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3

庆。生日 | Maison Francaise

早在十二月份的时候就听说这间法国餐厅,也看过朋友在面子书上po了关于这间餐厅的事物。然后再心里就默默的许下心愿,希望有天能来这里用餐。

然后在三月头的时候,哈比突然之间告诉我,说他安排了16日晚在Maison 用餐,预先庆祝我今年的生日。我问他:“女儿咧?”
他答道:“一个礼拜前我和你庆祝嘛!浪漫、浪漫一下!生日前夕或当晚,我们才一家三口一起庆祝。”
他的细心,我会珍惜。

16日晚,傍晚七时半准时到达Maison。
咱们把车驶入它家的大门口,招待员为我们开车门,然后把车钥匙交给Jockey就行啦!

进入餐厅后,甫入眼帘,就是很香奈儿的感觉,呵呵!

餐厅用了永不过时的黑与白来做装潢;白色的桌子、黑白双色的椅子等等,黑白的搭配,看似简单低调的色调,却给人传递出一种简易的优雅。
































外籍招待员将餐巾对折轻轻放在咱们的膝上后,就端出一本,也是以黑白设计为主的食物菜单,让我们点菜。当然,假如你不晓得它家的signature dish,它家的招待员或老板都会很乐意、友善及耐心的解释介绍给你。
































今晚我话事,我大噻!(粤语)
































但是,还是要谢谢你啦!
































点餐完毕,招待员都会给每一桌的客户,一盘面包。看似简单的牛油和面包,但是味道可是不错的。






















然后就是这个,让我们惊讶 + 惊艳的冷盘。
说惊讶,是因为这冷盘是老板娘请咱们吃的。
论惊艳,是因为它很好、很好吃。
多精致的三文鱼海鲜冷盘啊!
































咱们也点了热盘:鲜虾南瓜汤
南瓜汤味道很浓郁,那虾则肉质新鲜坚实细嫩,有弹性。好吃!






















点了咱们各自的主菜后,咱们也决定了这晚要来喝一杯。
哈比叫了红肉,所以配上红酒;我则叫了海鲜,所以理所当然配白酒咯!
招待员介绍它家的house wine 给我们;红酒是Syrah,白酒是Sauvignon Blanc。
































来,干杯!
































应我的要求,在喝酒前和哈比先拍一张照片留念。不然待会儿酒气攻心,整个脸红到好像包公酱,就丑爆了!
































好啦!好啦!
等了那么久,上菜噜!

我的主菜:Seared Scallops With Parsley Sauce & White Truffle Oil
那稍微煎一煎的新鲜扇贝配上香菜酱的味道很独特,加上白松露油,味道更加醇厚;吃入嘴里那美妙的感觉,难以言表啊!






















哈比的主菜:Lamb Leg Confit with Tomato and Onion
煨羊腿的肉很嫩,很入味。
(不过坦白的说,我不怎么喜欢。不是食物的问题,而是,我算是一个怪咖,我只对我喜欢吃的部位有比较多的评论)






















吃了主菜之后,无论有多饱,都要空个位置出来吃甜品;更何况,那是宝太千叮万嘱一定要尝试它家的梳乎厘!
可是,就是为了这梳乎厘,咱们等了整整三十分钟。
“好吃的食物是应该、值得等待的!” 我告诉自己 xD

ta da,我的百香果味梳乎厘,老远都可以嗅到它的香味。
这甜品的卖相焗得不错,入口十分松软滑溜,泡泡口感很轻巧。配上百香果酸酸的滋味,好吃啊!
































哦,不要忘了,还有我的最爱:Vanila Creme Brulee,软、甜而不腻、滑、嫩 = 正!






















吃饱了之后,Maison 的老板娘很热情的请我们到处参观。

二楼的VIP Area,一楼的酒窖,还有底楼的酒吧(那个酒吧的环境很美哦!还有游泳池!)

Maison Francaise 是由一位漂亮、本领的韩国女人Sainy Chun 而创立。主厨为一名获奖无数的法国人。由于它是在去年十一月份开始营业,所以还不是很知名。
近这两个月它家开始推出了一些早午餐和下午餐的配套。
希望它能继续营业下去,因为………………我看中了它家的下午餐配套,我要去啦!

哪里有得吃 - Maison Francaise:-
地址:5, Jalan Changkat Kia Peng, 504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联络电话:03-2144 1474

36 comments:

  1. 嗯, souffle 看起來真的是致命吸引! 好吃hor???

    我看就好了, 老娘現在阮囊羞澀, 下次再去好了 (哭)

    ReplyDelete
  2. 不懂搞什么?你照片上那篮面包里的牛油很吸引我!!我在吞口水~
    除了羊腿不会欣赏之外,其余的食物都很ngm我!尤其是那客梳乎厘,我可以想象到吃这客甜品一定要有闲才能很疏乎(广东音)地enjoy它,等30分钟咧!好吃的东西就是要有这样的身价。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好好吃哦!
    心底把这个地方给记住了!谢谢你!
    再补上一句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有仔女万事足啦!^^

    ReplyDelete
  4. 那样吃一餐多少钱??呵呵呵

    ReplyDelete
  5. 哇!你老公很浪漫呢!每次要庆祝都是我在安排,tsk tsk tsk...
    看起来食物环境都很不错,我下次要去光顾咯!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e here, 男人只要出席即可.

      Delete
    2. 其實 .... 有時候 .... 是我付錢的 XD!!! 尤其是剛在一起的時候

      Delete
    3. 我明白啦,你都是多角色扮演的!

      Delete
    4. 我們一定要在人家的地盤灌水嗎?

      Delete
    5. 灌得开心的话,无任欢迎啊!

      Delete
    6. 没办法这样刚好一问一答嘛!

      Delete
  6. 这间是上次tf介绍的!我还打算找个大日子去庆祝尝试的!
    你就好咯,这么快就去尝试了!
    你的哈比很sweet romantic hor.
    给我老公看到那餐点份量会直接ban我的>_<
    *我还是要找机会去尝试^^
    喜欢那环境!还有那食物很吸引!除了那个羊腿!
    Vanila Creme Brulee好诱人!
    之前再澳门吃到的梳浮厘有点小失望,所以很想尝试这个!

    ReplyDelete
  7. 老实说。。。餐点的分量看起来有点少,吃得饱吗?呵呵~~
    海鲜和甜品都是我的最爱!!
    羊肉就。。。不是我的菜,呵呵~~

    ReplyDelete
  8. 冷盘看得我流口水!!!

    ReplyDelete
  9. 宅妈问的我也想问…吃得饱吗?
    不过这一餐真的很合我胃口…看到我很饿…

    ReplyDelete
  10. 你老公样子看起来好老实,看不出那么sweet咯!!

    我的生日文还没有时间写〜刚刚考完试!!><

    食物看起来都很好吃,尤其是羊肉。我很喜欢羊肉!!

    ReplyDelete
  11. 东西看起来好好吃呢,而且都好高贵的样子!

    ReplyDelete
  12. 你老公真贴心,我家那个好久没有精心计划一个约会了。
    那梳乎厘看起来就能想象他的味道和口感,仿佛在呼唤着我咯,你好命啦!

    ReplyDelete
  13. 看起来都很好吃,下次也要去试试。

    ReplyDelete
  14. 哇,很罗曼蒂克咯。。。
    食物和环境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ReplyDelete
  15. tf,虾米是阮囊羞澀?

    Eugein,哦,你喜欢吃面包?嗯,对对对,要疏乎的吃梳乎厘!很押韵嘛你!

    Eunice,谢谢你的祝福!有子女是好,如果再加一些小礼物会更好,哈哈!

    KikoChan,你好!嗯,其实可以去它的网站看一看的;价钱都有写出来。

    Zihang,我也谢谢你分享Sage :)

    珊姑娘,对啊!上次tf 跟你们聚会过后,我有看见她有介绍给Eugein。阿彪哥可以去哪里吃Angus Beef 啊,应该会饱吧?

    ReplyDelete
  16. 宅妈,耶,give me five!我也好喜欢吃海鲜。

    Lek,对不起哦,害你流口水 xD

    珍妮花,吃得饱啦!不会饿着啊!

    妮可,哦,你考试?愿你成绩辉煌哦!我也应该就快要考试了。
    errrr,有人说外表老实不会sweet 的吗?嘻嘻嘻嘻
    我觉得应该是因为他从小到大受英文教育的关系,所以示爱这些小事,他不会害臊,哈哈

    ReplyDelete
  17. Hayley,东西是真的很好吃啦!

    VV,你gorgor 也是很疼爱你嘛!

    家勤,嗯,东西是不错吃,价钱也不会贵,值得去。

    Natalie,食物和环境是很不错啦,下次你回来去帮衬啊!哈哈

    ReplyDelete
  18. 环境很好一下~~~

    我也要吃好料~~~讨厌~肚子很饿一下。

    ReplyDelete
  19. 老公很浪漫哦
    法国餐很精致!!

    ReplyDelete
  20. 我很爱羊肉:P
    最后两样甜品很深得我心,好想试试看〜

    ReplyDelete
  21. 食物很诱人.......讨厌,看得人家很想吃!不过分量好小一个,够吗?XDD

    生日快乐 哦~

    ReplyDelete
  22. 你的主菜是rissotto 吗?
    PS: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ReplyDelete
  23. 下个月我男朋友生日,我打算请他吃这家~需要预约时间吗?打算劳动节提早一天帮他庆生.

    ReplyDelete
  24. 你就好咯。。。。bojio!
    因该jio我去帮你们拍照嘛!

    顺便破你老公空头一下。。。其实他以前和你拍拖的时候,上班时间都有在想要和你去哪里,要怎么让你开心。。。很爱你的咯!

    ReplyDelete
  25. tf, pai seh啦!我不是福建人

    YT,嗯,你也就快下来KL 吃好料了吧?

    Vachel,嗯,法国餐是真的很精致。

    bearlim,甜品真的很好吃,叫辉哥带你去

    ReplyDelete
  26. Joyce,谢谢你的祝福!食物虽然小份,但因为有主菜,又有甜品,所以会饱啦!

    Choi Yen,谢谢,嗯,我的是risotto

    Eve,我老公有预约时间;我觉得事先预约会比较好啦!

    Janelle,说,Jack Cheong 给了你多少钱?:P

    ReplyDelete
  27. 很有情调的餐厅
    幸福幸福

    ReplyDelete
  28. 我身体挺虚弱的,非常难怀孕,去了好多家都没效果。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和老公的商量去了这家彼奥代孕中心,一开始很担忧,但后来因为有了宝宝呀,提供很多种选择,和其他地方可以适应很多,比一般的诊所好很多 。整个过程让我很满意,都安排的很好,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呀 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哦。。 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