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14

Trouble Maker

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
一来更新就来说不开心的事情。唉…………

我喜欢部落格,因为可以和大家分享吃的,喝的,穿的,玩的,育儿等等。
另外一个原因我喜欢部落格是因为 - 这是我的私人 (private) 空间,我。可。以。发。泄

















通常我的心情(心理)一旦出现了问题,不爽,我都会选择两种解决方式。
一是自己忍了。不管是生活上的问题,还是工作上的困难,我一般都会封闭式的自己一个人坐在自己的位子,安静下来,谁也不要来惹我,自己将所有的牢骚咽到肚子里去。
我需要时间去纾解我的情绪。
快则半个小时,慢则一天、或几天不等。

如果我真的受到委屈,或者那个人真的惹毛我,又或者我还烦恼着,我会选择另一种方式 - 找老公或者好朋友来倾诉,说出来后,心情也舒服了。

*******************************************************************************************************

今天,有件事,从上两个星期就令我心淡、伤心。然而由于不能再面子书上申诉,所以这里又变成我的发泄平台。

我的公司有一个女的。她,怎样说呢?
我觉得她搞很多小动作;或许更贴切的,搞屎棍。(来,wiki 有解释搞屎棍) 

她进来公司没多久,她就当起ah-head 来,带领3 个女孩子来反我。(当时我还是她的直属上司)(忘了当初她们造反的原因,但是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我本身说了某些不合她(那个头)的心意的话儿)
那个时候觉得,没关系,since 你做到事,而我也不想失去一个人才,我大人有大量,我原谅你。
而随着她的伙伴一个、两个的辞职之后,我和她谈了一番话,大家很快的消除心里的芥蒂。

然后大家愉快地相处。

她都是一个大癫大废的女子,所以我们都玩得很开放。我也没有在她(或者其他人面前)摆出一副上司款。

但其实我发觉我是错的。
我这一种和下属相处的态度是错的。这让他人对我非常没有礼貌,没大没小。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上两个星期,某天,我把顾客的电邮转发给她。
一直以来,嗯,应该说两年多了,如果顾客对某个设计不喜欢的话,我会先过滤一次,然后再把顾客的电邮转发给设计师。或者有的时候,我会直接转发给设计师,然后我们再讨论。
设计师看了顾客的电邮之后,就会开工改设计。如果遇到不明白的事,他们都会来问我。

这一天,一如往常的,顾客对于她的设计有些意见,然后就发了一封电邮给我。
我看了一轮之后,就转发给她。
事情就在我一站起来就发生了。

我原本打算起身和她商量,殊不知她给我很大的反应:“这是什么?”
我的心吓了一跳:“哦,客户要改的东西,你读了吗?”
她-大-声-的--我:“我为什么要读?我需要读客户的电邮的吗?这是你的工,你应该读!”

这一吼,说真的,是谁也不喜欢了吧?哈罗,我好歹也是你的哎呀上司(虽然已经不是直属的。因为某些原因,一年半之后有另外一个人接管她。)
我还勉强的笑了一下:“哦,你可以读一读,然后告诉我吗?”
她回答我:“我很忙的!”

哈~ 多讽刺啊!
她忙?
每一天工作时间 9am- 6pm,她早上大概9:15 - 9:30am 才开工。
12noon 准时去找同事吹水等吃午餐;然后一吃就是2 个小时,2pm 才开工。
之后,4:30pm 或 5pm 就切水果吃,又找同事聊天吹水,一吹又是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哈哈,忙?

(是不是觉得我的公司都很仁慈呢?well,她的直属上司没有出声,我也不应该出声吧?)
(所以啊!凡是我11:50am 或5:50pm 要求她改的东西,她都会回答我 “等下吧!” “明天吧!”
因为我阻碍她和人家吹水的时间……

心想:“算,好女不和泼妇斗!”
我选择沉默…………

*******************************************************************************************************

再来一个小插曲:
某天因为我们的P 同事要帮忙客户键入一些资料,然后她又恰巧没有事做,她问我有没有新的任务?我看见她通常也去找P 吹水,那我手头上也暂时没有什么任务,我就说 “哦,你跟P 那么好,你帮忙她键入资料吧!”
她回答我:“哼,阿边个有东西要我做!”
我回答:“啊,你也蛮厉害见风转舵的嘛!”
她答道:“这种屎,谁要做哦?”

唉,现在的年轻人!
我心想:我是你的上司,我要你做,你也要做吧?

过后,ok,我沉住气。我让你……

殊不知,她竟然好意思猫哭老鼠,去跟她的直属上司投诉我?说她好委屈?哈哈)

*******************************************************************************************************

你说我小气也好,怎样也好。
说真的,我不想再忍她了。
从那一天开始,我已经没有再出声和她说过一句话。

一直以来,我也秉持着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这个道理。

可是上个星期,我刚从会议室挤奶出来。
她站在我的位子,看见我,她吩咐另外一个同事递东西给她,口中嚷着:“快点啊!我站着人家的位子”

哈罗?什么是人家?

你是我的话,你喜欢吗?

我已经不惹你了,你干嘛惹我?

结果得到的结论是:搞屎棍就像吸血鬼,她一天不搞屎,不吸血,是不自在的。

一间公司,最可怕的,就是遇上这种搞帮派,滋事生非者。

她现在就是要找我身边和我熟的人,然后set 她/他为target,再组成她的帮派,一起搞屎。

耳朵软的,不够定力的,一定中招。
啊!希望受害者们可以清楚知道她这个为人,也从之前她搞屎的历史中获取教训,什么教训?
之前她不是和三个女生一起反我吗?呵呵呵,那个时候,哇堪称好姐妹哦!
结果呢?人家三个女生辞职走人之后,她鸟也不鸟人家。
我问起她,谁谁谁最近怎样啊?
她竟然回答:“我跟她不熟。我没有和她联络。”
哎哟,人家可是当初以你为头,一起来反我的咧?怎么“反转猪肚就是屎?” 不认识人家啊?

唉,祈求天下太平。阿弥陀佛~

心境。心静。

我是打不倒的小强!

26 comments:

  1. lolz!每间公司都有这样的人,不出奇!关于上司下属的事,我们私低下谈! X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公司本来很风平浪静的。就是因为她,大家都好像xxxx 了 :(

      Delete
  2. 这种人哪里都有,只是我觉得很奇怪咯,你搞不搞事都拿一样的工钱,我还不如静静工作,到时到侯放工回家 enjoy 我的生活,做么要浪费时间在办公室里搞风搞雨,弄到自己情绪紧绷人也快老一些,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在办公室里搞风搞雨也是她心中的理想工作之一?她的job scope 咧!

      Delete
  3. Moon:
    别去踩屎!好臭!
    加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Eunice。
      我不会也没有去踩屎,是别人喜欢拿屎沾在我身上。

      Delete
  4. 哎,这种害虫还真的无所不在的,分别只是功力高低而已。也别为这种人太伤神,之前几个反你也还不是定定坐在那,证明有实力的人就无惧害虫鼠辈,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并没有太伤身啦!
      只不过觉得,之前公司风平浪静,现在多了她搞屎,唉……

      Delete
  5. 我们没有办法让所有忍喜欢我们,这种爱搞喜棍的人就当作看不到她吧!!我office也有小妹,叫她做事好像要她的命,要看她脸色做事!!!连小老板他都敢顶撞,这种人不用跟她太计较,有一天她会有报应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现在已经当她透明的了。

      Delete
  6. 我还真的按进去了解一下什么是搞屎棍........
    害虫要用杀虫剂,但有屎的功力高一点~你可以顺便用漂白剂。哈哈!
    不过我相信你的功力不会输给他,加油,你赢的。

    ReplyDelete
  7. 大概每间办公室都会有这样的人物吧?没有的话每天不是很无聊?哈哈哈。。
    我做工是秉持做好自己本分就好了,其他的还是不要去理太多。。
    所以我每次对这电脑工作时,周围都很多八卦同事在聊八卦,我都可以把耳朵关起来,他们很奇怪为什么我没有反应,我讲我没有听到他们讲什么,他们是直接翻我白眼,哈哈,不过这样也避免掉很多不必要的是非。。
    不过我也脱离了办公室政治很久了啦,哈哈。
    现在演变成怎样的局面我也不清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跳出办公司的政治,是你好命啦~

      Delete
  8. 我每次听别人说起各自的办公室纠纷我都觉得特别心凉,不就是一起工作嘛,干嘛要厮杀得好像战场似的,超庆幸以前我在办公室工作的时候,都遇到超级好的同事,大家非常融洽,万幸啊!

    不过说实在,既然你的身份比她高,她还敢这样没大没小镇的很过分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她就是那么的没大没小。不过我公司也从来没有重视过阶层概念啦~ 老板只希望大家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工作罢了。

      Delete
  9. 至少你还有这里作为发泄的地方啊~
    办公室的搞屎棍不是职场生存之道,真金不怕烘炉火,她总有一天知道自己的问题。
    赞同Eunice的说法,别去踩屎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幸好我还有这里可以让我发泄几下。
      我不会去踩屎的,no worry!

      Delete
  10. 这种人别若他好,不然喇屎上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你不去惹她,她却一直会惹我。不然她怎么衬得起搞屎棍这个名称啊?

      Delete
  11. 这里任由你好好发泄,发泄后别气着了哦~
    有搞屎棍的地方就是多屎,不要去踩到就好很臭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幸好还有你们听我发牢骚啦!感恩!

      Delete
  12. 我倒觉得,不就让她去,随她,强的话她依然能在商场立足下去,不然她会落得一个朋友也没有,自己造化,她做小动作时你摇头微笑间接讽刺她就好,让她丑。
    (不过我也奇怪,你的性格应该是不会忍她的,直接扛着上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我什么性格啊?
      我只不过给面子他的上司,还有我也不想搞得大家(公司里的同事)难受。
      就一直告诉自己忍一忍吧!

      Delete
  13. 哎,就是有这种人ho?显~

    不管怎样,加油!

    ReplyDelete
  14. 我很幸运。前公司也没有办公室政治。虽然说我是上司,但是我们彼此尊重。我觉得你的同事有点过分。不会尊重你,也要搞小团体。
    我以前刚入社会也有过…内疚。

    ReplyDelete
  15. 我已经结婚了好几年呀,但都面临着你孕症,失望透了,但不担忧因为我遇到了他,专属而且是很大型的捐款库中,医生能让顾客看那个府合,才开始下个计划,而且还能自由性选择宝宝性别呢,真心推荐你们哦想有混血儿或双胞胎宝宝都不是问题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