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为自己平反} 我也会下厨!

以前和家公家婆住在一起,再加上怀孕,所以我都没有下厨。
再加上,我家婆不喜欢我捣乱她的地盘,所以我也尽量不会进厨房。
她出国或出去蒲之时,就是我步入厨房做菜的日子。xD

话说,最近都有开始煮饭了。
一来要让自己开始熟悉、回到厨房的怀抱,二来要调整自己的心- 要习惯搬家后当一家之煮。

四月尾的时候,公司搬迁了去另一区;不再像以前那么方便,走下楼就有麻麻当了。
所以,我就为自己和老公准备早餐。
起初我都煮咱们俩的份儿,然后带去上班时,同事都是带着惊讶的语气 “你煮的啊?可以吃的吗?” (愤!)

过后,我带早餐去上班的频率比较多了;看在煮多几个人的份儿也不会很麻烦,我就offer 同事们要不要吃我煮的早餐?
由于之前有一两位尝试过我的厨艺,他们也陆陆续续的“接受我的offer” (悲!)

在这段期间,我又断断续续的听到这些话语:-
“哇?你煮的啊?”
“喔,你会煮饭哦?”
“哈,可以吃的吗?”
“eh,很难想像这是你煮的咯!”
“好艰难想像你煮饭嘅样!你唔似识煮饭”

而我每一次都是以高八度的声量回应他们:“harlow,什么意思哦?我会煮菜的,ok?我是贤妻良母,ok?” (你,不准呕、不准嘘我!)
“咁我系点嘅人哦?”

我。会。烹饪。 -- 很出奇吗?

结果我要求他们上我老公的面子书,追究事实。
以前我和哈比拍拖的时候,因为,我还住在娘家 + 每逢星期一,我都不用上班;所以我都会上菜市场,买菜回家煮饭。
而哈比也会po 上他的面子书和大家分享他的晚餐。
(是说,我还没签结婚证书时,我都会煮一两道菜给他吃;结婚后,我…………很惭愧的说,我不再煮饭了……哈比也说我骗了他的感情 =.=||| )

口讲某凭,眼见为证:-





























是啊!以上的菜肴,都是我做的。

我不止会烧菜,我也会煲汤:-









也不止烧菜、煲汤,我也会做乳酪蛋糕:-









.
.
.
.
.
.
.
.
.
.
.
.
.
.

so,同事们,不要再看小我噜!~(拨头发)

22 comments:

  1. 好啦好啦,你好厉害!!贤妻良母非你莫属!!
    (恭喜,平反成功!)

    ReplyDelete
  2. 厉害!!! 厉害!!! 鼓掌!!! =]

    ReplyDelete
  3. 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不错不错(给你拍掌鼓励)

    ReplyDelete
  4. 我为你作证,我记得你是煮饭的!!!

    ReplyDelete
  5. 嘻嘻。。。外表的确看不出。。。

    ReplyDelete
  6. 好厉害!!我只会做面包!而且是要有面包机才会做!

    ReplyDelete
  7. 哈哈,你的同事很奇怪>_< 其实我一看你就觉得你很贤妻良母了啦, 之前看你准备给nat nat的副食,就知道你会煮的啦。
    很厉害哦!你准备的菜色我都完全不行,也没有想过去学,哈哈哈哈,整个懒人妻 xD
    我了解之前你少煮的原因啦,我住跟家婆,我不抢家婆的饭碗 xDDD 我是很enjoy每天放工就有住家饭吃的。
    祝你搬新家后每晚enjoy煮给你老公及nat nat吃 =)

    ReplyDelete
  8. 你真的是超级厉害!!!!!!
    真的是贤妻良母,给你大大的赞!!

    ReplyDelete
  9. Wow Wow Wow~~嘻嘻,虽然是首次留言,但是跟了你的blog那么久,真的没有想到你的高手哦~~;p
    我很想学做cheese cake,什么时候开文教课?(*cross-finger)

    ReplyDelete
  10. wow~ 样样菜肴还真的好像很美味叻~
    没关系啦,看不出你会煮菜,那你就继续做少奶奶本色咯,等人家服侍你,酱也不错啦,哈哈!

    ReplyDelete
  11. 哇。。那些人真的有眼唔识泰山吼?

    不错不错,给你拍拍手~

    ReplyDelete
  12. 哈哈,原来你和我一样,都有“让人看不出的贤妻本性”,哈哈哈哈哈。。。说真的,你不post这篇文章前,我还真的觉得你是吃餐馆的女生罢了(就很少奶奶啊~),想不到还有两手哦~

    ReplyDelete
  13. 厉害厉害。。
    很羡慕你们都会煮饭的。。
    我还不会

    ReplyDelete
  14. 厉害~ 煮的菜色都很棒~
    我只会煮简单的而已!

    ReplyDelete
  15. 何必在乎別人怎麼看叻, 你知道自己會煮就好了嘛~

    ReplyDelete
  16. 看起来都很美味!呵呵!

    ReplyDelete
  17. five一個,我的廚藝也常被人質疑><也是問我:你煮的可以吃的嗎?還是你去外面打包回來的?不過我也不理那些人!

    做菜是我自小的興趣,你知道方太嗎?我小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她的烹飪節目XD哈哈哈,然後看媽媽煮菜,看著看著就自己煮了!

    下次我們可以切磋廚藝了!

    我注意到那碗大大的骨頭湯?什麼名堂?

    ReplyDelete
  18. 哇!原来你是出得厅堂,如得厨房的贤妻一枚啊!失敬~失敬~
    我多想有人offer煮早餐我吃啊!你赶快来当我的同事啦!!!XDD
    真的,厨房如战场,一山不能藏二虎,千万别去家婆抢地盘,就记住你一世的!!:p

    ReplyDelete
  19. 我的留言不见了〜难道是我的报应来了??啊哈哈哈!
    睡醒我再打过!!等我

    ReplyDelete
  20. 要这样meh,要这样meh ?
    哈哈哈哈哈!

    好,我相信你是贤妻良母了~别激动,你是最棒的!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
    噗,我唱歌起来了。XD

    ReplyDelete
  21.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的状态中,很伤心,但后来经朋友的介绍下我去了这国外的,在这里我尝试一次就怀上了,而且是拥有在生殖方面是举世公认的领域,配置了先进的技术设备,相应的法律,让我得到最佳的理想,还帮我圆了梦,真心感谢呀,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