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12

吃。El Cerdo

潮流兴吃什么?
最近兴什么?

我的答案是汉堡包与猪肉。
因为最近Klang Valley 一带的汉堡店及以猪肉为主的餐厅好像越开越多,越来越火红。(又或者是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是否认同我的说法?

由于同事们一直听我说哪里的猪肉好吃,什么好吃,怎样吃等等,所以我就特地安排了在屠妖节的年三十晚,带了一队人去吃 《全城我觉得最好吃》的猪肉店吃晚餐。

就是这间 - El Cerdo






















El- Cerdo,是西班牙语,寓意 “猪”;顾名思义,这是一间以猪肉为主料的美食餐厅。
它家的主厨以自制的风味来烹煮各式各样的猪肉菜肴,而且屡获世界各地如欧洲,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的奖项与殊荣。

门口摆着一条猪的雕像,摆到明这是一间non- halal 的店啦!如果有马来同胞误闯禁地,那他/她真的是 “行路唔带眼” =.=






















大爱这幅大门的手柄,猪娜丽莎,好可爱哦!(如果让法国知道它家的名画沦落成这样,不懂会不会采取法律行为咧?)
































餐厅里头阴阴沉沉的灯光与装潢,让人觉得很温暖、很舒服。在昏暗的灯光下,还颇有浪漫的感觉。






















大伙儿把点菜这种粗重功夫交给我办。也好,避免你们叫到一些我不喜欢吃的食物。
有个猪猪图样在菜单上,好可爱哦!
































翻开里边,还有一只摇滚 Elvis Pork-sley;堪称 “猪王”;噗!
































这边厢点了食物,那边厢他们就拿了两盘食物给我们。

Kids eat for free - 薯泥是Nat Nat 的;香肠是给大人吃的。嘻嘻嘻。
小孩子不好吃香肠啊,因为那是 “加工食品”。(我要澄清,真的不是因为妈咪馋嘴哦!)《心虚》
不过说真的,它家的薯泥真的是很好吃,我多希望Nat Nat 说不要,然后让给我吃。
它那滑顺的口感,加上马铃薯的甜味及奶味,连不是薯泥爱好者的我也觉得这是一道很讨喜的料理。






















前菜 - 面包 + 猪肝泥;看到 “猪肝泥”,这三个字,你是否会和我的同事一样吓到目瞪口呆?会否觉得很恶心?说真的,我第一次光顾El Cerdo 是正在怀孕的时候,那时我吃这,yuck,难吃死了。很恶心吖!
第二次吃的时候已经卸货了,抱着战战兢兢的感觉再吃过。哇,这一吃,我爱上了。
接下来的几次,我们都加多几客面包来配这猪肝泥来吃。因为实在是太好吃啦!
































今晚是《全猪宴》;不叫两道沙拉来消腻一下那得了?

每家西餐厅都会有这道沙拉的 Cesar‘s Salad (RM26.00)。生菜之内加了一些芝士、脆口的面包块、爽口的培根和几尾已经用柠檬汁腌制的小鲳鱼。味道不失不过啦!






















新推出的沙拉 - Tomato & Watermelon Salad (RM26.00);一道清热解暑的沙拉。蕃茄和西瓜是主料,再加上一些青瓜块,真的是清新爽口。西瓜上铺上一些山羊芝士碎,又立刻为这道沙拉添上另一风味。






















正式上菜噜!
虽说El Cerdo 是西班牙语,但是它的老板兼主厨温纳先生(Werner)是一名德国人。所以餐厅内的食物,不难发现会有西班牙及德国文化的影子。

El Cerdo Family Sausage Platter (RM75.00)/ 3-4 个人
德国人开的餐厅,当然少不了德国香肠啦!这套肠仔拼盘含有德国小香肠串、农夫香肠及另外四种不同口味的香肠。






















接下来这道,我大力推…………推……推!
它家的招牌菜 Marinated Pork Shoulder Steak (RM48.00)
首先,它采用猪肉肩这部分,就已经很好吃啦!(基本上,只要不是猪胸肉,我都ok)
然后,那猪肉是以最等级的辣椒粉、香草、洋葱、大蒜及第戎芥末腌制48 小时而成;那么入味的东西会不好吃吗?






















基本上,我们是在菜单里的每一个session,都叫一道菜来吃,就对了。
这个,也是新推出的 Oven Roasted BBQ Glazed Ribs (RM65.00);以美国特制的酱油烧烤而成,旁边配上芒果沙拉。






















点了德国出名的肠仔,哪儿会少得了德国另一出名的主菜- German Crispy Knucke (RM98.00)/ 2-3 个人。
这道蛋白质丰富的菜肴,拥有这很浓郁的猪味(废话);外皮香脆可口,肉质很嫩、很软;倘若你接受不了那猪味,你可以蘸上苹果慕斯酱和芥末啤酒酱来掩盖那猪味儿。






















猪脚的配菜 - 土豆千层面(左)及酸菜(右)






















锵锵锵锵………………
主角登场 - 来El Cerdo 不得不叫的招牌菜 - Roasted Suckling Pig (RM188)/半只小猪。












假如你在El Cerdo 用餐时一直都听到砸破碟子的声音,不用害怕。那不是因为服务员或客户不小心打破碟子,也不是黑社会帮会在餐厅里开片;那是西班牙里一个小村落的习俗。

当你点了这道烧烤乳猪时,它家的服务员都会拿个碟子给你去砸破。

这并不是在搞绰头。其实是他们尊重当地(西班牙)所有的习俗,因为当地人会以碟子来斩乳猪,以证明师傅的烧烤功夫了得,连骨头也相当脆口,用碟子也可以把乳猪给斩成小块。

然后,用来斩乳猪的碟子,过后将会被砸破,以代表坏运气将会随着碟子被砸破后一起带走。这和我们华人的“落地开花,富贵荣华”有相同的意思。
通常我都是叫生日(或就快生日)的那个人砸破碟子。

在斩乳猪前,都会有一位帅哥或美女来解释一番当地的习俗,乳猪的寿命等等。





















































然后服务员会把乳猪再斩成更加小块,再端上桌子给顾客用餐。
你看见那香脆可口、肉质鲜嫩的乳猪呼唤着你吗?






















最后才上菜的西班牙肉菜饭 Mountain Paella (RM88.00);里面有猪肉培根、鸡肉粒及新鲜的蘑菇。由于大家也已经饱到上胸口了,这一道杂烩菜饭,咱们一人吃两口就停手了。
(咱们也颇后悔点了这道菜,不是因为它不好吃,是因为我们真的太饱了)






















当你叫了埋单之后,服务员还会拿出一小杯Tequila Shot 给你“尽兴而归”

如果你还不是很尽兴的话,不用担心,走出门口,一排酒吧等着你。这里可是越夜越精彩哦!






















哪里有得吃 - El Cerdo:
地址:43 & 45, Changkat Bukit Bintang, 50200 Kuala Lumpur.
联络电话:03-2145 0511
网站:www.elcerdokl.com



29 comments:

  1. moon你回来了哦!等你很久了!

    well我不太接受猪肉,排骨瘦肉那些几乎都不吃,我很怕它们的骚味,我吃肉骨茶可以叫店主完全不下猪肉排骨的。可是吼,我又可以接受猪内脏,猪肠猪腰我好爱,很怪吧!

    那张猪娜丽莎很funny!

    那样摔碟子好浪费碟子吼?!心情不好可以去那里摔一下^_^

    猪肝泥很吸引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妮可,谢谢你等我。感动咧!(抱一个)

      是不是不吃猪肉就可以像你那么瘦?哈哈……那我要戒猪肉咯!(挣扎)

      你………………竟然可以接受猪内藏?内藏的话,我比较可以接受猪肚和猪肠;猪肾、猪腰,我不能。所以当初坐月时,超难顶的。

      我个人是觉得那碟子的cost 是算进那道菜的啦!不然亏本咧!

      下次叫“芭比” 带你来吃 “猪肝泥配面包”

      Delete
  2. 你们都叫不少咯!

    我上次去是有看到不该出现的人也@@

    其实我不太能接受他们家食物的味道。。。不过也可能去的时侯还在怀孕pun啦。。。或者是我本来就不喜欢猪。。。可是我去s.wine又觉得好吃wor。。。想扁我么???
    呵呵。。。我也要找回来po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和张杰都觉得 1)El Cerdo 最好吃。然后到
      2)Amelio
      3)S.Wine
      4)Euro Deli

      Delete
  3. 西瓜沙律真的特别呢!

    砸盘子?那店家每个月都要购入很多盘子才行,哈哈

    话说,吃这么多猪肉不腻吗?我不太习惯吃外面的猪肉,总觉得有一种骚味,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还好啦!因为每一道猪都不同的煮法

      Delete
  4. 这家的猪肉很好吃哦~ 不过要一大班人吃比较爽~有可以点多几样,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两个人去的话,恐怕只可以叫两样罢了。

      Delete
  5. 我吃過, 我們那時兩個人就叫了半只小豬仔, 不錯吃囉.

    前菜我們點的是ham & white asparagus, 很特別, 也不錯吃.

    說起來挺想念的, 不過應該不會那麼快再回去 ~ 我的 pork list 還很長 to g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什么pork list?share 一share 啦!
      你最近减肥,我代替你去品味 :P

      Delete
    2. 才不要!! (把 list 抱緊!)

      S.Wine 啊, 你去過了啦. 我都還沒有去, 在找機會去
      SS2 的 Sambanto 我覺得不錯, 你有吃過嗎?

      Delete
  6. 一整篇都是猪“头”猪“尾”~~就是由头猪到尾啦~~哈哈!!
    你和公主两个渡假去了hor~

    说真的,一整篇我最有兴趣的是那个西瓜番茄沙拉~~很新鲜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珍妮花,不是去渡假啦!
      她忙她的,我忙我的;我们河水不犯井水(嘻嘻)

      西瓜蕃茄沙拉是蛮特别的说

      Delete
  7. 全猪宴!我真的笑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间根本就是我的餐厅嘛!!!!(餐厅看到很多我xD)
    也是我与老公的favourite!!!(你们两个还有什么不是favourite的@@)

    读到后面,还蛮类似我们一贯去的Bavarian德国餐厅!总之就是好吃的猪肉就是了!!!怎么这西班牙餐感觉很像德国餐就是了@@
    那个砸破碟子的我听公主讲过,我好奇下~ 那每天都有很多碟子被砸破???anyway,我好想砸破碟子,哈哈!!!但是是不是只有点拿乳猪才有砸破碟子的环节??
    香肠,猪脚,酸菜,我都好爱!!!(喜欢德国餐多过西班牙餐,呵呵)

    Yum yum~~~阿Moon好厉害介绍,这篇我已经快手快脚forward给我老公看了(他会超有兴趣地),哈哈哈!找一天去庆祝吃全猪宴!!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是咯,是咯,我吃这餐的时候想起你老公(omg!不要误会啊!)
      是想起你两公婆啦!
      我觉得你会喜欢这餐厅 :)

      我和哈比都觉得Nat Nat 比较懂事的时候,就不可以带她来了。不然天天在家帮我砸破碟子。

      Delete
  8. 以前噢~El Cerdo摔盘子可以选在餐厅某角落,现在要在指定的桶子里摔,好玩程度减半了!!

    我不爱猪,但真心觉得他们有道开胃菜(火腿配蜜瓜)超一流!!

    我现在吃坐月餐吃到麻木了,食欲变得好弱,怎么办?呜呜呜~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食欲变弱不好吗?趁机减肥,嘻嘻嘻嘻!

      哇,某个角落摔盘子,如果玻璃“飞”出来,那不是鲜血溅飞咯?嗯,好玩好玩、刺激<<变态的人。

      Delete
  9. 我看到nicole的留言我笑了,找到知音人了!!!我和他一样,不爱猪肉(后来发现是不爱不新鲜的,因为对那个猪骚味很敏感),但是内脏(除了肝)都ok接受到。我对猪肉真的麻麻地,但是我却非常爱脆皮的食物。所以还是有看到流口水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那句:是不是不吃猪肉就可以像你那么瘦?哈哈……那我要戒猪肉咯!(挣扎)
      不新鲜的猪肉让人觉得很恶咧!yuck

      Delete
  10. 是咯,感觉上好久不见,想你了

    看完这篇,我想问,你们一共几个人啊,点的食物超多的!!

    还有啊,你的文笔一流,好适合写这类文章

    [如果有马来同胞误闯禁地,那他/她真的是 “行路唔带眼”] -->笑死我了!哈哈哈

    (我还想说会看到nat nat的照片,人家想看她*扭*)

    ReplyDelete
    Replies
    1. 芊芊,来,抱你一个。感动的说,竟然有人想我eh……但是,你比较像想 Nat Nat 多一点咯。
      我们一行人10个人,大概吃了整千块。

      写这类文章?是说我不应该写其它种类的文章咯?(泪)


      Delete
    2. 不是啦,像你跟Janelle,写什么像什么,范围很广叻

      如果是我,我就根本写不出这种美食文,也无法写到这么生动(骂人,碎碎念,我就会啦,哈哈哈)

      讨厌,我大的小的都想~~~

      Delete
  11. 不知道为何午饭才吃回来,看了你这一篇之后,还是会觉得饿。。。。口水一直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其实我po 这篇的目的是引诱人,不成功的话,枉为人!(夸张)
      哈哈哈哈

      Delete
  12. 豬豬大餐!!:)

    ReplyDelete
  13. 好特别的一家餐厅,可惜在bkt bintang区,泊车麻烦咯,要去还真的要好好考虑行程问题。。。但,真的很爱烧猪,好脆皮的样子,流口水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米(请允许我这样称呼你),感动咧!你来我家坐哦!还留言的说,哎哟哟,现在的我超high 了。

      我还一直鬼鬼祟祟去你家 :(

      这里泊车不会麻烦啦!要给钱罢了,嘻嘻嘻!有RM5 或RM10 的。而且也不会走很远的路。

      Delete
  14. 我啊不孕症好几年了,很困惑呀,我不相信有任何方法能治愈我,但没料到这家,真的能治愈我呀还怀了宝宝呢,中心里拥有现代化的设计,提供便利为患者制造愉悦的心情,我满意的是食物还跟据我的胃口呀,谢谢一直陪伴我的翻译员让我不担忧,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