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宝宝游泳记

碎碎念一下下:哇,原来我已经有整整两个礼拜没有更新部落?(掩脸儿哭……我真的很失败咧!每一天的早上都告诉自己,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抽空出来更新,但是却一次又一次的放自己飞机,呜呜呜呜)

(言归正传)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宝宝游泳记。(死火咯!太久没有blog 了吗?做么那个开场白那么“航”的?)

一直以来,我家老爷(即是我老公、Nat Nat 老爸)都望女成凤,希望锻炼她为运动健将,可以陪伴他一起跑步、游泳等等。没有办法啊!Nat Nat 的娘亲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懒惰的去运动,除了怀孕前会去陪太子跑马拉松之外,生了Nat Nat 之后都好像很少运动了。哈比已经知道他的懒人妻无可救药了,就把目标转移去他女儿身上吧!
(女儿啊!对不起哦!要为娘受罪了,噗!)

带女儿到附近的私人会所游泳,是我们的假日活动之一。

在Nat Nat 大概3 个月大的时候,我们俩就带她去游泳了。
之前哥哥的3岁女儿就问了我一句 “Moon Moon 姑姑,Natalie likes what color? I want to get her a swimming suit” “oh, she love red color!” 一个星期之后,我就收到了她送给表妹的泳衣了,哈哈!
据我嫂嫂& 哥哥说,这真的是她选的哦!
穿起来还是有点松!

三个月大的Nat Nat,圆到好像一粒球酱!(看回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很怀念小北鼻时候的Nat Nat,现在她是大北鼻了)
































过后,我给她套上了这个婴儿游泳专用泳圈,Neck Float。
看,为她套上这Neck Float 之后,是不是变成更加圆了?
在宝宝还不能抬头的这段时间,脖子圈是最好的选择。

替宝宝套上脖子圈后,就可以放她下水,拍拍屁股走人,任她自由发挥。

嘻嘻嘻,不不不不!以上言论说笑的 xD

无论如何,爹娘还是要呆在婴儿身旁指导才可进行婴儿游泳。
但是你真的可以放开她。
我俩是和她保持半尺的距离,然后任由她自己在水里动、拍打等等。

而且最令我俩意想不到的是,她处女下海,oops,是第一次玩水,竟然没有哭闹,也没有闹别扭。不懂是不是和我之前怀孕时常游泳有关呢?
































游到累了,她就休息,在水里随水逐流,晃呀晃,多优游自在。
































………………(本来想说attach video 的,但是死鬼video 不懂做么 - 看的时候好好的,upload 去《你的管子》之后,片子的质素就差很多、很多!我接受唔到咯 << Handelababy 上身。

最近带宝贝去游泳,她都会自己拿自己的东西了。(感动哦!女儿长大了)






















换好泳衣之后,循例替她拍一张照片留念。
看,3个月大的Nat Nat 和 13个月大的Nat Nat 的样子,是不是变了?
































最近发现她好像不再喜欢那个脖子圈了;不懂是不是头大了的关系,噗!嘻嘻嘻……应该是说,她长大了,不再喜欢有东西箍着她的颈项了。






















ok,也好!反正应该是时候学习另外一种游泳方式啦!

之前做了一些Baby Swimming Lessons 的survey。于是想说让Nat Nat 学习游泳之前,就试一试她肯不肯进入水里先,否则交了学费之后,她不肯学就浪费钱啦!
其实,这话也是多余的!不懂你们有没有听说过,婴儿一出生就会游泳这番话?听说,这是他们的Basic Instinct。

哈比和Nat Nat 一起进入水里,然后又起来。结果女儿竟然也没有哭闹,好好好!为娘的可以帮她报名咯!
































不过由于那时还是第一次,我们当然也不渴望一步登天啦!试一试罢了!试一试罢了!

由于之前也已经意识到女儿不再喜欢脖子圈,所以我也一早准备了腋下圈 。(Arm Float)
用腋下圈,宝宝游泳的时候,视野也变得更加广阔了,不再只是看到眼下的圈圈。

Nat Nat:我游、我游、我努力的向前游………………























游了差不过整45 分钟,这条小人鱼也累了。要上岸了!
(有没有越来越皮的样子?)






















好咯,宝宝游泳完毕之后,通常都是到她老爸游个10 圈左右才回家的。
我们俩母女就只好在一旁等咯!

(送上Nat Nat 的浴袍照)
































然后她娘要和她合照时,她却开始闹别扭,要喝奶;还摆出一副不爽的样子!>=
































结果,这条小人鱼回到家,喝了奶之后,就去和周公子会面啦!

嗯,希望大家也多多带你们的宝贝一起去游泳吧!因为游泳对宝宝有很大的益处:
  • 婴儿游泳能促进他/ 她们的健康成长发育
  • 促进食物消化吸收,提高抗病能力
  • 促进脑神经发育成熟
  • 促进婴儿疾病的康复
  • 促进婴儿正常睡眠节律的建立
  • 减少哭泣,促进亲子情感的交流。
  • 游泳不仅仅是皮肤与水的接触,而是视觉、听觉、嗅觉,平衡觉得综合信息的传递,是一项值得推广的婴儿保健运动。

29 comments:

  1. 哟,你的Nat Nat比我厉害!!!我不怕水,但是我不会游泳 =.= 小小就让他学习这样很好呀,至少不要像我这样,那么大了,穿上比基尼也只能摆pose,好弱 :(

    她吐舌头的样子很精灵,我觉得她比小时候更漂亮呢,现在开始多了一份调皮的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吐舌头那一招是近两个星期,她爹教她的。当我们给instruction “show your tongue”;她就吐舌头了。小调皮!

      Delete
  2. 情容我大聲呼喊, Nat Nat 好可愛!!! 她小時候真的好圓 XD!

    3個月就會游泳好厲害, 我吃到30歲只會下水而已虧我還是在海邊長大從小玩海水

    那個....Nat Nat 她娘的泳裝照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多谢称赞!

      你让我很好奇你的家乡- Langkawi?Kedah?那个……Nat Nat 她娘的泳照,你去菜市场买一块肥猪肉,套上泳装,就大概是那样的效果啦!嘻嘻嘻~

      Delete
  3. 你好,想请教宝宝三个月下水会怕冷吗?

    凯特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凯特琳, 你好!
      通常我都会在下午4:30 的时候带宝宝去游泳的,这样天气不会太冷,还有一点儿阳光。

      在他下水之前,你先让他做暖身运动,拍一拍水在他的胸口,看他的反应先咯!
      然后慢慢的带他下水……先放入他的脚,ok 的话,再到屁股仔等等

      Delete
    2. 你好,谢谢你的回应,我让我宝宝试试看.

      Delete
  4. 好可爱啊~~~~~~~…~想请问脖圈在哪里买?

    ReplyDelete
  5. 好可爱啊啊啊啊~~~~~~~
    想请问脖子圈在哪里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珍妮花,脖子圈,嗯,你尝试去一些卖婴儿用具的店看看。

      p/s:ToysRUs 没有卖 :(

      Delete
    2. 珍妮花,看一看这 http://www.mymambobaby.com/index.php?page=shop.browse&category_id=6&option=com_virtuemart&Itemid=53

      Delete
  6. Nat Nat 真的是超级可爱的啦~~ 还很厉害游咧~~

    以前哥哥也是三个月就开始“游泳”,用的也是蔓宝的游泳圈,但是我有买他家的游泳池,所以哥哥都是在家里“游泳”的。。。不知道有没有关系,哥哥有游泳就长得高大些,弟弟没有游过,就长得比较 mini size...

    有一岁的 swimming 课程?我们这里只有5岁以上的孩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罗宅妈!
      高大?会吗?等我observe 一下别的小孩子先,呵呵!

      有啊!现在都有一些Baby/ Infant Swimming Lesson 了!

      Delete
  7. 我也是不會游泳!乃大利厲害,拍手!!

    我第一次讓小龍游泳,他很怕,不知道是太冷嗎,一直哭。。

    乃大利游泳的樣子好可愛,還有她瘦了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妮可,太冷是有可能令小龙不要游泳的。
      上次我带Nat Nat在Lone Pine 的酒店游泳,她就哭到不行。因为下水前的一个小时刚下雨

      你再试一次带小龙去游泳啦!

      对啊!她“好像”瘦了,但是抱上手,还是很赘手,呵呵!应该说是身体比例拉长了,所以看起来瘦吧!

      Delete
  8. 我也赞成让小朋友学游泳!在国外小baby都开始学游泳。。。
    Nat Nat用Arm Float游泳时有模有样。。好厉害,而且一点都不怕水!
    最受不了就是穿着bikini摆pose了,哈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talie,对啊,国外的小baby 很早就学游泳。反而是我们东方人比较避忌 :)

      Delete
  9. 看他爸爸抱他放进水里他都不怕,很厉害哦 ~
    这么小就开始学很好啊。。
    忍不住想说,Natalie 很可爱哦!!!很想咬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eAnne 姨姨,不要咬我嘛!(said Natalie) xD

      Delete
  10. 之前买给女儿的Neck Float 一次都没用过 >.<

    ReplyDelete
  11. 阿Moon欢迎回来!好想你哦!!!

    nat nat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太可爱了!
    她三个月的时候圆圆的好可爱!我很喜欢肉肉的baby!我觉得baby就是要这样更可爱,哈哈!过后现在的nat nat根本就已经是个小小美女了!眼睛好像会放电这样迷人^^

    ok,言归正传,哈哈。。。不错不错!这样训练好。小孩喜欢水,给他们游泳他们一定很开心的。
    我也打算给我的b去游泳玩水了(朋友一直jio我们去他们的condo那里游),要去买这些ka chang了。7个月大的bb还要用neck float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嘻嘻,是啊!我终于可以抽空回来了(也是趁病假,比较得空才更新的:(
      但是我这边回来,你那边就放假了 (哭)

      谢谢你对Nat Nat 的称赞 :)

      其实neck float 适合0-3 岁的宝宝。不过Nat Nat 不再喜欢,所以我只好把它打入冷宫。

      Delete
  12. 身体痊愈了吗?休息够够才上来blog吧~大家会等你的!!^^

    Nat nat很可爱,三个月时胖胖肉肉,莲藕臂咧!我家丫丫手臂和大腿也是一节节,还有个沙皮狗的多层下巴,哈哈哈!!那个neck float可以到哪儿买?我也打算等丫丫三个月带她下公寓的泳池,顺便我也一起做运动。

    Nat nat ending前那几张泳装写真很sexy噢!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好得7788 啦!还有一点儿咳,谢谢你!

      是咯,宝宝有一节节的肉,当娘的很有满足感,哈哈哈哈!

      Neck Float 你可以尝试去卖婴儿用品的店买,我之前是去Desa ParkCity 买的(这地方应该离你很远)
      不然你也可以上网看一看,刚刚找到这 http://www.mymambobaby.com/index.php?page=shop.browse&category_id=6&option=com_virtuemart&Itemid=53

      期待丫丫 的泳照哦!

      Delete
    2. 好的,谢谢你的资讯分享!我公寓有泳池,也有baby pool,只是在想着这么小的人儿需要买泳装吗?

      Delete
  13. 3个月的那张照片我只想到肚皮向上的乌龟啦~lol~表打我~太可爱了嘛!

    我家没有私人会所也怎么办?不然以后sonia周末去你家住然后你带她去啦~

    啊natnat很适合当外拍模豆呢!好多不同的pose!

    要介绍你败家了~yeah~

    ReplyDelete
  14. 我身体状况挺虚弱,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但因为这家烦恼都消除了,我的宝宝也快2岁了,非常专业完善的设备,宝宝的所有在超级市场都很充足,去了好多家来自全世界的进口产品都可以找到,而且便宜很多,都带回国了,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妈妈们的所有不孕问题不同方案都解决到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