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2013- 11月份 の 那些琐碎事

还以为今年之内不会再出国了,结果却在11 月份以内,去了两次新加坡 - 一次为私人旅游,一次为公事

11 月头和家人南下柔佛/ 新加坡游玩 - 去了Puteri Harbour 的 Hello Kitty Land,然后也去了新加坡的水族馆,喝了一瓶《冲上云霄 II》 一直有意无意出现的维他命水;买的是白色,忘了是Isaac 还是夏晨的最爱。

最最最值得开心的,就是可以看见部落格客们,还有她们的小宝贝:小胖胖,小龙和棠棠。






































我怀疑我女儿有在半夜起床,偷偷读我的部落格。 XD XD
因为我之前就曾经在这儿投诉过啊,她跟我拍照都不看镜头的 >=
结果好像那篇文po 出之后,上苍保佑啊!她竟然肯合照,叫她对着镜头笑,她也笑,哦!观音妈显灵啊!

不过咧!我也知道啦,拍这张照片时,她肯笑,决定是因为“冰淇淋政策” 成功!






































自从 Yoplair Petit Miam 的Yogurt 好像人间蒸发之后,我就没有再买 yogurt 给她吃了。
然后竟然在某天让我在超市看到 Junior size 的 Yoplair Yogurt,又立刻入手一盒给她。
这些优酪乳都是适合1 岁以上的小朋友;虽然说Nat 已经是2 岁的婴童,可以吃一些大人类的食物,可是,在某方面的食材,我还是坚持,只给她吃小孩子的。(下次有机会再开文分享,我有多刻薄 限制 她可以吃的食物)






































唉,各位妈咪可以教我如何叫她收拾玩具吗?

她会收拾,但是,看心情的;可是我家却是 24/7 都是这样,她娘我这边厢和她一起收拾之后,第二天,她又拿出来玩,啊………………看着那么乱的客厅,我欲哭无泪啊!

所以呢?现在我的办法就是,赶快整理好她的房间,限制她只能在房间里玩,那客人来至少是看到客厅的整齐,看不到她房间的邋遢嘛!嘻嘻嘻嘻,叫我聪明妈!




























那天在漂亮妈妈,妮可的部落格看到她分享火红的槟城白咖哩快熟面,我不知羞耻,随便开口向她要了两包,结果,她……她竟然send 了给我吃吖!爱死她了,哈哈

昨天煮了来当晚餐,结果my King 吃得身水身汗,从头湿到腰部,还问了我一句:柔佛人那么本领吃辣的吗?哈哈哈
(Eugein,其实这面不是太辣,对我而言也还好;可是my King 是不能吃辣的底)






































另外一个让我感动的就是小胖胖的娘亲,Lek
她在11 月份的时候告诉我们,她即将去台湾,然后回去买喜铺包,问我们要不要搭她买?
结果我们一个、两个、三个都拜托她帮我们买。她拿货时,还是一大箱的,害得我和其他两个妈妈都不好意思啦~!

ta da,我的喜铺包包:






































某天my King 说很久没有吃Menya Musashi 面屋武藏的拉面,所以我和女儿陪太子吃面。
真的好久没有去了,才发觉原来现今它和Ichiro 联合一起;在吃面的当儿,也可以叫Ichiro 的寿司或茶碗蒸来吃哦!太好了~

Nat Nat 在几个月前就要求用筷子来吃面,学了几个月,现在有看到成果咯!(撒花)

(看着这张照片才惊觉妈咪的黑眼圈很显眼;姐妹们,有什么好介绍吗?)





































发觉女儿最近越玩越癫,越来越调皮。
那天带她去逛Ikea,她竟然躲进我的长裙里,和我玩peek-a-boo,气死!
然后又要帮my King 推手推车 =.=






































27/11,突然之间,不懂为何,很想拥有Starbucks 2014 年的Planner;当天就和 Nat Nat 两个人去星巴克,等my King 放工。

27/11 想要,当天就存了 2 杯,有米有很有效率?XD






































味蕾最近需要一点刺激,再加上最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挂念《龙的传人》 的炒饭;喝了星巴克之后就直接杀去One Utama 吃晚餐。





























One Utama 今年的圣诞装饰主题是 “It's Christmas…… Believe”
装饰方面,舍弃了普通的圣诞树,以热气球和木马为主,颇特别嘛!






































再接再厉,这个时候,就要靠你人际关系,才可以叫大家帮忙我存“印花” 去买Starbucks Planner 了,哈哈

28/11,在我说要Planner 之后的第二天,同事们好心的叫一杯饮料,帮我存“印花” - 第二天,八杯,我总共有10 个“印花” 噜!yeah




























除了怀疑我的女儿有读我的部落格之外,我也偷偷怀疑我的同事,温迪小姐也是潜水者。
事关那天po 了《想“吃” 都艰难》 之后,她第二天就帮我买些特别的午餐来刺激一下我的胃口。

泰式卤猪脚饭,好吃,好吃!eh,可是那个猪脚咧?






































自我懂事以来,我就比较喜欢圣诞节。(可能我的骨子里拥有鬼佬的血统?噗!)
所以每年的圣诞节,我都会失心疯,购物广场里的摆设,我不会错过去看;什么圣诞促销,我也尽量 “参与”

今年难得有了自己的家,当然会大肆装饰几下,不然对不起自己嘛,对不对?

我的小帮手,其实我都很感恩上天让我拥有她,为我的女儿。
虽然,有的时候,她真的会气死人,但是,也很多的时候,她带给我欢乐。
每一次叫她帮忙做家务(除了收拾玩具外),她都不会托我手挣,有的时候,还会自动自发,要求帮我的忙!真的,谢谢你~







































亮灯仪式,当当当当!



























30/11,这天和家人用了晚餐,到处逛逛之后,我offer 请他们喝星巴克。(实际上,我要存 “印花”啦~)

结果,我隆重宣告:4天之内,我买了15 杯的星巴克,我拿到了 2014 年的 Planner 啦!yooohooo,撒花
(15 杯星巴克之内,要包括3 杯圣诞饮料,全部都要是Grande size 以上哦!当然,你不要喝的话,可以直接以RM 159 购买)


























11 月份,还是一样的过日子。
晚上放工之后,还会煮晚饭给my King 和 my Princess 吃。
他们的称赞,吃得健健康康,津津有味,往往都是令我继续煮的动力。





































总结来说,这个11 月份,我过得蛮开心 + 顺心的。
12 月份,希望也会是个好月份~ 但是以手头上的projects 来看,这个月,应该蛮难熬的,唉,马死落地行,aza aza fighting!

29 comments:

  1. 如果你女儿会看你的部落格,你会吓到!

    不止怀疑你女儿,还怀疑你同事!
    人家有你的心啦,不要想太多,哈哈!

    ReplyDelete
  2. 哎哟~ nat的笑容很美!喜欢喜欢!!
    你就好咯,那么多人疼你,羡慕!
    我觉得咖里面的辣,是我能接受的,我觉得已经足够了,太辣我觉得会伤身!最近我在养生,哈!

    ReplyDelete
  3. 这么厉害,真么小就会读部落格,是个小天才哦!!! =]

    ReplyDelete
  4. 啊。。。我也很想要那本Starbucks的planner呢。。
    去年喝到几乎可以换取时,竟然out of stock!!!
    但今年,还没去喝到呢。。。

    我也是很喜欢圣诞节。。也是会在圣诞节期间到处去广场拍照去。。。哈哈。。


    我的女儿也是很会将玩具撒满一地。。我只是看到她去翻另一个玩具时快快叫她把之前的收起来。。不然不可以开另一个。。。现在,有收敛了一点。。

    ReplyDelete
  5. 记事本我没兴趣,商家送了好几本,虽然不美不特别但也随便啦,哈哈哈。。。那么小会偷看部落格?厉害厉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想喝星巴克了啦,呜呜~~

    ReplyDelete
  6. 我家的客厅和你的差不多,每天都是玩具满地,叫他收,他收了又搬,收了又搬!!
    Nat Nat 很厉害,不只是会自己用餐,还学会用筷子呢!!
    你家的圣诞树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7. 哟。。你很勤劳更新。。DAI SEK。。呵呵呵
    整篇读着读着幸福满满的。。

    ReplyDelete
  8. 下次搞不好你看到 nat nat 在这里留言,哈哈!!XP

    我们家也是跟你一样的情况,所以我只准他们在房间里玩,
    玩具也不可以带出去房间外,费事我找玩具的时候要翻转整间屋子,呵呵~~

    我也好想要星巴克记事本,但是我们这里没有星巴克 =.=

    ReplyDelete
  9. 看了你的11月份记事,我也替你觉得开心,真的很多开心的事情。跟你们聚会也是很令我开心的事,很高兴认识你们。那个喜铺包很适合你!!心痒痒中!!!!!
    收拾玩具,我目前也跟你采用一样的策略, 玩具分类好收到房间,要玩在房间玩或是拿出来客厅,这样玩了收回原位的机率比较大,哈哈!
    圣诞树我也很想买一颗,可是有点迟了,留到明年的新年目标吧?!哈哈!
    看来你的部落格是你的许愿池,好灵捏~!

    ReplyDelete
  10. Nat Nat 很会看镜头,很上镜哦!

    ReplyDelete
  11. Nat nat真的好犀利,年纪小小已懂得用筷子,我的筷子功夫至今还是半桶水而已。

    那个白咖哩面全世界跟我说是劲辣,害我抱着满心期待,结果咧?>_<我觉得真正厉害辣主的泡面是泰国的mama东炎面,喷火!!

    妈妈包你买迷彩,我还以为你会买高调的桃色款。12月份因圣诞节而充满快乐,我爱圣诞!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ReplyDelete
  12. 哦,你终于在爱情黑障里走出来了 XD
    快点分享Nat 1 岁后的健康食啊!哪个yogurt 是那里买? 我超羡慕Nat 可以自己吃东西。

    ReplyDelete
  13. Nat Nat 会用筷子哦。。很厉害!
    我不能接受玩具丢整地呢。。我看到这景象我会疯!哈哈!

    ReplyDelete
  14. 我们的B大爷也和Nat Nat一样,将所有玩具乱丢,
    我们一开始就警告他,但他还是不听,我们就将所有玩具收起来,
    当时他就大哭,我们都狠下心不理他。
    现在我只让B大爷拿二中玩具出来玩,
    当他要拿第三样是,必须让他将其中一种玩具收起。

    ReplyDelete
  15. 可以试试看给Nat Nat看巧虎,有一集是教小孩收拾玩具的!
    巧虎应该是目前我看过最成功的教育卡通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成功! 我要叫他巧虎神了 XDDDD

      Delete
  16. 女儿好可爱!收拾玩具?迟点也要跟你们讨教了!星巴克记事本,我也想要!

    ReplyDelete
  17. 白咖喱麵一點都不辣,哈哈哈。跟jack講那個麵明明是檳城來的怎麼最後搞到問johore人那麼本領吃辣!XD
    我喜歡看nat燦爛的笑容,那張群底玩peek a boo的笑死我了!小孩就是那麼可愛。
    收拾玩具後給nat一點獎賞看看?小龍很喜歡收拾玩具,他堅持把玩具放回原味,比如說裝動物的箱子不可放其它玩具。這是跟他嬤嬤學的。不過他最近很喜歡扔東西!很欠打!
    我也剛買回來一顆聖誕樹,今晚要和我男友一起裝飾去。

    ReplyDelete
  18. moon!!! 搞错没有!!! 居然在这个时候看到泰式卤猪脚饭还有白咖喱麵!!!!
    我接受晤到啊!还有,小孩的玩具,够力晕!

    ReplyDelete
  19. 幸福哦!大家都疼你!

    NatNat不看镜头笑么?我每次看她照片都是看着镜头笑到很美的!
    然后终于看到几张你的孕妇照了^^

    你的新加坡之旅几时要写哈哈!期待看!hello kitty land!但是我应该不会去啦,难道带儿子去么??>_<

    那个白curry我买了很久但是还没吃到!送给人的大家都吃了就是自己还没吃哈哈!!!@@

    NatNat原来那么够力哈哈哈!但是小孩开心玩起来就是这样!我每天回家都要晕掉但是还好我的b玩具不多。你可以教natnat自己手势,就是说要去做什么事就要先收拾好,我都告诉我的b要收拾好才可以跟妈咪上房间,或是要出门也要收拾好不然不可以出门之类的,加油^^

    starbucks!!我印花应该够吧我也要去看看>_<

    我也是很喜欢圣诞节!我崇洋!哈哈!!每个圣诞节我们家人都回去吃个圣诞餐庆祝下的xD

    ReplyDelete
  20. 那個白咖喱很辣一下叻,之前在大馬還沒很紅的時候,我在澳洲買過來吃~!
    你這孕婦也很愛吃辣hor...

    nat nat真的很厲害,那麼小就會自己吃而且還吃得有模有樣,乾乾淨淨的!真pandai~

    ReplyDelete
  21. 小孩收玩具那部分,我采用"不收就丢"的方式。几年前女儿没有收玩具的习惯(那时好像才2岁多),叫她收玩具她不理我时,我便拿起其中一个玩具,然后丢进垃圾桶。那次她哭得很伤心。后来便养成收玩具的习惯了。现在她5岁,玩具房里的玩具如果很乱,叫她收而她随口说累时,她娘便会很温柔微笑着说:没关系,不必收,妈咪帮你丢进垃圾桶..."。目前这招还很受用。

    Ps:那一次唯一一次丢的玩具其实已经坏了,眼快眇到所以顺便丢掉。呵呵

    ReplyDelete
  22. 我的老师也是疯狂的收集星巴克的Planner。。
    今年她送我的,我都没有什么用到。。

    ReplyDelete
  23. 哈哈。。不要买这么多玩具咯。。。XD 自从我收拾归类玩具之后,大宝不再搬出来玩,只是偶尔弯腰下去摸摸而已。。。奇怪。。。>_<"

    NatNat 好厉害会拿筷子也!!!@_@!!!

    ReplyDelete
  24. 萱萱也是不爱收玩具 真拿她没办法
    我也是这边收拾 下一秒她又是跟我弄乱乱 晕
    那个槟城白咖哩快熟面 要不是我看了部落格加上KL朋友托我们找 我真的不知道它的存在
    我们住penang的都不知道原来它那么红
    我家老爷昨天才给他买到一箱回来 真的很难找 不是每个地方都有卖 我今晚就要吃吃看
    这篇nat nat的笑好多噢 好可爱

    ReplyDelete
  25. 我的那招对你nat nat没有效。所以没有办法再分享了。哈哈
    我现在教不到都找巧虎给小胖看,巧虎比我厉害多了!
    迷彩包你背了很好看叻。心痒痒。最近朋友又拖我下水,介绍我看twelvelittle的妈妈包
    存心烧死我!!

    ReplyDelete
  26. 我自己本身的状况不佳,所以怀孕的机率很渺小,后来去了好几家内地的诊所都没有用,真的好失望呀,后来是听说海外的诊所会比较好,就和老公善商量我们就选了适合的其中一间,现在我的宝宝快2岁大啦,没想到我们到了这还有人载送呢,有非常完善的设备,现代化专业的医学方式,谨慎使用辅助方式帮助不孕夫妇们,跟据你的情况而定选择最好的配套,不成功可以全数退还哦,但在这保证100%成功率,真心推荐你们哦~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