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生二宝记 之 暴风雨来临之前,都是平静的

我告诉自己 - 无论多忙,怎样都要记录生二宝记。
可是啊,这一忙,也忙了整整5 个多月的时间。
一直拖啊拖!其实继续拖下去,我自己也已经意兴阑珊了,但是我答应了某个朋友,一定要在她生baby 前,写出来,好让她参考几下。

************************************************************************************************************

话说,我的预产期是在 2月 22 日(星期六);这个日子漂亮吧!XD
由于有了生产经验,我知道就算下体痛,还没有流鲜血,还没有破羊水的话,应该都不会那么快可以putt 得出一个b。(我命苦,想当年我可是痛了20个小时才把Natalie 生出来的)

所以当我老板一而再,再而三的问我几时要放产假时,我都回答他 “2 月 21日 咯!”
反而他乌鸦嘴的一直告诉我:你要让我有心理准备啊!你知道你baby 一定准时的啦?可能你baby 早出来咧?

ok!

然后到我在农历新年期间,那个时候也已经是38周了。
肚子好大哦,好笨重。

开工之后的三天,我告诉my King 和同事,我下体有种“正在裂开” 的感觉
my King 就吩咐我,不要做到 21日了,提早放产假吧!
结果我就在 2 月17 日 (星期一)当天开始放产假。
最后一天 2月14 日(星期五)那天,还一直碎碎念我老公,那我不就浪费了一个星期的产假?
*纳闷*

my King 说,你约你朋友吃饭、喝咖啡、逛街买衣服咯!---- 哦?既然给了permission,还不拉拉临jio 人出街?立刻jio 了正在沉睡的公主一起lim kopi (嘻嘻,由于瞌睡公主很久没有更新blog,我想她应该换名字为沉睡公主吧?噗!)

知道自己时日无多(choi……)所以也特地安排了生baby 前的几天,吃尽我之前所戒口的食物。

2月 15日 (星期六)- 五脏庙大解放 No. 1
























螃蟹哦螃蟹,我的最爱!
由于怀孕期间不能吃螃蟹,还有生产了之后的100 天内不能吃海鲜,所以,它是我的开斋list top 1 的食物。

(孕妇知识:孕妇最好不要吃螃蟹,因为它属于性寒凉,有活血怯瘀之效,会令胎气不安,起到动胎作用,很有可能导致流产。所以能不吃就不吃,几时要吃也少吃,更加不能吃蟹爪)

2月 16日 (星期日)- 五脏庙大解放 No. 2
























半生熟鸡蛋,one of my favorite food!(对,我是typical 的马来西亚人)

鸡蛋属于敏感性食物,还未煮熟的话怕会有细菌,会引起拉肚子。

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这个孕妇敢吃三文鱼,却不敢吃半生熟鸡蛋?呵呵呵,原因就是,我抵挡不了三文鱼啦!
其实,无论是三文鱼还是半生熟鸡蛋,都还是可以吃,适可而止啦!~

2月 17日 (星期一)
这一天一早起床发现小裤裤上有些褐色的物体。ok,it's fine!反正我也是今天需要去私人医院做复诊。

到了医院,告诉廖医生我的下体有褐色的物体,他以一贯冷酷的语气叫我躺下来,做了第一次的内诊。说真的,那个时候真的是紧张到打了个冷颤,因为已经知道那种不舒服的感觉。

"Ok, already opened 3cm." 他说。

"Oh, that's the good thing!" 我回答。真的,那个时候真的开心的要死。回想起生第一胎时,那死人子宫怎么样都不开;痛到我连妈妈都不认得的六个小时之内也不给我开个1cm。现在痛也不痛的给我已经开了 3cm,哇,感谢观音妈保佑啊!

然后廖医生继续说道:“你应该今天或明天可以生了。如果你要现在生也可以,我帮你催生。”

我问他:“如果just leave it like that ok 吗?” “ok 啊!” 医生说

我再继续:“then never mind。我等它开始痛我才来生咯!不用催。Let it be natural... ”

***

听到医生说就快可以生之后,my King 就立刻跟公司拿假。

之后我就要求他带我去吃/ 喝我的开斋list 里的其中一样食物/饮料。

五脏庙大解放 No. 3
























看到吗?哇,好多冰块的一杯冷可乐。
我其实不好喝汽水,只是once in a blue moon 才会想要喝。

那种,很冰很冰的汽水,然后你咕噜咕噜的喝进肚子里,大大声的burp 一声,啊…………超爽!好满足啊!哈哈哈哈哈

喝完可乐,吃了早餐之后,就赴我姐姐的约去市集买鱼。

由于这胎的坐月我不想吃太多的鸡肉和猪肉,所以我决定了我这次的主餐就是鱼。而且我很坚定的要哺乳,而我也清楚吃鱼有通乳的作用,能促进乳汁分泌;所以,无论家里的老人家怎样说坐月不能吃鱼啊等等,我都不管,我就是要吃鱼。哼!(任性)

结果我还是顶着一粒大肚子 + 开了 3cm 的子宫 + 一点点的宫缩 = 去跑市集。

小小分享:
当你知道了自己要吃多少条鱼的时候,你可以买一条大鱼,然后叫鱼贩帮你切块。
买一条大鱼,比买几条小鱼,或买几块小鱼,比较划算哦!(如下图)
























买了鱼之后,才发觉………………这篇很长,都还没写到生产记。
为了不想大家再继续scroll 下去,我打算 ---下集继续,呵呵呵呵呵

(希望我的下集不会相隔太久)

43 comments:

  1. 哈哈哈哈你很好笑!!!!讲那么多还没说到要去生
    全怪你吃太多,写事物都不够位写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会多?我都还没有吃到韩国餐,泰国tomyam 等等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
    以为有生产日记看
    谁知到最后是被切成块的鱼就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产日记出了,俾面看一看呗!

      Delete
  3. 做么约沉睡公主没有叫我一起的?!!!!!!!!
    哈哈哈哈哈哈!!
    ok,你快点post part 2,不过我也是等到下个星期上班才可以看了!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行,我也要写长长留言给你!
      你喜欢吃的东西,都是我喜欢吃的,难过我们这样fren啦!!
      话说,幸好你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如果是我开到3cm,我一定怕死马上飞去医院,哈哈哈!
      原来做月子不能吃鱼,为什么不可以的?解释一下!!

      Delete
    2. 结果我也没有跟沉睡公主喝茶啊!我待产
      坐月子不能吃鱼,因为老人家说吃了恶露不会清的干净,而且下体会有鱼腥味,臭死人!

      Delete
  4. 第二胎确实比较勇敢一点~~
    第一胎我也是等了12个钟才给我开1cm,哀怨啊!!

    我看过如果要催乳的话就吃鲈鱼,可是我不知道什么是鲈鱼,
    所以最后坐月的时候还是喝红豆水催乳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的确生第二胎会比较快,然后比较大胆;毕竟都经过了嘛!

      Delete
  5. 你20小时不算什么啦,我第一胎痛了24个小时呀~~~~~~我真的可以去撞墙有没有。
    结果说好的生产记录呢呢呢呢呢?!
    我孕期吃很多鱼,月子期间也一样吃鱼,不可以吃鱼的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点心妈,坐月子不能吃鱼,因为老人家说吃了恶露不会清的很干净,而且下体会有鱼腥味。不过我不相信这些东西的,所以我没听劝告。
      结果证明这些东西不准的啦!我都没有嗅到臭,哈哈哈哈

      Delete
  6. 我也来坐坐。。(凑热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顺便凑一凑第二集的热闹吧!

      Delete
  7. 我现在的下体就是有种裂开的感觉!好痛!但是我还在上班赶工!>_<
    为什么坐月不可以吃鱼?我第一胎坐月有吃(我什么都吃=.=),我坐月后*touchwood*一切安好身体健康很强壮身子也很好。
    还有,为什么开斋?是不是36周后就可以什么都吃因为据说宝宝已经没有再吸收我们的营养了?可以的话我明天要吃sashimi!38周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坐月子不能吃鱼,因为老人家说吃了恶露不会清的干净,而且下体会有鱼腥味!结果证明这不是
      真的。我都没有嗅到臭腥味。哈哈哈哈
      嗯,就快生的话,大概38 周可以陆陆续续吃之前戒的食物了。

      Delete
  8. 哇,你好厉害,在生baby前还想到要享受美食。我相信我怀第二胎的时候,一定会以你做榜样,吃生鱼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不要学我坏的东西嘛!
      当然要先享受美食,不然要等100 天才能吃我的最爱(螃蟹)咧!

      Delete
  9. 我也是有吃三文鱼,但都是吃少少咯~~

    至于可乐呢,也一样都喝几口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你有乖~ 还有几个星期啊你~

      Delete
  10. 你这篇应该叫 “产前美食” ok ? =='''
    我还真的很认真看,结果看下看下就…… stop 住了,哼!
    下一篇,快点写!

    ReplyDelete
  11. 那条鱼是什么回事??!! 真的买了类似大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真的买了那么大条鱼。然后切成20 多块,哈哈。
      我差不过每隔一天就吃鱼。

      Delete
  12. 哈哈,你爱吃的,我都爱吃,同月同日生的我们,很像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yeah give me five. 你还喜欢吃什么啊,Mrs. T?

      Delete
  13. 看到那杯可乐真的可以想象gulu 咕噜喝进去那个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还要配个大大声的burp 才爽,哈哈哈

      Delete
  14. 再不痛的情况底下子宫开了3cm,我莫名有种羡慕之意,我的第一次跟你差不多,痛到天昏地暗子宫完全没有想开门的意思,蛮沮丧的!!

    有了经验之后,可以感觉你第二胎完全处于放松的状态,螃蟹、生熟蛋、可乐。。。是不是生产前吃这些孕妇大忌的食物是ok的?虚心请教想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 是的。大概32 周开始可以喝椰水;35 周可以吃西瓜;38周什么鬼都可以吃了。
      我两胎都是这样。

      Delete
  15. 哇,生产之前还有那么多时间给你慢慢大开杀戒,生鱼片应该也是我的top list来的。可乐也是,就是平常都不爱喝,怀孕的时候不能喝就偏偏想要喝!!!
    第二胎真的可以比较随性hor?我想我应该也会以你为榜样,哈哈哈哈哈!!
    产记叻?快上快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产记上了。去帮衬一下,ok?嘻嘻嘻嘻

      我很怕生产之后不能吃我爱的(生熟蛋、螃蟹);而且是要等100 天耶,一定要在产前吃个够。

      Delete
  16. 所以这篇的重点告诉我们,女人生产之前,就是快点去吃之前戒口不能吃的东西~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小熊小妹,很久没见你来了。
      嗯,是滴!女人生产前真的应该去开斋,嘻嘻

      Delete
    2. Moon姐姐,其实我一直都在~~(潜水...)
      想念我吗?哈哈,好,我会多留言的~ ^__^

      女人生孩子真不简单啊,所以趁着能多吃就尽量吃自己喜欢的吧~

      Delete
  17. 看完最后…快点part 2!!!!!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难得你那么忙都抽空来,我立刻上了part 2

      Delete
  18. 我真的没有察觉到这篇!!!!
    你的这一篇……没有只有3cm跟小nat有关联而已。其他的都是吃!

    跟老胖一起久了,传统早餐几乎是每个礼拜都去报道,小胖也喜欢半生熟蛋沾面包。

    怀孕我真的有乖。螃蟹,羊肉我都不懂。

    还有还有,part 2快点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哈
      我就真的100% 戒螃蟹;羊肉嘛,我老公一直恐吓我,不然我应该会小吃几片的。
      part 2 上了;得空帮衬几下哦!

      Delete
  19. 看完這篇我才發現竟然沒有生產記看,哈哈哈,我可是一邊啃早餐一邊看啊~哈哈!原來坐月子不能吃海鮮啊?
    嗯,你說螃蟹不能吃,為什麼還大吃?可以最後幾天吃?
    你這篇根本是吃吃吃記錄文!哈!

    ReplyDelete
  20. 不好意思 ,迟到了!
    还没生前既然大开杀戒!

    ReplyDelete
  21. 我身体状况欠佳呀,并不是那么好,怀孕的机率很小,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80%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