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心烦ing @ 碎碎念

心烦ing…
讨厌心烦,因为它会让我的心情低落一整天…
但是又不由自主的去烦…
其实烦的都是一些多余的事,我知道这些都不是大件事,not a big deal,可是还是一样,自找烦恼。
对,我是Billie Jeans的妹妹- Lolei Jeans,意为"攞黎贱"(粤语)

心烦,存奶的时间
在室温下,可以存3 个小时(A 说的);B 说室温25•以下可以存放4- 6 个小时。
冷冻奶,A 说3 天;B 说5 天;更有C 说8 天,D 则说72 个小时。
那,如果4 月10 号挤出的奶,3天之后是几号呢?
有人说4 月12 号,但我本身却说 4月 13 号。10 号到11 号才算一天,不是吗?

之前喂养Nat Nat 的时候没有管那么多(现在回想,我是太放心了吗?)
现在多了超级多的母乳知识分享协会,那么多不同的资料,还有些妈咪吓说,喝了没有存放好好的母乳,宝宝会中毒、泻肚子或者再严重的,可能会去世。

所以,母乳存放这个话题,搞得我神经兮兮的,我迟早有一天会sot。

自己看顾宝宝,从冰箱拿奶出来喂养宝宝,还可以试一试那个味道才喂,但是没有理由我叫保姆去试一试我的奶吧?

my King 对我的母乳也有一点小抗拒,更何况是个外人?
说起my King 抗拒我的母乳又一肚子气。
男人啊!干嘛你们爱爱时,不嫌弃的舔你老婆、女朋友的奶;她的身体产生母乳之后,你又那么嫌弃啊?真的是 <%-€%|%? (你没有看错,这不是语言display wrong code;而是粗口!)

心烦,Nat Nat 的态度
之前一篇说了啊,Nat 变成超恐怖的不听话。
她很爱、很疼妹妹;有的时候也会帮一小忙,比如我和my King 不得空时,妹妹在哭,Nat 会说 “妹妹不要哭!姐姐sayang,爱你”
我这边厢说妹妹大便了,她会立刻去拿尿片、湿纸巾和擦屁屁的cream 给我。

这样看起来没问题吼?
可惜她就变得比以前很不听话。
有的时候,我在亲喂,她就说要喝奶;她会指明要妈妈泡,而且要立刻泡给她,不然她就哭,哭到让你心烦。
你和她说道理,她听不进去,一直哭、一直闹。
唉.……

心烦,家务
well, 我并没有借机会投诉他没有帮忙;反而他是一个好帮手。
扫地、抹地,通常都是my King 在做。

虽然我不是处女座,可是有些事情,我也是很龟毛,很picky。
“yim chim” 到,有的时候,我都beh tahan 我自己。觉得自己很死心眼,很变态。

我讨厌my King 晒衣服;因为我晒衣服,要很proper;一件衣服应该先翻过来,挂上衣架之后,要呈现出“一件衣服” 的样子,而不是一块布的样子。(不懂你们明白我说什么吗?)

我讨厌my King 收衣服。我喜欢晒出来的衣服,热热的,有太阳的味道;可是my King 却是那种,晒了2-3 个小时,够了,可是收了。可是事实是,衣服可能不是100% 干透。

以前拍拖时,他要帮我晒衣服时,我会“莽藏”,时常说他不会做家务。
嫁了给他之后,才惊觉我错怪了他。他的妈妈、姐姐、弟弟都是这种pattern 的。
他告诉我说,是妈妈教他们的。
所以啊!《妈妈》 这个角色很重要,你的一举一动随时随地的影响你的孩子。
后来现在年纪大了,才想起,每个妈妈都有自己的style,只是看你能不能接受罢了。

除此之外,我也讨厌my King 折衣服。
所以基本上,我不喜欢让他碰衣柜。
可是每一次洗了衣服之后,我都没有时间去折,我又不让他去折,所以一大堆衣服在dressing room。
看着那一堆衣服,又心烦…………明明my King 可以帮我做的,就因为自己的坚持而拒绝他。

心烦,瘦身
我开始上班啦!

上个星期想买些新衣服去上班,可是………………

你看,肥到…………涨到………… 怎样买?


哺乳妈妈要一直吃,一直吃……这样下去,我怎样瘦身?
想说吃少一点,可是这边刚刚喂了宝宝,那边肚子却咕噜咕噜叫,肚子饿得不得了!

呜呜呜呜,好心烦啊!


哦,对,上面那张照片看得出我有什么不同吗?(除了肿和肥之外)
是滴,我已剪短我的头发,染了一头亚麻色。

什么是亚麻色?下面的照片会看得比较清楚啦!




我有告诉自己,凡事看开一点,不要烦!
可是说时容易做时难,唉………………

我真的,对自己也无言了!

*哭*

27 comments:

  1. 母乳我都是秉持3,3,3的原则
    室温3小时,冷藏3天(72小时),冷冻3个月
    为了不混淆,我都在每一瓶奶贴上日期和挤奶的时间,不然我真的会忘记3天(or 72 小时)是几时,呵呵~~

    最近看到书上说,选伴侣的时候,最好先观察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父母教孩子的方法,
    因为他以后可能会用他父母的那一套来教你的孩子,呵呵~~

    ReplyDelete
  2. 抱一下!!!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哈哈~看开一点就好了,就拿晒衣服拿事来讲,我的另一半也是像你的MyKing一样,气到我,慢慢的,也习惯了,不干,衣服会有臭味,他自己也察觉,直然不会再那样做了~~~

    ReplyDelete
  4. 喜欢你的家务篇,完全说中了我的心事!
    “一件衣服” 的样子,太阳的味道,折衣服,我都明白,哈哈!
    每次我的老公都是很乐意的offer我需要他帮忙吗,可是为了少做一轮工,我都自己来。
    可是有一招可以让他在你晒衣是帮帮你,就是他负责把才洗的衣服一件一件递给你,还有分类给你,你负责把衣服吊起来就好,速度便很快哦!我老公帮了我几次,我都觉得很不错,因为省了很多时间,而且你又不用弯身又起身,试试吧!其他的嘛,就免了。。

    ReplyDelete
  5. 我和宅妈一样,秉持着333的原则,虽然如此,还是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鼻子。如果觉得不对尽就倒了吧。通常我没有在意时间,只有记录日期咯。

    关于家务,晒衣折衣收进衣橱这些我也是非常有原则,所以我的伴侣不会帮我做,因为他说做了我会重做,浪费他的时间>.<

    关于瘦身这件事,才刚刚两个月,身材还没有回复是正常的,一定会瘦下来!

    ReplyDelete
  6. 一块布的样子,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欢迎回到工作岗位,means你暂时可以从家庭出来透口气,有一点点的私人时间,相信回到这花花世界的拥抱你很快会分了注意力,大事变小事,小事变无事。
    瘦身这事急不来,对于哺乳妈咪来说本来就有哺乳瘦身的便宜,只要食量控制,营养均衡,多谢时间一定可以回复的~安啦!!
    Nat nat已经很棒了,记住,她是Catch attention, catch attention罢了。就从如何不让她有机会感觉被忽略开始着手,不要硬碰硬, 加油!!

    ReplyDelete
  7. 加油加油!要照顾两个(还有个大的)还要哺乳真的不简单,加油加油!
    其实相比我第一胎产后你这身材根本不是什么(我的才是大严重!),相信我,没有什么的,过后可以减到的。这些需要时间的,慢慢条例好身子慢慢调理饮食, 最重要是你健康你的Natasha可以有足够奶水先就好=)
    其实男人抗拒尝试母乳并不出奇,很多人都会这样呱哈哈!

    哈哈!那个是小小强迫症!!!我也有!还好我的很轻微,所以可以lengan不用做家务!只有折衣服调衣服我一定要自己来!一定要分做工出门普通的比较美的来调起来哈哈!!xD (晒衣服不重要啦你放开点,反正过后要收了的哈哈!)

    NatNat只是要妈咪注意她才会这样吧,其实她真的很乖了,那个慢慢来吧。我也要开始有心理准备了>_<

    发色好看哦!看起来更白了。

    ReplyDelete
  8. 不要烦。。尽量放松心情。。
    至于哺乳的事,你有join面书里的一个哺乳group吗?(breastfeeding advocates network) 那里很多有经验的妈妈们,一定能帮到你。

    ReplyDelete
  9. 小孩在两岁左右会进入叛逆期,直到四或五岁。另外i多了一个小的难免会吃醋,所以要一直告诉她妈咪最疼她,即使有了妹妹也不会改变。^﹏^

    ReplyDelete
  10. 首先,我先来给你一个拥抱,作为一个全母乳妈妈,你已经很伟大!
    放轻松,一切不如意都会过去的,要时时提醒自己。。
    再来,安慰你一下,木头人在我哺乳期间(1年9个月)里,也非常抗拒靠近我的乳房,他精神紧张,以为一碰到就会出现漏奶情况。。
    现在连我的母乳皂他也很抗拒使用,所以,我觉得有些男人就是这样,我不理他,只要我把baby养好顾好就好了。。
    然后,冷藏奶我存冰箱3天,10号的奶到13号过期;冷冻(冰格)奶,可存放三个月,因为我每次一pump好就收冰箱,所以我也不清楚室温下可以存多久。。
    哈哈哈哈,我非常了解你所谓“一块布”的意思,因为我家木头人也是!!!!!!每次衣服都搅成一团,他也从不把衣服甩开了才晾,结果就是里面晒不到的地方完全不会干。。
    可是我没有当面投诉他,因为他肯帮忙晒衣服很好了,我最多在他晒好后去检查一次,如果有皱成“一块布”的情况,就把衣服弄好。。
    哺乳妈妈不可以减肥啦~肚子饿还是要吃的,要想想极需要营养的小nat。。
    你最多可以控制卡路里摄取吧。。肚子饿就吃全麦面包之类的健康食品,有耐饱,燕麦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身体一直用你的热量去制造奶,所以才会一直感觉饿,很快你身上的热量就会被消耗掉了。。
    我哺乳期间没有控制饮食,肚子饿就吃(嘴巴痒另当别论,我没吃),结果是哺乳帮我瘦下来的,你也可以,加油!

    ReplyDelete
  11. 我明白你“一块布”的意思,因为我家的也是如此!哈哈哈,所以我都不让他晒衣服,不然我看到后又要重新调整过,真是“罗类做” (广东话):p
    折衣服也是,折到乱七八糟的。他家里的“pattern”是可以直接把反面的折起来,袜子卷成一托大便似的收进衣橱!看了真是beh tahan!!所以我是举双手双脚赞成你的看法,妈妈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亚麻色让你的气色看起来很好,选对色了 ^^
    瘦身之事急不来啦,重要的事把身体先调理好!加油啦

    ReplyDelete
  12. 小月,先给你爱的拥抱 ( hug )

    温乳的,我也赞成宅妈说的3 3 3 (我也要学起来了)

    给自己的孩子母乳是最棒的,不要理他人说什么~~

    你的发色很好看,很适合白皙皮肤的你!!!


    ReplyDelete
  13. Moon,心烦的事情是多,可是看到孩子可爱的脸,什么都值得了不是吗?逐步渐进吧,你可以的。
    你说的很多我都明白,唯独母乳我没有太多分享,你真的很棒了!加油!

    ReplyDelete
  14. 适当的资讯固然好,过度的资讯反而让自己犹豫不决,在这种时候唯一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家务那一栏,你自己要看开一点,伴侣愿意帮忙做家务简直lue饭应,他翘着二郎腿等你侍候才是真心烦的时候。自己的性格可以自己调换,我相信你会控制得很好。

    至于瘦身。。。唉!哺乳期间是没办法节食,唯有望着哺乳也是一种消耗热量的运动来安慰自己吧!有心不怕迟,我精神上支持你!再不然把我的计算卡路里食谱分享给你也ok。

    ReplyDelete
  15. 忘了说,nat nat很大可能是希望引起你的注意力而已,她不是真叛逆,我始终对她“好孩子”这个形象很有信心的!!

    ReplyDelete
  16. 呜呼。。你回来了!
    既然my king肯帮你,就由他去晒吧!我晒衣的功夫也不到家,会干就好!
    natnat是要你注意她吧,我觉得她很乖巧了,会帮忙你。小孩有时候就是那样,慢慢跟她说,希望他会明白。
    我看面子书你朋友tag你返工那张照片气色很好,很漂亮吖。

    ReplyDelete
  17. 我也是那个老公帮了家务事还嫌东嫌西的那个。他们肯帮就很好了,我听过很多男人都不管老婆家务事的。或许需要时间去改进我们的龟毛,和给他们机会改进他们的家务本领。

    ReplyDelete
  18. 我相信你的老公也是抱着一颗想帮你分担家务的,像eugein说的,如果他真的什么都不做才是个问题老公,哈哈,而且不要怪他家人嘛,每个人的成长背景不一样,我觉得他好像对你挺好的,不是吗?当妈妈不容易,希望你早日找到安宁,不要为了身边琐事而懊恼,珍惜眼前人,一家人健康开心才是最重要,记得不要忘了nat nat,小孩这个时候要是感觉被忽略会影响成长过程,好好加油。

    ReplyDelete
  19. 忘了也说,喜欢你的新颜色,你看起来很有精神,也很白皙。别一直说自己肥,因为我不觉得你肥,真的,不要操心,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0. 恩,发泄完了又是一条好汉!!!

    我也是333法则的。。我的母乳不会太多,那时大宝在保姆那里只是需要 5x3oz 而已,所以我只是把5瓶奶放在冷藏隔天给保姆,多余的就直接上冷冻库咯。。我有放2瓶冷冻奶在保姆家 in case 她可能打翻或大宝突然需求增加。。你也可以这么做哦。。

    你的 King 很好咯,我家的不会动家务,更糟。。我那是也快崩溃了。。

    减肥嘛,隔一边啦,就像我1年之后才瘦,反正都美了30年 XD 丑那么一年 I Don't CARE!!!
    不过我现在想起来,因为哺乳而肚子一直饿又吃大盘大盘的饭和好多好多的面包,吃不对的食物了,应该多吃蛋白质的食物才可以饱腹又营养又不易胖又可以增加奶量。。例如喝 Protein,吃 hard boil egg 等。。

    Nat Nat 只是暂时要你们的注意而已,很快会渡过的,她绝对是很乖巧的大姐姐!!!

    Moon 加油!!!

    ReplyDelete
  21. 如果时间允许,在这里发发牢骚也是发泄情绪的好出路。
    加油! *抱抱*

    ReplyDelete
  22. 加油,只可以这样对你说。、

    ReplyDelete
  23. moon~!!!!!!!!!!!!!!!!!!!!!!!!!!!!!!!! 来,sayang 你!
    发泄出来又是个好天,我们要学习看开。
    加油!

    ReplyDelete
  24. 不哭不哭,很快会雨过天晴的,加油!

    ReplyDelete
  25. 加油哦!

    会有好成绩的

    ReplyDelete
  26. 你们有听说过彼奥这家代孕中心吗?他们是乌克兰的一家代孕机构。代孕在那里是合法的~~加上代孕妈妈其实不是亲生妈妈。而是客户本身。他们也包括了翻译服务,还有签证等等。真的非常方便又细心。无法怀孕的妈妈们可以找彼奥代孕中心哦~~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