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妈妈宝宝的必需品:婴儿手推车

这篇是我答应某人要写的文章,拖了很久,拖了一两下,忘了。
结果她上星期po 了一篇和她好友去酒店用餐的介绍文,我才惊觉“oh shit!”………………
然后咧,拉拉临,找照片,来写以下这篇文。

芊芊,希望你的朋友还没有买、或还没有去生啦!~拜托看完这篇才生啊!

婴儿手推车,亦或者叫baby stroller,你也可以称它为pram、或者baby buggy 也可以;它除了是宝宝的代步交通工具之外,更是父母们带爸爸上街、购物时的必需品。

打从我怀孕4、5个月开始,我就留意街上的baby stroller。
那个时候,我知道,我要的是一个颜色好看、时尚的stroller。所以我一直心仪Quinny 的strollers。

看,是不是很漂亮?













当初看中的是Buzz 和Zapp。它给人很轻巧的感觉。

过后,哈比说要找一个轻便、好携带型、容易收纳的,以方便我以后可能会带baby 去和朋友逛街、喝下午茶等等;所以,我又多了一个需要留意的事项。

Buzz 和 Zapp是很漂亮,但是我嫌它:-

  • 折合装置不灵活(You know!马来西亚的的治安有待改进,如果只是妈妈带着宝宝出街的话,我们当然要在最短、最快的时间上车。所以手推车的折合灵活性很重要)
  • 太小,宝宝可能用不到三、四岁。

结果呢?喜欢归喜欢,我也不能那么任性的买下一步用不久的婴儿手推车吧?

放弃了Quinny,我就把目标改去Combi 和 Peg Perego。

除了以上的事项需要注意之外,我发现原来婴儿手推车有好多种类。
有标准型、伞形、三轮型、双胞胎型、A型、B 型等等。

然后我曾经阅读过一篇文章。
内容是关于面向后方型手推车(rear-facing stroller)和面向前方型手推车 (forward-facing stroller)

宝宝在九个月之前,是应该用面向后方型手推车(rear-facing stroller);因为,宝宝年纪还小。当妈妈带她出去的时候,她或许会对陌生的环境感到焦虑、害怕。而当她坐着面对你的时候,你仍然可以和她有大量的互动,她还是可以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她会感到比较舒适和安全。
切记:年纪太小的宝宝是很缺乏安全感的。

然后当他/她长大了之后(大概是说九个月之后),就开始用面向前方型手推车 (forward-facing stroller)。让她们坐面向前方型的手推车,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谈话,指出不同的东西,让他们发掘这美好的世界。

结果这可逆性(reversibility )又是我要考虑的事项之一。

Combi的款式,坦白的说,我不是很喜欢。要不它的款式漂亮,却颜色不漂亮。要不颜色漂亮,款式不讨好………………

所以,就只剩下Peg Perego咯!

其实除了baby stroller 之外,我需要考虑的是另一样物品 - baby car seat (婴儿汽车座椅)

我不鼓励任何人在车上抱着婴儿,因为,意外的事,没有人可以预测。
把宝宝放入婴儿汽车座椅,个人觉得会比较安全啦~

所以我选择了Peg Perego 的 Primo Viaggio Car Seat。
















这玩意儿除了可以充当婴儿汽车座椅之外,它也可以当作一个Carrier。
在Nat Nat 还不会坐、走的时候,我们都把她放进去;不用时常抱。




































从小到大,我们都是让她坐着car sear 里面,她self entertain,自己娱乐自己。





























带她去吃饭,完全没有问题。
在她还不会吃的时候,我和老公往往都可以安然无事、安安静静的吃完一顿饭,和朋友喝茶,在餐厅哈拉几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
















































------

oops,差点离题。咱们不是在说着婴儿手推车吗?干嘛突然之间讲婴儿汽车座椅啊?
No no no…………

其实是有关连的哦!

不是说那rear-facing 和forward-facing 的手推车吗?
由于我害怕那可逆性给我逆多几轮会变松掉,所以我又放弃了。

我选择了以上forward-facing 的手推车,同时,我也买了以上这个座椅。
因为这个座椅可以安装在手推车上,那,我就可以有面向前后方型的手推车啦~
(我是不是很了不起,掌声鼓励、鼓励)(臭屁!)

说了那么久,隆重介绍,以下是我败下的婴儿手推车:
.
.
.
.
.
.
.
.
.
.
.
.
.
.
.
.
.
.
.
.
.
































(ta-da ^^ 哈哈哈,不是这辆啦~这是barbie 的手推车)

俘虏我的心的是Peg Perego 的 Vela Easy Drive
































然后我选择的颜色是

































就是这要命的红色,太漂亮了啦~

来,让我略略的为你介绍一下:

































  1. 一个挂钩让妈妈放玩具(但是我并没有fully utilize 它;因为长时间放一样东西在宝宝面前晃呀晃,我怕她会变斗鸡眼。)
  2. 灵活的折合功能;不算轻盈,但也不算太重,只有15.8 磅
  3. 易于操纵、机动性的轮子(这个我大爱;即使我一手抱Nat Nat,我也可以一手操控这推车)
  4. 大储物篮(You know?宝宝多东西嘛!)
  5. 两个杯架的托盘(可以放宝宝的水壶,提醒她要多喝水)& 开放式和封闭式的铰链 (以后宝宝长大后,可以自己爬上去坐)
妈咪的用后感:
用了一年多,到现在还是很爱这婴儿推车。虽然价格有点高,但是,物超所值啊!

Nat Nat 的用后感:
































(就是很开心啦~ nor,这张照片就是她坐着rear-facing 时候拍的;结果我发现,rear-facing 有另外一个好处就是,我可以随时随地拍下她漂亮的一面啦!试想,如果她是坐着forward-facing 的话,我就不可能拍下这些可爱的画面啦…………)

(安蒂,stop 卖花赞花香!)

----------

不晓得大家还记得新年期间,我们去了印尼多巴湖一游吗?

因为要出国,咱们也不想带着这架Peg Perego 出门;虽然它称不上重,但是它算是属于“大”的size。
所以,在出国之前,我们就随随便便,买了一架几百块的伞型手推车。






















(谢谢哈比贡献背影)

这架手推车算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
因为出国嘛!一定是一直走、走、走,拜托!Nat Nat 已经十多公斤啦!一直抱的话,我们两老会手残的 lol...XD

































手推车的座椅是以帆布和网面为主,所以不会太热。
图中的小孩脸臭是因为很累、就快要睡觉的关系。

这轻便伞形的手推车的坏处就是,它不像标准型手推车那样,可以调教座椅。
所以睡觉的时候比较辛苦咯!
































顺便提一提:如何带婴儿手推车上飞机?需要check in 吗?
答案是:不需要;在你上飞机之前,不是有几个工作人员指导你吗?把手推车给他就可以啦!下飞机之后,不要急着去拿行李,找回那个工作人员,他就会把手推车还你。

(打完,收工!)

39 comments:

  1. 红色真的很漂亮,就很亮眼啊,适合你们这两个高调的两母女!噗~怎么没有豹纹啊~~~~~哈哈哈!
    aiyerr,我喜欢你女儿大笑的那一张,很漂亮很chubby~~~~~~~
    至于那张臭脸,就.......好啦,我接受你的解释,他好累。噗`

    然后对于手推车,应该是说对于婴儿篇,我还是只可以说,我来过。而且很认真留言看完了~~~~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Mong,
      嗯,想当初我选红色的时候并没有想过“高调” 这件事eh………………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找到豹纹的衣服啦~
      我看回这些照片,都很想念以前胖胖的nat nat

      手推车没关系,下次你生了再来看,ok?呵呵呵呵

      Delete
  2. 那张倒转的照片…咋看之下以为是丫丫!
    我家弟弟很难服侍!都不坐手推车!
    所以最后索性买背带。后来Aeon有出租手推车,他也很喜欢坐,也就不带自家手推车出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杂八郎,
      哎哟,丫丫比我家nat nat 好看啦~
      我之前都有想过要买背带,但是我不想宝宝太过依赖我,所以放弃了。
      Aeon 的手推车,nat nat 还没有坐过,下次我要尝试 :)

      Delete
  3. 娃哈哈哈哈哈!!!too bad!!!她昨天生了!而且!!!她也买了quinny zapp,lol!!!

    但是quinny要分开组合,的确也有它的不理想之处,虽然好称(拆装后)是最compact的婴儿车

    哈哈哈,是咯,美女小时候,也是放在菜蓝里提来提去,那是吃饭真的是好Easy

    我也很赞成要从小训练孩子坐car seat,培养这个习惯。

    那张barbie推车的,我一看真的当场笑出来(希望对面的boy不会以为我发骚)。我现在如果去买台barbie推车把美女塞进去然后拍张爆笑照还来得及吗?看样子应该是塞不进了,哈哈哈哈

    15.8即是多少kg啊?我不习惯看磅数。储物篮真的够大!!
    [开放式和封闭式的铰链 (以后宝宝长大后,可以自己爬上去坐)],这是指什么?有点不明白

    那请问你随随便便买的伞形推车是什么牌子的?你哈比的背影好man啊!!!!

    nat nat就连脸臭都还是那么美,那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结果赶着抢头香的后果就是 fingers too fast, so many typo errors, isshh

      Delete
    2. 芊芊,

      呜呜呜呜呜呜………………大哭!对不起,呜呜呜!

      15.8磅,大概是7.2 kg

      开放式和封闭式的铰链的意思是说,它可以像开门那样,下次nat nat 长大了,可以不用我们抱她进去坐,而是自己爬上去坐。

      我随随便便买的那架,我也忘记了什么牌子。Toba lake 回来之后就一直放在杂物房,到现在都没有拿过出来用。

      Delete
  4. 我买quinny Zap,完全因为外形好看!本来想买红色的可是我知道我的人比较不会照顾,红色不耐脏,所以选了黑色!我这台还真的不够大咯!!

    Combi的很够轻可是外形没有那么好看(我这样说,买combi的父母应该会生气我><),preg perego新山没有,要去到新加坡才有〜

    小龙现在坐推车也坐不久,这小孩心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我不会生气你,因为combi真的没好看到哪里!lol!!!!

      阿叻和我的要求就是轻!一手开关!

      Delete
    2. 我不会生气,因为combi用到我吐口水,撇开美丑不说,体积小一下就装满,而且又不稳,甘愿加多一点钱买台稳一点的比较好。

      Delete
    3. 妮可,

      是啊,当初想买Quinny Zap 就是喜欢它的外形。
      下次拍一张小龙坐Quinny Zap 的照片给我看,好吗?

      芊芊,嗯,combi 还真的蛮轻巧的。

      Delete
  5. okok,我飘过!!!我完全看不懂啦!
    btw, nat nat妹妹好美丽,我喜欢她的笑容~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Eve 姐姐的称赞!
      下次你有宝宝的时候,希望这篇帮助到你。



      Delete
  6. 看到坐 barbie 手推车,笑瓜我了,呵呵~~
    我们这里走个mall半个钟就够了,而且只有一个mall,一个月都不知道有没有去一次
    基本上根本不需要手推车,呵呵~~
    所以我没有研究过,省了我一笔,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那也不错啦!省了一笔钱
      现在小孩子的东西都不便宜也!

      Delete
  7. 我之前心仪 Quinny Zapp also!不过价钱方面。。。>.<
    老公说手推车用不久所以budget在RM700-RM800。。结果放弃Zapp咯,买了Maclaren sport。
    还不错啦不过唯一的不好就是不能把seat放平给宝宝睡觉。。
    现在Aden都不爱坐了,一下子就要抱抱了。。(还好没买很贵的)方便的是出街给他睡觉时候用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claren sport 好像是公主的那台?
      嗯,我放弃它是因为不能把seat 放平给宝宝睡。

      Delete
  8. 你你你。。。完全把我的心声讲出来!
    我买的那台iCandy...花了我AUD1300大洋。。。除了外形和很好推之外(真的很好推,超顺),我现在好像不是很喜欢它了!后悔死了,之前因为老公说这台好,质地很好,good quality~

    尤其是那重量,真的要命!还有我的Alicia小肥婆又不是轻,我的手都快残了!

    还有它也是分开组合,虽然在这里治安好,可以慢慢搬东西上车,但是确实有点麻烦!

    最近有个想法很想买多一台轻巧一点的,然后不用分开组合,还可以带出国!我之前也考虑过combi,不过真的出了轻,又没有一点喜欢。。真麻烦的安娣。。。让我google你这台peg perego。。


    ***往下一看,那barbie推车真的让我大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有多重啊?
      AUD1300,好贵也!
      不过我深信,一分钱一分货,值得的!

      和你分享一两下,那天我有看到一个Graco 的,最新款的(马来西亚好像这个礼拜才launch),你去google 看看。它像transformer 那样似的,按钮一次,它整架都关起来了,很方便。



      Delete
  9. nat nat小时候好geram啊!!
    小胖小时候也用菜篮的提出门,现在坐车坐car seat都没有问题。 最近他开始坐 baby chair了,我们丢他坐着,可以安静的看我们吃饭然后自己口水狂流。

    手推车我也有一堆牢骚要讲。。我有combi,seababy还有一个忘记了。。。

    我有三个手推车。。。 两个 carrier,两个 baby cot,三个挤奶器。。。
    我才小胖一个孩子而已=..=''
    老胖最近要我把囤货毛病医好。。。
    他讲我是病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以前她肥肥的,看到都geram;现在我怀念着以前的肥nat,呵呵!

      Delete
  10. 我暂时不需要。。我来看nat nat就好。。那张barbie的推车有让我笑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你有宝宝的时候,再来看,嘻嘻。

      Delete
  11. 我之前因为要带彤到kl玩所以买了一架杂牌豪华型。宝宝睡进去超宽敞的。又有很多袋,勾。又可以rear facing。还不到500块。只是。。。去到kl时我发现。。。taxi后尾放了gas桶。。。它折起来很bulky,根本放不进。。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杂牌豪华型,不超过RM500,可以介绍什么牌子吗?

      Delete
  12. 哈哈,因为我gu hon,所以前面的飘过就好。
    但是Peg Perego真的很好,我哥哥用这牌子。

    倒是后面的咨询有帮助,谢谢!我刚好需要!^^
    我也觉得出国还是去买一百多或几百块轻便的伞型手推车(除了方便,被丢坏都没有太心痛!)。
    *还没买!>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贪那个伞形手推车便宜,弄丢了也不心痛。
      嗯,知道啦~!你今年会出游很多次哦!

      Delete
  13. 这篇写得好详细,我就是买了combi后悔到~~怪自己当初没有做好research咯。。。说真的,我觉得研究stroller这些,很难理解,我每次看来看去几个款式,过不久就忘了。。

    Nat nat小时候头圆圆的,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怀第二胎的时候可以买过一部新的手推车咯?

      Delete
  14. hello~ 我來了!^^

    哇噢~ 真的是解說分析到好詳細!
    看得出,你是一個細心的媽媽,nat nat很幸福!

    nat nat很可愛喲~ 可以安安靜靜地坐在一旁self-entertain,是個很貼心乖巧的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罗温迪

      谢谢你的称赞哦!
      我只不过想把“妈妈” 这个身份做好

      Delete
  15. 我没有去研究,刚好小慷妈咪那里多出一架(她的朋友送的),就半卖半送给我。。。我也很少用,都是用布袋 carry 大宝的,还好大宝是 mini size。。。哈哈哈

    在车上,大宝到现在还是睡着她的专署 carrier,还很舒服得说。。。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如果有亲友让出一些宝宝用品的话,我们这些新手妈妈真的节省不少。

      Delete
  16. 路过, 路过!!! 下次有孩子再来!!! 不过那个放车的蛮实用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是是,下次有宝宝记得来哦!
      哈哈

      Delete
  17. 刚刚看完芊芊那篇,还在想是不是她那位朋友生了,结果真的是!xD
    我反而选择了combi :p
    Natnat戴帽子那张真的超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我…………我…………对不起她的朋友 :(

      谢谢eva 娘对nat nat 的称赞。

      Delete
  18. 我已隔了好几年,但怀不上第二胎呀,后来和老公的商量我们就选择了这家国外的代孕,真的很奇迹我也怀上了宝宝呀,高水平的服务,最好的老经验医生,把我检查的好好,然后才让我自选配套,开始所有过程,高标准服务,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