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下厨记} 好吃又营养丰富的鳄梨酱 | Avocado Spread

牛油果又名鳄梨、油梨或者酪梨;英文名为Avocado。

“唔怕生坏命,最怕改坏名” - 就是因为它的名字《牛油果》,所以它一直以来都给人一个印象。牛油果 = 很肥。

由于牛油果拥有丰富的油脂,所以大多数的人都误以为吃了它会增肥。
No no……(nat nat 上身)
虽然它含油量高,但是你食用之后很容易有饱足感,因而可以降低吃其它食物、减少你的食量。再加上它的膳食纤维质也相当的高,会有助于消化。

牛油果的糖分只有 3% - 6%,糖分相当的低,又高热能,颇适合给有糖尿病的人当作水果吃。

由于它的营养丰富,我一直以来都满喜欢拿它来做果汁喝。而自从怀孕后,我也相对的吃牛油果,吃得比较凶。

除了以上的好处,牛油果还有以下的功效:

  • 温肺
  • 有益心血管
  • 益肝、健脾
  • 润肠
  • 养眼护肤
  • 养阴补虚
  • 抗衰、抗辐射
  • 降低胆固醇、降血脂

拿牛油果来当果汁的话,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因为它没有什么味道,略带草味,软软滑滑的口感,称不上好吃。哈比和nat nat 也不喜欢。
(在冲调给他俩喝的时候,我都会加上牛奶或巧克力奶,味道真的是赞赞赞)

所以为了让他们俩也喜欢牛油果,我做了以下这个《鳄梨酱》

需材料:
牛油果(切粒)
美乃滋

如何选择鳄梨?

























超市上的牛油果有的包装都会显示让你知道,怎样选择牛油果。
记得,要选熟的牛油果,摸起来软软的。硬的不要选,因为这表示它还未成熟。

***

步骤:
1)先把牛油果削皮;然后切一半,取出种子,将果肉拿出。(看到那油油的表层吗?对,摸起来有点 “滑 luit luit” 的感觉)























2)然后把它切粒。

























3)依照你自己喜欢的口味而加上配料。我喜欢的食物,咬下去有口感、爽脆,所以我加上了我爱的蔓越莓和核桃。
























蔓越莓有助于:-
1)预防和控制妇女泌尿道感染
2)抑制幽门螺旋杆菌感染
3)降低胃溃疡及胃癌的发生率
4)减少心血管老化病变
5)抗老化,避免老年痴呆
6)养眼美容,维持肌肤年轻健康

核桃有助于:
1)脑部的营养补充,有益于健脑益智作用。
2)健脑

(继续ing)
4)加入美乃滋,搅拌均匀。(你可以尝试品尝味道,如果需要,你可以加入少量盐、胡椒粉或青柠檬汁)
























完成之后,可以放入冰箱半个小时。

这样一碗《鳄梨酱》;你可以拿来夹面包当三文治,或者用Mission Wrap 来包着它来吃。
或者用饼干或薯片蘸酱吃。又或者放在小饼干上,给小宝贝做迷你pizza。
再干脆些,直接把它当成沙拉·吧!

但是切记:鳄梨容易氧化,所以建议一天以内吃完。:)

38 comments:

  1. 我喜欢喝牛油果汁,很特别呢!
    这个算“酱”吗?好像沙拉。这个做法好简单,如果用来伴面会不会好吃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为什么!
      我一直抢到你家的头香!!!!!显!!

      Delete
    2. 这个不算沙拉,严格来说,也不说酱。
      我不懂avocado spread 华语该怎么说 :P

      well,那你以后看着办,不要再抢头香啦~

      Delete
  2. 买面膜的时候只是有看过它是很适合做面膜的,真是的果实还是第一次看到!!!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它真的很多用途。可以拿来吃、喝、做面膜、洗发水

      Delete
  3. 我喜欢牛油果的味道,最近在饮料摊看到用Gula Melaka跟牛油果打成汁,好喝!!搭配巧克力syrup也是一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的饮料摊?介绍我。
      好特别哦,用Gula Melaka 跟牛油果来打成汁。

      Delete
  4. 牛油果我简直大爱,怀孕时期是每个星期喝2杯牛油果+HL打成的奶昔。现在也会让丫丫吃牛油果泥,她爱死了!我用你的食谱加入鸡蛋可以吗?鸡蛋和牛油果有冲突吗?其实除了打成奶昔,加入沙拉中,我真的不太懂得怎样用牛油果入菜。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击掌。我也好爱牛油果。
      你可以把鸡蛋加入我的食谱,不会冲突。那可以变成一道三明治啦~

      Delete
  5. 好讲究!我只会吃,不懂哪个肥哪个健康!>_<
    牛油果我很少有吃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幸福啊!有家婆、老公煮给你吃。
      他们煮的,应该都是健康的吧!

      Delete
  6. 牛油果 我最不敢吃了〜
    感覺味道怪怪的,而且打成汁沒有味道了。
    哈哈哈

    但是如果壽司有放這個我又ok!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和你相反。
      我很少会看中加入牛油果的寿司 :)

      Delete
  7. 小小声地说,我没吃过Avocado,但是知道它很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罗applefish,欢迎!

      知道它健康就赶紧买一盒来尝试吧!
      我这一个食谱,应该很多接受得到。我有做过给我的同事吃,他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尝试牛油果,他们可以接受啊~

      Delete
  8. 我不知道有这个水果!看起来很好吃很健康,我下次也要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看起来?是真的很好吃,ok~
      快,做给你家阿老吃

      Delete
  9. 我。。。有点怕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10. I have few times in a wk. my husband blend it with strawberries, fresh milk and honey for me and baby. strawberries make it taste so much better and he tries to look for ripe one.

    Han n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Han Nee,

      You are so fortunate to have a caring husband to make the avocado juice for you...

      btw, may i know how old is your baby? It is because baby or infant is not suitable to eat honey before 2 (some said 3) years old :)

      Delete
    2. I'm pregnant Now :)

      Delete
  11. 我刚才去买mission wrap!卖完了!!
    avocado我很喜欢,小龙也爱吃!我是直接挖来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我deliver 给你吗?哈哈
      嗯,小孩子吃avocado 也很好 :)

      Delete
  12. 鳄梨果汁!之前与友人出游到Jogjakarta, 就深深地爱上它了!特别是妳说的加入巧克力奶!简直是人间一大美味饮料!

    认同妳的话!Avocado密度很高(滑溜溜的yum!)所以消化速度比较缓慢,吃起来也很有饱足感!除了妳提到的3%-6%的糖分以外,重要的是它的脂肪量也只有百分之三,没有钠和胆固醇!减肥菜单!yes!

    嗯!牛油果很健康,很多人在烘培里面,用它来取代黄油来降低菜谱中的卡路里和脂肪含量,不过没记错的话,通常替换的比例是1:1吧?上回我的SIL用来烘培sponge cake,除了颜色都是绿色以外(啊废话!XD),口感还是会有差一些,没有那么松松绵绵,稍微湿润一点。或许得将烘培温度降低?下回试试看。

    哇塞,妳那么常吃,发质一定很好!听说它里面含有的植物油脂(油酸!),可以改善黯淡无光的头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脸)我的发质是不错的,嘻嘻;可惜,太幼、太直了啦(我不适合做离子烫的)

      你对avocado 也很有心得hor……嘻嘻嘻

      我以前去bali 和 medan 也是天天喝鳄梨果汁,美味到~

      Delete
  13. Avocado是我和Aden的最爱!!
    不过我懒得削皮,直接切开一半,然后把果肉挖出来吃,嘻嘻~

    虽然avo配别的食物也很好吃,不过我还是喜欢单单吃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nat nat 都不喜欢别人喂她吃食物。所以我要切粒、切片。
      不然她自己不会刮肉来吃,再不然搞得整身邋遢

      Delete
  14. Avocado,我家小孩,没有很喜欢,不过加香蕉他就很赏脸!
    要不然加入巧克力冰淇淋也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vocado + 巧克力简直是best match 来的,天生一对啊!

      Delete
  15. 牛油果,很好吃!
    这款鳄梨酱看起来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真的很好吃!你尝试自己做 :)

      Delete
  16. 我都不削皮的,用汤匙来挖 :P
    PS:你照片的牛油果很青,熟了吗?看见那么青的我都不敢选,会选褐黑色的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削皮的,用汤匙来挖)-- 好潇洒哦~
      虽然看起来很青,但是是真的熟了啦~ 软软的

      Delete
  17. 我认识 avocado 是在 Bali。。哈哈哈。。。加了巧克力的 avocado 汁太好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举手举脚赞成。真的很好喝!
      我在bali 和medan 的那几天,天天都喝一杯,肥死

      Delete
  18. 可以提供一点点建议吗?
    试一试加入蒜蓉和腰果,点面包很好吃!

    ReplyDelete
  19. 我其实和老公去了好几次的试管,都统统失败了,还很争对身体的伤害呢,后来是因为他,我有了宝宝,在这拥有最好的专业医生,每次都给我最好的解答,让我很满意,而且试了第2次才成功,也没有另加费用,让我很开心真的,而且也有帮宝宝代孕的专业妈妈哦,五颗星好喜欢,真心推荐亲们噢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