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咪咪食谱。梨水燕麦片粥

有别于之前的咪咪食谱(第二集咪咪食谱这一集会写“一步一步来”;噗!

梨水燕麦片粥(适合7 个月以上的宝宝)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雪梨 + 燕麦片 (选择无糖、非速溶的)
(如图)
































重要提示:这款宝宝辅食可以当作减肥餐。
为什么燕麦会有助于减肥?
燕麦,俗称筱麦,高蛋白、低脂肪(一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富含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丰富的膳食纤维可减慢胃排空,增加饱腹感,有利于降糖、控制食欲及润肠通便,减肥效果十分显著。
*********************************************************************************************************************************

(言归正传)

1)首先,先打开包装袋(废话);然后取出适量的燕麦片。以下的分量是包括我和哈比俩。






















2)过后把梨洗净,削皮切成小薄丁。






















3)开火

4)把梨放入水中煮1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燕麦片,再煮20 分钟至燕麦片烂软即可。

哒哒,Nat Nat 的梨水燕麦片粥。






















4个步骤罢了,很简单有没有?

梨水燕麦片粥的营养提示:
1)梨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天气热的时候,或者宝宝发烧的时候,可用于补充水分和营养。
2)梨的营养成分有蛋白质、脂肪、苹果酸、果糖、钾、钠、钙以及纤维素等等。

祝妈妈煮得舒心,宝宝吃得开心,姐妹们减肥减得安心。


8 comments:

  1. 嗯, 我的早餐就是燕麥 (不過我的是 instant 包裝兼不是 organic 的, 就是 Quaker Instant 啦 =.=)

    對鳥, 口感有差嗎? 及食包和需要煮的?

    ReplyDelete
  2. 我之前减肥都是吃燕麦或cereal+yogurt当晚餐的!不过现在没有这样了啦,但是早餐还是会吃。我只是简单加入一点molasses调味,没有放水果(懒惰),可是我属于那种胃口奇佳的,所以我还是觉得好吃。说真的,对减肥很有帮助。下次可以学你加入水果调味,更健康呢!

    ReplyDelete
  3. 我的晚餐常吃燕麦,我很爱〜可是都是参奶或milo的〜

    你的这个combination不错〜

    我朋友介绍我燕麦参鸡肉松。那个我觉得很怪咯!

    ReplyDelete
  4. 燕麦真的很好减肥,听说很久,但是我不吃燕麦的>_< tats y只能啃全买饼干很dry叻 =(
    你这篇对爱减肥还有妈咪们都很好用!呵呵。

    看起来很简单下,但是我还是很懒惰叻>___< 还好我的小瓜快七个月了,forward这篇给我老公,骗他煮给小瓜然后我拿来吃减肥,哇咔咔!!!!

    ReplyDelete
  5. 你真的好有心思哦!我和楼上的嫩妈一样,也不吃燕麦片!Nestum 3 in 1 的我就可以接受,但我老公就爱,看他加蛋加炼奶的,我就是不敢尝试放一口进嘴巴!>_<

    ReplyDelete
  6. 诶。。。开火,可是把梨放进哪里的水中啊???

    我是来找事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

    ReplyDelete
  7. tf,我比较喜欢吃煮的燕麦片粥,因为比较滑。

    YT,原来要好像你这么瘦,真的需要代价 - 不吃猪肉 + 只吃燕麦或cereal+yogurt 当晚餐。我……可能办不到,哭!

    Nicole,如以上给YT 的留言,燕麦参鸡肉松,我有想过,因为家里有几包鸡肉松,但是我觉得很恶心,所以还不敢这样弄。

    珊珊,饼干我不喜欢,太干啦!唉,你就好咯,有彪老公帮你煮辅食给佟少吃。

    咸妈咪,你快点po 减肥文。以前我也不喜欢吃燕麦片粥的。自从我的坐月安蒂弄给我吃之后,我就爱上了。

    Janelle,找碴啊?来,打架!&×……&%()×()&(

    ReplyDelete
  8. 我都面临不孕的状态,去了多次的内地试管都无效,但有天啊还真奇妙呢,现在我的双胞胎宝宝也快一岁了哟,他们使用最高技术的辅助方式,他们拥有独特的经验,还谢谢代孕妈妈们的培养方式让宝宝很健康,提供捐卵服务配套哦,还有美丽的住宿不怕麻烦呀都很方便呢,最重要的是啊完全是相当合法的,还帮我们圆梦 真感恩 就是他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ReplyDelete

谢谢你们的留言。
你的留言/ 意见,是支撑我继续写部落格的最大动力。