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刻骨铭心 の 生二宝记

(故事紧接上集)

在回家的路途上,其实肚子都已经开始有一丁点儿的疼了。
可是,因为还在可以忍受的程度之下,我拒绝了my King 的劝说进医院。
我反而告诉他,不如咱们回家拍孕照吧?

我懂,我懂,太last minute 了,是吗?

其实早在怀孕5、6 个月的时候,my King 已经自荐要当这次孕照的摄影师。
可是我嫌弃他的摄影技巧,外加上我没有那种心情,再加上我懒得做造型、化妆等等。
所以我一直拖着他…………

(怀第一胎时的孕照;拍的时候38 周)























































然后以下是my King 一直催我拍的照片。那个时候真的是si beh 想揍他,一直催催催,我也随随便便的入镜。
跟专业摄影师拍的,真的是相差9 条街 (my King OS: 不要拿我跟专业摄影师比)

啊不过,现在看回,嗯,还蛮好看的!或许出自于自己老公的镜头,所以特别有(自我感觉良好,哈哈)

(Nat Nat: 妈咪,里面是什么啊?)










































结果就在最后关头,阿孕妇我,终于肯让老公拍下我怀第二胎的模样了。
那个时候,其实有两个念头让我茅开顿塞:
(1)这胎过后我就可能收工了
(2)丑,就丑呗!怎样都要留个纪念。


(怀第二胎时的孕照;拍的时候39 周)(大家不许呕哦!)




























妊娠纹终于在第37 周爆出来了,呜呜呜呜呜……

















这只恐龙toy 是nat nat 的,它叫 Baby Bop;也是nat nat 送给妹妹的第一份礼物。

















一边拍孕照,一边继续感受着那正在裂开的感觉,哇塞!XD XD

拍完孕照之后,心想要好好睡一觉,不然宝宝出世之后我就没有得睡了。

结果一觉睡到了傍晚 6 点,去保姆家载 nat nat 之后,我们一起吃晚餐。

之后就一直等子宫开……………………

*****

大概到了晚上 9-10 点,肚子越来越不舒服。

my King 说进医院吧!我回应他说,还没痛!
其实我是懒惰到了医院如果还没可以生的话,我又要打道回府,闷啊!

突然想起红姐说临产前该喝一杯蜜糖水,有助于子宫开快点。
my King 也立刻泡了杯特浓蜜糖水让我喝;之后我们也把nat nat send 过去给我姐姐照顾。
(这可是nat nat 第一次,从她懂事以来,和爸爸妈妈分开的第一个夜晚;后来有听我姐说她一直哭要找妈妈 XD )

其实那一晚,一直在床上翻翻覆覆,怎么可以安定的入睡呢?

凌晨 2点多开始宫缩;可是还是可以忍受那痛楚,所以没有进院。

15 分钟一次……
10 分钟一次……
8 分钟一次……
6 分钟一次……
5 分钟一次……
3 分钟一次……

6 点开始感觉到越来越频密的宫缩。

我摇醒在旁边睡觉的my King,进院吧!

刷洗完毕之后,我们就往Hospital Selayang (政府医院)去。

告诉护士我的情况之后,她带我进待产房。有别于私人医院的,政府医院的待产房可是有6 个床位。
小知识:在政府医院里,男人/ 老公是不被允许进入待产房的)

护士为我套上胎儿心跳监视器和子宫收缩检仪器之后,就由一名见习医生一直监察整个状况。

大概1 个小时之后,大医生来了帮我内检。我心里一直默默祈祷 "7cm 7cm"
可是这次观音妈没有眷顾我。

大医生说 “3cm。你还没可以生。去外面等吧!我们只收4cm 以上的产妇。你不舒服的话,可以进来大医生房找我!”

结果呢,就是在外面等候室,等着子宫开。

这段时间,虽然是痛,可是我还是在走廊一直走动。希望7cm 快点降临。
我扶着走廊上的墙壁,一直转动着身体。
由于已经感觉腰骨快一支支的断掉,我请求 my King 搓热我的腰骨部位以纾解疼痛。

早上8点,好痛!好痛!

我走进去大医生房,告诉她,我好痛!
她再次的帮我做了内检,“4cm”
我好高兴哦!心想,我可以生了。
结果她却告诉我:“可是我们现在没有房间”
我请求她:“ok never mind. 我可以在外面等!你先帮我打一支epidural 来停止一切的痛。”
大医生说:“不行。打了epidural,你需要帮上一些仪器来监察整个情况的,你要睡在床上。我们没有床位给你。”

该死的,我当时好想、好想、好想、好想立刻离开医院,回归我的私人医院。
可是由于当时已经开了4cm,医生并不鼓励我离开,怕有意外发生。

我就一直在等候室捱着老公的身体等…………
(突然之间很想高唱 - 等,寂寞到夜深……………… )

大概到了 10点,my King 看见我痛得可怜的死人样(嘻嘻)
就去找大医生。
结果由其中一个见习医生来接见我。
她问我 “你很痛吗?”
我真的×&×(……&×%×% (心想:你说呢?——) “是滴,我很痛!”
结果幸好我没有真的出口 ×&×(……&×%×% ;她很好人帮我安排了一个角落给我睡着等。(好过没有)

那个时候,我真的si beh + 超级后悔去政府医院生。唉,一切太迟了!

一直躺在床上,终于我哭了!
(印象中,我生nat 的时候,那宫缩并没有让我痛得掉下眼泪。)

由于那个时候还是在待产房,my King 不能陪伴在身边。
我真的痛得无力了。除了痛、除了哭,还能做什么?唯有乱想咯!(不要学我!)
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就快死了!呜呜呜呜
我死了,我的nat nat 怎么办?呜呜呜
难产是这样的吗?呜呜呜呜

这段期间 (10am - 12noon),还是一直有见习医生或护士长来帮我做了两次内检。
可悲的是,子宫还是在4cm;距离那10cm 还有很远啊!………………

一直痛下去……一直到中午 12 点。
突然感觉有尿意和屎意(oops,sorry)
但是竟然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根本没有人要理睬我。

叫了大概 30 分钟后(12:30pm)
我心想,我不管你们这班人了。我“就床”解决吧!你们要骂就骂吧!是你们活该的!
我要上厕所,你们竟然没有人理睬我,哼! >=

就在我真的准备就shit 的时候,那个很好人的见习医生和护士长来了。
她们说:“我看你真的是很痛!我帮你戳破羊水,让子宫开得比较快,好吗?”
这时候的我,竟然“掉高来卖”;我拒绝了。嘻嘻嘻
我拒绝了她们的“好意”;我一直说:“我要上厕所。我肚子很痛。我要大便”
她们继续说:“先戳破你的羊水吧!”
我继续跟她们拉锯战:“不要不要!我要上厕所。我肚子很痛。我要大便!我要大便!”
但是她们还是坚持先帮我戳破羊水。

结果,我的脚微微、小小力的移动一下子,splash…… 我立刻很紧张的说道 :“ada benda keluar……ada benda keluar……”
她们两人立刻往下看 :“oh,amnion sudah bocor; boleh nampak dah...”

她们立刻把我推进产房,然后叫到 “pergi luar panggil ini Wong XX punya suami masuk wad labor. Boleh bersalin dah.. suruh register blah blah blah” (我痛得要死,听不清楚)

路途中,我看见my King。他也急急忙忙的跟着我们进产房。

*****

进到产房,护士们叫我爬过去那张手术台,我却一直碎碎念说 "tak boleh... I mau berak... my shit is coming out... " (现在想起,我的马来文真的很够差)
她们继续鼓励我说 “boleh boleh……awak boleh!”
结果我心不甘情不愿的爬过去手术台。
过后还是一直碎碎念 “my shit is coming out... my shit is coming out... ”

老公来了,医生来了。

没有架子给我托着双脚。她们叫我打开双脚,用双手抓着脚踝。
一切就绪……

“ok, inhale,exhale,push…………” 第一次
“Bagus! Lagi sekali. Take a deep breath.... Tahan... Exhale... Push…………okok, bagus! boleh nampak baby punya rambut dah... ” “Suami cakap dengan isteri kejap”

my King 出声 “okok,吸气,顶住…………呼气……”
我顶,我不是要你翻译啦!~

最后,宝宝在妈咪第三次用力之下,出世了!

这时候的my King 摸了一摸我的额头,吻了一下;告诉我: “Baby 出来了。很健康!很漂亮!”

然后他才惊觉,“oh, can I take a photo? ”
得到的答案却是 “No!”

医护人员快手快脚,略略的帮宝宝处理干净;然后就放在我的胸前里,没有衣服或包布的阻隔下,我和宝宝有了第一次的肌肤接触。
大概15 分种之后,她们抱走宝宝,也请my King 随她们一块儿去办理手续。
而我,则留在产房里,任由医生为我缝制伤口。
我觉得这个医生好像在雕花酱,慢工出细活哦?他(对,是个男的)很用心的,用了大概30 - 45 分钟为我慢慢缝伤口。

my King 办理了手续之后,就来产房看我;还一直说 “哇,宝贝,你很棒哦!你这次什么鬼针都没有打哦!你很劲哦!”

缝好伤口之后,医护人员就把宝宝包给我。然后咱们一起回房!
























回房间第一件事请,我就立刻让宝宝吸奶。

相比起nat nat,妹妹的吸力更加强烈,更本领吸奶,更厉害寻乳。



到了下午7 点,姐姐们也送晚饭来给我。
只可惜,政府医院的病房并不允许 12岁以下的小孩子前来探望。
一心想来看妹妹的nat nat,据我姐姐说,她显得有点失望。

由于my King 也没有看顾nat nat 整一天半的时间,我怕她会吃醋,爸爸妈妈因为妹妹出世就没有回家;再加上我也没有什么事情了,我就请my King 回家陪伴女儿。

政府医院提倡的是母婴同室。如果你的宝宝一切正常的话,她们就会把宝宝交给你,让你自生自灭(噗!)
那一个晚上,伤口有一丁点儿的痛。还要自个儿的看顾宝宝,哺乳宝宝。
虽然很累,可是看着怀里的小宝宝,什么不好的感觉都没有了。
(小知识:除了第二天早上帮宝宝冲凉之外,政府医院是不会帮你照顾你的宝宝的。—)

第二天早晨,大医生来检查了我之后,他说如果我要的话,可以出院。不然,也可以住多一天。
我了解那些待产妇正在痛但是没有床位让她们休息的辛酸,所以我立即告诉医生,我要出院。

出院之后,当然就开始我的坐月日子咯!

*****

生产后感:
1)原来并不是每一间政府医院都会出现不够床位的事情。我后来是在陪月婆和姐姐朋友的口中得知,Selayang Hospital 是政府医院list 里的 Top 1 医院。所以它时常爆满。

2)原来没有打针生孩子是那么一回事。挨过了,就没事!

3)原来去政府医院生孩子就只是那么一回事,没什么大不了!

4)去私人医院生产就像是渡假;去政府医院生产就是训练你怎样当一个妈妈。所以,我不建议初产妇到政府医院生产(除非你是可以捱苦的);因为你完全没有经验。


43 comments:

  1. 我有没有 miss 了你什么文章?做么你这次会选去政府医院生? XP
    看你写到很可怕,也确实 baby 要自己顾,这个我有听说了,我朋友就是第一胎去政府医院生,佩服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miss 掉什么。
      选择去政府医院,因为已经有经验了啊!想体会一下政府医院是怎样的since 当初我觉得她们的产检做得不错。

      Delete
  2. 非常佩服你有勇气去政府医院。
    我第一次生BB时也考虑很久,是否要到政府医院,但听了很多朋友的意见,他们也说第一胎还是别去,因为什么经验都没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我也不建议初产妇到政府医院生产,因为根本没有经验。

      Delete
  3. 不好意思,你那个一直讲要shit的那段我看起来怎么像你在讲笑话?滑稽啦!呵呵!不过我知道现场并不好玩,那个情况是十万火急的。

    所以严格来说,第二胎确实比第一胎来得快,至少这次你不需要痛足20个小时。哇!听到政府医院不让你打止痛针时,我倒抽一口气,如果子宫慢慢给你磨,十级痛真的不是开玩笑。

    孕妇照蛮有feel~你的king帮你捕捉到孕妇该有的温馨感。如果经济许可的话,我认为私人医院比政府医院稍微有优势,至少在产妇心里上不会造成压力和阴影。缝针绣花那个故事,我身边也有个真实个案,朋友被实习医生缝针缝了足足两个小时,心身都留下后遗症,后来还爆线必须到私人医院再缝合,她说自己自然产后的修复期比剖腹产更可怜。

    我认为政府医院的设备是非常完善,但待遇方面当然一分钱一分服务,所以还是那句,有能力的话别去和别人抢床位,留给更需要的人把!毕竟是生产,不是感冒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要说你,我把我生的过程说给我姐姐听,她们也一直笑。
      嗯,整体来说,第二胎比较快,也比较轻松。so,你几时要生第二胎?*期待*
      谢谢,能让你称赞的话,证明他拍得还不赖吼?嘻嘻
      缝针绣花那个故事,对,真的绣了差不过45 分钟;可是我感觉到他很用心的去缝,而且手工细腻(感觉啊!)
      你的朋友很可怜啊!幸好我的还好(阿弥陀佛)

      oops,我当初选择去政府医院,是因为觉得她们的产检做得不错,想体会一下政府医院是怎样的。
      我错了,不该跟别人抢床位。啊可是我也没有能力哦~

      Delete
  4. 妈咪好棒~~~Selayang Hospital 可以选FPP(Full Payment Payee),类似私人医院的,不过宝宝是要自己照顾的,那个医生是由产检follow到宝宝出生,收费比私人便宜一点:-D,如果你还计划第三胎,可以考虑拿这个,一人一间房,老公可以陪伴你。当初我也是拿这个,第一胎,什么都不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罗pjio,好久没见你浮上来啊!;p
      我是到了孕后期才知道FPP 这件事,可惜太迟了,book 不到 :(

      Delete
  5. hahahhahahha~~ sorry,我是笑到不行!你这个生孩子记,应该是唯一一篇, i means那么多生产记,我唯一一篇看完,然后看完还要哈哈大笑的!
    看到你写nat nat失望的表情,我也觉得好心疼咧!
    你的孕妇照很美呢!your king的呈现方式也ok!
    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有那么好笑吗?
      上次坐月的时候你也是笑个不停 =.=

      Delete
  6. 留言先!不然到家要服侍老板有点忙了!
    同意你说的。政府医院是训练我们怎么当妈妈!!那时候我住了5天。真的被练到了!
    如果我有第二胎,我想去私人,因为我觉得内检很恐怖!!

    第二胎你生很快!!而且小nat被你的母乳养到肉肉的!很有满足感hor!

    这次你喂养母乳意志坚定,你也做到了。给你多多个赞!

    其实myking拍的算好了,我的孕妇照老胖拍的,真的会吐血。

    我希望有老二的时候去studio拍!

    小nat都5个多月你的产记出来了。比我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k,真的很有满足感。没有想到我的奶可以养活一个baby 到现在,哈哈
      产记比你快?你还没有写出来吗?印象中,你好像有写过吧?你的,唉,真的是被折磨了好久。也很难怪你有阴影了。
      其实私人和政府的内检都是一样的啦,没什么分别。
      有些私人的医院也不见得比政府医院好(我朋友说)

      Delete
  7. 第二胎的肚子好大!不过孕照有温馨呢,生孩子之前还能萌起拍照的念头,真有你的~
    妈妈不打针生孩子,十级的痛,很伟大!

    p.s 原来生孩子的阵痛 = 要大便的肚子痛? XD

    ReplyDelete
  8. 哈哈哈哈哈,真的先sorry先,我知道你当时肯定痛到等到要爆粗了,可是还是忍不住想笑。
    看过那么多产记,你的是我唯一一篇一路笑到完的。
    为什么第二胎不回去私人生呢?
    我自认没有“被训练”的能耐,所以两胎都花多一点钱去“度假”,也是因为身边有些在政府生产的case(我知道不可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可是心理那关还是过不去),所以完全没考虑去政府生(虽然费用真的差很远)。
    你的大肚照很美!而且露很多XD
    木头人完全不可以接受这样的孕妇照,ur king很不错,其实他技术也很好了啦。
    肚子上的小马应该是ur king画的吧,很可爱!

    ReplyDelete
  9. 这是我第一次留言,你好~
    我听我妈说第三胎生我弟的时候也是有“my shit is coming out”的感觉,她还说如果当时真的去大便,弟弟恐怕会在厕所出生。
    最近有亲人的小孩出生,去医院看到baby的时候莫名的想哭和感动,妈妈真伟大!

    ReplyDelete
  10. 你可以不要再好笑一点。。。。。 什么shit is coming out la...
    还要调高来卖 !! omg !!
    但是你很勇敢hor, 去政府医院生 ~~
    其实我在私人baby 也是自己顾 ~卡纳赛 ~
    你的King 也是很可爱哈哈

    ReplyDelete
  11. 先留言,看完繼續留言。你知道的,看這個需要心情,人家還沒有準備,還沒有準備做媽媽,那個這個~哎呀,你懂!噗.對啦,上一篇還是沒有看。等我,我要看,但是還沒有準備好看.,XD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3. 你的生产记,非常的惊心动魄呢也很搞笑呢!!!!

    真的佩服小月可以last minute 才拍摄孕妇照,你很keng 啦!!!!!!!

    我是怕痛,但是依然选择政府医院生咯,要做好心理准备~~~~~

    ReplyDelete
  14. Hi,喜歡看你寫的文字,搞笑得來又敍述得很清楚
    看到你寫的都讓我有許多共鳴
    你生第一胎的時候難道沒有感覺到要大便嗎?
    我聼我同事說要生的時候就是會有大便的感覺,我自己生小孩的時候也是有要大便的感覺,而且要大便然後肚子又很痛的感覺,那個痛比之前的宮縮痛來得十倍
    我也是一直跟護士醫生講我要大便了,護士還叫我直接大便在床上,我也是在政府醫院生小孩的,政府醫生好像懞查查那樣,我痛得很厲害的時候,都不睬我的,看到bb的頭要出來,才趕快叫我push
    原来没有打针生孩子是那么一回事。挨过了,就没事!
    我認同,政府醫院真的不會跟你打什麽針的,他們不理你會有多痛,他們知道生小孩就是會痛的
    其實生産的痛並沒有那麽可怕,最重要的是讓bb平安地生出來,我覺得縫針時候的痛並沒有比生産的痛來的少,還是需要忍痛咯

    潛水者

    ReplyDelete
  15. 第一篇我有留言,但是怎么不见了?
    看完了,今天刚上班有点忙,等下回来留言。。

    ReplyDelete
  16. 看完了,嗯,其實我看到笑~笑出來。為什麼你要寫到那麼好笑?my shit is coming out!然後你的king最後還給你說你好厲害,什麼鬼針都沒有打....還是很好笑!哈哈!
    不過再一次恭喜你,母女平安。你是好媽媽,在擁抱二寶的時候,腦裏都還是大寶的心情。看了很感觸。

    嗯,我很好奇,最後大便出來了嗎?

    ReplyDelete
  17. 我喜欢你这胎的孕妇照,和nat拍的很生活化,你个人也很有味道尤其是躺在地上那张!确定是my king拍的吗?XD原来他拍照技术那么好啊!
    怎么你会突然改去政府医院生?我下一胎也还是回选择去私人,我很怕我是那个不lucky的,遇到不好的护士被骂的话,我肯定会哭。
    我生的时候也是一直告诉nurse我要berak,护士很有耐心叫我大咯!XD
    你说的等候室是只有椅子而已?没有床?omg!
    你还想什么难产??笑翻我了!!

    ReplyDelete
  18. 我也是觉得很好笑啦~~~
    my shit is coming out那段真的笑到我beh tahan ~~~~

    btw, 两次的孕妇照都很美,各有特色~!

    ReplyDelete
  19. 佩服你最后关头还记得要拍照,不过也对,过后可能close shop 也没有机会拍了。觉得your king 拍的孕照很生活化,非常好看呢!这一胎我也要这样拍:)

    我第一胎也是在政府医院生,2nd Class 病房里应该有20++个床位?不过比想像中的安静很多。由于保安和探病时间非常严厉,基本上不会吵,因为访客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可以进来,不过老公其实任何时候都可以那东西进来,只是非探访时间不能久留。

    我上次生的时候也是感觉要大便,结果第一次大便先出来,第二次Push小慷就跟羊水一起滑出来了。。。

    ReplyDelete
  20. 怎么会丑呢?我觉得很好看,很温馨啊(还有一点sexy喔!)

    ReplyDelete
  21. 第一胎和第二胎的照片也分别太大了吧哈哈哈,不过我很喜欢第一胎的摄影感觉呢!!!
    所以那个要出来的shit其实是二宝来的,妈妈feel错了??????
    你奶奶地形容到那么搞笑,你生到痛我们肚子也笑到很痛!!!

    langkawi只有政府可以生你不要吓我,是这样我准备跑路去外面生了!~*macam yes saja*

    ReplyDelete
  22. wow,还真的很last minute 一下 哈哈

    ReplyDelete
  23. 第一次来就看到这一篇。
    我看你可以写得那么轻松,其实我看得很紧张!!妈妈果然好伟大啊!(哭)
    还有你拍的照片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ReplyDelete
  24. 我比较有兴趣知道
    你第一胎选择私人医院
    为什么第二胎会选择政府医院?
    难道你想写一篇 《私人 vs 政府医院大比较 》???
    呵呵 ^^

    ReplyDelete
  25. 我第一胎没有拍到孕照,想说第二胎去生之前拍一下
    哪里知道弟弟突然提早,还是三更半夜,还要驾3个钟的车去医院
    完全没有机会拍了,遗憾啊啊啊啊啊!!!!

    我是想说,生孩子已经是这么痛苦的事了
    其他方面我希望可以轻松一点啦,呵呵~~
    所以两胎我都在私人医院生
    而且生第一胎过后对医生有某个程度上的信任,
    所以第二胎也没想太多就让同一个医生接生,呵呵~~

    ReplyDelete
  26. 选错时间看你这篇,房间关了灯孩子在旁睡得正香我却掩着嘴巴死命忍着笑声!my shit is coming out好好笑,明明就恐怖的生产过程读着读着很滑稽很愉快。呵呵
    我是那个没勇气报到政府医院的人,我这么怕痛肯定在政府医院死得难看。哈哈哈

    Your king的拍照技术没有很差pun,我想起我老公的拍照技术~啊~还是算了。XD

    ReplyDelete
  27. 你的孕照拍起来好有爱啊~
    我喜欢那张画着“2014 99% loaded” 的,很有创意!
    nat nat很疼妹妹~一定会是个好姐姐^^

    生产过程很详细,可以想象到当时的画面。
    那段“shit,大便,berak”(三种语言都跑出来了,可见当时有多急),我笑了好久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8. 我真的很怕政府医院,我的经验比你还糟很多,所以我两个都宁花钱到私人生(钱以后再努力赚回)。你生两个也打算收工料?我也收工了。两个顾到要我的魂(命)!

    ReplyDelete
  29. 我觉得你很有勇气,我想第二胎我还是会选择epidural吧!

    ReplyDelete
  30. 我是个在政府生了还会去政府的。回想起来其实真是一分钱一分货, 虽然护士态度不好, 但几天过后剩下的钱可以坐月吃好宝宝日后用好。 此外, 如果私人不用内检的话, 我收回我的话 XDXD

    ReplyDelete
  31. 请问妈咪我想去selayang hospital政府生的话,你觉得服务还好吗?生的时候,是不是很多实习医生和实习护士?缝针是实习医生还是有经验的护士缝呢?我记得老公应该是可以陪产,可是不能过夜对吧?希望能得到你的回答!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 .语 流心,你好!
      嗯,老公不能陪过夜的。不过听说如果你签的是FPP 配套,老公就可以过夜咯!(因为FPP 好像是有一个人的房间)

      Selayang Hospital 政府医院是最 top的政府医院。我觉得服务很好啊!生的时候是医生帮我接生,旁边也会有其他的见习医生或护士(私人也是有的,不过私人医院会问你的permission)
      替我缝针的事一个senior 医护人员(医生或护士我就不大清楚)-手工不错,只不过缝太久了(大概30分钟)(慢工出细活啊!哈哈)

      希望这些资讯可以帮助你,顺产哦妈咪,加油!

      Delete
    2. 谢谢你的资料!
      不过,考虑到是第一胎的关系,我还是决定拿FPP. 怕到时候手忙脚乱还有一个老公在身边帮忙我照顾我. 
      如果有第二胎,我可能才选择政府.

      我会加油的,虽然预产期还有很久的说~

      Delete
  3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3. 请问FPP要什么时候申请?临生前的那天可以吗? 因为还不确定要在私人生还是在政府生

    ReplyDelete
  34. 请问FPP要什么时候申请?临生前的那天可以吗? 因为还不确定要在私人生还是在政府生

    ReplyDelete
  35. 我啊也是一样不孕有好多年了,都很难改善,去了好几次的试管也都没效,后来选择了这家,我现在的宝宝也快2岁了呀,在这里医生的质量跟本就是高水平的,服务都很到位,而且服务也很细心全面地检验,在这国家的宝宝东西商场都能找到呀,都很方便呢,宝宝的健康也都100%,因为有代孕妈妈的照料下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德斯待珂研究中心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