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吃。BEAM

(这篇收了很久,先来插播这一篇,之后再继续我的哺乳论)

八年前,我不喜欢喝咖啡。那个时候,美禄是我的早餐。
过后做活动策划人,开始品尝咖啡。
我有喝咖啡的习惯。
第一次怀孕,什么都以b 为先,所以忍住不喝咖啡。
第二次怀孕,有了经验,一个星期最多两杯咖啡。
坐月期间,不能喝咖啡,有些折磨。好不容易等到出月之后就去喝一杯热腾腾的咖啡。
但是,由于哺乳的关系,那个时候只可以浅尝。

其实,身边的同事都会问我,哺乳期能喝咖啡吗?

(From 亲子百科)
哺乳期妈妈最好不要喝咖啡,因为会对宝宝有一定的影响。咖啡中含有咖啡因,会使中枢系统兴奋。当哺乳期妈妈想通过喝咖啡来缓解疲劳,在给宝宝哺乳的时候,宝宝会通过乳汁将妈妈体内的咖啡因吸收到弱小的身体里。因为宝宝还是很脆弱的,小剂量的咖啡因都能引起宝宝亢奋,是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容易带来不安的情绪,对宝宝的健康成长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
在哺乳期间,这些物质会通过乳汁到达宝宝体内,对宝宝的成长不利。当宝宝体内吸收了咖啡因后,因为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作用,会刺激心脏肌肉收缩,加速心跳及呼吸,会出现头疼、头晕、烦躁、心律加快、呼吸急促等症状。所以,哺乳期妈妈还是不要喝咖啡,如果确实疲劳,可以通过增加休息时间,适当运动来缓解

看着以上这些资料,就算我怎么爱喝咖啡,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我还是停一停,想一想。

可是后来也有些哺乳妈妈告诉我,可以喝啊!少喝一点咯~!

开始工作了。由于二宝有喝夜奶的习惯,再加上哺乳初期,涨奶的次数比较频繁,我需要每隔四小时起床一次挤奶,所以也不能安枕无忧一觉到天明。
那个时候真的感到心疲力倦(现在已经免疫了!)

结果我还是低头于现实 ---- 喝咖啡。我需要咖啡来提神!不然我会每一天都在公司钓鱼。

虽然我喝咖啡 + 哺乳,但是我还是坚持以下两个原则:
1) 挤奶前或亲喂前的两个小时以内,我都不喝咖啡。
2)喝咖啡之后,我一定喝至少 1.5公升的白开水以稀释体内的咖啡因。

现在这样每天一杯,我已经是完全的中了咖啡的毒。

如果我一天没喝咖啡的话,我就会出现头痛的现象,不夸张!

**********

有我面子书的朋友大概都时常看到我po 食物/ 咖啡的照片。

星期一至五是工作日,所以只能喝星巴克、Nescafe 或 最近很爱的白咖啡 Bevanda但这品牌似乎只能在槟城买得到,呜呜呜呜!有哪位即将来KL 吗?可以帮我外带几包过来吗?)
(题外话:Bevanda 咖啡,超级香浓,很好喝!但是价位比起一般的 3-in-1 咖啡来得高)

星期六、日或者公共假期,是我和my King & princesses 可以一起共享早餐的美好时光。所以大多数的时间,我们的早餐都是吃得比较漂亮,丰富。(个人比较崇洋,我比较喜欢西式早餐;传统的如云吞面、牛腩面、猪肠粉也会吃,但是四个星期八天内,应该就只有三至四天会去吃这些美食啦!)

假如哪个周末的早餐我没有吃到一份漂亮的brunch 的话,那我的lunch 或teatime 就会安排到以下这间新蒲点 - BEAM SPECIALTY

BEAM 是Bean Expedition At Manufactory 的缩写。
有如其名,BEAM 凭着自己多年累积的经验,除了自家制造咖啡豆之外,他们也供应咖啡豆于其它咖啡馆。





























BEAM,一家精品咖啡馆,藏身于工业区内,身边的友人第一次去都觉得很惊讶,一幅觉得我老点他们的模样。






































曾经和 BEAM 的老板之一谈天(my King 和其中一个老板是中学朋友)
他道出他们几位开创 BEAM 的理想及对于 BEAM 的抱负。
他们希望通过BEAM 可以让各位咖啡爱好者更加了解咖啡的文化,喝咖啡的知识;有的时候,咖啡师也会现场分享心得、如何烘培手工咖啡等等。

现场也有展示一些大大小小的虹吸式咖啡壶(aka 赛风)(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也有售卖)。

就,BEAM 是一间很特别的咖啡馆。

瓦煲(沙煲?)也可以当作花盆好别致。(我就是喜欢这种小小的东西)

说了那么多关于BEAM 的东西,快点进入饮食介绍呗!

如果你打算来BEAM 吃一份丰富的早餐(BigBreakfast,Egg Benedict)、午餐或晚餐 (Spaghetti etc)的话,那对不起,你可能会失望咯!
店如其名 -Bean Expedition At Manufactory;这里的主打是咖啡;但是也不代表这里没有提供食物。
BEAM 的食物虽是看起来小份,但是厨师都毫不吝啬的放足料,是吃得饱的啦!而且也要说声:好吃!

Mushroom & Cheese Panini





















百度知道?-
Panini (帕尼尼)是意大利文;是意大利一种传统三明治,用意式面包夹好馅料后,再放在专门作Panini的烘烤机中加热压烤成热的三明治。

When Tea Meets Coffee 

蛋糕是茉莉花茶口味,那个小杯装的是咖啡酱;好独特的一份糕点。






































Seafood Salad 
沙拉菜的配料有:三文鱼、扇贝& 虾子;全部海鲜都很新鲜。





















Nutella Cheese Walnut 
肥死人不赔命的餐点。
法国面包上铺了一层厚厚的Nutella,然后撒上爽口的核桃粒。
我和朋友s 都很喜欢BEAM 的咖啡。好浓,好香滑。
印象最特别的就是以下这杯(sorry,用回同一张照片,忘了替它们两杯拍独照)

The Bee Iced Coffee  

除了好喝、咖啡味浓之外,我想说-它独特之处是用了蜜糖。(而且我私底下觉得应该是采用了荔枝话的蜜糖,因为我喝到淡淡的荔枝味)






















再来也对下面这一杯 Iced Green Tea Latte 留下印象。而且还闹出笑话。
人,都是视觉动物(有人反对这句话吗?)
由于它很漂亮(青b-b的,很美啊!),我喜欢!
所以我第二次去帮衬BEAM 也理所当然的order 它。殊不知,它变色了?不再是漂亮鲜艳的青色,而变成暗青色,我当时的心情也立刻沉了下去。
那个时候刚巧老板有在,问了问他才知道绿茶粉也会影响到冲调出来的咖啡。
哎呀,虽然变成了暗青色,可是还是很好喝啦!






































其他的,看照片吧!
Green Tea Latte























Signature Coffee (如无记错的话)








































Latte






























Mocha






































总结来说,我是觉得BEAM 的咖啡和食物都很棒!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它的价钱稍贵,但是我告诉你,一分钱一分货,BEAM 的咖啡、食物都是落足料,绝无欺客!

讲多无谓,看了那么久,何不趁来临的周末/ 假期去尝尝吧!

*********

哪里有得喝:Beam Specialty
地点:No.25, Jalan Gangsa SD5/3B, Bandar Sri Damansara, 52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Wednesday- Monday 11am - 8pm; Closed on TUESDAYS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eamspecialty
Instagram:@beamspecialty

10 comments:

  1. 醉翁之意,我很喜欢那瓶子的设计,其实就没设计,就一个摆设,不过我会参考弄几个在我桌上,谢啦。
    里面,绿茶最吸引我,好浓的感觉,大自然的颜色。

    ReplyDelete
  2. 那杯绿茶拿铁颜色有美。我个人没有那么爱喝绿茶拿铁,怕喝到涩涩的味道,不过BEAM这杯有让我觉得很解渴很顺喉的卖相!

    ReplyDelete
  3. 我今天才有空逐家去留言,结果你已经发了第二篇文,继续好效力吧!!

    我哺乳时有减少咖啡,但还是偶尔会喝一喝,那个瘾发作时心会“罗罗乱”。Bevanda咖啡不曾听过,有机会我也想试试,被你赞到天下有地下无。我最近吼~发现Kopikok的cappuccino不错喝,我一直都是喝UCC和davidoff这种偏酸咖啡为主。

    Beam的抹茶拉铁超得我心,至今还没找到一家做抹茶拉铁能超越它(在我心目中啦!)Beam背后有一群对咖啡执作认真和用心的团队,商业化中保留制作咖啡的坚持,很难的。

    ReplyDelete
  4. BEAM的咖啡真的有让我惊讶到!好好喝!之前我也是每天一杯咖啡,但是最近体质好像有点变了,太浓的咖啡因会导致头痛。
    写了这么多好料几时再约去吃好料!

    ReplyDelete
  5. Bevanda 我会去找找看~~ 那你就负责带我去 Beam 喝kopi 就对了哦~~ XD

    ReplyDelete
  6. 我现在也还是一天一杯咖啡,看你这样写我还真的蛮内疚的,不过也只要咖啡下得了肚子,怎办好?
    我一天没喝咖啡整个人行尸走肉酱wor,不喝不可以,呜呜~

    ReplyDelete
  7. 核桃粒也太大方了吧!你没说是walnut,我还以为是大颗的杏仁~
    每次看你们去,我都只能默默put list~~

    ReplyDelete
  8. Bevanda没听过~(阿红,帮我买!xDD)

    我没有咖啡也会头痛头晕很夸张><

    Beam我还没去过~
    mocha拉花很美!(完全是外貌协会会员xDDD)

    ReplyDelete
  9. 这间靠近我家但就是没去过可能我不喝咖啡所以咖啡馆的食物对我来说是重点 :P

    ReplyDelete
  10. 我天生有残缺。无法和正常人那样有孩子。结婚后,老公和我都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本来是想说领养一个的。可是一直觉得感觉不对。最后知道了代孕这个方法。问了好几家后,选择了彼奥这家医疗机构。医生和我们做了解释和安排所有的一切。他们的一举一动真的让人很欣慰。因为彼奥中心,我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