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5, 2013

你选择怎样的留言方式?

每一次po 文之后,(如果可以的话)我都尽量会回复留言。因为我觉得,这是部落格客们之间的交流方式,而且没有回复留言的话,感觉好像很不好似的;除非,有些文章真的不需要特别去回复留言。

而回复留言的呈现方式,往往是我很顾虑的一个点。

怎么说呢?

如果有客人来留言的话,你会选择怎样的回复留言法?

(1)一次过回复几个留言:-
(索妈,sorry 啊!拿你的来做sample)











(2)一个留言一个回复:-


两种回复留言的方式,各有千秋。

(以下纯属个人意见)
第一种,一次过回复的话,blog 主也节省功夫,不用没次都按reply。然后,当你看见blog 主有留言给你的时候,你也会看她给其他人的回复,从而更加了解那篇文 OR 那个blog 主的情况 :)
缺点就是:你要开两个screens 或者一直scroll 回上去看下一个到谁?她讲过什么?

第二种,一个留言一个回复;相比第一种方式,这个比较费时费力气。但是,你不会忘记她讲过什么?你是看了她的留言之后,直接在下面就可以回复了。对不对?

但是第二种的留言方式,会带给客人(你部落格的visitors) 一些不便。

为什么呢?
我不懂你有没有按 “notify me” 或者 

我有这个习惯。然后,它会带给你什么的不便呢?




















不便之处就是,如果 blog主回复你的留言的话,而她又是一个一个留言那样留言的话,你的mailbox 就会被她/ 他      炸到爆!














我其实不介意被人炸爆mailbox 的;事关我的mailbox 在我工作时间都是一直开着的;mail 进来就clear,某眼屎干净盲,搞掂!

由于我是第二种回复留言方式的使用者(有时候使用第一种 ),所以,我,其实,也想关心几下我的visitor 的心情啦!
我怕你们也有subsribe 那个post,然后我回复留言时,会炸爆你们的信箱,but of course 啦!我的visitors 虽然也只不过是那少少的20 个罢了,噗!

你们其实比较喜欢什么方式啊?


31 comments:

  1. 我喜欢一个一个回,不然哦,当你有新的 post, 然后那一整天你都没空回复的时候,你就会头晕了!
    而且,我不觉得费时费力啦,反而觉得方便很多,不会 miss 掉任何人。

    ReplyDelete
  2. 我之前你一个一个 reply,不过我电脑太慢,需要等它 load很多次,所以我就仿效索妈
    不过我回留言还是看心情啦,总之有回复到就是了 ;P

    ReplyDelete
  3. 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有via mail的, 只是忙的时候电话一直响就会变得很烦, 所以我是当留言最新的一篇的时候看回去上一篇的留言, 那省时, 又可以让博主有时间留言回去, 但是有一些要等答案的就直接via mail或者有些是好像对话来对话去很好玩那些我也是会via mail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二个方式比较简单清楚, 所以比较喜欢第二种方式!!! =]

      Delete
  4. Oppss。。最近时间有限,有时间就去大家的家坐坐,然后没有时间回复自己帖的留言
    很没有礼貌,是吗?我会检讨的 =.=

    我也是比较喜欢一个一个回,如果有后续的 conversation,可以直接在同一个人的留言那里继续
    以前我用第一种方法,scroll 上 scroll 下,有时候会 miss 掉一些留言,呵呵~~

    ReplyDelete
  5. 我喜欢第二种,比较清楚容易看,哈哈哈~

    ReplyDelete
  6. 我也是会比较喜欢一个一个回,之前就是一次过回复的。。但是。。。要SCROLL 上 SCROLL 下。。。
    好麻烦。。。
    所以换了一个一个回的方式。。我很喜欢咯。。。

    ReplyDelete
  7. 我个人是用着第二种方式 ^^

    我如果有留言,也会按notify me
    为了不被炸爆信箱,我是不会立刻留言的
    特别是阿珊和Eugein那些超多留言的LOL
    所以我会等那篇博文冷掉(晚上或隔天)才留言
    这样后面进来的email没有几封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怕炸到你们的信箱所以我一次过回复好多位咯LOL*体贴叻* xD

      Delete
  8. 我depend的叻。有时候网路快我就一个一个回,如果慢我就一次过回,不过偶尔也有skip不想回复的文><

    ReplyDelete
  9. 我是一个一个回,啊不过我的留言很少,所以也不会麻烦一个一个回,咔咔咔。
    我是不是要检讨一下?因为我的visitor是最少的一个(在你们当中),呜*哭跑~~~*

    ReplyDelete
  10. 我摆明就是第一种方式的回复, 呵呵,因为我都是一次过回复几位的留言,比较快(而且我有自己的方式哈哈!基本上很方便而且我也不会遗漏任何人)。这样我才能有时间回复大家,因为我觉得回复留言其实是种交流所以我要回复(除非一些真的不要回复的留言)
    所有我留言过得文章我也会subscribe 留言回复 =)
    其实yahoo update后只要是留言在同个部落的,不管不同人或几十个留言都会进入一个信箱而已 =)

    *其实博主要如何回复就如何,每个博主有不一样的style =)

    ReplyDelete
  11. 我比较喜欢一个留言一个回复。总觉得这样亲切多了,呵呵~
    个人意见啦!

    ReplyDelete
  12. 我喜欢一个一个reply留言,有交流的感觉,而且比较不会乱~

    ReplyDelete
  13. 我的都是一个一个回,因为不会很多留言,哈哈 !!

    ReplyDelete
  14. 第二个!因为你回复后,或你在某个部落讲我坏话( 比如珊珊的部落,你know我know),我可以马上对着你,shoot回去啊!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噗~此珊非彼珊hor xDDD
      不是我xDDD 难怪我mong cha cha xD

      Delete
    2. 哈哈,我刚才写的时候,就想你会不会误会是你!果然!paishe!哈哈。

      Delete
  15. 我是第二种, 因为不用一直拉上拉下看回去,而且我们这种手机一族, 有时候如果不小心按到, 长长的留言随时不见去, 所以我喜欢恢复一个按一次reply, 比较安心。可是我没有按subscribe的习惯, 所以不懂有炸爆的情况。还好我的留言数也还好不是很多。

    ReplyDelete
  16. 有时候忙起来真的没有时间回留言,心里真的会过意不去。可是真的是忙><
    我是第二种,原因跟vivi一样因为是用手机。有时候明明打了长长的留言,最后一个不小心又不小心跳出去不见了!!><
    以前选择第一种留言的时候,就是不小心忘了回覆你的留言(真的不是故意的!)哈哈哈哈〜
    所以还是一个一个回,万无一失!!

    ReplyDelete
  17. 我是新人
    留言人数有时10根手指都可以数的到 所以我的肯定是一个一个回复的 哈哈=)

    ReplyDelete
  18. 我自己是用第一种方式. 但是博主用1或2我都觉得ok. 我有subscript, 没时间看其他的留言的时候直接delete就好.

    ReplyDelete
  19. 我是用第一种,可是喜欢第二种。因为。。。不知道怎样换去第二种。。哈哈

    ReplyDelete
  20. 我是最懒惰的博主,都没什么回复留言。(自己站在墙边面壁思过!)>_<

    有回复留言的话也是喜欢一个一个回复,这样才不会漏掉啊,哈哈~

    ReplyDelete
  21. 我看了你这篇才懂那个notify的用处(alamak,我很out叻。。我回去自家窝检讨一下)
    其实两种方式各有利弊,方便省时也方便博客的交流还真的要看博客本身还有亲爱的博客配合,毕竟大家都努力在爬格子。~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2. 我是尽量回复留言的博主,一来可以尽到彼此互相交流的责任,二来也是一种感谢留言者的方式。其实我是比较喜欢第二种逐个留言的格式,可是我几乎都在公司和外头用手机回复,所以会先在notepad写完内容再copy n paste的方式回复。

    ReplyDelete
  23. 我也会尽量回复留言,跟博客们和visitor交流很好,也是一种责任。
    我也是有subsribe留言的习惯,可以看到版主的回复。当然mailbox也被炸,我是不介意,因为我几乎每天开mail,还好点。
    我喜欢第二种方式,所以我并不介意被炸,只是也担心别人不喜欢被炸..........>,<
    第二种 方式比较直接回复,感觉就直接对着visitor的留言直接回应。=)

    ReplyDelete
  24. 我开始是用第一种方式,后来要scroll上scroll下,太麻烦加上怕遗漏掉博友的留言,所以后期就换成一个一个留言回覆了。而且有些博友会倒回来看留言(这个很appreciate!),然后又可以续言,方便很多。啊啊啊~那个notify的我有听Kiko说过,不过我自己是没有按(不懂有没有oh Noooo!)所以。。。LOL

    赞同妳的说法,留言回覆是与博友们的沟通^^

    ReplyDelete
  25.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还是不孕不育,后来去了很多家都没有成功,但很幸运地后来遇上了这家,非常有经验的医生,所有我的问题都一一解答,很开心真的,我有了宝宝,很细心地体检,而且价格相当的合理,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