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3

保养&美妆 @ 步骤,傻傻分不清楚?

古语有云,“女为悦己者容”; 意思就是说,女生为了喜欢自己的男生而去装扮自己,让自己漂亮。

哈罗,现在什么时代?而且,如果一个男人是因为你的美貌而喜欢你的话,这种男人要不要也罢!美貌会随着岁月的蹉跎而慢慢衰老,男人会因为你的“变样” 而抛弃你,那你说,你要这样的男人吗?

现在是21 世纪,应该没有“女为悦己者容” 这支歌仔唱了吧?我觉得,把它改写成 “女为己悦而容” 会比较贴切?(你觉得呢?)
“女为己悦而容” 的意思是说,女生应该为了让自己快乐而把自己弄漂亮 :)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美容产品公司推出越来越多、林林种种的脸部保养品、化妆产品;选择多到让人目不暇给,透不过气来,呼!




















人,就只有一张脸。(不要告诉我,你会画皮/换皮?)
但是却要涂搽一大堆的东西来美化它。
年纪大了,就要靠一些辅助品去“帮助延迟” 它的到来。

而你,清楚的知道该涂些什么东西,或该怎样搽,才能达到那个产品的最佳效果吗?

最最最简单的脸部护理,莫过于 (1)清洁 (2)爽肤 (3)保湿













但是你可知道 - 早上该用cream type 的 cleanser? 还是gel type 的cleanser?

然后在(1)(2)(3) 之内,你可知道还有小三、小四甚至小五?
什么Emulsion 啦、Booster啦、Serum 啦、si-hump、啦啦啦等等

(呼)
我敢打保单,50/100 的女人都不懂怎样适当的穿插式使用这些产品,因为,小女子无能,我就是不会的那50%(也不是完全不会,只是不敢确定自己的方式是正确的)

*****

搽了7、8 样的保养品上脸之后,还要涂7、8 样的化妆品上脸。(抓头)












什么make up base、primer、concealer、finishing powder、loose powder?我时常在怀疑这finishing powder 和loose powder 是不是孪生姐妹?功能都一样的?(唉……)

我看我迟早会被这些东西搞到我精神错乱。

我时常觉得一个女人看起来漂亮,她的美丽不是盖的。人家是真的有用心,有下功夫。
是想,她每一天都要搽10 多样的东西在脸上咧!
所以,天下没有丑女人,就只有懒女人。
所以,抵她漂亮滴!(然后当我的皮肤变差时,我就会告诉自己,抵死!都是自己懒惰的事)

你的产品用对了吗?

希望姐姐妹妹们个个都靓丽漂亮啦~


47 comments:

  1. 还以为可以看到张太的保养文章呢!结果,有被骗进来的感觉咯!
    我也是那个50%里面不会的咯!哈哈!
    可是张太你一点都不像那个50%里面不会的咯,上次(you know i know) 根本就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伊芙Eve,
      唉,you know,部落格世界太多保养/美妆专家。我这些菜鸟,哪敢po 这类型的文章啊?
      然后都是因为你的错,你第一个带头说被骗的,然后其它人都说被我骗,呜呜呜呜……打你(nat nat tone)

      Delete
    2. 我嫁给姓苏的,不是姓赖的咯。
      你不要乱乱说我带头咯。

      Delete
  2. 我也是被骗进来, 还想要来偷师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ck peng,只是想大家“可能” 都会feedback 一些,没有心的

      Delete
  3. 麻烦你告诉我的“神朋仙友”们,不要再怪我常常会“忘记”洗脸(更不用提护肤啦~)。根本世上还有50%和我一样的呀!

    我从来搞不清那些什么是什么,什么打什么。我连取悦自己都懒惰,更别妄想我会取悦他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YT,
      不过hor,“忘记” 洗脸也算经典之一。我是,有的时候“懒惰” 洗脸。
      怎么会忘记洗脸啊?

      Delete
  4. 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好产品要介绍。。
    我也是那50%的人。。。早晚都是同一款,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有这么多种呢~

    “女为己悦而容” 我赞成。。我们先把自己的脸蛋搞好就很开心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拿拿拿,at least,至少,你是看了我这个po 才知道那么多种的cleanser 和保养品,是不是?
      at least,你有“学到” 一点点东西,是不是?
      嘻嘻嘻嘻

      Delete
  5. 大家都是被骗进来的LOL
    哈哈,我也不懂太多,这点我很同意你说的,我敢说很多人也搞不清楚!但我就觉得有用保养品好过没有用就是了,哈哈 xD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所以po 这篇文章,大概是想大家一起分享如何使用产品的步骤,结果被你们说我骗你们,呜呜呜呜
      对,有用好过没有用,但是用错的话,结果也相等于没有用吧?

      Delete
  6. 我被骗了!!!!
    在英国也被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我不该让你在英国也受骗 :(

      但是其实我是希望你是可以给到我答案的那个人,you know,你是保养+美妆 专家咧~

      快快feedback 给我,ok?等你哦!嘻嘻

      Delete
  7. 我是另外的50%(被揍~~)
    不过即使懂又怎样,即使努力又怎样,我的皮肤还是一样烂
    (可能我的程序对,但是用错产品?)
    所以。。。我很羡慕那些不用保养的人,皮肤还很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
      我就是怕,我的产品对,程序错,结果咧?怎样好的产品也是没有用吧?:(

      Delete
  8. 我也被骗了!!
    在新加坡过关卡也被骗!! (完全是模仿楼上ZH的)
    我是那种基本保养做到就安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我不该让你在过关卡的时候被骗 :(
      我是要大家一起分享如何使用产品的步骤罢了啦~

      无心之骗啊!

      Delete
  9. 我也被骗了!!
    在家喝鸡汤也被骗!!!?

    好啦。。我应该比楼上再楼上的yt好一咪咪至少我会记得洗脸兼保养所以现在看起来还不错吧? (摸脸)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我……我……真的不是存心骗你们的啦!

      你的皮肤很好啊!(想当天)

      Delete
  10. 我也是被骗进来了~ 哈哈

    我是懂的那50% 但是哦 我是懒人一个 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valyn,
      我……唉……题目取错了。

      你懂,那你能教我吗?

      Delete
  11. 难得进来留言也被你骗了....不过我愿意...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红姐,谢谢你甘愿被我骗。XD
      (但是我这是无心之骗啊!)

      Delete
  12. 人家努力读,还想等会你分享步骤后,我就知道我做错几样了,哪知道。。。。。。被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好,等我下一篇。(握拳)

      Delete
  13. 哈哈〜我不敢说我保养做对了,我只敢说我很敢买〜只要人说好我就买^_^
    每次看到小龙的皮肤我都好羡慕〜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击掌。
      我也是敢买,不敢说做对的那种。

      我也是超超超羡慕nat nat 的肌肤。

      Delete
  14. 每个人的留言都在说被骗了,你该如何解释?哈哈哈哈哈!不过,我很注重保养,虽然很多东西都不大清楚,但我也认为女人要很爱自己很爱自己很爱自己!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只会说,唉,我的题目取错了。呜呜呜呜
      哈哈哈哈

      Delete
  15. 你这篇文章也太棒了吧?
    让大家都写下相同的留言~
    哈哈哈哈哈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错吧?
      很难会有一篇文章是让大家都写下同样的留言,嘻嘻嘻

      Delete
  16. KNN..你知道我要讲什么的

    ReplyDelete
  17. 我潜水比较多的,还是要说我是被骗进来的,在ireland也被骗!哈哈这样好像好好玩,我看你下一篇还是做好功课再po一页保养的出来吧!哈第一次留言!hi你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andy,你好!欢迎& 多多来坐哦!
      嗯,我下一篇怎样好都要死出一片保养品步骤篇(握拳!握拳)

      Delete
  18. 嗯,我只会说,唉,我的题目取错了。呜呜呜呜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很欢乐的一篇,让我心甘情愿duk duk duk留言!(尤其是大家的留言!lol)

    那你先做好心理准备噢!!我已经无数次申明我的脸是烂到我放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芊芊,难得可以引你上来,我也开心,哈哈哈哈
      我不要相信你。Dayana 都说你是靓女了嘛!

      上次见eve,她也说自己脸烂,结果是超正常的嘛!

      可能我的脸比你烂?

      Delete
    2. 哈哈,无端端又中我的?

      Delete
  20. 你才是真正的诈骗集团!!到底要骗我多少次?我应该不是第二三次被你的标题给骗进来咯!!
    保养和化妆这些事情,有时候也要靠自己撞板撞出来,以前没那么多示范影片,我最大的启蒙老师就是杂志。
    再来,这几年我得到一个结论,嫁个有娃娃脸的老公会让你想积极要保养!dead dead都要!>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嘻嘻,我都说了嘛!
      其实我是想借着这篇,问下大家的保养步骤,结果……结果……呜呜呜呜

      我也是希望你是可以给到我答案的那个人,你也是保养+美妆专家~
      waiting for your answer (>,<)

      Delete
    2. 什么答案?我直接把我的保养步骤list down你看就好啦!

      Delete
  21. 我不爱化妆,我比较喜欢保养
    我以为你要分享你的保养心得 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一篇,ok?(握拳、握拳)

      观音妈bo-bi 我一定死死都要写出那么一篇保养心得,不然……我,遗臭万年啊!:P

      Delete
    2. 不要信口开河 还不快点写,不要给我笑足你几年XD

      Delete
  22. 经你一提算一算我也有7瓶东西每天要往脸上搽呢〜
    还好我上班只画眉,上睫毛膏和口红3样〜不然上班应该很常迟到。呵呵。

    ReplyDelete
  23. 我呀试了好几次的试管都没有用,后来因为自己慢慢查询啊,他们使用捐赠卵的方式,人工授经辅助生殖的方式,还能让我自由选择卵子,还能选择宝宝的性别,和一般的诊所比起好很多,也不需花上很多的费用,比起内地还真的便宜了好多,得到最好的理想,保证100%生育率,就是他呀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