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巳/ 蛇年~ (2013)

大家的新年可过得很精彩哦!相比之下,我的新年好像比较逊!伯扁啊,老人家的新年来来去去都是那样的 xD

不过说真的哦,一个人的年纪越来越大,就越来越不想庆祝新年,有人有同感吗?

ok,废话少说,在继续我的新年日记之前,先和大家拜个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夫妻幸福、阖家平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财运滚滚来……Huat 啊!














年二十七
做人要有感恩的心,这点我时常提醒我自己,也提醒外子。(香蕉人多数都不懂这些礼仪,幸好他娶了我)(拨头发)
人家对我们好,不是义务的。

过年要送礼,所以我也挑了一个礼篮给Nat Nat 的保姆,还写了一些很霖的话在卡片上。(保姆一家一定会霖死)

































年二十八
年廿八,洗邋遢 - 以前有这个歌仔唱,但是现在的女人个个都在忙,再加上现在有钟点工人、女佣等等,这个歌仔还兴吗?

夫家在廿八这晚选择吃团圆饭。因为大姑奶(好梁的称号)在廿九晚就必须回怡保过年了。

去年二姑奶因为怀孕,所以不能回国庆祝农历新年。
这次她带了小北鼻一起回来马来西亚过新年,JGJP 都十分开心。
































各位,跟你们介绍一下 - 这是Nat Nat 的表弟 - Marcel Murtfeld,有帅呗?

嘻嘻嘻,我告诉你们哦!除了他娘之外,我是他第二个喜欢的人。(他好像都不喜欢外子的家人,很严肃的样子对着他们)

而且哦,我第一天抱他的时候,他……他……他……竟然性骚扰我!他往我的胸部找奶吃啊!蛮尴尬的说!哈比叫我亲喂他(因为那个时候二姑奶也出街去了);我则回答哈比,我怕小北鼻喝了过期母乳而食物中毒 xD


年二十九
也就是除夕夜。

唉,最近真的忙得不可开交;指甲竟然等到除夕夜才去做,嗯,还好啦!好过有些人得空但是没有空slot 给她咯!<< 对,是你!就是你!

早上吃了早点多后,就去One Utama 做指甲彩绘,结果每一间都爆满。最后随便在新翼找一间。呵呵呵,临时抱佛脚的后果就是 - 收费很够力!都是因为某个人说的话深深影响我,搞得我也学她的衰嘢 “没有做指甲好像不在过年” << 对,是你!又是你!
































我说了啦,大红大紫不适合我,我只想要低调的指甲彩绘。(知道啦,我的脚很多皱纹,嗯,我会『尝试比较』勤力。

由于年廿八和夫家吃了团圆饭,所以年廿九就回外家吃饭咯!不过我的外家蛮少人的,只因为爸爸和阿姨(我后母)都留在马六甲和阿姨的子女们吃饭;我的姐姐们也嫁人了,所以外家的团圆饭只有我和哥哥、姐姐一块儿吃。






















鱼生捞生是last minute 在One Utama 的三盅两件买的,味道麻麻地,三文鱼少得可怜。
蛋白蒸虾和杂锦蔬菜是三姐的杰作,我最爱就是杂锦蔬菜。
盘菜是之前跟龙的传人预定的,味道ok 啦!没有什么特别,还是Sg. Buloh 的李雄记比较好吃。

吃过团圆饭之后,照例就带Nat Nat 去附近的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祈福、烧香。

























拜神完毕就回家搞掂过年必须准备的东西 - 包红包(又是一宗last minute)



















左上角是OCBC 发给客户的红包封,四个款式,很别致。
左下角是Xixili 的。红包封上印上女性传统肚兜,很漂亮。
中间那个是Pay Pal 送的;最后那个是公司的设计师做的。

除夕夜,大家都在等待子时的到来,迎接财神。爆竹烟花噼里啪啦,幸好我家小宝贝还能睡得安稳。
































年初一
一早八早起床,准备去马六甲跟爸爸阿姨拜个早年。
依照每一年的习惯,早餐都是在老麦搞掂的。

感觉上好像每个小孩子的新年都一定会穿唐装、旗袍(印象中我的小女婿(嘻嘻)小龙啦、棠豹哥啦等等都有穿)

所以Nat Nat 也不例外!(我忘了跟我女儿拍照,只好po 上她和我三姐的照片)































年初二
当然是回娘家咯!整个新年,我最喜欢年初二,因为家里比较热闹。
而我们每一年的年初二都是去二姐家庆祝,二姐也会煮一餐丰富的给我们吃。






















嗯,不懂有没有人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
既然嫁人了,也应该把夫家当作自己家。但是我始终还是比较想念自己的家,吃家人煮的饭菜?
我很坦白的说,我比较喜欢吃我家人煮得饭菜,喂,毕竟吃了二十多年啊!
我不是在控诉JP 煮的才不好吃,但是她就煮不出我家人煮的味道。

来,瞧一瞧,这就是我喜欢的热闹:-






















我的外甥、侄儿们……(其实还有三个,但是MIA)

在等待吃饭的同时,我们当然不会浪费光阴啦!来,和我的朋友们见一见面,好久不见啊!想死你们了。
































我想,不止我喜欢热闹,她也应该很享受过年的热闹气氛!
































吃过了团圆饭,咱们一行12个人就去支持支持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

对对对,这条水也有去!而且哦,她是眼黥黥的看足整部戏,整场没有吵闹!犀利……
































年初三
由于明天(年初四)就要上飞机了,我又还没有收拾行李(yes,again - last minute work);所以今天哪儿都不去。

前几天也算吃得蛮重的,所以今天我和哈比就想吃得比较清淡。

我们的中晚餐 - Avocado Mayonnaise Spread (with Wrap)

































年初四
2013 的出国游 - 第一波就是去了棉兰& 多巴湖(五天四夜)(对对对,那条水也有去!)
































That‘s it 我的农历新年!

后记:我是在年初八晚上回到家的。众所周知,年初八的晚上比除夕夜、年初一更热闹,只因为大家都在拜天公。而今年拜天公的热度比往年更上一层楼,那些爆竹烟花从晚上11点响到凌晨2点,烧焦味都嗅到了,但是还是照放。

所以我在年初九凌晨1点 13分对我老公说过:::我明天的年初八不要呆在家,我要出国!!!

大家祝愿我老公实现我的愿望!

Ok, 打完收工!

在此以两张Nat Nat 的花生秀作为结尾:-


































27 comments:

  1. 一个人的年纪越来越老大,就越来越不想庆祝新年,有人有同感吗? -> 有! 我!! (還有阿寶)

    btw, 你不是應該 work from home 嗎? 醬有空 update blog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忘了昨天给阿宝红包~

      btw,你不可以不要玩笃爆的咩? =.=|||

      Delete
    2. 我已經把我的轉讓給阿寶料

      oooppsss ... paiseh ... 嗦哩囉

      Delete
  2. 长越大,越不想过年。过年虽然休息9天,可是比上班还累,几乎每天凌晨4,5点才入睡,累翻了!!
    我初八晚也去了朋友家拜天公,隔天因为上班,所以拜完就走了。结果隔天,驾车都差点睡着了!哈!
    你的新年很精彩,期待你的游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不止我一个越来越不喜欢过年,好多人都不喜欢哦!嘻嘻嘻嘻

      我的游记?errrrrrr,嗯,安排下!(有压力tim)

      Delete
  3. 我还是喜欢过年,只是今年很闷一下~
    包红包我也是last minute 的,所以我在年二八聚餐时没有红包分给人。。排写到。

    我也是喜欢回娘家,人多比较热闹~
    你好咯,新年可以出国,我不能咯~

    看到你的猪肚汤,料很多哦,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4. 哇,你好犀利,敢带宝宝进戏院,我真的没有勇气带棠豹gor去,怕被前后左右丢爆米花!!Natnat表现不错,那么你们可以常常带进去了。真好!

    我也是吃不惯夫家吃的菜色,所以每次回去他们hometown我都有种减肥回来的感觉,餐餐吃不饱。哈哈!!

    我要看游记 +1 !!!

    ReplyDelete
  5. 是时候回家了!!!!今晚再仔细读!

    ReplyDelete
  6. 一个人的年纪越来越老大,就越来越不想庆祝新年,有人有同感吗?
    我超级点头 !!!
    还有我多么渴望农历新年出国旅行,可是这个想法只允许我在脑海里想就好!

    ReplyDelete
  7. 我只覺得年級越大,新年氣氛越少〜我也懶得出門去朋友家拜年。以前小時候還有大團拜,啊哈哈哈〜
    親家,你女婿小龍初一穿tshirt 短褲,初二才是穿唐裝!anywhere,我媳婦那套穿起來好看!
    我非常有同感。我還是想念娘家多多,無時無刻都在想念!!夫家的菜雖然吃了幾年都還是覺得媽媽的好!哈哈。如果我家婆看到一定很sad!哇哈哈哈!!
    nat很乖那麼小就靜靜坐陪你們看電影!dai sek!
    我要看出國旅行篇〜nat好幸福噢出國旅行,好享受。
    每次看照片都覺得nat笑得很靦腆,好斯文〜

    ReplyDelete
  8. 摔头发摔得真好看!XD
    你的中文字很漂亮〜

    ReplyDelete
  9. 一个人的年纪越来越老大,就越来越不想庆祝新年,有人有同感吗?有!!有!!有!!我举手举脚!!
    所以我和老公说好了,再过两年,等孩子大些,新年就去旅行,嘻嘻~~
    没错,我嫁进来这么多年还是觉得妈妈煮的最好吃,连我JP都赞成,嘻嘻~~
    我们这里倒是没什么人拜天公,不知道是不是没什么福建人~~
    Nat Nat 长大很多,笑起来真好看~~

    ReplyDelete
  10. 外家很多小孩哦,Nat Nat不寂寞!
    女儿很可爱哦,最喜欢现在这阶段的孩子,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11. 久久蒲一次头,算你写得还蛮有诚意啦!不像上一篇这样交行货~XD
    我往年的新年都是当柴可夫多,载家人到处去拜年团,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多了个小人儿同行。
    我大前年和去年的新年都在国外度过,反正今年好想跟家人朋友庆新年。
    哈哈哈~原来你也爱叠四方城,找天来切磋切磋!我今年手气不错,飞哥都很爱我!XDD
    那个新年旅游打算写游记吗?我会很给你捧场的喔!
    Nat nat笑起来就是个姣婆仔,看到真人肯定被她电晕。Zomok穿裙子不配豹纹鞋?:p

    ReplyDelete
  12. 阿Moon,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你的新年非常非常精彩!!!!!!!相比之下,我才是老人家过年好不好@_@
    我也觉得小孩年初一都要穿传统唐装,应节嘛,哈哈!
    你们家里好多小孩哦!
    哈哈!其实我也一样,回娘家的感觉永远最好,这是每个嫁出去小女子的想法呀^^
    但是我就家婆煮得比较好啦,哈哈哈哈!!!(衰女包一个)
    你还有倒数年初一啦,我那时都睡着了。
    我好想念麻将!今年没有玩到!
    还看电影叻!我都没有看到 =(
    你就好咯!新年还飞出国旅行!!!真好叻!!!
    期待你的出国旅行篇。
    Nat nat打扮好美哦^^ 妈咪的叻???=p

    ReplyDelete
  13. 好可爱也很乖巧的nat nat哦~
    我那天跟老胖说哦。。我很想进戏院看戏的说。如果没有人顾小胖我们一起带进去好了。。大不了胡闹哥上身的时候我们就离开了。结果老胖不肯>.<

    nat nat这么快就有夫婿了!!!!

    ReplyDelete
  14. Leeanne, 为什么过年期间你不能出国啊?
    那猪肚汤是很足料,有花胶、猪肚、鸡、干贝等等。
    我很爱喝猪肚汤,especially 胡椒猪肚汤,辣辣的,很好喝,很暖胃!

    VV,嗯,意想不到她可以diam diam 的坐着。这个星期有打算再带她(其实是陪我俩公婆)去看电影。

    芊芊,结果捏?你昨晚很忙哦?

    Sock Peng,祝你新年快乐哦!和权雄恩恩爱爱啊!
    为什么不能新年出国啊?

    ReplyDelete
  15. 妮可,嗯,是咯!以前年纪小,过年都是跟爸爸妈妈去大团拜的。而且每一年都会回去新山过年(我爸是柔佛人)……

    你嘛也不是带小龙坐过飞机?嗯,我会尽量不让你看到她粗鲁的那面,不然吓坏我的小女婿,嘻嘻嘻!

    克罗伊,祝你新年快乐哦!我。的。中。文。字。漂。亮?不是吧?
    我很怀疑,但是又按奈不住心里的兴奋咧!哈哈哈哈…………

    谢谢你!你真好人!

    宅妈,我祝你“新年能出国旅行”的愿望成真啊!哇,连你JP 都赞成你娘煮的食物比较好吃,那就证明你娘真的是很会煮咯?

    ReplyDelete
  16. Vachel,嗯,Nat Nat 有很多表哥s,表姐s,很幸福的(感恩)
    谢谢你对她的称赞。
    祝你新年快乐哦!和烂人甜甜蜜蜜啊~

    Eugein,我再交行货,我怕被人丢臭鸡蛋啦!
    以前hor,我在等着SPM 的成绩的时候,可是日夜都在麻将台上,多颓废的生活啊!

    来来来,揾日切磋下!但是我玩三卡的……拉米你会吗?

    那个新年旅游,实情是有拍很多照片,也有打算写,但是…………you know I know 啦!

    她有的时候还真的蛮姣的,嘻嘻嘻!我是觉得格子裙陪豹纹,会令人眼花缭乱啦!我还有买另外一双鞋给她,衬比较淑女的look XD

    ReplyDelete
  17. 珊珊,新年快乐啊!
    如果你的哥哥、妹妹、弟弟们都结婚生孩子了,你的家里的小孩肯定不会比我家少。

    来,咱们(你,我和索妈)一起打麻将 XD

    有了孩子,别人的目光都只会在她身上,所以妈咪不用拍的啦 :P

    Lek,Nat Nat 不闹别扭的时候还真的蛮可爱的(卖花赞花香的娘)
    其实不用害怕带小胖进去的,可能他会喜欢咧?如果真的胡闹的话,可以抱他,站在最后面,站着看咯!(我以前带我哥哥的女儿去看的时候就是这样)

    Nat Nat 的夫婿是她娘我硬拉、强忍人家的儿子做女婿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18. 迟来的新年快乐!身体健康!(Eh还不迟啦其实,还没过15。。:p)

    是真的,只有小孩喜欢新年,我们越大就越觉得显,除了吃吃喝喝/朋友聚会,其实还是挺闷的。。加上我得派红包!!更显~ 不过还好今年有Aden帮我报仇,哇哈哈。。

    是咯,过年指甲店肯定爆满!我是提早到年27就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yley,我看不到你的blog 咧!
      你可以给我你的email address 吗?

      我告诉你可能性solution

      Delete
  19. 新年快乐!
    你给保姆的礼物,你想到很周到啊,她收到一定甜在心里!
    Xixili的红包很美啊。
    Nat Nat很喜欢barney哦,好多朋友陪她睡觉^^
    喜欢Nat Nat最后一张,那衣服也很可爱

    ReplyDelete
  20. 新年快乐!
    “不过说真的哦,一个人的年纪越来越老大,就越来越不想庆祝新年,有人有同感吗?”
    我有同感!越来越没有mood准备过新年啊!

    Nat nat 穿旗袍很秀气,很可爱!

    ReplyDelete
  21. 原来 Nat Nat 有个很美的中文名~~

    ReplyDelete
  22. 美云,belated 新年快乐啊!嗯,她都很爱她的朋友们。 :)

    悠悠,belated 新年快乐哦!说起穿旗袍,你已经是达人的境界了。你的每一套旗袍都很漂亮 :)

    珍妮花,你就时常注意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啊?嘻嘻嘻嘻……………… 谢谢 :)

    ReplyDelete
  23. 我啊隔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遇到这家我就尝试了,超乎意料中我有了宝宝呢,拥有最高技能的水平,有老经验丰富的医生,采用最佳的医疗方式,对不同的夫妇用不同方式,相应的法律,让我们成为合法的父母,不用另外支付哦,真心推荐你们啊 http://www.biotexcom.cn/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