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原来有人那么 “关心” 我~

刚过的周末和朋友俩夫妻出去吃饭。

点了餐,在等待上菜之余,女的忽然语出惊人:“哇,你的薪金应该不少哦?看你购物的模式、午餐那么丰富等等。”

我,无言…… 答了一句:“不会啊!就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而已”

她继续说道:“你不要假假啦!看你上传去面子书上的照片,你的午餐都吃得那么富贵,又日本餐、韩国餐、泰国餐;餐餐都是好料;我这种人,就只是周末会吃好点儿来奖赏自己。看你这种,应该一个月会花费整千多在吃的方面。”

我继续答道:“没有啊!我也是会吃便宜的东西。难不成我吃一碟普通的炒粿条,我也上传去面子书吧?”

妻子又继续的说道:“你太谦虚啦~我问过你的朋友,她们都说你不吃杂饭的;一个月你会吃多少这种所谓便宜的食物啊?”

我和老公对望了一眼,我选择了沉默……

整顿晚餐吃得“背脊骨落”…… 叫埋单的同时,女的又突然说了一句“哎哟,Moon,你请啦!你人工那么高~”

幸好她老公识趣的拿钱包出来付钱,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

回到家,我真的很想whatspp 她---------

『我一个月拿多少薪水,关你啥事啊?我需要每一件事都跟你说一声吗?我家有几个包包,我去过什么国家之类的,什么都需要和你交待吗?

我吃的食物富贵,不代表我有钱。
我吃的食物寒酸,不代表我贫穷。
请不要那么肤浅的以外表来品论某件事。

有些事情,我自己懂就行了吧?干嘛要拿个扩音器来传播给你听啊?』















………………

不过之后老公说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才选择罢休!

也对,继续和她讲下去,也只会贬低我的高度。

我也很惊讶原来会有人在面子书那么《关心》我?

看来以后我要po 鸡丝河粉汤、炒粿条等等的照片上我的面子书啦~

不然……

.
.
.
.
.
.

38 comments:

  1. 我身邊也是不少這種人〜喜歡假假問你工資多少〜再不然就假厲害幫你計算〜

    雞絲河粉炒粿條也有貴的wor〜

    ReplyDelete
  2. 我明白,我真的真的真的明白你的感受!! 相信我!
    之前我也有po 食物,出游or旅行的去面书
    但是被人讲,你有钱哦,每次去吃好料 (拜托,我也是周末才有空去吃,平时做工地方在kampong!)
    然后又被讲,哦哦哦哦哦,又去旅行哦!!
    之后就不想po了,静静就好

    ReplyDelete
  3. 我也超怕那些关心人,我们只是纯粹放上面子书让自己纪念吃过什么去过哪里,但有些人就会认为是晒命,所以现在能免则免,都不常放了,但孩子的照片我一定放,因为我晒得起呀,哈哈哈!

    ReplyDelete
  4. 我。。。。。常常放我煮的青菜豆腐菜肴,我够穷吗??哈哈哈哈哈哈。。。。。我曾经笑过这样的事情,难道我吃酱油捞白粥也放上网咩???是不是大家喜欢看人家过得不好,潦倒比较开心har????但潦倒到还有电脑能上网,也“够”潦倒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我身边也有这种“关心”我的人,甚至是亲戚,长辈 =.=
    所以我很明白你的感受~~

    有的时候真的很想回一句,“关你什么事?”
    但是又好像很没有礼貌,所以渐渐的就对他们敬而远之。。。。。哀~~

    ReplyDelete
  6. 我的身边的人知道我的工钱不错,但也知道我很爱花钱。(买衣服)
    所以他们也知道我是没有钱的。。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我还以为关心指的是什么!!她是超级的关心你啦~~碰到这样的人,我也是无言~~

    ReplyDelete
  8. 呵呵,世上很多这样的人,不需在意 =)
    我已经对这样的评论见惯不怪了,哈哈。我曾经也想改变肤浅的人而po路边煮炒或kopitiam的但是好像写不出什么,因为都没有什么照片给我po xDD 难道每天拍我家婆准备的晚餐来po么,都不是我煮,也介绍不到你们去吃 xDD
    最重要的还是部落或面书都是自己的,要po什么就什么,不用为了不重要的人而改变自己 =)

    *大肚婆不要气到哦 =)

    ReplyDelete
  9. 我之前就是发生和你一样的事,也是人家的老婆嘴巴多。他在面子书看我每次的update后很鸡婆跟我老公讲我很浪费。。不会省钱一堆有的没的。。我又不是花他的钱他乱什么? 过后我直接unfriend 她。。

    ReplyDelete
  10. moooooooon。。。。。这个这个。。感同身受丫!!
    这样的“关心”真的不少,而且也是在“表面”。
    认同你说的,我们做什么没必要交代。
    工作搵餐饭食,有时吃好一些又何妨?这是幸福(不说富贵)。
    但是这样说话的还真的不懂对方怎么想呢。。算了,我们不是这样立场的人,想不到,也不需要想。
    我们继续过我们过的生活。(再来,善用财富,就可以“富裕”,内心富裕的喜悦满满)。

    ReplyDelete
  11. 体外话--你那只猫猫用到很符合标题。嘻嘻

    ReplyDelete
  12. 我也明白也曾体会这种人多余的假关心>.< 非常明显可以听到语言里带刺的字眼,更闻到那种不甘愿的酸溜溜。所以我早期的部落都是直接上锁不对外公开,免得本来一番好心情要记录当下的快乐,最后却被那所谓的关心人扭曲原意。真不明白他们是什么心态的,憎人富贵爱人穷哦?

    ReplyDelete
  13. 嗯,从部落“观察”和“猜测”别人的生活是免不了的,毕竟大家都很有好奇心嘛!说真的,我自首,我承认我会有那种“哇,她肯定很有米”的时候。不过我不至于那么tactless,直接去讲啦!毕竟别人的生活好不好不太关我事,通常羡慕完就算料。不过一餐下来,每一字句带骨的话,还真的很难啃。

    ReplyDelete
  14. 花是隔壁家的香, 草是隔壁家的綠, 錢是隔壁家的多, 老婆是隔壁家的漂亮

    應該回她說: 怎麼你老公沒錢請你吃飯要我請? 哎呀, 早說嘛~ 幾十塊而已, 請你囉 ~ 然後回來 po 上 FB tag 說請她吃飯因為她老公沒錢付!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tf,我已经把你的名句抄下,够绝!赞!!

      Delete
  15. 呵呵,要做到不在乎别人的想法很不容易,脑海还是时不时会闪过那些伤人的话语。。。。
    不过象yt说的,我们自己也免不了在好奇其他人的生活素质,羡慕他人的奢华,所以自己就要加倍努力去追求咯!
    大肚婆不要被人kek到,多不值得!

    ReplyDelete
  16. 完全有同感!有朋友曾跟我说过,有不熟的人看了我FB 一直询问她我的一些东西,有者甚至会直接PM我,问我是不是买了新包包,或又去旅行等等!所以搞到我现在很多东西我都不想公开,包括注册,我都是事后才说。对于这么8的人,我很无言,另外我也不喜欢表里不一的人,表面上跟我说话很NICE,在后面却放我暗箭!薪水这种东西,其实是很保密,有朋友也会一直询问我,我都不说,虽然他只是说,对于我薪水很好奇!但是我觉得好奇会害死猫咯!我不想自己是那一只猫,哈!

    ReplyDelete
  17. 我才不要post鸡丝河粉和炒粿条咧!除非是陈豪炒给我吃的咯!!XDD
    脸书就是这样的嘛!照片放了上去,别人就会把八卦当关心。我才不care,你要嫉妒就嫉妒个够,反正皱纹和白发又不是长在我身上。能惹人嫉妒也是种本事,并不是我们做得好,而是他们做不到。Oh yea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才不要post鸡丝河粉和炒粿条咧!除非是陈豪炒给我吃的咯!!~~~~sok 媽這句好用!

      Delete
  18. 嗯,你們太客氣了,是我可能就直接嗆她我有錢幹妳屁事!要請也不是請你!
    不過,很多人都是如此,分享好料又如何?我也才不要分享那些普通的〜不用特別去care這種人,她只是嫉妒心重了點,然後太羨慕你,自己做不到了就喜歡放箭刺人,對於這樣的人,不care繼續光鮮亮麗下去,活得更好,生活上少了她更快活那種姿態,是最好的報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常常觉得,千万不可以得罪珍妮,哈哈哈哈哈哈!!逃~~

      Delete
    2. 謝謝moon這篇寫說,寫中了好些人心裡去(我也是)。。
      領教到了~~我不敢得罪珍妮~

      Delete
    3. eve,你這樣說大家會以為我是火爆娘,哈哈哈!你看felicia的回應.....囧。我的形象是天真美少女,好吗?(画圈圈)

      Delete
  19. 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跟她一起出去,很压力,渐渐的我疏远她了,越来越不了解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ReplyDelete
  20. 对阿,我只爱贵的东西,我只买limited edition 的名牌包。因为我会赚钱。。。还有如果你少管人家的事,你就会发答
    遇到这种人,我都这样答!

    Han Nee

    ReplyDelete
  21. 这种人,大概就不会有下一次聚餐的机会了吧
    朋友不是拿来这样“酸”的 =.=

    ReplyDelete
  22. 前几句还受得了,最后那一句 “你请啦!” 真的有‘假辣’到⋯⋯
    我跟大家一样也有这样的朋友,不过我通常都会回她们说:
    “我跟你赚的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我比你更会manage fund而已”

    ReplyDelete
  23. 原来 NatNat 要当姐姐咯!!!((完全离题。。。))

    通常人家酱问我,我都是有多夸张讲多夸张,她们自然会自讨没趣转话题。。。

    ReplyDelete
  24. 哈哈,总是会有很多这样的人。

    但是你算好了,还可以忍气吞声,我的话会直接开始世界大战。
    真不明白这些人的脑袋想什么鬼东西!

    ReplyDelete
  25. 我反而觉得你这友人不太坏,至少她敢敢说~!
    那些暗暗来在背地里小动作的人才比较可怕耶!!
    :P

    ReplyDelete
  26. 嘴巴長在她那裡,隨便她講!不要生氣呀!不要為這種人生氣阿〜 所以我很少在臉書po东西,反而部落格会让我感觉po的安心以及开心!

    ReplyDelete
  27. 什......什......么......?? 真的有脸皮这样厚的人!?(惊吓不小!)
    下次不要跟她吃饭,带刺的话语,没有哽到已经很lucky!
    妳应该要假假吃一点饭,听到她说那句话时,就喷饭!(喷向她!)
    oh....my....gosh.....这是哪门子的建议...XD

    ReplyDelete
  28. moon,你好^^
    第一次留言,就是喜欢你的直性子,敢怒敢言。
    我也是很怕有人这样讲,所以我都是偷偷摸摸,都不敢曝光,>﹏<

    ReplyDelete
  29. 所以啊,这个也是其中一个我少在脸书的关系!!! =]

    ReplyDelete
  30. 刚刚体验过你的经历了,只是我面对的是一群我不认识的家伙!(我老公的同事!)
    真的想对当事人说:我家的事关你 X 事?!生气啊~~~

    ReplyDelete
  31.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