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2013 欢愉圣诞节

okok,我知道啦!现在已经是2014 年了,可是我还记录着去年的事。
没办法啊!谁叫我是“拖后”? XD XD 

不知道为什么,2013 的圣诞节,就是希望好好的给记录起来。
去年的圣诞,过得特别开心,不懂为何?

***

自从以前做过活动策划这份工之后,每个广场的圣诞、新年装饰,我都有兴趣去看看。
当然咯,那时因为工作的需求,要去看看别家的,一探究竟;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2013 年的圣诞装饰,第一波,我们去了靠近家的One Utama 购物广场看看。


喜欢它家今年的主题,有别于其他购物广场的装饰。
今年用了大量的热气球和木马为主题,有童真,漂亮!



上车后跟我闹别扭,怎样哄也不行,告诉她,带她去坐horse,她回答:no!

再哄她,说带她去看美美Christmas tree,她回答:no!
啊,我就快被这Terrible Two 的小孩子给逼疯!

一路上不要跟她讲话,她却一直口中念念有词。

结果到了广场之后,一直 “哇哇哇!美美!”

小孩子,就是那么简单!她怎样生气、闹别扭,下一分钟,她就可以若无其事的继续和你嘻哈。

One Utama 购物广场的大厅,摆满了一些木马当装饰品,在四个角落则摆着可以让小朋友坐的摇摇马。
遇到人潮,还需要排队。


排队,对,是两个月前我们教她做的事。

现在无论在上厕所,坐摇摇乐等等,她看见有人正在玩着,她都会乖乖的站在一旁排队,待其他小朋友完成了,她才会往前去。

p/s: 那天在The Gardens 坐遥遥乐时,她正在排队,可是却被4 个小朋友插队。
我也不懂那4 个小朋友的父母是真的不懂nat nat 在排队,还是假装不懂?
可是我却欣赏女儿没有为了别人插队而动粗(碎碎念/ 不开心/ 闹别扭)


我的两岁宝贝,现在对镜头可是很敏感 - 会笑,会摆pose;可是有的时候,却笑得很勉强!
(nat nat 自辩:哈罗,你们两个一直拍、拍、拍,搞得我都笑得麻木了)




**********

看圣诞装饰第二波:Pavilion

Pavilion 的圣诞装饰在城中是闻名的。
之前一直心想,12 月 11日 那天是雪兰莪州的假期,去Pavilion 应该不会那么塞车 + 拥挤;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再次证明,无论是KL 假期还是 Selangor 假期,KL 都是一味的塞、塞、塞!

Pavilion 在商场的大厅,摆了个旋转木马,well,又是马?
我和my King 在讨论,它们之后会不会被粉刷成红色,干脆被循环,拿来当新年摆设呢?

已经是老baby 的nat nat,可怜啊!两岁才第一次坐上旋转木马。


上一秒很兴奋的在期待,下一秒旋转木马在动时,她竟然有点儿害怕!



爱上她的笑容,具有感染力的笑容!
我在办公桌上摆着她的照片,一旦工作上遇上气人事件,看一看她的照片,往往都会心一笑 :)
我心中的阴天,立即变成有道彩虹的晴天


在广场里拜托路人拍的全家福(左手边那张),有点朦胧!
路人拍照,有的时候,真的要看运气!
运气好的,你会遇到会拍照的人;运气不好的,就算你的pose 有多美,唉,整张照片就毁掉了,嘻嘻!

因为那张朦胧照,结果自己就用front camera 拍了一张,留为纪念。



2010 年的圣诞节,同样的地点,同样的pose,同样的伴侣,我和my King 在Pavilion 庆祝圣诞节;
2013 年的圣诞节,这次,我们多了一个小淘气;
2014 年,我们期待一家4 口再次拍上这样的照片。


~my King 和他的前世情人~
我想,在nat nat 的心中,my King 是一个严父。
我时常说他们俩是 “欢喜冤家” / “搅乱骨头” 的前世情侣。

上一秒,由于my King 对nat 的严厉,而把她弄哭。
下一秒,nat 小人不计大人过,很快的就和my King 冰释前嫌,一起玩,一起疯!

他们,都是深爱着彼此的。(虽然,nat 最爱的始终是妈咪!)

 



除了广场大厅的旋转木马之外,摆在路边的一些大bear bear/ 大lego/ 和Line 里面那个和妈咪一样名字的Moon,都是能让nat nat 玩上一阵子的玩具。




**********

看圣诞装饰第三波:张府(哈哈哈哈哈)

你们大家都知道了啦,今年是我们搬进新家之后的第一个圣诞。

我们家早在 11 月尾就上了圣诞装饰。
哥哥姐姐们也一早就说清楚了,“今年在你家搞圣诞趴!”

然后在圣诞节的前两天,我们才商讨几时搞趴?吃些什么?

我建议搞pot luck 圣诞趴,我会负责烤鸡& 烤芝士青口。
哥哥说,他买寿司 + 刺身拼盘;嫂嫂说,她负责沙拉;
大姐负责果冻。三姐负责玛芬。

倒是二姐气死人,她说她会炒米粉 + 咖哩鸡。
*晕*

我问她:哪有人庆祝圣诞节吃炒米粉 & 咖哩鸡啊?
更何况,我都做烤鸡了,还要咖哩鸡?

最后,由于她真的对做意大利面没有什么天分,我更加不想在圣诞趴吃炒饭,就妥协吃炒米粉咯!


圣诞树下的礼物,让增添圣诞节气氛之余,也让小孩子开心。


然后再为我家的小淘气套上 Santarina 的裙装,看,可爱吗?


久违的相机玩咖,我哥,在这天也让他那铺满灰尘的数位单眼相机重出江湖。
但是就很随便?随性?的帮我们拍下一张全家福。


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小孩子,有得吃,有得喝,又有礼物拿,很欢乐。
大人们,却因为小孩子们的高兴,再加上今年爸爸来KL 和我们一起欢畅圣诞节,而更加欣喜!

**********

看圣诞装饰第四波:Mid Valley + The Gardens

圣诞节当天,我们一家 4 口跑去MV & The Gardens。

嗯,我个人不是很欣赏Mid Valley 的装饰。用白色纸灯笼为摆设,带不出白雪茫茫的感觉,反而让我有身处在葬礼的感觉。XD

反而欣赏The Gardens,传统青色圣诞树,配上红红的小玩意儿摆设,,简简单单!

到 The Gardens 时已经是 11点多,索性在我的爱店,Alexis 用餐。

问Nat Nat 要吃什么?她最近的最爱:Pizza

说中她爱的东西,她就会"o" 嘴,很逗趣。
my King 则说她:monkey face!


下一秒,她知道爸爸在揶揄她,则摆出这种嘴脸。
古灵精怪,越来越多古怪表情,说穿了,一切都是抄袭她偶像(她娘)的嘴脸。


吃饱了,到处跑跑。

经过长期训练,现在的nat nat 看到她喜欢的场景,会拉着妈咪的手说 “来,拍照!”

哎哟,我真的越来越迷恋我的女儿啦~



**********

my King 和我送给她的圣诞礼物。


我说啊!
圣诞节最赚钱的商店,肯定非Toy "R" Us 莫属。
整个12 月份,每一次经过这家的店面,都是有条长龙 =.=
现在的小孩真幸福啊!


我选的礼物,my King 会banned 的礼物,哈哈哈哈~
因为他说,礼物很大分,家里没有位放了啦!

会选这礼物给她,完全是因为她喜欢跳舞,喜欢唱歌,喜欢音乐。

为娘要把你训练成《明日之星》!
哈哈


46 comments:

  1. 庆祝这么多次,呵呵呵!

    明日之星,我喜欢!
    这么多 nat nat 的照片,ngam 晒 kiko ,她一定看到很爽,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有庆祝那么多次?我是去看装饰几次。
      庆祝嘛,一次和家人,一次和老公女儿罢了啦~

      是罗,ngam 晒kiko,因为她只要看nat 不要看娘 :P

      Delete
  2. 哇哇哇好多NAT NAT的照片。。
    很可爱。。
    她的笑容会迷倒很多人叻。。
    真的很有感染力。。。呵呵呵
    你要不要SEND一张去我的电话。。。
    我喜欢她的圣诞造型。。。。
    啊。。。我注意到你的腿很白。。。LOLLLL
    题外话。。XD

    小孩子就是很容易快乐是个开心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色鬼,干嘛注意我的脚啦?

      你要放在你的电话的话,可以download 下来啊!我不介意

      Delete
  3. Nat Nat穿圣诞女孩装很可爱!
    搬进新家第一年我也是买了棵圣诞树来摆,结果在去年被弟弟KO了那棵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称赞。
      嗯,令我很安慰的就是,nat 从小到大都不会乱乱碰不被允许碰的东西(明白吗?好像讲到很复杂酱吼?)

      Delete
  4. 很欢乐的圣诞啊,发现你们很爱母女装 :P
    喜欢 Nat Nat的笑容呢,很有感染力
    小孩子就是这样啊,上一秒生气,下一秒笑嘻嘻,完全没有烦恼,无忧无虑真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很爱啦~有时候玩玩罢了!
      希望她的笑容也可以感染你哦!

      Delete
  5. 穿圣诞造型的nat nat好漂亮哦!!!阿姨也很迷恋你叻~~~
    nat nat越大越像爸爸hor...
    还有还有,nat nat 的头发开始长很多了,越来越美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姨姨对nat nat 的迷恋哦!
      Natalie,你是少数口的人说nat nat 长的像爸爸,哈哈哈哈(妈妈有点不爽)
      嗯,头发是很辛苦,很难的长到那个程度;看来我期盼新年可以帮她绑头发这件事,是不可能实现的了。

      Delete
  6. Nat Nat 真的好sweet!!!张张照片都笑得很sweet 咯!!!

    ReplyDelete
  7. 祝你早日成为星妈!nat nat很可爱!!!很多pattern!
    我欣赏她会排队~~ 乖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星妈,噗,讲爽罢了啦!她乖乖,健健康康,我都很安乐了!
      谢谢你的欣赏哦!

      Delete
  8. aiyerrrrrrrrrrrrrrrrr~~~~ 你太过分了,那么多nat nat的靓照。。
    有女儿真好,可以扮美美。。
    nat nat santarina装扮好可爱!!!!!!
    羡慕!妒忌!眼红!
    呜呜呜呜~我也好像要个女儿哦~~~~~~
    刺激我 T.T *泪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我惹起你的妒忌了,呵呵呵呵呵
      祝你今年好孕,生个女娃!

      Delete
  9. 哇,先来sayang妈咪一下,这篇很多照片看得很开心。Nat是越来越可爱了,剪了福娃头也很适合啊~而且你一直说训练训练,让我想起你还欠篇Terrible 2的文章叻~不会要等到棠3岁生日hor? 训练得很好啊,会看镜头笑真好,排队被插队了也没关系真懂事,逮锡!
    我今年没有买圣诞礼物给棠了,等生日才一次过买给他好了。你姐炒米粉真的有点格格不入,可是最耐饱嘛!
    妈咪肚子越来越大了还可以这样抱上抱下不简单哦!你要好好享受最后几个week的三人世界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Vivienne 姨姨。
      昨天看了你的留言后,我有很认真的再“回”想该怎样写她Terrible Two 的文章。
      之前已经构思好了,然后,然后,呜呜呜呜呜,昨天我在recall memory 的时候,我之前的构思已经忘了7788,*大哭*

      说真的,真的多亏我姐的炒米粉,因为真的比较耐饱。

      Delete
  10. Nat Nat 好多照片~~~
    看得出所有watermark都往她的身上贴(噗~)

    Nat Nat 真的长大了,很淑女的样子!
    可爱的女儿好贴心~~~

    你们一家的圣诞节日真的很欢愉
    祝福你们农历新年也是一样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女儿不是长得很精致/ 漂亮/ 可爱,可是我还是怕死她的照片会被贴在色情网站里,哈哈哈哈

      嗯,(感动)她真的长大了。

      谢谢你的祝福。我也祝愿你一家欢欢乐乐庆祝农历新年。

      Delete
  11. Nat Nat真的好可爱!!!!!她很厉害对着镜头笑了咯!我很喜欢看! 她笑到很sweet^^
    *我的b很爱笑但是看到镜头都不笑的 >_<

    你们的圣诞节很欢乐!还跑了很多地方!你肚子大了还很勤力,我很懒惰,都没有抱佟b去跟圣诞装饰合照太不应该了 >_<
    *阿Moon你现在几个月了,一切小心哦~ 看到大肚妈妈就很想照顾关心下*通病* =D

    你们一家三口很sweet,很快就一家四口了好幸福^^

    我喜欢看NatNat穿圣诞裙子,ang ang太可爱了 !小美女!你的礼物也送得太好了!我喜欢哈哈!!!
    我等待我b长大一些会懂得开礼物的喜悦再给他准备圣诞礼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珊珊姨姨的称赞。

      我还有5 个星期就卸货咯!谢谢你的关心。

      一家四口很幸福,那你也要感觉加油,为少佟添个弟弟or 妹妹,ok?

      Delete
  12. 去了很多地方hor,呵呵。
    natnat 太可愛了,期待以後的明日之星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Ember,我,try my best to 培养她啊!

      Delete
  13. Nat nat 的 Santarina 装好可爱!!!
    Nat nat 真是个乖巧又漂亮又可爱的小女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Ivy 姨姨的称赞。
      Ivy,她顽皮到极点的时候,你看不见罢了。

      Delete
  14. nat nat 的笑容也感染到我呢,甜甜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希望nat 的照片可以让你开开心心。

      Delete
  15. Nat Nat 的笑容好甜哦。。那礼物太适合他了。
    明日之星, 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很会挑礼物吧?(拨头发)

      Delete
  16. Barney在圣诞树上好特别哦,但是那圣诞树承受得了它的重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只Barney 不是很重罢了,所以吊在圣诞树上还ok :)

      Delete
  17. 那个12连拍的特萌!!!!! 我要把这个小圣诞女抱回家可以吗??? 小孩子有主题的照片总是特别让人要呐喊*****好可爱!!!!*******

    安啦, 我2012年的都还写不完呢hahahaha!!!!

    ReplyDelete
  18. moon啊!nat nat 超像你,有没有???真的很像,笑容很像,开心得很自然~

    ReplyDelete
    Replies
    1. mia,有!有!有!
      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不是很懂她哪part 像我?除了那些古灵精怪的表情之外)

      Delete
  19. 小媳婦穿聖誕裝去midvalley,好可愛!路上肯定很多人看她咯!生女兒好好,我可以幫小龍穿裙子嗎?哈哈哈!
    你的xmas好多活動,KL商場聖誕裝飾都好漂亮,小孩肯定都會喜歡。
    nat收到她聖誕禮物肯定好開心,可以高歌一曲給家婆聽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那天在Mid Valley 和The Gardens 还蛮多人看着她笑的,哇咔咔卡
      你不要把小女婿打扮成女孩子啦,祝你赶快有个妹妹咯~

      Nat:lai lai,我还没唱得很准,怕苦了你的耳朵,给点时间,等我把歌词练得滚瓜烂熟,我才高歌一曲给你听

      Delete
  20. Nat Nat穿圣诞裙子很可爱呢!其实我觉得每一年One Utama的圣诞装饰都很漂亮!哈哈,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英伦风的士兵的那一年~
    对对对!这里的toy r us人满为患!排队付钱都等超久,而且阿,现在的玩具都不便宜!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姨姨对nat nat 的称赞。嗯,One Utama 的装饰,都会让人有惊喜。
      我反而觉得mid valley 的好像越来越退步了。

      对啊!现在的礼物,贵到要死,然而父母却心甘情愿买礼物给儿女,现在的小孩子都好幸福!

      Delete
  21. 我把你标题看成“2013欢偷圣诞节”,哈哈,我真糊涂

    Nat nat穿圣诞裙子好可爱啊!姐姐好想抱抱你!^_^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t:谢谢美云姐姐,我会你一个爱的抱抱

      Delete
  22. 妳的女兒真可愛。

    新年快樂!

    ReplyDelete
  23. 好详细的记录,原来baby 大了会歪头微笑拍照啊,我看到很多2 岁女孩都是那样,可爱~~
    我玩旋转木马时我女儿很软,我十分小心的,Moon 妈你身怀6架甲还能抱nat nat,很不简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以后你怀下一胎的时候,你比我更本领咧 :)

      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