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轻轻松松坐月子

坐月子很重要。
月子做得好,你会有重生的感觉,不夸张!真的。*摸木的说一句* 还未生孩子之前,我很容易胃痛、食物中毒等等,可是生了两胎之后,我觉得我不那么容易中招了。*呸呸呸,摸木摸木*

“月子做得好,病痛自然少” - 准妈妈们,你要听我说!毕竟我有两胎经历了。XD XD

试想一想,孕妇在生产时,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流血又出汗,才能将腹中胎儿putt 出母体。就算不是自然生产而是开刀生,那也是冒着生命危险而去做的,这些都是伤元气的分娩。
所以坐月子期间,休养生息,补血补气,是再重要不过了。

说真的,我还蛮喜欢坐月。
那种,睡醒了可以看着宝宝,然后一个月不用我做家务,只是告诉陪月婆“我饿了!” ,就有食物吃等等的感觉,是很不错。
唯一一样我接受不了的是 - 不能洗头。

***********************************************

坐月 の 药材/ 必需品

我都是在预产期前的一个月就准备坐月用的必需品/ 药材/ 食材。

食材- 鱼,我在生产的前一天就去入货;猪肉、猪肚、甘榜鸡的话,我姐姐阿姨们就负责帮我打理。

药材和必须品,我是跟亲戚拿货。
虽然他的药材店是在 Tanjung Malim,但是碍于近期都有一些骗人的假药材,我还是决定上TM 拿货。

由于已经有了经验,所以我大概也知道该买什么药材了。大家也可以参考哦!




















这就是毛鸡酒。
嗯,它的做法是真的蛮不人道的。
我生第一胎的时候,很抗拒喝它,可是姐姐们都说对我好,所以我也硬着头皮把它喝下。
吖,喝了之后,嗯,相比D.O.M 的话,我比较喜欢毛鸡酒的味道。
























它的功效:祛风、补腰骨、月风、头晕、补肾、补血、风湿等等。

说真的,它真的很凑效。

之前我的家公扭伤了腰,受尽了骨疼的懊恼!见了几个铁打师傅也没有用,后来竟然喝了3 小杯毛鸡酒,腰骨痛就痊愈了。

即使现在我家婆有的时候风湿痛,她向我拿一些去推一推,整只手也顿时舒服了好多的说~

吖,是神油吗?哈哈

***********************************************

坐月 の 陪月婆

当然,我觉得,陪月婆的角色也很重要。

我的陪月婆很令我满意,虽然她也有一点小缺点,可是我(觉得我也蛮)体谅她。
陪月婆这份工,不容易做。你睡的当儿,她却得起床帮你喂奶等等。
所以即使她的工钱是RM4200,满期之后,我还是包了 RM500 红包给她。

第一胎的陪月婆和第二胎的陪月婆是一样的。

之前怀nat nat 的时候,一知道自己怀孕之后的三个月,我就去找陪月婆。
找到了之后,我就要求和她会面。个人觉得这是必需的。毕竟一个外人,将会在我生了宝宝之后来我家住一个月,我日夜看着宝宝之余,我也得看着她咧?当然要看一看,顺便瞧瞧她家的清洁 :P

一次生两次熟,习惯了这个陪月婆之后,我第二次怀孕并不打算另觅一位陪月婆。

也是一样,得知自己怀孕之后,立刻拨电预定她。

























我的陪月婆 - 香姐。看得出来她已经 60多岁了吗?

她合我眼缘,大家可以无所不谈。
她教我如何当个妈妈,分享其他产妇的故事;我和她分享现今年轻人的思想。

她不会对我太过严格,只会一直提醒我。

比如:-
坐月产妇不可以冲凉,抹身就好了 - 原因,怕身体进风。
我心想,抹身,慢动作,不就更加容易入风吗?倒不如你准备热热的药材水给我,我快手快脚的冲?
她,应该知道我坐月期间每一次都是冲凉而不是抹身,因为厕所都是湿湿的,抹身应该不会导致于整间厕所都湿吧?

她会在每一天的12中午叫我去冲凉(see,她知道我冲凉,但她没阻止我)

她只会说,在一整天太阳最猛,最热的时间去冲吧!冲了之后要快点抹干,然后喝一杯毛鸡酒暖身。

我觉得,要胆敢出声和陪月婆沟通,坐月就一定没问题啦!~

香姐在陪月婆界(?——)大概有超过20 年的经验。她或许有老人家般的思想,可是她并不会固执,一味儿的要你跟足以前的规矩。她清楚的知道,现在这一代已经不一样了。你告诉她原因,和她分享、讨论就ok。

另外要提到的是,有些陪月婆并不鼓励妈妈喂母乳,香姐也是其中一个。因为陪月婆必须每一晚从睡梦中爬起来,把宝宝抱给妈妈喂奶。
以前,我对母乳并不十分了解。只是觉得我有几多喂几多咯?所以以前并不怎么会涨奶,奶量也有限。她说我没奶,我就没奶咯!那就喂奶粉吧!
生第二胎,她很惊奇我这次竟然没有买奶粉哦?她还一直叫我去买,我说我要喂母乳。她回答我说,我并不够奶。
我直接当场截断她的话,说道:“香姐,你不能这样说我的!我一定很多奶!你也要赞同我说这番话,也要觉得我会有很多奶来哺乳妹妹。现在的妈妈提倡哺乳。你要习惯了!要记得不可以说这番话,要鼓励我!”

之后,她真的很支持我!她不怕辛苦,每一晚都把妹妹抱给我哺乳。反而是我自己不忍心一个老人家不够睡,所以我告诉她,让妹妹半夜喝我挤出来的奶,白天才亲喂。

她还看我之前买的《妈妈宝宝》、坐月食谱等等。有哪一篇到哺乳的,她就会煮给我吃/ 喝。或者和我分享;)

说到煮,香姐还未做陪月婆之前,可是和她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开过大炒档和茶餐室。
所以她煮的食物,水准还真不错。
(话说之前我家公曾经开口称赞她的厨艺,惹来我家婆吃醋哦,嘻嘻)































有个爱心在闪下、闪下的是我的最爱。

我喜欢吃坐月餐,可是大nat 好像不这么认为,哈哈

















香姐一直叫我吃多点,可是碍于怕肥的情况下,很多时候我都是吃多点儿菜,喝一大碗的汤,而少吃白饭。

坐月满期了之后,她也要走了。
整间屋子少了她的声音,我也曾经伤心到掉眼泪。老公、姐姐们直说我sot,不舍得的话,赶快生第三胎 =.=

到现在我已经卸货了整7 个月,我和她还是有保持通话。
她会问我大小nat 的状况。我们还会相约出去喝茶、吃早餐。

***********************************************

坐月 の 按摩 (Urut)

生产之后,我很期待产后按摩。

产后按摩能让妈妈放松全身,好处很多:
  • 改善身体循环
  • 减少许多妇女经历的产后膨胀
  • 伸缩肌肉以防紧缩和酸痛, 缓解肌肉紧张
  • 减少怀孕伸展线
  • 抬高子宫位置和帮助子宫收缩到原始尺寸(指正常分娩)
  • 促进减少水肿、风寒和抽筋
  • 减少脂肪,并帮助调理身体
  • 弛豫效应
  • 减少偏头痛和头疼
  • 减少产后抑郁症

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我都建议产妇进行产后按摩。
啊可不是每个产妇都适合按摩哦!
自然分娩的产妇可以在生产后的3-5 天进行按摩;剖腹分娩的产妇则必须等上一个月的时间。

之前生nat 的时候,我有一个属意的按摩师。她的手势很赞!
过后因为换了电话,我弄不见了她的电话号码。
唉,本来心灰意冷之下打算找另一个按摩师。啊怎么知道香姐也有收着这个按摩师的电话号码。

我喜欢的按摩师叫Kak Jee,40多岁,皮肤黝黑、略胖的马来妇女。

得到她的电话号码之后,我就和她预约了时间。很庆幸,她还记得我。
还说我是她的恩人;因为我介绍很多客户给她,也间接的让她开拓很多市场。她说,因为我的鼓励,她继续努力向上,最近还报名读了针灸。

我很开心她会记得我对她说过的话。我没有想过以前按摩时,懵懵懂懂说的话,竟然会启发一个人的斗志。

啊不过她却令我十分、非常的失望。故事往下看~

和Kak Jee 做了第一次的按摩之后,如往常般,我预定了10 次的按摩配套。

她有一个坏习惯which 我真的不喜欢,就是她不准时。
每一次约定在早上10 点,她都会最后一分钟放飞机。
9:50am 告诉我,她有事情要做?啊……………… *生气*

虽然如此,我也默不出声。

在我坐月期间,碰巧刚过完农历新年,my King 的公司举办开工酒。而那一晚我是第一次看见my King 喝醉,醉得连老婆姓什么都不知道。

那一晚,我帮my King 换掉衣服,脱下他的手表,放在小床上,好让他舒舒服服的睡觉。

第二天他睡醒之后,他就出门了。然后Kak Jee 就来帮我按摩。

每一次的按摩,我们都在小床上搞。(误)
我都很舒服的睡着了。
按摩完毕,我就进厕所梳理。

后来的几天,my King 在找手表。我印象中手表还留在小床哪儿,所以就帮他找,没有!
找一找那些床缝,也没有?
找了一整间家都找不到那只手表。
而且哦,那是一只G- Shock,my King 已经set 了alarm,每天的1pm 都会响,啊可是我们在家一直等待那声音,就是没有听见。

然后这几天 Kak Jee 也传信息过来说家里有事,拖了几天没有来。

过后有来了一天,然后就简直不来了。告诉我她在忙搞离婚的事/ 儿子学校有事等等一大堆理由。我说没关系,等你忙完了,再来吧!
结果她不了了之。

my King 不经意的说一句:“是不是因为她拿了我的手表,所以不敢再来见你?”
我反驳说,不好这样怀疑他人啦!
可是my King 还是一直说道:“翻了整间家都找不到哦?”
其实当时,我心里也有怀疑。我很肯定不会是香姐,因为她不会进我的房间。

三个星期之后,香姐也走了,我就心想,Kak Jee 应该办妥自己的事情了吧?
结果我call 她,她还是不要来,说儿子有事;还说会退款给我。

嗯……………………我,其实,真的不想怀疑她,也不怎么期望她退款给我。因为我懒惰重新找过另一个按摩师。
可是,整件事真的很奇怪。怎么手表不见了之后,她那么拒绝来替我按摩啊?

唉,她真的令我很失望!

***********************************************

坐月 の 无聊的生活

坐月子,除了挤奶、喂奶,就是一味儿的吃喝拉撒(oops)
























不然就是无无聊聊的坐在客厅,听时钟tick tock tick tock 的过时间咯!
(还让我发现家里的钟声和点数不符合;ie:明明是9 点,它却敲6 次?)

要不然就听见对面屋男人讲电话咯?


















再不然就是抓大小 nat 来拍照?











































就这样,白天等中午,中午等下午,等老公回家,等晚餐,看看戏,玩babies,一转眼就过了 28 天啦!~

开开心心的渡过你的月子,28 天后,你的气色也会很好哦!

(自恋照来一张)
我是觉得我两胎的月子都坐得不错。见到我的人都会说我面色红润,一点也不苍白。















坐月子,一点也不恐怖啦!~

177 comments:

  1. 这篇超详细的!!我要多读几次才可以!

    我也觉得坐好月子对身体真的很重要,不过我也是不能忍受不冲凉不洗头,所以第一胎也是每隔几天就洗一次头!

    你喜欢的菜肴很多啊,证明香姐的厨艺不赖!第一胎是我妈帮我坐月,妈妈煮的坐月餐我都很喜欢吃,吃了40天也不会腻,这一胎也是一样妈妈帮我坐月,希望一切顺利咯!

    btw, 你的气色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2. 我很爱你这篇文章!!!^^

    ReplyDelete
  3. 读完之后我好想坐月子!!!!

    ReplyDelete
  4. 小nat的脚板脱皮很可爱,很像orange!!(((误
    很仔细的一篇,你一定花了很长时间写,给你一个赞!

    ReplyDelete
  5. 跟你5一个,我也是觉得好好坐月很重要~~

    因为我是妈妈帮我坐月,所以坐月药材,鸡啊,猪腰什么的全部是我妈妈准备的
    我只需要告诉她我什么时候生,她会帮我办妥,嘻嘻~~
    不过因为我妈妈只负责煮给我吃和帮baby冲凉而已,其它的事我都要自己动手~~

    ReplyDelete
  6. 你写很仔细!佩服!我出关后就没有那个想写回去的心纯粹来个简写当记录,我坐到很爽纯粹懒惰xDD
    坐月子真的不恐怖啦哈哈!!还很开心!我连自己照顾两个都坐到很爽xD,也把自己调理得很好。
    我觉得主要是心境及食物也是很大影响,心境要开朗,还有爱吃坐月餐的会更开心!哈哈!我到现在还想念坐月餐(死未??xD)
    我觉得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身子,对于冲凉抹身洗头之间的拿捏,自己会依自己的状况控制好。
    我出关不久后就去回医院检查,医生说一切都已经恢复(子宫位子,伤口),很好=)

    ReplyDelete
  7. 这篇写得好!
    你的月子餐真的好像很好吃捏!
    陪月婆真的很重要!我上次请的auntie 花了四五千澳币!不过要人家一个人在农历新年漂洋过海,也应该给。。

    ReplyDelete
  8. 你的陪月好厉害煮!!!看了都流口水耶!!!

    ReplyDelete
  9. 超级怕坐月子的啦!!!
    最最最最不可以忍受的就是不可以洗头,非常无敌的痛苦!
    遇到一个好的陪月婆真的很重要,这个大概也是看heng衰的吧,呵呵。

    ReplyDelete
  10. 这一篇焦点落在大Nat身上,她托腮无语问苍天“干嘛我要吃坐月餐?点解?”的表情好有戏,真的!她精彩了我忙碌的星期二,逗趣又不修饰的表情啊!!赞啦~

    说起Kak Jee,真谢谢你的介绍,我蛮喜欢她的手势,而且人也敦厚。可是听下去你的故事,我也惊讶,才说她为人敦厚就发生这种不愉快的事情。她来我家服务期间,其实我也送了她不少礼物,香水饰品等等,知道她一个女人靠自己打拼不容易。只能说,你的怀疑不是毫无根据,事实胜于雄辩。

    坐月子我最怕是天天汗流浃背的感觉,全身粘粘臭臭,活像个苦力似得。月子坐得好,不仅仅能重生,还会长高,简直是第N度发育,哈哈哈!!

    ReplyDelete
  11. 这篇坐月文章太棒了!Moon谢谢你的分享!我这个孕妇看得很爽!哈哈!
    坦白说我很羡慕也曾经有”回马坐月子“这个念头闪过,毕竟在大马不管是吃的用的产后按摩都比较方便及适合我这个china woman。碍于很多的因素所以最后还是留在这里好好安胎及坐月子。先聊聊药材方面,你有从事药材的亲戚真好,由于我担心在这里买到假药材及关卡包装问题所以托在大马的家人帮我去余仁生买坐月配套及姜酒然后寄运过来,虽然又得花一笔寄运费,但为了可以安心坐月子及让身体重生的机会真的花也花得甘愿,健康最重要。:)

    哇!那支毛鸡酒看起来好像好kang好补的成年老酒,不过我没试过况且这些私家酒不能过境所以还是喝回我的dom及姜酒。你的坐月婆看起来好年轻啊!而且煮的都多元华,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话说我也喜欢吃坐月餐的食物,什么黄酒鸡猪脚醋这些我的最爱啊!这里“不流行”坐月婆所以很感恩我的爸妈肯飞过来帮我坐月子。

    说到产后按摩,我最近认识到一个上门的台湾女按摩师有问到她是否有产后按摩的经验,毕竟这里找不到好像大马那样的专业产后urut安迪,也不懂这个台湾女按摩师是不是真的有料所以还在考虑中。哇!那个手表不见的事件确实是挺令人担心的,因为“家贼”是最难防恐怖的,种种迹象对她很不利地说。@.@

    你的脸色真的很好很红润!这是我一直很期望出现在我身上的“奇迹”,希望把月子坐好可以有更强壮的身体及更好的气色。你真的很乖可以一个月不洗头,我想到这个就怕了,可能我会破戒冲凉洗头但不是每天啦。Nat nat和小nat的照片好cute ! ^^ 希望我也能好好享受坐月子。:)

    ReplyDelete
  12. 我也觉得坐月很享受,可是你这篇太有用了,一定要bookmark起来~
    谢谢你啦~

    ReplyDelete
  13. 虽然我的陪月是我妈妈但因为老公没陪在身边(我在娘家坐月)+不习惯吃那么多姜和酒+热到爆所以常常哭 ~>_<~
    PS: 上两个礼拜在1 Mont Kiara Mall看见你一家人,在拉面店那里 :P 可能你们不要等位子所以没吃那个拉面,是吗?

    ReplyDelete
  14. 以后坐月子找你,就这样。*飘~~~~~*

    ReplyDelete
  15. 其实我非常爱月子餐(身体里面就是个老人)
    而且我还很讨厌洗头发.......

    我老公都觉得,我应该会很享受做月子了
    (因为这样就有借口不洗头也不会鲁他帮我洗XD)

    ReplyDelete
  16. 我想要陪月婆 - 香姐的电话号码。PM 我 Email : jimmy_nwh@yahoo.com. Wechat : jimmy045289. 谢谢。

    ReplyDelete
  17. 你好,可以pm 香姐的联络号码吗?vanrene88@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18. 您好 ,请问可以 Email 我 香姐的联系号码吗? ckc8429@gmail.com 谢谢 =)

    ReplyDelete
  19. 請問可以給我香姐的聯絡號碼嗎?謝謝 christy.see@gmail.com

    ReplyDelete
  20.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谢谢你
    syng1120@ymail.com

    ReplyDelete
  21. 请问你的毛鸡酒是在那买的?可以给我contact吗?
    oy.suyee@gmail.com.
    thank you

    ReplyDelete
  22. 可以给我他的联络号码吗? stng83@gmai。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23. 我想要陪月婆 - 香姐的电话号码。PM 我 Email : jimmy_nwh@yahoo.com. Wechat : jimmy045289. 谢谢。

    ReplyDelete
  24.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Email: Vivian_yiew@yahoo.com谢谢你.

    ReplyDelete
  25.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kahyee820@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2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7. tricia2kj@hotmail.com 我也希望你能介紹我你的陪月嫂,第一次家婆幫我坐月真的是不好的經驗,似乎每個星期都弄哭我一次

    ReplyDelete
  28. 可以pm我香姐的电话吗? maggie_clp@hotmail.com

    ReplyDelete
  29.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su_sin@hot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30.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christine.wong79@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31.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joceryn1273@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32.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email add: tsy.cecilia@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33.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Email address : gshong77@hotmail.com

    ReplyDelete
  34. 你好, 请给我香姐的电话,谢谢。Email:stella_vssv@yahoo.com.hk

    ReplyDelete
  3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6. 你好, 请给我香姐的电话,谢谢。Email:mileginy@gmail.com

    ReplyDelete
  37. 你好, 请给我香姐的电话,谢谢 celestnlp0814@gmail.com

    ReplyDelete
  38. Hi... Can I have 香姐 email address? Thx. michellelowcy@gmail.com

    ReplyDelete
  39. Hi,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 jiayin2000@hotmail.com

    ReplyDelete
  40. Hi,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gchuanteng@hotmail.com

    ReplyDelete
  41. Hi, 你好!请问香姐是哪里人哦?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chia.ally@gmail.com

    ReplyDelete
  42. Hi,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amanda_ng82@hotmail.com
    My sister delivered last week but the confinement lady yesterday resigned due to her relative passed away.. now urgently look for replacement...

    ReplyDelete
  43. Elly_hlmilk@hotmail.com
    Wechat:milkmilk3435889

    Hi,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

    ReplyDelete
  44. 你好。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Email address : 
    evonne.chan2828@gmail.com

    ReplyDelete
  45.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 谢谢。
    email: yuan2_lee@yahoo.com.hk

    ReplyDelete
  46.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 谢谢。
    email: yuan2_lee@yahoo.com.hk

    ReplyDelete
  47. Hi,可以给我kak jee的联络电话吗?谢谢
    celing125@gmail.com

    ReplyDelete
  48. 请问可以在这里写下香姐的联络号码吗? 好多姐妹都想找好的陪月婆。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其实每一个姐妹的留言要香姐的联络号码,我都会私下回复她们的。
      因为直接摆上网有点不好,所以我宁可逐一的回复。
      对不起哦!

      Delete
    2. 我也在找陪月嫂,请pm在yen2908@gmail.com

      Delete
    3. 我也在找陪月嫂,请pm在yen2908@gmail.com

      Delete
    4. 嗨,我也需要香姐的电话号码,谢谢 gobean4@gmail.com
      感恩

      Delete
  49. 我需要香姐的电话号码。感恩!

    ReplyDelete
  50. 我想要香姊的聯絡方式。謝謝你,好喜歡你的文章。
    bee.for.bell@gmail.com

    ReplyDelete
  51. 请问香姐是哪里的人呀?可以提供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谢谢您!
    我的电邮:vernice_law@yahoo. com

    ReplyDelete
  5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3. 麻烦你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
    laiyin_83@yahoo.com

    ReplyDelete
  54. 我需要香姐的电话号码..xie xie ni... email newfren05@gmail.com

    ReplyDelete
  55. 你好,可以麻烦你给香姐电话号码吗?谢谢你哦!ashley3wp@gmail.com

    ReplyDelete
  56.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suelingtan.my@g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5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8.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 谢谢。新年快乐!
    email: cammie06z@yahoo.com

    ReplyDelete
  59.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

    ReplyDelete
  6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61.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celline_loh@yahoo.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62.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Valentine_moon@hotmail.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63. Can you please provide me Xiang Jie's no. Thanks. Email:moongshue@yahoo.com

    ReplyDelete
  64. 问下你的意见可以吗?我3月尾生, 我也是有请陪月aunty, 可是我在烦恼着要不要买那种28天的月子汤。 你认为需要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Ms. Bon Bon, 你好啊!大家互相交流是一件好事啊!我个人是觉得既然已经请了陪月嫂就不必再买那些月子汤了。陪月嫂会在陪月的28 天内,每一天都煲汤给你喝啊!而且过了12 天之后,每一个晚上都会有一晚炖补汤的。
      如果你打算陪月嫂走了之后还继续进补的话,那我才建议你买这些月子汤咯!我的陪月嫂走了之后,我自己还有煲一些药材汤水喝,直到100 天啦!

      Delete
  65. Hi thanks for sharing. Can you provide contact detail of Xiang Jie? My email : mongmei79@gmail.com. Thank you.

    ReplyDelete
  66. Hi thanks for sharing. Can you provide contact detail of Xiang Jie? My email : mongmei79@gmail.com. Thank you.

    ReplyDelete
  67. 我想要陪月婆 - 香姐的电话号码。PM 我
    Email : lingz1314@hotmail.com.
    Wechat : ziiling. 谢谢。

    ReplyDelete
  68. May i know this confinement is from where? Wish to get her contact. Email: ewenyeemun@gmail.com

    ReplyDelete
  69. 您好,看你写得那么好,第一胎我也像找好的陪月婆,不然以后都是阴影~~我也想找香姐询问,能给我联络号码吗?email: duckling_1026@hotmail.com
    谢谢。感激。

    ReplyDelete
  70. 您好。我想要香姐的电话。可以email 我 adelinetan_168@yahoo.com. 谢谢。

    ReplyDelete
  71. 您好。我想要香姐的电话。可以email 我 adelinetan_168@yahoo.com. 谢谢。

    ReplyDelete
  72. 原来坐月居然可以冲凉(有种解脱的感觉)。
    我在klang哦。不知香姐是哪里人。能麻烦你给我她的联络号码? Wechat: xinnitee or email: sing.nee@hotmail.com
    感恩哟!

    ReplyDelete
  73. 原来坐月居然可以冲凉(有种解脱的感觉)。
    我在klang哦。不知香姐是哪里人。能麻烦你给我她的联络号码? Wechat: xinnitee or email: sing.nee@hotmail.com
    感恩哟!

    ReplyDelete
  74. hello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Stephanie.keh85@g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75. Hi Can I have 香姐 contact number? Thanks!! Email: ngyiling.88@gmail.com

    ReplyDelete
  76. Hi Can I have 香姐 contact number? Thanks!! Email: ngyiling.88@gmail.com

    ReplyDelete
  77. Hi, can you please PM me 香姐的电话吗? mivec1200@yahoo.com Thanks

    ReplyDelete
  78. 你好,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 cynsmakeup@gmail.com

    ReplyDelete
  79. 您好,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她是哪裡人啊?谢谢,感恩。 sweeynlee@gmail.com

    ReplyDelete
  80. 你好,请问可以私信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
    我的email : sugene.xiaojun@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81. 您好,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她是哪裡人啊?谢谢你。
    我的email: tansieting@gmail.com

    ReplyDelete
  82. Can I have 香姐 contact number?
    My email address is pkchan_ce@yahoo.com
    Thanks.

    ReplyDelete
  83. Can I have 香姐's contact? Does she do overseas (Melbourne) confinement? My email is elephantinant@g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84. hello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
    Ybtmao@hotmail.com

    ReplyDelete
  85. hello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
    Ybtmao@hotmail.com

    ReplyDelete
  86.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xarinyoung@yahoo.com

    ReplyDelete
  87.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xarinyoung@yahoo.com

    ReplyDelete
  88. 请问香姐哪里人?我急于找陪月婆。请pm我香姐的联络。多谢!多谢! suwoont@yahoo.com

    ReplyDelete
  8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90. 我也需要香姐的聯絡號碼,請pm我 kiwiliau_87@hotmail.com

    ReplyDelete
  91. Hi , would like to have your confinement lady number....please pm to me carol_ryone@hotmail.com....thanks lot...

    ReplyDelete
  92. Hi, 请可以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谢谢。
    vickytee30@gmail.com

    ReplyDelete
  93. Hi i am Alyce..can pls gv me香姐☎️? 谢谢哦
    Anlice@hotmail.com

    ReplyDelete
  94. 你好~请问可以pm我陪月嫂的联络号码吗?谢谢~
    alice_angel999@hotmail.com

    ReplyDelete
  95. 我可以要你陪月嫂的电话号码吗?Cecilia.tcl@hotmail.com

    ReplyDelete
  96. 我可以要你陪月嫂的电话号码吗?fook_loy@hotmail.com

    ReplyDelete
  97. 你好,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 email: szeying1228@gmail.com

    ReplyDelete
  98.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谢谢!email: hshujing@hotmail.com

    ReplyDelete
  99. 您好moon,I'm John 想替我妻子找个好的月婆.麻烦你分享香姐的联络方式。
    Zionhon@gmail.com

    ReplyDelete
  100. 我想要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email:moonyee@veg-express.com

    ReplyDelete
  101. 我想要香姐电话。hysscf@hotmail.my 谢谢~

    ReplyDelete
  102. Moon,你好! 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email: alaris_66@hotmail.com

    ReplyDelete
  103. hi Moon, I would like to know more abt ur confinement lady. Please email me her contact at samanthetan@hotmail.com.
    Many Thanks

    ReplyDelete
  104. 你好! 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email: skyzsoon88@gmail.com

    ReplyDelete
  105. 你好! 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還有按摩kakak的也要。谢谢
    Email:ts_fong26@hotmail.com

    ReplyDelete
  106. 你好! 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還有按摩kakak的也要。谢谢
    Email:ts_fong26@hotmail.com

    ReplyDelete
  107. 你好! 请问可以pm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email: alicechong8597@gmail.com

    ReplyDelete
  108.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gkgoh1@gmail.com 谢谢您。

    ReplyDelete
  109.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jerhaur84@yahoo.com.sg 谢谢您

    ReplyDelete
  110. Hi Moon 妈妈,请问可以email香姐的联络号码给我吗? racheltps@yahoo.com 谢谢!

    ReplyDelete
  111. Hi Moon 妈妈, 请问可以email香姐的联络号码给我吗? meteorgal2000@yahoo.com 谢谢!

    ReplyDelete
  112. hi Moon, 你好!請問可以和你要香姐的聯絡號碼嗎? 我的email 是: candytreeleo@gmail.com。
    請問香姐是哪裡人?跑全馬嗎?
    感激不盡

    ReplyDelete
  113. Hi Moon,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电话吗?my email: meteorgal2000@yahoo.com
    谢谢您

    ReplyDelete
  114. Hi Moon, could you email me 'heong jie' her contact? my email : karenlowfp@yahoo.com, Tq

    ReplyDelete
  115. hello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
    chaikhaiern@gmail.com
    thanks

    ReplyDelete
  116. hi, moon ..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吗,my email grayceng@gmail.com..tqvm

    ReplyDelete
  11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8. hi Moon, thnks for sharing such wonderful experiance..possible may i hv xiang jie contact too ? bside i would like to knw the food ingredian is it we hv to buy ourselves ? thnks ya Moon.. ;) appreciate if can email me at lynica.stewart@gmail.com

    ReplyDelete
  119. 嗨,请问可以给我坐月婆的contact 吗?
    太太怀孕了,要找月婆婆...感恩
    jerrylawhy@gmail.com

    ReplyDelete
  120. Hi, can you please kindly give me 香姐'S phone number?
    My email address is liewkaia@yahoo.com

    ReplyDelete
  121. Hi, can you please kindly give me 香姐'S phone number?
    My email address is liewkaia@yahoo.com

    ReplyDelete
  122.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
    Angel12337@msn.com

    ReplyDelete
  123. 你好可以给我你陪月婆香姐的号码吗?谢谢
    Thc.jane@gmail.com

    ReplyDelete
  124. Hi. Kindly give me 香姐phone no. Thank you. Kklian88@gmail.com

    ReplyDelete
  125. 你好,谢谢分享。请问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你 :)
    tansiewfan@gmail.com

    ReplyDelete
  126. 您好!请问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
    christalyeong77@gmail.com

    ReplyDelete
  127. 您好!请问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
    christalyeong77@gmail.com

    ReplyDelete
  128. 您好!请问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
    shinyee_87@hotmail.com

    ReplyDelete
  129. 你好,請問香姐聯絡號碼,謝謝。
    chiunnylee@gmail.com

    ReplyDelete
  130. 你好,請問香姐聯絡號碼,謝謝。
    xinwen5410@hotmail.com

    ReplyDelete
  131. 您好,可以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谢谢。
    shereen1117@gmail.com

    ReplyDelete
  132. 你好,可以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谢谢你
    fuiling323@hotmail.com

    ReplyDelete
  133.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 谢谢你。jesslyn_0731@yahoo.com

    ReplyDelete
  134. 你好,我也要香姐的联络号码?谢谢你
    jsyong7781@gmail.com

    ReplyDelete
  135. 你好,请问你的毛鸡酒是在哪里买的呢?可以给我联络号码吗?谢谢你!
    wenying1225@gmail.com
    wechat:WenYing12255

    ReplyDelete
  136. 请问可以提供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你
    snowhite5184@hotmail.com

    ReplyDelete
  137. 请问可以提供香姐的联系号码吗?因为是第一胎,又属于高龄产妇,所以需要您的帮忙。谢谢你。email: cocolee0909@gmail.com

    ReplyDelete
  138. 你好,可以有香姐的电话吗? purplemaniac90@hotmail.com 谢谢你哦!

    ReplyDelete
  13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0. 你好, 请问可以email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你
    Sherrybon13@gmail.com =)

    ReplyDelete
  141. 你好, 请问可以email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你
    Sherrybon13@gmail.com =)

    ReplyDelete
  142. 你好, 请问您可以email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angelinechauxueli@gmail.com

    ReplyDelete
  143. 你好, 请问您可以email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angelinechauxueli@gmail.com

    ReplyDelete
  144. 你好, 请问您可以email kin992@gmail.com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ReplyDelete
  14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6. 你好, 请问您可以email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shvincy@gmail.com

    ReplyDelete
  147.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48. Hello Moon, appreciate if you could share 香姐's contact number? Please revert: lynnietan@hotmail.com. Many thanks in advance. ^_^

    ReplyDelete
  149.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联络号码吗?Catherine60005@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150.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fennymalaysia@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151. can u give me 香姐 contact number? thank you. my email is puiyee524@gmail.com

    ReplyDelete
  152. can u give me 香姐 contact number? thank you. my email is puiyee524@gmail.com

    ReplyDelete
  153. can u give me 香姐 contact number? thank you. my email is puiyee524@gmail.com

    ReplyDelete
  154.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可以麻烦你提供香姐的联系号码吗?谢谢你
    我的email是 pearling_pearling@yahoo.com

    ReplyDelete
  155. 你好, 请问您可以电邮我 chinghui_w84@yahoo.com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ReplyDelete
  156. 你好, 请问您可以电邮我 chinghui_w84@yahoo.com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ReplyDelete
  157. 你好!可以电邮我slyip210@gmail.com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谢谢!

    ReplyDelete
  158. 你好 可以给我陪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stjeje@yahoo.com 谢谢你

    ReplyDelete
  159. 请问可以给我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Chloe9030@g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160. 你好, 请问您可以电邮我maviswong89@hotmail.com 坐月婆香姐的电话号码吗? 谢谢你

    ReplyDelete
  161. 你好请问可以分享 urut kakak 的电话号码吗?谢谢。
    Email: luluyenyen83@gmail.com

    ReplyDelete
  162. 你好,可以给我香姐的联络号码吗?谢谢 yinxian89@hotmail.com

    ReplyDelete
  163. hi,你好!谢谢你分享你的做月经验,请问可以EMAIL我香姐的电话吗?chrislinepee@gmail.com

    ReplyDelete
  164. hi,你好!谢谢你分享你的做月经验,请问可以EMAIL我香姐的电话吗?jensen_yap@hotmail.com

    ReplyDelete
  165. Hi, do you mind give me 香姐 phone number.? I need it for my wife due on next year April. Thanks you
    Llikkopro@gmail.com

    ReplyDelete
  166. 我已结婚了很多年了,但都肚里没反应,去试了很多的方法,都完全没效呀,后来和老公去了这家,就一次试有了宝宝呢,好能说什么,完全2倍比一般的诊所好,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生殖医学研究中心,然后有专业却高技能的团队,带给客户最好的需求,使用辅助技术生产,让我们成为幸福的爸爸妈妈

    ReplyDelete
  167. 嗨,可以給我香姐的聯繫號碼嗎?謝謝。 kgeoklow@gmail.com

    ReplyDelete
  168. 嗨,可以給我香姐的聯繫號碼嗎?謝謝 Email:ksshuang@hotmail.com

    ReplyDelete
  169. 嗨,可以給我香姐的聯繫號碼嗎?謝謝 Email:rachelsuhui@gmail.com

    ReplyDelete
  170. 嗨,可以給我香姐的聯繫號碼嗎?謝謝
    Email:clteoh85@gmail.com
    还有请问香姐是哪里人?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