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nat nat} 妹妹来了,怎么办?

我和my King 从计划结婚时就已打算生两胎(or 三胎?再想想);而我们希望两胎之间的差距是2-3 年最为理想。
所以在nat nat 大概一岁半时,我们就准备要生第二个宝宝了。

知道自己再次怀孕之后,我就知道 - 我要让nat 接受二宝,不能让她感觉到她和爸爸妈咪的亲密关系会因为妹妹的到来而破坏。

所以我和my King 一开始就让nat nat 在心理上接纳妹妹。但是我们不会强求,毕竟她只是一个一岁多还未足两岁的小朋友。(大小nat 相差28 个月)
























咱俩第一件事做的事情就是让她多粘爸爸,稍微降低她对妈妈的依恋度。
Nat 可以接受我们夫妻其中一人的陪伴,但是大多数的时间她会比较粘妈妈。
怀胎十月,让她在这十个月的时候和爸爸感情更加亲密,一来可以增加两父女的情感,二来到我坐月或照顾妹妹的时候,也可以减轻我的压力(负担?)
千万不要等到妈妈生了孩子之后就立刻把大宝交给爸爸看,这会让大宝觉得妹妹抢走了她的妈咪。

接着下来,我就让她参与我的整个孕期。
我告诉nat nat,妈咪肚子里面有个baby。她叫小宝!(因为那个时候还不懂是弟弟还是妹妹)
她需要爸爸、需要妈咪,当然,你是她的姐姐,她也需要你。她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是一家人,要love each other。ok?知道吗?
她回答 “ok!知道!”

怀孕期间,假如我的小腿抽筋或者我双腿很累的时候,my King 会帮我按摩,她也会跟着做。
每一次她帮我按摩,我就会摸着肚子,对着腹中孩儿说:“哇,妹妹,姐姐很乖,很厉害!她很疼妈咪哦!以后你出来要学姐姐,知道吗?”
每次说完这些话,nat nat 总是一脸自豪(有的时候甚至被称赞得不好意思,哈哈!)
小孩子都有虚荣心,称赞她,她会更加乐意帮助你,更加开心 XD
























孕期的时候,每一天晚上,我不会忘记给nat nat 读故事书,抑或者一起唱歌。15分钟给妹妹,15分钟给她。

有的时候,我们不唱歌、不说故事,我们就聊一聊天;就问一问她在保姆家过得怎么样?保姆煮什么给她吃等等。

有的时候,我会要求她也唱歌给妹妹听。我说:“哇,姐姐跟妈咪讲话的时候,妹妹一直再动咧!她很高兴哦!如果姐姐可以唱首歌给妹妹听的话,她或许会更开心哦!姐姐可以吗?please!”
























爸爸也会每一晚都跟妹妹说话。
当nat nat 看见爸爸把耳朵放在妈咪的肚子上的时候,她也会有样学样。
图中nat 在听妹妹的心跳时,刚巧妹妹踢了一脚,她乐翻了。之后还会对着肚子说 “妹,不要那么大力,妈咪痛!”
哦,那个时候真的觉得好甜蜜,好窝心哦!
























临睡前,我都会给nat nat 送上 good night kiss。然后我告诉她,Mommy love you,always love you!你是妈咪的darling~
要让她知道、让她感受到爸爸妈妈对她的爱不会因为妹妹的出生而改变。
起初,她还是一如往常的只对我和my King 说晚安,我爱你etc。
但是久而久之的,她也会对着我的肚子说 “妹妹,good night!姐姐爱你~”






































我时常带nat 去我姐/ 我哥家,让她和侄儿、侄女多接触。
我要让她了解一个家庭除了爸爸妈妈和她之外,有个弟弟或妹妹是件很正常的事。一个家庭不可能只有她一个小孩子。(不想再生第二胎的家庭除外)

我说啊!女儿真的(或许)比较懂得照顾人。
我的侄女每一次都把nat nat 当成一个宝宝来照顾。
吃饱饭了,她会带nat 去洗手。
出街的时候,她会牵着nat 的手。
而我对着她的这一些行为,我都会很dramatic 的对nat nat 说:“哇,恩恩姐姐很本领哦!她疼你咯!因为nat nat 是妹妹,恩恩是姐姐咯!”

过后回到家或有机会时,我就会以恩恩来做例子,引导nat nat 应该怎样做个姐姐,怎样关心和照顾妹妹。

我会告诉她:“妈咪肚子里的是妹妹,那nat nat 现在是姐姐哦!知道吗?”
nat 回答:“知道!(自己暗爽的看着爸爸)我是nat nat 姐姐!”
我继续:“你会疼爱妹妹吗?”
nat 回答:“有!(然后对着我的肚子说)妹妹,姐姐爱你!么~ (亲一个)

我怀孕的中期,nat 已经两岁了,她已经清楚知道,什么是她的?什么是妈咪的?什么是爸爸的?

每当我整理nat nat 的衣服时,她都会在我面前走来走去。
有的时候,她会坐在我旁边,陪我一起折衣服。
我就会说 “这件衣服太小了。nat nat 是姐姐,穿不到了,留着妹妹穿,好吗?”
对,我都是征求她的许可。
不要让她觉得 - 为什么妹妹出世之后就抢我的玩具?穿我的衣服?等等

nat 的sleeping buddies 阵容很庞大,有一整个Barney & friends 的团队(除了Riff)陪伴她。
我请求她送一个给妹妹当作是见面礼。
结果她选了baby bop 给妹妹。
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妹妹和baby bop 一样,都是baby~ 童言童语就是那么的天真直接。 (突然之间很怀念她吃奶嘴的模样)
























她选了baby bop 给妹妹之后,她每一个晚上就会拿着baby bop 对着妈咪的肚皮说 “妹妹,这个是姐姐送给你的,ok?”
到我要卸货进院的时候,她更是要求拿着baby bop 一起去医院,她要第一时间送给妹妹。可惜,那时在政府医院生孩子,12岁以下的孩童不得进入病房。*nat 好失望啊!*

**********

出院之后,我就升级为两个孩子的妈了!
我以为一切都很美好。可是现实却并不如此。

nat 之前是蛮独立的,她不算很乖,但也并不是个顽皮的小孩。

或许因为我也把自己的时间 90% 分给了妹妹,而导致与姐姐的性格有所改变吧!
她变得特别叛逆,爱撒娇,平时能独立完成的事儿突然间就全部不会(不要)做了。有的时候她甚至会对妹妹产生攻击行为,比如咬妹妹、捏她的脸蛋等等。
我的心情因为她的改变一度差到极点,一直觉得我对不起她,产生歉疚感。一直很伤心,为什么我的大宝宝变成这样?
那段期间,我和她之间的关系真的是越来越紧张。

外人告诉我,这是过渡期,她是“挣花” (吃醋)

我也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

试想,妹妹还未降临之前,她可是家中唯一的公主。爸爸妈妈只爱她一个人。
突然之间有个人来和她“抢”,她怎么消化得来啊?

所以我只是对她一味儿的说教。我也不鼓励出动打或骂!(但是我坦白的说,我曾经打了她一次,就一次!那次之后,我向她道歉,但是同时我也会说明为什么妈咪打她?)

她送了baby bop 给妹妹。
我也替妹妹准备了一份礼物给姐姐当作见面礼。
出院的那天,我把妹妹抱在她的面前,让妹妹亲手把礼物交给她。
起初她害怕,因为不懂面前这团东西是么谁?哈哈
她接过礼物之后,还是很开心的向妹妹道谢,给妹妹一个亲吻。
























亲戚朋友来探望我们的同时,我也会要求她们顺带一份小礼物送给nat nat(又或者自己会准备一些给nat nat)
不要让她觉得全部人都变了!全部人都不爱我了!大家只会送礼物给妹妹,我呢?<<< 不要让她有这种感觉。
坐月期间,大家争先恐后的抱妹妹,我也会打眼色给其他人,叫她们抱一抱nat nat。

由于宝宝还是一个小小、软软的物体,很多妈妈都会自然而然的为小宝建起一幅墙壁,避免大宝去摸她。
其实个人觉得这样的行为不止会伤害到大宝的内心,也会造成她和妹妹之间有一层隔膜。
姐姐或许会觉得,为什么全部人都可以抱妹妹,我不可以?我只想疼妹妹罢了。
可是因为她还小,不会调整力度,大人们就觉得她是“打” 妹妹。
针对这件事,我和my King 并没有阻止她摸妹妹。我们只是在旁观察,会一直提醒她,妹妹是个小baby,要小小力摸她。

























nat & 妹妹@8d)
























坐月期间,我会要求my King 带她出外走走、去游泳等等;让她的生活作息/ 活动一如往常
不要让她觉得,为什么妹妹来了,我却要时常呆在家?
























除此之外,我还为两姐妹准备了一些姐妹装
告诉她,你和妹妹是 “一样” 的,永远都是妈咪的宝贝。
我每一天都亲她几十回,每天都告诉她 “Mommy love you!”
我甚至会征求她的意见,你是妈咪的darling,那妹妹是什么?是sweet heart 还是honey?
nat 回答:“sweet heart”
到现在,她有的时候也会称她妹妹为“小宝” 或 “sweet heart”
























虽然妹妹的到来让我很忙碌,我的睡眠时间甚至少得可怜。
但是我觉得,无论怎么样都好,我也不能牺牲单独陪伴nat nat 的时间。
因为妈咪单独陪伴对于她来说非常重要,这能够让她感受到,妈咪还是依然爱她。
每个星期六/ 日,我会要求my King 照顾妹妹,然后我就跟nat 玩家家酒、做手工、煮饭等等。(会有人有兴趣想看我都和我小孩是怎样“玩” 的吗?——)

我发现,我预留给nat nat 的单独时间越多,她越不会嫉妒我照顾妹妹。
她好像已经明白,妈妈有的时候要照顾妹妹,有的时候要照顾我。她和妹妹平分,公平!
(可怜的爸爸,呜呜呜呜……)
如今,虽然和爸爸一起睡觉的nat nat 有的时候也会要求和我同睡,可是她会很懂事的说:“妈咪,妹妹睡着了你就来陪我睡觉,ok?”
(由于哺乳的关系,妹妹是和我同睡一张床,nat nat 则和爸爸睡另外一张床)

**********

随着姐姐不断的成长(下个月nat 就三岁了),随着我们不断的适应有妹妹的生活,不断的调整,我们一家四口的日子渐渐的恢复到和谐。
我和my King 也会时时刻刻的反省,如何在两个女儿之间给予平衡点。

我也不会因为妹妹是baby 的关系而时常怪罪于姐姐。
妹妹做错时,比如说,一直踢姐姐,我也会出声责骂妹妹说她弄疼了姐姐。(妹妹一直踢是因为开心而手舞足蹈)
























要时常让姐姐知道,爸爸妈妈爱她,也爱妹妹,爸爸妈妈不会偏心,会一视同仁,她自然
也眉开眼笑。

现在临睡前我已经不需要讲故事给两姐妹听咯!
我有个小帮手,哈哈~

不仅如此,姐姐也会和我一起把屎把尿。

去购物广场坐摇摇乐时,她不再是一个人享受。她现在会邀请妹妹一起坐。
































看着两姐妹那么相亲相爱,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也很欣慰。

总而言之,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真是任重而道远啊~!

加油~

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轻轻松松坐月子

坐月子很重要。
月子做得好,你会有重生的感觉,不夸张!真的。*摸木的说一句* 还未生孩子之前,我很容易胃痛、食物中毒等等,可是生了两胎之后,我觉得我不那么容易中招了。*呸呸呸,摸木摸木*

“月子做得好,病痛自然少” - 准妈妈们,你要听我说!毕竟我有两胎经历了。XD XD

试想一想,孕妇在生产时,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流血又出汗,才能将腹中胎儿putt 出母体。就算不是自然生产而是开刀生,那也是冒着生命危险而去做的,这些都是伤元气的分娩。
所以坐月子期间,休养生息,补血补气,是再重要不过了。

说真的,我还蛮喜欢坐月。
那种,睡醒了可以看着宝宝,然后一个月不用我做家务,只是告诉陪月婆“我饿了!” ,就有食物吃等等的感觉,是很不错。
唯一一样我接受不了的是 - 不能洗头。

***********************************************

坐月 の 药材/ 必需品

我都是在预产期前的一个月就准备坐月用的必需品/ 药材/ 食材。

食材- 鱼,我在生产的前一天就去入货;猪肉、猪肚、甘榜鸡的话,我姐姐阿姨们就负责帮我打理。

药材和必须品,我是跟亲戚拿货。
虽然他的药材店是在 Tanjung Malim,但是碍于近期都有一些骗人的假药材,我还是决定上TM 拿货。

由于已经有了经验,所以我大概也知道该买什么药材了。大家也可以参考哦!




















这就是毛鸡酒。
嗯,它的做法是真的蛮不人道的。
我生第一胎的时候,很抗拒喝它,可是姐姐们都说对我好,所以我也硬着头皮把它喝下。
吖,喝了之后,嗯,相比D.O.M 的话,我比较喜欢毛鸡酒的味道。
























它的功效:祛风、补腰骨、月风、头晕、补肾、补血、风湿等等。

说真的,它真的很凑效。

之前我的家公扭伤了腰,受尽了骨疼的懊恼!见了几个铁打师傅也没有用,后来竟然喝了3 小杯毛鸡酒,腰骨痛就痊愈了。

即使现在我家婆有的时候风湿痛,她向我拿一些去推一推,整只手也顿时舒服了好多的说~

吖,是神油吗?哈哈

***********************************************

坐月 の 陪月婆

当然,我觉得,陪月婆的角色也很重要。

我的陪月婆很令我满意,虽然她也有一点小缺点,可是我(觉得我也蛮)体谅她。
陪月婆这份工,不容易做。你睡的当儿,她却得起床帮你喂奶等等。
所以即使她的工钱是RM4200,满期之后,我还是包了 RM500 红包给她。

第一胎的陪月婆和第二胎的陪月婆是一样的。

之前怀nat nat 的时候,一知道自己怀孕之后的三个月,我就去找陪月婆。
找到了之后,我就要求和她会面。个人觉得这是必需的。毕竟一个外人,将会在我生了宝宝之后来我家住一个月,我日夜看着宝宝之余,我也得看着她咧?当然要看一看,顺便瞧瞧她家的清洁 :P

一次生两次熟,习惯了这个陪月婆之后,我第二次怀孕并不打算另觅一位陪月婆。

也是一样,得知自己怀孕之后,立刻拨电预定她。

























我的陪月婆 - 香姐。看得出来她已经 60多岁了吗?

她合我眼缘,大家可以无所不谈。
她教我如何当个妈妈,分享其他产妇的故事;我和她分享现今年轻人的思想。

她不会对我太过严格,只会一直提醒我。

比如:-
坐月产妇不可以冲凉,抹身就好了 - 原因,怕身体进风。
我心想,抹身,慢动作,不就更加容易入风吗?倒不如你准备热热的药材水给我,我快手快脚的冲?
她,应该知道我坐月期间每一次都是冲凉而不是抹身,因为厕所都是湿湿的,抹身应该不会导致于整间厕所都湿吧?

她会在每一天的12中午叫我去冲凉(see,她知道我冲凉,但她没阻止我)

她只会说,在一整天太阳最猛,最热的时间去冲吧!冲了之后要快点抹干,然后喝一杯毛鸡酒暖身。

我觉得,要胆敢出声和陪月婆沟通,坐月就一定没问题啦!~

香姐在陪月婆界(?——)大概有超过20 年的经验。她或许有老人家般的思想,可是她并不会固执,一味儿的要你跟足以前的规矩。她清楚的知道,现在这一代已经不一样了。你告诉她原因,和她分享、讨论就ok。

另外要提到的是,有些陪月婆并不鼓励妈妈喂母乳,香姐也是其中一个。因为陪月婆必须每一晚从睡梦中爬起来,把宝宝抱给妈妈喂奶。
以前,我对母乳并不十分了解。只是觉得我有几多喂几多咯?所以以前并不怎么会涨奶,奶量也有限。她说我没奶,我就没奶咯!那就喂奶粉吧!
生第二胎,她很惊奇我这次竟然没有买奶粉哦?她还一直叫我去买,我说我要喂母乳。她回答我说,我并不够奶。
我直接当场截断她的话,说道:“香姐,你不能这样说我的!我一定很多奶!你也要赞同我说这番话,也要觉得我会有很多奶来哺乳妹妹。现在的妈妈提倡哺乳。你要习惯了!要记得不可以说这番话,要鼓励我!”

之后,她真的很支持我!她不怕辛苦,每一晚都把妹妹抱给我哺乳。反而是我自己不忍心一个老人家不够睡,所以我告诉她,让妹妹半夜喝我挤出来的奶,白天才亲喂。

她还看我之前买的《妈妈宝宝》、坐月食谱等等。有哪一篇到哺乳的,她就会煮给我吃/ 喝。或者和我分享;)

说到煮,香姐还未做陪月婆之前,可是和她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开过大炒档和茶餐室。
所以她煮的食物,水准还真不错。
(话说之前我家公曾经开口称赞她的厨艺,惹来我家婆吃醋哦,嘻嘻)































有个爱心在闪下、闪下的是我的最爱。

我喜欢吃坐月餐,可是大nat 好像不这么认为,哈哈

















香姐一直叫我吃多点,可是碍于怕肥的情况下,很多时候我都是吃多点儿菜,喝一大碗的汤,而少吃白饭。

坐月满期了之后,她也要走了。
整间屋子少了她的声音,我也曾经伤心到掉眼泪。老公、姐姐们直说我sot,不舍得的话,赶快生第三胎 =.=

到现在我已经卸货了整7 个月,我和她还是有保持通话。
她会问我大小nat 的状况。我们还会相约出去喝茶、吃早餐。

***********************************************

坐月 の 按摩 (Urut)

生产之后,我很期待产后按摩。

产后按摩能让妈妈放松全身,好处很多:
  • 改善身体循环
  • 减少许多妇女经历的产后膨胀
  • 伸缩肌肉以防紧缩和酸痛, 缓解肌肉紧张
  • 减少怀孕伸展线
  • 抬高子宫位置和帮助子宫收缩到原始尺寸(指正常分娩)
  • 促进减少水肿、风寒和抽筋
  • 减少脂肪,并帮助调理身体
  • 弛豫效应
  • 减少偏头痛和头疼
  • 减少产后抑郁症

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我都建议产妇进行产后按摩。
啊可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按摩哦!
自然分娩的产妇可以在生产后的3-5 天进行按摩;剖腹分娩的产妇则必须等上一个月的时间。

之前生nat 的时候,我有一个属意的按摩师。她的手势很赞!
过后因为换了电话,我弄不见了她的电话号码。
唉,本来心灰意冷之下打算找另一个按摩师。啊怎么知道香姐也有收着这个按摩师的电话号码。

我喜欢的按摩师叫Kak Jee,40多岁,皮肤黝黑、略胖的马来妇女。

得到她的电话号码之后,我就和她预约了时间。很庆幸,她还记得我。
还说我是她的恩人;因为我介绍很多客户给她,也间接的让她开拓很多市场。她说,因为我的鼓励,她继续努力向上,最近还报名读了针灸。

我很开心她会记得我对她说过的话。我没有想过以前按摩时,懵懵懂懂说的话,竟然会启发一个人的斗志。

啊不过她却令我十分、非常的失望。故事往下看~

和Kak Jee 做了第一次的按摩之后,如往常般,我预定了10 次的按摩配套。

她有一个坏习惯which 我真的不喜欢,就是她不准时。
每一次约定在早上10 点,她都会最后一分钟放飞机。
9:50am 告诉我,她有事情要做?啊……………… *生气*

虽然如此,我也默不出声。

在我坐月期间,碰巧刚过完农历新年,my King 的公司举办开工酒。而那一晚我是第一次看见my King 喝醉,醉得连老婆姓什么都不知道。

那一晚,我帮my King 换掉衣服,脱下他的手表,放在小床上,好让他舒舒服服的睡觉。

第二天他睡醒之后,他就出门了。然后Kak Jee 就来帮我按摩。

每一次的按摩,我们都在小床上搞。(误)
我都很舒服的睡着了。
按摩完毕,我就进厕所梳理。

后来的几天,my King 在找手表。我印象中手表还留在小床哪儿,所以就帮他找,没有!
找一找那些床缝,也没有?
找了一整间家都找不到那只手表。
而且哦,那是一只G- Shock,my King 已经set 了alarm,每天的1pm 都会响,啊可是我们在家一直等待那声音,就是没有听见。

然后这几天 Kak Jee 也传信息过来说家里有事,拖了几天没有来。

过后有来了一天,然后就简直不来了。告诉我她在忙搞离婚的事/ 儿子学校有事等等一大堆理由。我说没关系,等你忙完了,再来吧!
结果她不了了之。

my King 不经意的说一句:“是不是因为她拿了我的手表,所以不敢再来见你?”
我反驳说,不好这样怀疑他人啦!
可是my King 还是一直说道:“翻了整间家都找不到哦?”
其实当时,我心里也有怀疑。我很肯定不会是香姐,因为她不会进我的房间。

三个星期之后,香姐也走了,我就心想,Kak Jee 应该办妥自己的事情了吧?
结果我call 她,她还是不要来,说儿子有事;还说会退款给我。

嗯……………………我,其实,真的不想怀疑她,也不怎么期望她退款给我。因为我懒惰重新找过另一个按摩师。
可是,整件事真的很奇怪。怎么手表不见了之后,她那么拒绝来替我按摩啊?

唉,她真的令我很失望!

***********************************************

坐月 の 无聊的生活

坐月子,除了挤奶、喂奶,就是一味儿的吃喝拉撒(oops)
























不然就是无无聊聊的坐在客厅,听时钟tick tock tick tock 的过时间咯!
(还让我发现家里的钟声和点数不符合;ie:明明是9 点,它却敲6 次?)

要不然就听见对面屋男人讲电话咯?


















再不然就是抓大小 nat 来拍照?











































就这样,白天等中午,中午等下午,等老公回家,等晚餐,看看戏,玩babies,一转眼就过了 28 天啦!~

开开心心的渡过你的月子,28 天后,你的气色也会很好哦!

(自恋照来一张)
我是觉得我两胎的月子都坐得不错。见到我的人都会说我面色红润,一点也不苍白。















坐月子,一点也不恐怖啦!~

Monday, September 8, 2014

nat の 语录 (3) + 中秋节快乐

自从nat nat 去学校之后总是生病。先流鼻水,后咳嗽,每次痊愈之后没多久又发作,真让我心疼又烦恼!
老师告诉我们说,“是这样的。因为她会接触/ 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小朋友生病都是你传我,我传你的。大概都需要2-3 个月去习惯” =.=

我嘀咕着说:“啊老师啊!那你们就应该多点打开窗口,让空气流通,而不是时常呆在课室里面啊!”
接着my King 搭话:“但是现在的天气时常都那么恶劣,又时常有烟雾,她们也很难做的”
唉,也对pun!

既然如此,为娘的,看见女儿时常流鼻涕+ 咳嗽,可不能什么都不做吧?

所以我最近都时常做 《川贝炖梨》给她喝。














材料:大鸭梨一个,川贝15 颗(敲碎)。

做法如下:
(1)鸭梨去头去皮,用叉子+刀子挖掉芯。/ 没有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去皮去核,切片。
(2)把鸭梨和川贝放入电子砂煲里炖 2-3 个小时即可。

川贝炖雪梨的味道,要视乎你选的雪梨,是甜,还是淡淡无味。
如果是淡淡无味的话,你可以加入冰糖或红枣来改善口感。
但是我都没有放冰糖,因为nat nat 咳的时候带有痰,而冰糖是会生痰的。
(所以妈妈们,咳嗽期就别让您的孩子喝甜味饮料咯!)

**********

(07-09-2014)Nat Nat @ 34M3W

除了川贝炖梨之外,我还会替 nat nat 冲热水澡。就,那个水的温度比较热。
用意是希望她洗个热乎乎的澡可以帮助疏通鼻塞,吸入热蒸汽可以滋润干燥的喉咙(&嘴),以缓解咳嗽。

更何况,冲热水澡可以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强代谢功能。

但是要记得,冲热水澡之后要喝一大杯的暖水哦!

啊,差点离题。

so,昨晚我和她一起冲热水澡。
或许昨天那水的温度高了一点点。
当我把热水淋在nat nat 的身上时,她说:“Mommy, cannot! It's too hot! B.A.K.A!!!”

我听了之后,吓了一跳,立刻问她:“Darling, what is BAKA? ”
“Stupid 咯!”

说真的,我真的吓了一大跳。

据我所知,她的学校有很多不同国籍的小朋友,包括日本妹妹。
可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她,竟然会学到这一个词?还会怎样去善用这个词?

OMG!!!

之后?当然是立刻纠正她说,这个词是坏蛋说的,好孩子不可以说哦!等等等等的道理。

到现在我还在想,我是否应该告诉她的老师呢?
她说出这句话之后,我又再想:她呆在“国际村” 是件好事还是坏事啊?她的学校还有韩国人、巴基斯坦人,到时候如果我女儿用其他语言来骂我,我嘛不知道?

唉,别想太多!

孩子在学校怎么样的成长,我控制不来;我就只能在家当个好好老师罢了!

**********

上一篇不是有说起我们要让她知道- 什么是她的,什么是我的等等?

昨晚我们吃饱饭之后,my King 突然之间兴起想吃月饼(吃惊是因为我们吃太饱了,他竟然还可以吃月饼,肥仔J

今年MKS 推出了Disney 月饼;而我家大小姐因为要那个Frozen/ Mickey 的包包,所以我也买了4 粒 Disney 月饼。(买上4 粒Disney 月饼可以送一个包包)

当我拿出月饼的当儿,nat nat 的反应是 “oh my god! 这个cartoon 很cuteeeeeeee! (她真的拉长那个cute 的音)
Mommy, 这个moon cake 是我的,ok?我的,ok?”

我就说啊:“No. 这是我们的!我们,爸爸,妈咪,妹妹一起吃!”

结果她竟然转头对她妹妹说  “妹,你不可以吃 moon cake。姐姐可以吃!姐姐帮你吃”

哈哈哈哈哈,笑瓜我俩老!

我们都很期待看着她俩一起抢玩具,骂架,打架…………哈哈哈哈
我这个妈的思想很奇怪!
哎哟,兄弟姐妹没有打骂过怎样算童年啊!


























(08/09/2014)
再此祝《纹。言雅叙》的读者们:

中秋节快乐!
祝大家花好月圆,幸福团圆,人月两团圆!要圆圆满满哦!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all of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