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5月5,想清楚!

今天不分享食物,没有败家文,没有Nat Nat 看,只想分享 5 月 5 日。

我,不是一个对政治敏感的人。
从小到大,看报纸的话也只是看娱乐版,副刊和大都会(是滴,我看星洲日报!)
我对国家实事是一知半解或懒得去理;因为不关我的事。

留意马来西亚的消息,应该是从莱纳斯话题开始。
然后上网看了些什么是稀土、稀土会怎样等等的东西,我就觉得,唉!(你懂我懂!)

最近我在自己的面子书连续po 了几天的Ubah status;不是想挑拨离间些什么东西,只想说出自己的感想。


然后昨晚在面子书看见某个人po 了这个status,我读着、读着,我也跟着哭了。
说真的,以上这些老人家,不是我们的谁。
他们只是普通人(凡人);他们可以不用管我们(人民百姓)的死活,可以只是呆在家含饴弄孙,为什么他们要那么辛苦?他们是活该的吗?他们是拿来贱吗?
不是,他们只是希望他们的子子孙孙或人民百姓,可以活得安定、安乐、安全!

最近报纸上的报道、广告,也是很令人吐血
那些广告词,令人不堪入目
扭曲事实的真相,虚伪陈述…… 
每次只是口头上说“要稳定,不要乱” - 安可,现在是你搞乱人民的心,现在是你在搞乱党!

(希望你们抽出一点时间,用心的看以下的短片)

看到吗?
人家说的是《事实》;并没有歪曲事实。
人家说的是道理,并没有唱衰你。
........

(越讲越火滚……)

你或许会想,换了会好吗?
没有人会知道,但是我们知道的是什么?一些被人埋没的事实……
you know I know 啦~

你没有给他人机会,你怎么懂得比较啊?
或许换了会比较差,不要紧,五年过后再换回来咯!
但是你现在不换,那就肯定的不好。
50% - 50%,就看你要不要赌一次!

我真心的祈求你,想清楚,这一票,不止关乎你我的将来,更重要的是,它关乎于你我孩子的未来。


~Think Consciously, Vote Wisely~

(这一篇酝酿了很久,因为知道 “有些人” 会不喜欢看到像这种类型的po文,可能还有block 掉我;没关系啦!
我的blog 也不是很出名,有或没有,不重要!我要传达正确的讯息,最重要)



14 comments:

  1. 对咯,这次选举很重要,很轰动!!

    ReplyDelete
  2. 我没阿叻那么热忱,对政治也知道得很少很少。刚才午餐时间阿叻打趣问我,怎样,你想好投谁了吗?

    我只知道,我们应该回去投票。别说是你,我在fb看到截至目前都还有些人po些[我该不该回去投票?]or[我回去投票,谁来机场载我?] 我超想应[尼玛!!!!]

    ReplyDelete
  3. 其实根本不需要管那些人啦!
    我觉得现在的情况,很难再做政治白痴了!可以明显感受到大家都热起来了!不再如以往,投票都是老人家的事,年轻人都是随便说句,我的一票不算什么!现在不一样了,可以强烈感受到大家(包括所有年轻人)很珍惜手上的一票!
    每晚都在FB追看大选新闻,说真的,有些新闻看了很激动,很容易流泪!

    我也买了机票,明天一个人飞回去!因为我珍惜手上一票!不管了!就是要投!

    五月五!我期待!ini kalilah!

    ReplyDelete
  4. 怕只怕换不了政府,苦了人民 ><
    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很珍惜我手上的一票!

    ReplyDelete
  5. 我也是冷感到现在才第一次投票
    Lynas 真的唤醒了我

    ReplyDelete
  6. 我自从2008年后才开始政治醒觉。
    那时候没有FB,我通过cari政经文教来获得报纸不会报导的那些话。
    然后又开始马来西亚稽查报告。一年比一年糟糕
    后来的bersih,lynas都让我对这个执政党越来越反感。
    我怀着小胖时候还跑去参加jb的bersih!然后的然后,国光石化来了,很靠近我这里
    我不想我的下一代成长环境很糟糕。
    我不想我的小胖妹妹or弟弟不是健康宝宝。
    我要不会贪污的政府。我要会以民为本的政府。
    我很珍惜我那一票。
    between,那一段话我也是看哭了。。。


    我的留言变成写blog去了@@

    ReplyDelete
  7. I AM PROUD TO BE PENANG-LANG!!!!!!!!!!!!!!!!

    ReplyDelete
  8. 虽然我不懂政治,可是我会投下神圣的那票.我希望有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PRPRPR!

    ReplyDelete
  9. 五月五 追幸福 ♥ 

    ReplyDelete
  10. 我们的暗号~1758!!愿明天更好!!!

    ReplyDelete
  11. 你的很大胆的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我曾经也很想要写, 但是担心顾虑太多, 毕竟现在的网民非常的厉害, 一个照片还是什么的就可以起人家的家事背景(抱歉,我新闻看太多的后果) 算是再过24小时成绩就会出了!!! 期待的改变!!!

    ReplyDelete
  12. 其实,那天看到成绩后,真的极度失望!

    我们的家,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
    今天508,还我新希望!

    ReplyDelete
  13. 我们都尽力了(有投票的),但事与愿违,一起加油吧为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孩子!

    ReplyDelete
  14.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没效果,我真的是很伤心透了,去了很多家的试管也都没有效,真的挺伤心的,还好我遇见了他,真的就尝试我有了宝宝,没有年龄的限制哦,几岁都能来尝试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分析,看我的状况在对正方式,能自由选择卵子哦,真心推荐你们呀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