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该不该?

各位部落格达人们,

小女子(虽然已经上年纪了,但总不能称自己为大女子吧?)有事相问、相求。
你们大家混在部落格的圈子也有一段日子了吧?
小女子有些事情不解,希望你们都能和我分享,感恩!

(一)Blog Post Back End Adjustment
话说,每一次po 文,我都会浪费一些时间在back end 调整paragraph。
明明有的在打字的时候,只空出一行,但是摆出来给你们看的时候,却是空了很多行 =.=|||
然后做好调整,在电脑看的alignment 都很漂亮,但是出现在Ipad 或 Iphone 的时候又太丑了。
天啊,你玩嘢啊?

(二)照片要不要放watermark?
刚刚本来想po tf兄想看的文,但是突然之间在犹豫着,照片要不要放watermark 呢?
哈比问我放来做么咧?我说,我怕人家偷我的照片;可是想了想,人家索妈放的是摄影师老公的杰作都不怕被人偷啦,我那么kia-si 咩?
唉,突然之间很懊恼!



















各位,有何高见?
如果你有放,或许你告诉我,为什么你要放?
如果你没有放,那我问你,为什么你不放?

等你们的分享哦!


18 comments:

  1.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P

    我是因为懒惰放所以没放…
    不过如果有牵涉到我的手工作品或摄影作品的都会放…

    至于那个paragraph 的问题…通常我打出来都没问题。除非有edit 过文章,再PO 出来就会全部黏在一起没有空行了…

    ReplyDelete
  2. 我纯粹是有少少强迫症,不放不爽nia。。。

    ReplyDelete
  3. 你那個paragraph空很多行我還以為你是故意的〜

    watermark要怎樣弄的?如果不麻煩,弄了比較好吖〜

    ReplyDelete
  4. 我不是用blogger, 痞客帮有时也会这样space 很多line..
    照片我看情况,自己摄影的就放水印。。有时小记录的文章就懒惰放水印。

    ReplyDelete
  5. 其实watermark的事没什么的。。。反正我们的作品都是麻麻地的,哈哈哈!但是我跟公主一样,我们纯粹是强迫症,我放爽而已xD 真的一点空都没有就不放。

    那个空行的我以前也遇过这问题,我这里总算可以解决了。
    我都在姚空行时打《shift+enter》这样要空行,打一次就准准空一行,打两次就刚刚好了。
    如果preview检查出现空行有问题,进入html那里这样打来空,准不会有问题了的。

    ReplyDelete
  6. 哦,你说的第一点,我懂,因为我也是有强迫症,所以我都会调整又调整,所以啦,发篇文其实好晤简单。嗯....应该以电脑荧幕为准,iphone看会跑掉(这种怪语法,你看得懂吼),是正常的。iPad的话,应该不会有这问题,就跟电脑荧幕所看到一样。

    我个人觉得,用center text,它的alignment就正常多了,insert图片也不会走位(不然我之前都调到要死),所以我好一段时间开始都用center了

    至于第二点,我没放,纯粹是因为不会放,lol!!(超废的)。但我个人觉得有放是安全的,虽然我是认为没人会有那意思去拿我的照片啦(有的话,我就.....也不能怎样,算他缺德)

    ReplyDelete
  7. 我一路来都有放,纯粹是觉得那是部落格里的一部分,喜欢它有个印在那里,而且我每张照片都有进电脑裁剪和改小,加个水印只多一个步骤,没差。不过我的产量不多,没有你们快,这就是利与弊吧!
    通常我都没有空很多行的问题,有的话我去html那里,看得懂就弄,看不懂就作罢,照po,哈哈!

    ReplyDelete
  8. 空行的问题我发现跟你用什么 browser 打有关系(还是刚好罢了?要问 IT 人比较准)。因为我在公司会用到 Firefox, IE 和 Google Chrome, 在家则用 Safari (我知道,我真的很多 browser 但跟工作需要有关系)。个人研究所的,用 Google Chrome 最不会出问题,猜想是因为 blogger is powered by Google 吧?你可以试试看。

    Watermark 其实不难,做好 Template 还挺方便的。但是我个人觉得不需要,所以没有特别去处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關IT的事?

      chrome 是最沒有問題, photo size 和 alignment 會自動調整. 不過如果用 chrome 打有可能其他的 browser 會出現問題. 我之前的就是 photo size 太大, 用 chrome 看是 OK 可是 IE 看卻是太大, 所以 upload 照片 的 setting 不可以放 original size.

      Firefox 個人不喜歡用所以沒有用.

      Safari 是本人用過最不喜歡的, 不過有可能是我不順手用的關係. 而且, google 和 apple 狗咬狗骨, 怎樣 setting 都不對

      所以我覺得還是你喜歡用那個就好, 反正就是寫給自己看的嘛.

      Delete
    2. 我以前也是有同样的问题,有时间就改,没有就算了!哈哈
      哎,谁叫我们不是it人啊!(望天)

      Delete
  9. 我是剛好要 resize 所以順便放 watermark

    ReplyDelete
  10. 之前我也有遇到空行的问题,过后在Blogger Edit Post 右边的 "Option --> Line Breaks --> 选择Press "Enter" for line breaks ”。文都是先写在Words, 然后才Copy & Paste 在 HTML,就好多了。

    Watermark 通常都会放,我都是用 photoscape 软件一次性弄完全部照片。

    ReplyDelete
  11. 那個paragraph空很多行,我之前也是面对过同样问题,过后我都是在 "HTML" 那里改paragraph的空行,你试一试。。

    ReplyDelete
  12. 我用chrome,所以没有问题。。
    我懒惰,所以没有放water mark。。但是也不会有人来偷照片吧。。。除非暗恋我们家的人就另当别论

    ReplyDelete
  13. 我也有面对空格上调整的问题,搞到我经常需要边review边修正,then视觉这方面我又很腌尖,版面乱七八糟我是过不到自己那关。因此,我的文常常为了空格上调整而review好几次才publisher。

    水印的事情就一句话,懒惰咯!所以我都没去管它。不过我习惯都经过resize才上载,普通浏览没问题,但放大作为其他用途的话,照片素质会很差。

    ReplyDelete
  14. 空格上面我偶尔也有这个问题,然后就强迫症发作而已,要把它调回来,但其实很少有这个问题。
    也许就如YT说的,browser的问题?我是用firefox的囖。

    而watermark我个人是很懒惰所以就干脆不弄,反正我的作品也没什么特别诱人的地方..XD

    ReplyDelete
  15. 我没遇过你的问题,目前用window live writer写部落格,方便好用,还可以直接放watermark。
    watermark我是放习惯了,所以都爱放,一来自己看了高兴,二来怕死别人偷去说是自己的照片(因为曾经遇过)

    ReplyDelete
  16. 我啊不孕症好几年了,很困惑呀,我不相信有任何方法能治愈我。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但没料到这家,真的能治愈我呀还怀了宝宝呢,中心里拥有现代化的设计,提供便利为患者制造愉悦的心情,我满意的是食物还跟据我的胃口呀,谢谢一直陪伴我的翻译员让我不担忧,真心推荐你们哦 http://www.biotexcom.cn/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