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nat の 语录 (3) + 中秋节快乐

自从nat nat 去学校之后总是生病。先流鼻水,后咳嗽,每次痊愈之后没多久又发作,真让我心疼又烦恼!
老师告诉我们说,“是这样的。因为她会接触/ 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生病都是你传我,我传你的。大概都需要2-3 个月去习惯” =.=

我嘀咕着说:“啊老师啊!那你们就应该多点打开窗口,让空气流通,而不是时常呆在课室里面啊!”
接着my King 搭话:“但是现在的天气时常都那么恶劣,又时常有烟雾,她们也很难做的”
唉,也对pun!

既然如此,为娘的,看见女儿时常流鼻涕+ 咳嗽,可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所以我最近都时常做 《川贝炖梨》给她喝。














材料:大鸭梨一个,川贝15 颗(敲碎)。

做法如下:
(1)鸭梨去头去皮,用叉子+刀子挖掉芯。/ 没有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去皮去核,切片。
(2)把鸭梨和川贝放入电子砂煲里炖 2-3 个小时即可。

川贝炖雪梨的味道,要视乎你选的雪梨,是甜,还是淡淡无味。
如果是淡淡无味的话,你可以加入冰糖或红枣来改善口感。
但是我都没有放冰糖,因为nat nat 咳的时候带有痰,而冰糖是会生痰的。
(所以妈妈们,咳嗽期就别让您的孩子喝甜味饮料咯!)

**********

(07-09-2014)Nat Nat @ 34M3W

除了川贝炖梨之外,我还会替 nat nat 冲热水澡。就,那个水的温度比较热。
用意是希望她洗个热乎乎的澡可以帮助疏通鼻塞,吸入热蒸汽可以滋润干燥的喉咙(&嘴),以缓解咳嗽。

更何况,冲热水澡可以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代谢功能。

但是要记得,冲热水澡之后要喝一大杯的暖水哦!

啊,差点离题。

so,昨晚我和她一起冲热水澡。
或许昨天那水的温度高了一点点。
当我把热水淋在nat nat 的身上时,她说:“Mommy, cannot! It's too hot! B.A.K.A!!!”

我听了之后,吓了一跳,立刻问她:“Darling, what is BAKA? ”
“Stupid 咯!”

说真的,我真的吓了一大跳。

据我所知,她的学校有很多不同国籍的小朋友,包括日本妹妹。
可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她,竟然会学到这一个词?还会怎样去善用这个词?

OMG!!!

之后?当然是立刻纠正她说,这个词是坏蛋说的,好孩子不可以说哦!等等等等的道理。

到现在我还在想,我是否应该告诉她的老师呢?
她说出这句话之后,我又再想:她呆在“国际村” 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啊?她的学校还有韩国人、巴基斯坦人,到时候如果我女儿用其他语言来骂我,我嘛不知道?

唉,别想太多!

孩子在学校怎么样的成长,我控制不来;我就只能在家当个好好老师罢了!

**********

上一篇不是有说起我们要让她知道- 什么是她的,什么是我的等等?

昨晚我们吃饱饭之后,my King 突然之间兴起想吃月饼(吃惊是因为我们吃太饱了,他竟然还可以吃月饼,肥仔J

今年MKS 推出了Disney 月饼;而我家大小姐因为要那个Frozen/ Mickey 的包包,所以我也买了4 粒 Disney 月饼。(买上4 粒Disney 月饼可以送一个包包)

当我拿出月饼的当儿,nat nat 的反应是 “oh my god! 这个cartoon 很cuteeeeeeee! (她真的拉长那个cute 的音)
Mommy, 这个moon cake 是我的,ok?我的,ok?”

我就说啊:“No. 这是我们的!我们,爸爸,妈咪,妹妹一起吃!”

结果她竟然转头对她妹妹说  “妹,你不可以吃 moon cake。姐姐可以吃!姐姐帮你吃”

哈哈哈哈哈,笑瓜我俩老!

我们都很期待看着她俩一起抢玩具,骂架,打架…………哈哈哈哈
我这个妈的思想很奇怪!
哎哟,兄弟姐妹没有打骂过怎样算童年啊!


























(08/09/2014)
再此祝《纹。言雅叙》的读者们:

中秋节快乐!
祝大家花好月圆,幸福团圆,人月两团圆!要圆圆满满哦!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all of you~~



21 comments:

  1. 互相打闹也是手足之间的特别情谊,感情都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呵呵!

    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2. 很可爱的Nat Nat...刚开始抵抗力不高会的,不过要2-3个月这么久吗?
    只是小朋友咳嗖我都让他喝温水,戒鸡+鸡蛋。。还有你可以买Timo Bref Well..我3天才给恩吃一粒。

    还有病好后可以on off 给孩子冲冷水澡。

    ReplyDelete
  3. 我们家哥哥弟弟去学校需要半年的时间来适应,每个月平均看医生两次
    看医生看到我差点就不送他们去学校了 >.<

    我们家两个基本上也不算打架,都是弟弟打哥哥找砸的多,呵呵~~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4. 最后一张两姐妹都笑得很开心!
    明年就妹妹跟姐姐抢月饼咯!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5. 小包开始上学后也是常生病,几乎每个月会去光顾医生一次,持续半年的时间吧。
    反之,虾饺上学后竟没这种反应@@*touch wood*
    应该是被哥哥train到,所以上学了没什么事情发生。
    是讲虽然他在学校少被传染生病,可是却常受伤,之前撞伤头还缝了两针,唉。
    小包也常在学校学到一些不礼貌的话,我马上会纠正他,告诉他这是没有礼貌的,没有人喜欢不礼貌的孩子。
    通常哥哥比较会买我的帐,可是弟弟很喜欢挑战我,真的不气死我不会善罢甘休。

    ReplyDelete
  6. 话说在这里去day care或上学的小孩也是经常伤风流鼻涕感冒,似乎真的是一种同病,小孩一个传一个好像没完没了的在生病,辛苦了小孩和妈妈,我看到家人及朋友的孩子也觉得心疼地说。@.@

    哈哈哈!Nat nat真的是好精!学东西真的快!在国际村可以认识到不同的朋友及文化,不过那个baka听了真的吓了一跳!或许迟些她会向你说:“mommy, saranghaeyo !" XD

    ReplyDelete
  7. Nat真的很会说话了,而且反应也快,完全不会吃亏咯,是像妈咪吗? 哈哈哈哈!!
    中秋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8. 小朋友上学之后一般都会容易感冒,只要不影响胃口和情绪,细菌打细菌,之后就无敌强壮。XD
    连日语也学上来?重点还是学了一些不该学的词汇,你会很头痛。幸好在你即时观察,还可以纠正,可是长远之计还是可以考虑跟老师谈谈。
    手足间的互动是值得好好记录,有时间的话不妨写一些她们姐妹俩的互动,我相信古灵精怪的大Nat一定有不少趣事。
    祝你阖家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9. 最后一张两姐妹笑得很开心,然后设计的对话也很适合那表情~明年一起吃月饼咯^^

    中秋节快乐,快乐庆圆圆!

    ReplyDelete
  10. 中秋节快乐!
    在国际村学校也可以让小朋友接触不同国籍的朋友,有好有坏。
    亲子馆营业后小胖生病的%也提高。一些来的小朋友虽然说没有发烧,但是会流鼻涕。结果小胖也被传染了几次

    ReplyDelete
  11. 小孩子去上学后真的常常伤风感冒,Alicia 一开始去childcare也是这样,我老公还说不要让她去了,不过我也是跟老公解释一班小孩子一起玩就是这样,等她自己的抵抗力变强就不会了。。。but alicia还会偶尔咳嗽和伤风(我想也许是天气的变化和季节的转变特别容易伤风)

    Nat nat 真的很人小鬼大,真的不知道好笑还是气。。。哈哈。。。

    ReplyDelete
  12. 哈!!!Nat 很粘我!!!哈哈哈哈~~!!!非常有成就感!!!((离题去~~))
    你还可以炖橙,可是蛮有效的哦!!!
    祝你们中秋节快乐哦~~!!!

    ReplyDelete
  13. 这个炖梨我要学起来,小孩上学生病就是免不了了。。可能小慷从小在托儿所长大,所以现在也习惯了,不过每3-4个月还是会有轻微的伤风感冒。。

    Nat Nat 真的很可爱,语言能力超强的。小慷的daycare 那里也是很多外国学生,有时候回家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词汇,都不知到是他自己乱说还是从同学那里学回来的。。

    ReplyDelete
  14. 2-3個月???
    我女兒現去年第一年上學,差不多病了整年。
    現在第二年上學,還是時不時生病耶 >.<

    ReplyDelete
  15. 很怕听到小孩上课生病,以前好像都没有这种情形发生,我去上课也好好的回家。。。现在太多病毒了啦!
    大小姐越来越牙尖嘴里,应该是像妈妈吧?不过很可爱啊!

    ReplyDelete
  16. 小孩子上課環境真的需要加強,好多的疾病多數是因為接觸關係而導致的。
    NatNat 和妹妹的對話也太調皮了,哈哈。

    ReplyDelete
  17. 哈哈,最后一句很赞,喝妈妈的nen nen,也间接吃到月饼,瓦咔咔~~

    ReplyDelete
  18. 迟来的祝福,祝你和家人月圆人团圆~

    ReplyDelete
  19. 所以我迟迟还不能决定要不要让aden去上课,很怕回来会生病之类这些东西,不过我也明白这也是免不了的。。>.<

    ReplyDelete
  20. 不好意思, 我那个baga 字真的很好笑下!
    但是还是不行啦, 不正确的字眼真的要纠正。
    Natnat是在家华英双语?

    ReplyDelete
  21. 我的身体状态并不是那么好,而且我也试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成功,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哇还真的是专业,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真的无人能比我有了宝宝呢,诊所的完善设备,给予客最好的理想,最舒服的住宿,最好的专业医疗,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另类方式对于不孕夫妇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