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不要以貌取人~




















我有一个懊恼!
那就是,我的衰样时常让人家对我有错觉。
什么错觉?来,让我详细解说……

(1)傲慢/ 串/ 骄傲
我不出声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我很串/ 很酷/ 很严肃。
殊不知,我(自认)是相当随和,好相处的人(认识我的人请帮我辩解)

我往往觉得如果我没有话题要说,我很闷,然而却要装出一副微笑脸,好像很虚假似的;跟我很的衰脸很格格不入哦!

我姐姐的家婆,那么多年了,都还是觉得我很傲慢。
对,我没有话题跟她说,啊事实上是因为我不会听/ 讲福建话;而她都听不懂我说的语言,怎么沟通啊?

当然,无可否认,有的时候,我的确是真的串。
我串,是因为我看不过眼。
我串,是因为你的态度高傲。
不过通常如果不是第三者先来惹是非的话,我是不会和他/她斗串的。(啊姐姐我相比起多年前已经收敛很多了啊!)

最顶不顺那些人(就好比我公司的一个女人)要串我,怎么知道却串输我,还要恶人先告状说我串她?
阿喂,串人之前啊,要先看一看你的对手,要先看你串不串得起?哼!

***

(2)蒲咖
基本上,应该,没有多少个人会相信我是在26 岁是才第一次去clubbing?噗~

是啊!我的前度男朋友可是把我管得非常严,他不允许我出夜街。但是自己却夜夜笙歌,惹上一群女人在身边走来走去;然后我和他之前除了第三者,还有第四、第五、第六七八九十者,还把我蒙在鼓里。
看我现在嫁的不是他,就知道我们变成陌生人了啦~

或许因为我之前是做活动筹办性质的工作,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我应该很会吃喝玩乐吧?
所以当别人不相信我不是一个蒲咖的时候,我也没做太多的解释。
解释等于掩饰(不懂是那个阿某说的经典词句)算了吧!

***

(3)我的生活过得很不赖?
唉………………
这是很多人对我的误会。

就像我和朋友s 所说的 - 我不懂做了什么事情,没有人相信我穷 :(
我说我穷,ABC 说她们要去 "long piak" “你穷,那我们算什么?”
友人甚至说羡慕死她,我不需要做什么,都能让人羡慕。

我,没有身穿Prada,手拿Chanel,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我的生活过得很不错?

就连想当年的my King,也觉得我是一个high maintenance,高傲的女生。(呜呜呜呜)
以前和他还是普通朋友关系的时候,他说,我以后应该要找一个有钱的老公,因为我不去麻麻当/ Food Court 等等的地方用餐。

但是后来他试着了解我才发现,原来我才那么如此!~ 哈哈

***

不要以第一印象来论断别人,因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有些人表面风光,但背后却低级庸俗。
有些人看似很有钱,但她/他所用的钱却是犯法得来的。
有些人看起来非常得体又高尚,殊不知事实上她/他可能是打肿脸皮充胖子。


well, 人是很善于伪装的,看人的时候,不要以外表来品评,应该多看几眼,多来往多次。

看人不要看表面……要用心去理解!


结果终结是:
我是一个不串且穷的人 (打眼色)

24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这篇。。。。。。。。。我就是笑!!!
    xxx,里面还有我说过的话!!!!!!!!!

    我想说,你不是串,但是你是口齿伶俐!
    但是我觉得你绝对有傲慢的条件阿!!

    我很认同你说的
    有些人表面风光,但背后却低级庸俗。
    有些人看似很有钱,但她/他所用的钱却是犯法得来的。
    有些人看起来非常得体又高尚,殊不知事实上她/他可能是打肿脸皮充胖子。

    所以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因为人啊永远都会用各种方式去修饰自己!

    然后你........就是奇怪,难得给人这样的感觉,却偏偏要去拆穿自己!你以为每个人都可以像你这样?

    最后一句,我还是觉得你是 ————禾秆盖珍珠!!!

    ReplyDelete
  2. 全部就是脸的pasal...
    我也跟你遇到相同的问题..
    不笑的话人家就会觉得我脸很臭...
    谁能24小时摆着笑脸啊~

    ReplyDelete
  3. 的确,很多人啊,不认识以前是一个样,认识了过后才发现其实自己以前没有了解对方。但是如果没有缘或者没有心当好朋友,很难了解吧?

    ReplyDelete
  4. 哈哈哈,你说的那三点,我都不那么认为咧。
    从你写的东西看来,我觉得你是那种疯疯癫癫(和相熟的人在一起的时候),少根筋,大剌剌的女生。
    高傲,我也常被人误会高傲。
    蒲咖,我和你倒反,人家看我样子以为我不蒲夜店,实际上却。。。哈哈哈。
    high maintainance,这个还好啦,还哈了啦,呵呵。

    ReplyDelete
  5. 哈哈,这篇太好笑了啦,可是又写得很真实。
    人就是那么肤浅的咯,先看外表再看其他的(我比较怕人家看到我的皱纹,哈哈)
    可是,让我好奇地是,外表是怎样看得出串啊?因为,我顶多也只会看到 “哇,那个人很有钱,应该很难接近他,好像不太好惹的人”,可是我也不会因为这样而 blacklist 那个人啊,毕竟还没真正了解之前也不能随便 assume 那个人不好,对吗?不要担心,你没有串样,也许只是你身边 ABC 有点自卑吧?她们对你私生活会不会幻想有点多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哈哈哈哈

    Surprise!!!!

    在我滚去刷牙洗脸之前,赶快!

    还是因为身高的关系?所以人家觉得有距离感(physically)lol
    我可以澄清,你绝对温和可亲到要命!!!

    好啦,真的要滚走了

    ReplyDelete
  7. 每个部落友都哈哈大笑哩!
    看完前面几个部落友这么说,我暂时相信你啦!
    傲慢,你应该不会,穷?!plz la....你更不可能!没名牌,不去嬷嬷档不代表有钱,赞同!

    ReplyDelete
  8. Cheh~~~~

    我想说,你不是串,但是你是口齿伶俐!
    但是我觉得你绝对有傲慢的条件阿!!

    我很认同你说的
    有些人表面风光,但背后却低级庸俗。
    有些人看似很有钱,但她/他所用的钱却是犯法得来的。
    有些人看起来非常得体又高尚,殊不知事实上她/他可能是打肿脸皮充胖子。

    所以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因为人啊永远都会用各种方式去修饰自己!

    我support eve ~hahah

    tak boleh tahan.. hahaha
    你就有时候不太认真嘛~
    做人其实很累,有时候微笑的那个人可能心里是寂寞的/
    你其实也不爱吃zap 饭咯。。还敢讲 哈哈哈

    ReplyDelete
  9. 你不讲话很冷漠!!!
    但是你很好聊天

    ReplyDelete
  10. 我觉得我们应该要再煮熟一点 XD !!!! 不过从你的文字看来你绝对是个超好聊的咖!!!

    ReplyDelete
  11. 小月,你是有资格串吧XD

    我也认同,人是要经过相处,才知道为人的,不能以第一印象作为标准的~~~

    ReplyDelete
  12. 我的样子也是给人感觉傲慢,很凶。。你觉得呢?
    我只是不多话就被人讲LC...
    我也是常被人误忍蒲咖,长这么大去D 好像10 次不到,不过可能厉害喝酒被人误会了。

    很多事情要日久见人心的。。。

    ReplyDelete
  13. 没有办法,社会很现实,当你看到陌生人的第一眼,通常都是以外在和谈吐来判断。不过我很公平,一般都是交流了几次才会下定论,以礼貌家教和个人态度为标准。

    跩样是天生,你认命吧!哈哈哈!我戴墨镜的时候也无敌跩,我倒觉得是一种个人的保护罩。被误解生活过得不是坏事,只要别惹来损友打主意就好(I mean借钱)。我觉得有些气质是可以后天培养,毕竟这是内在散发出来的,自信和谦虚以外,其中朋友圈子很重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从文字来看,我觉得你的人挺真诚和亲切的~适当时也懂得关心别人。

    ReplyDelete
  14. 每天看你和 Eve 和 carcar 的对话这么有。。。娱乐性,觉得你应该是个亲切的人,嘻嘻~~

    ReplyDelete
  15. 我要为你也把我的心声给写了出来而给你大大的鼓掌!!Yeah,5一个!!xD

    ReplyDelete
  16. 你在我心目中是敢做敢当的直率个性。很多人真的喜欢凭第一印象看人,所以才会有第一印象很重要之说啊!但是第一印象固然重要,日后的相处才是真正了解一个人的关键。
    看你最近在FB跟网友的互动,应该是个表面严肃,骨子里是个爱讲笑话的人吧?!
    生活过得很不赖,不好么?事实上也真的不差嘛!看你怎么定义“穷”这个字眼,对不?!

    ReplyDelete
  17. 你的第一点我有共鸣,不熟的人也常把我归类为那类型人,反正不熟,所以就没必要解释其实我不是。

    ReplyDelete
  18. 我被人说样子恨串已经习惯了,反正我真人不串,就好!!朋友不相信我会做饭,说我回家只会跷脚看戏,我也懒得解释 XD 真实的自己只有和我相处过的人才知道,以貌取人的人最肤浅。
    你不串,还很贴心…真心话!

    ReplyDelete
  19. 以貌取人的人实在太多了~
    不过我们活的自在,做回自己就好了!是吧

    ReplyDelete
  20. 我也常被人误会很凶 (面无表情时), 但有多少人面无表情时还是看起来是和蔼可亲的wor~~ *无辜小狗眼神*

    ReplyDelete
  21. ok,看你写了那么多,我相信且谅解你! XD
    话说我跟你terbalik,我的样子整颗住家菜般的老实,骨子里头我却是个很巴闭的人 XD

    ReplyDelete
  22.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不孕呀,这的是失望呢,其实我也试用了很多方法,去了内地多家医院都没成功呀。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后来因为他我奇迹地有了宝宝呢,他们所有都是有经验丰富,专业训练的医生们,在最好细心的情况下,慢慢检测,给我最正能量的消息,整个过程都很有希望,很乐意的分享所有好事物,主要是合法的呀,未签配套都要和律师的陪同下,真的值得信任呀,好有爱的诊所真心推荐你们哦 Biotexcom 有任何都可以询问我哟 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