Nat怎样念? *9秒100米速度跑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ak 你piggu
      nat nat 是依全名natalie 前面的音,念两次。

      Delete
  21. natnat不就是娜娜?omg,那到底怎么念?(内疚)

    其实我觉得natnat很早熟,虽然个性强悍了一点(这点跟妈妈一样吧),但说到底还是一个很懂事的小女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t nat 唸 net net;Joyce 姨姨,娜娜是妹妹啦!

      Delete
  22. Nat Nat 长大许多了!!真是个大美女了!

    ReplyDelete
  23. nat nat 的发音不是类似“net net" 吗??

    小孩的潜能。。无所不能。。常常被zak到我无言...哈哈。。。

    这样看来你的nat nat跟我的萱萱生日很接近哦。。。

    上学了。。我的萱萱常常告诉我她要去上学。。。(因为长她一岁的好朋友也上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nat nat 的发音是 net net。
      nat 的生日是在10 月,相差两个月吧?

      Delete
  24. 好可爱的nat nat,每一个都让我爆笑,
    最后h&m的那个你有买给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除了那个黑眼镜,是买个妹妹的之外,我都没有买包包和雨伞给她 :P

      Delete
  25. hello, 之前潜水追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只是有时候不懂如何开口留言。:)
    好喜欢你风趣搞笑的写作方式,你家的nat及小nat都精灵可爱!
    Nat nat的这些照片真的好像妈咪啊!看到她开心的笑容我也不禁嘴角上扬,讨喜的小孩足以感染大家。妈咪,过来给钱那一幕真的笑死我啦!哈哈哈!好可爱聪明的小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啊,漂亮准妈妈!
      希望我家的两个宝贝可以带给你欢笑 :)

      Delete
  26. “diam 啦!吵死人!小小声!我要唱歌”" 半夜12:36pm我真的笑得不行 XDXDXD
    我想我以后也会写同样的一篇,阿V 到现在为止真的无叫过我一声"妈"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惊* 那V 到现在为止是叫你什么的?

      Delete
  27. e iei最后一张的衣服和裤子丫丫也有啊,你们一起去买的吗?(开玩笑)nat nat变得更漂亮了,我女儿多几天也去play s cho o l了,原因和你一样不想tv feeding,妈妈宠女儿很正常啊,只要不是宠到没礼貌就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知道丫丫有那件衣服,长裤也有吗?我不晓得eh
      这该问你这丫丫超级粉丝了,呵呵呵呵

      谢谢mandy 姨姨的称赞。

      你应该多更新blog 嘛!好让我们也知道aisling 的成长过程 :)

      Delete
  28. 我结婚了好几年啊,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试了好多的方法但都失败,真的好崩溃啊。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是在网上看到它,我就和老公勇于尝试下我们就怀了宝宝呢,拥有高水平的医疗,使用最好的辅助方法,帮助我们怀宝宝,整个过程都很舒服,还能自己选择配套哦,价格低廉,没有很贵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